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垃圾島 結果共18筆

  • 垃圾飄洋過海 宮崎駿《天空之城》取景地「友島」不再夢幻

    日本和歌山縣的「友島(友ヶ島)」據說是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天空之城》的取景地,在友島能見到類似《天空之城》故事中古老國度「拉普達(Laputa)」的景色,因此頗受吉卜力粉絲歡迎。然而每年有8萬遊客到訪的友島,最近卻有變成垃圾島的疑慮,因為海上漂來大量垃圾,海岸邊堆滿寶特瓶、塑膠罐,讓原本風景秀麗的友島蒙上一層陰影。
    2023/10/31 18:11
  • 愈堆愈多!台灣快變「垃圾島」 環境部目標:落實循環零廢棄

    苦等36年,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首任部長薛富盛表示,環境部將全力對抗氣候變遷衝擊,貫徹2050淨零排放目標,導入循環經濟,落實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理念。目標很理想遠大,但事實卻很現實,環境部統計,台灣垃圾總量逐年增加,6年增加近2成,去年家戶垃圾469萬噸,其中無法去化的打包垃圾75.2萬噸,看來環境部首要工作應是讓台灣擺脫「垃圾島」的臭名。
    2023/08/23 14:00
  • 引共憤!女大生遭侵犯擄殺 她要政府處「2極刑」慰亡魂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震驚各界,全案發展備受矚目,對此,知名作家、前國策顧問黃越綏直言,警界人事異動、總統蔡英文公開致歉對逝者家屬來說都於事無補,呼籲立法院通過給予4種罪犯化學去勢或鞭刑法案,別讓台灣成為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
    2020/11/02 18:23
  • 台灣垃圾回收有成 美最大博物館雜誌專文介紹

    台灣近年垃圾回收成效有目共睹,全美最大博物館機構史密森尼旗下雜誌也專文介紹,台灣如何從垃圾島,變成廢棄物有效率大規模回收的乾淨島嶼,民眾的垃圾製造量大幅下降。
    2019/01/07 10:20
  • 美麗島變垃圾島? 廢棄物進口需立法把關

    大陸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洋垃圾」進口國,今年一月實施「洋垃圾禁令」後台灣有沒有可能,淪為「世界垃圾場」呢?因為根據環保署統計,大陸新制上路以來光是今年前七個月,國外進口的廢紙與廢塑料合計超過100萬噸,進口廢塑膠達到24.5萬噸,這半年多來的進口量比過去一整年都還要多,面對進口廢料不斷湧入,我們的政府究竟做了什麼?
    2018/09/19 23:00
  • 海洋垃圾帶擴大至南太平洋 55個台灣大

    塑膠垃圾汙染海洋從北太平洋的垃圾島,現在進一步惡化,科學家們在南太平洋發現了面積達到2百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垃圾帶,也被稱為海洋垃圾漩渦,等於是55個台灣的大小。現在關注的已經不只是看得到的大型垃圾,而是小到只有1毫米的微型垃圾,導致許多深海小魚誤吃了以後,卻無法下沉回到海底,再被大型的魚類吃了後,最後回到食物鏈的上層,製造垃圾的元凶人類,簡直就是自食惡果。要除去這種微型塑膠垃圾,可以說是不可能任務,因為體積小規模大,花費相當驚人。但在英國倫敦帝國大學一個研究生似乎找到解套辦法,發明了新的過濾器,用於安裝在船隻渦輪上,號稱小到1毫米的塑膠,也都能被收集,而且不傷害浮游生物,帶您一塊關心海洋危機的現狀。
    2017/08/21 20:01
  • 南太平洋又發現「垃圾島」 面積是台灣28倍

    1997年有環保團體,在北太平洋海面上,發現一個有兩個英國大的「海洋垃圾帶」,沒想到20年後,他們在南太平洋又發現新的垃圾帶,而且範圍更大,這個垃圾島的面積,相當於台灣的28倍。
    2017/08/17 22:03
  • 海洋垃圾全流到這裡!太平洋無人島變垃圾島

    人類製造的垃圾許多都流向大海,科學家最近發現一座位於南太平洋的無人島上,居然有多達3700萬件垃圾,變成不折不扣的垃圾島,面對這樣的海洋危機一名年僅22歲的荷蘭青年,利用「海洋吸塵器」的概念,要用「攔截索」來清除海洋垃圾,最快明年就可以啟動。
    2017/05/22 22:18
  • 公德心在哪?安全島變垃圾島 清潔員清得好累…

    桃園中壢有一處分隔島,因為鄰近市場,常常有民眾和攤販亂丟,出現垃圾堆滿整個分隔島的狀況。
    2017/01/16 15:23
  • 海洋塑膠越來越多 絕美中途島淪垃圾島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左右日本與美國戰局的中途島,原本人煙罕至,現在竟然成為海洋垃圾島!CNN記者登島採訪,結果發現潮水沿著沙灘留下一條垃圾線,甚至發現部分塑膠垃圾裡,竟然有鳥的屍體卡在裡面。
    2016/12/02 22:25
  • 海洋塑膠垃圾毒素 恐已侵入食物鏈

    全球的塑膠產品從1950年的150萬公噸,到現在已經達到每年3億公噸海上頻頻出現垃圾島,顯示許多塑膠垃圾最終跑到了海裡,研究海洋塑膠汙染的專家說,實際狀況很糟糕,塑膠垃圾在海洋漂流,風吹日曬後成了塑膠碎片,其中的化學毒素甚至進入了食物鏈,被人給吃下肚,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來了解。
    2016/04/14 22:11
  • 4個多月沒清運! 小琉球塞滿850噸垃圾

    屏東小琉球是台灣民眾最喜歡的觀光旅遊景點之一,光是去年1整年的遊客量就超過了40萬人,而且是逐年成長中,不過大量的遊客卻也帶來了龐大的垃圾,加上今年因為垃圾清運的工作重新招標,已經4個多月,都沒有將垃圾運到台灣本島的焚化爐燃燒,導致850噸的垃圾就堆在島上,讓美麗的小琉球快要變成垃圾島了
    2015/04/10 14:16
  • 漂浮寶特瓶中衝浪 馬爾地夫出現「垃圾島」

    一提到馬爾地夫,大家的第一印象都是碧海藍天和潔白沙灘,但美國就有一名電視製作人,特別登上馬爾地夫群島之一的斯拉夫士島拍攝,結果鏡頭記錄下的,是港邊漂浮著大量寶特瓶,沙灘上也滿是塑膠袋,這名製作人就以「失落之島」為題,希望用影像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
    2014/10/04 19:37
  • 〈獨家〉駕駛隨手丟難遏止! 安全島變垃圾場

    現在還是有部分沒有公德心的民眾,習慣亂丟垃圾,尤其是開車或騎車的用路人,會把垃圾丟到安全島上!在屏東縣高屏連外道的安全島上,髒亂的程度幾乎是成了垃圾島,就算環保局已經設了監錄系統,還是遏止不了。
    2012/02/12 19:01
  • 【綠色新加坡】新加坡土地變大! 拿垃圾填海造島

    地狹人稠的新加坡,每天製造多達7200公噸的垃圾量,該往哪倒,成了頭痛問題,新加坡想出把垃圾拿來填海造陸,在外海慢慢填出一個「垃圾島」,10幾年來,已經讓新加坡國土面積增加了110公頃,垃圾島經過綠化,又多了休閒場所,來看今天「綠色新加坡」的專題報導。
    2011/06/07 22:44
  • 【生態之城】把垃圾倒海上 新加坡蓋出生態島

    環境學家提出警告,2050年的地球,可能因為人口爆炸導致垃圾暴增,而找不到土地掩埋!而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已經早一步想出解決方法,新加坡利用最新科技,把焚化後的垃圾灰燼運往外海,填出了一座垃圾島,既處理掉垃圾,又增加土地利用,一舉兩得。
    2009/04/22 22:30
  • 星國填「垃圾島」 乾淨無臭無污染

    人類科技越來越發達,垃圾的產量也越來越多,那麼多的垃圾該怎麼處理?新加坡政府想出了一個妙計,就是把堆積如山的垃圾,乾脆拿來堆成一座新的島嶼,這些垃圾經過特殊處理,垃圾島上不但沒有臭味,而且乾淨無污染,甚至還意外發現許多稀有生物,垃圾島變成新加坡最棒的自然教室。
    2007/10/09 22:51
  • 玷汙最後淨土 天堂島成垃圾場

    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力有多可怕?法國一位海洋探險家,深入到全世界最偏遠的小島上拍攝紀錄片,這個人煙罕至的小島,本來應該是人間最後一片淨土,沒想到天堂小島,卻成了垃圾島,魚群大量暴斃,讓人驚歎人類的破壞力。
    2006/05/22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