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埃及總統 結果共63筆

  • 歐盟與埃及簽74億歐元戰略協議 鎖定能源和移民

    埃及總統塞西17日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五位歐洲國家元首,
    2024/03/18 15:08
  • 遭特檢質疑「記性不佳」 拜登記者會怒轟:關你屁事!

    美國總統拜登在副總統任期結束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特別檢察官結束一年多的調查,決定不起訴拜登,但特別檢察官的報告,引起最多關注的是提到拜登年紀大、記憶力不佳,甚至記不得自己兒子過世的時間。這回拜登出面捍衛自己記性不差,沒有太老的問題,但幾分鐘後,他又口誤把埃及總統說成墨西哥總統。
    2024/02/09 14:31
  • 埃及總統大選週日開跑 塞西有望再度連任

    埃及週日開始展開為期三天的總統大選投票,外界普遍認為,尋求連任的總統塞西,可望展開第三個總統任期。
    2023/12/11 13:34
  • 難民壓境.通膨飆 埃及總統塞西拚3度連任

    以哈衝突製造190萬巴勒斯坦難民,鄰國壓力巨大,尤其是同為阿拉伯國家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鐵了心拒收巴勒斯坦難民,主因是埃及國內早已問題重重,無法負擔。埃及將在12月10日開始第一輪總統大選投票,出身軍頭的現任總統塞西要挑戰連任第三屆,2013年塞西逼退執政僅1年的民選總統後,手握埃及大權近10年,前兩次選舉都還能以各種手段逼退反對派,得到破九成得票率,但近年埃及經濟實在太糟糕,民心思變,有三個反對黨候選人至今參選不退。
    2023/12/07 19:58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埃及約旦討論以巴情勢 譴責對加薩集體懲罰

    埃及總統塞西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19日就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問題,在開羅召開會議。
    2023/10/20 15:55
  • 埃及總統表態願就衝突主辦峰會 恢復和平進程

    以巴衝突情勢緊繃,埃及總統塞西表態,願意協助推進和平進程,主辦國際峰會。
    2023/10/16 14:38
  • 不開人道走廊了?埃及總統:巴勒斯坦人就該留在巴勒斯坦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進行大規模攻擊後,加薩地區隨機遭受報復性反擊,截至13日已造成超過1500名加薩居民死亡、66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已經和以色列與埃及討論人道走廊事宜。然而,埃及總統近日表示,不考慮開放邊境,巴勒斯坦人應該堅守家園。
    2023/10/13 10:06
  • 塞西宣布參加埃及總統大選 爭取第三個任期

    68歲的埃及總統塞西2日宣布,他將參加今年12月舉行的總統大選,爭取第三個任期,並在新的總統任期內完成夢想。
    2023/10/03 13:34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融冰 兩國總統傳將會晤

    土耳其外交部長今天表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會晤,顯示兩國終將修補破裂了10年的外交關係。
    2023/03/19 15:52
  • 秦剛會晤埃及總統塞西 加快一帶一路建設

    新任大陸外長秦剛,非洲行最後一站來到埃及,15日會見埃及總統塞西。
    2023/01/16 12:06
  • 拜登首度會晤埃及總統 商討糧食與能源安全

    埃及總統府表示,總統塞西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的阿拉伯峰會(Arab summit)場邊首次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雙方就糧食安全和能源供應中斷等問題交換意見。
    2022/07/17 05:09
  • 伊朗核談判逐漸明朗 中東三國會談擬對策

    隨著伊朗核協議談判進入尾聲,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埃及總統塞西與阿聯王儲扎耶德,21日在埃及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城」舉行三方會談。
    2022/03/23 14:08
  • 拜登與埃及總統通話 談鞏固以巴停火及援助加薩

    埃及總統府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致電埃及總統塞西,談到鞏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在加薩地區的停火協議、對加薩的緊急人道援助,以及協助當地重建的國際行動。
    2021/05/25 15:39
  • 長賜號脫困畫面曝 蘇伊士運河預計「今恢復通行」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多日,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今(29日)早證實,長賜號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稍早再度傳出好消息,消息人士指出,目前長賜號引擎已重啟,正在接受初步檢查,並回歸正常航線(normal course),而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埃及總統港口顧問馬米什(Mohab Mamish)也表示,預計今日運河就可以恢復通行。
    2021/03/29 14:31
  • 蘇伊士運河卡船 埃及總統下令準備替長賜輪減重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受困多日,運河當局負責人今天告訴埃及Extra News,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al-Sisi)已下令準備減輕長賜輪貨物的重量。
    2021/03/29 06:12
  • 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逾5天 埃及總統下令「卸貨」助脫困

    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邁入第5天,造成大量船隻無法通行,有許多貨運因此卡在半路,引發國際關注。雖然今(28)日傳出船尾和船舵有移動,但對於何時能完全脫淺,當局仍無法給出確切時間,稍早更證實埃及總統已經下令,準備卸下長賜號上的貨物。
    2021/03/28 19:04
  • 槍桿統治埃及30年 「最後法老」穆巴拉克病逝

    九年前的茉莉花革命,最後導致不少阿拉伯國家改朝換代,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也在當時下台。2月25日穆巴拉克病逝,享壽91歲,他統治埃及30年間嚴酷軍管、貪汙腐敗,埃及人民憤恨難忘,但埃及只享受短短一年多的自由,民主直選出的總統就遭軍頭塞西罷黜,埃及重回軍政府統治,川普給的美援多半投入埃及軍隊,人民失去更多自由,苦不堪言。九年前同樣在阿拉伯革命風潮中被拖下台,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就不得好死,利比亞至今仍在分裂內戰,因為人民堅決不接受另一個極權軍政府了。
    2020/02/26 19:51
  • 民主花朵結鐵腕苦果 穆希猝死令人嘆埃及轉型難

    風起雲湧「阿拉伯之春」開出埃及總統直選的民主花朵,唯一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穆希17日在酷刑折磨中了此殘生。當前鐵腕統治證明轉型的痛苦,令人慨嘆民主真的太難。
    2019/06/18 09:13
  • 埃及獨裁式民主 公投通過延總統任期

    經過阿拉伯之春的埃及,8年前革命好不容易換來民主,現在卻可能再度走回強人政治。剛剛結束的修法修正案公投,顯示超過8成的民意,同意讓總統延長任期,從四年變六年;另外,總統還將擴大對司法及軍事法庭的權力,遭到外界批評是開民主導車。反觀鄰近國家,包括蘇丹或是阿爾及利亞,剛剛成功推翻萬年總統,為什麼埃及民眾,甘願接受獨裁統治?請看我們接下來的分析報導。
    2019/04/24 20:00
  • 沒得選!埃及總統塞西 篤定二連任

    埃及舉行總統大選,軍事強人總統塞西毫無懸念繼續連任,七年前阿拉伯春天至今,埃及政治動盪,人民遭高壓統治,言論無自由民主倒退。2010年底突尼西亞引爆阿拉伯之春,民主浪潮在2011年延燒到埃及,讓當時統治埃及長達30年的穆巴拉克被迫下台。
    2018/03/26 21:14
  • 埃及大選登場 伊斯蘭國分支揚言攻擊

    埃及總統大選今天展開投票,但因伊斯蘭國分支揚言攻擊選舉設施蒙上陰影;另外,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幾乎毫無競爭對手,料將輕鬆獲勝。
    2018/03/26 16:56
  • 埃及大選登場連投3天 塞西料將連任

    為期3天的埃及總統大選投票今天登場,現任總統塞西料將輕鬆贏得連任,不滿受壓制的反對派勢力呼籲杯葛選舉後,這次大選投票率將成各界關注的焦點。
    2018/03/26 15:23
  • 提勒森將會埃及總統 討論區域議題與反恐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展開訪問中東行程,多名外交消息來源指出,提勒森今天預計在埃及與總統塞西會面,商討區域、反恐與以巴衝突等議題。
    2018/02/12 18:36
  • 埃及恐攻死傷慘重 政府軍空襲回擊

    埃及傳出的清真寺恐攻,死亡人數增加到305人,其中有近30名孩童,恐怖份子殘忍的行徑讓埃及總統震怒,下令政府軍針對恐怖份子藏匿點發動空襲,誓言對抗恐怖主義。
    2017/11/26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