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坐式 結果共34筆

  • 拚20天333公里!英冒險家將「坐式滑雪」橫越南極

    英國一名冒險家,在經歷一場攀岩意外後,下半身癱瘓,但他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多次打破世界紀錄。近期又宣布將在今年年底,挑戰用20天的時間,以「坐式滑雪」(sit-ski)的方式,橫越南極洲333公里;他希望能藉此激勵所有在生命中面臨挫折的人,也是為了脊隨損傷治療的研究進行募款。
    2024/01/24 19:55
  • 馬桶「蹲式vs.坐式」 一票人秒選這方式:超爽超好拉

    如廁是蹲或坐?各有所好。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蹲式馬桶似乎逐漸消逝在公廁當中,他表示,蹲式的好整理也不用和別人「臀臀交流」,好奇為何逐漸被取代。貼文引發討論,有不少人認為,蹲式一樣有衛生問題;也有人讚說:「蹲式很好拉捏,超爽」。
    2023/12/02 19:50
  • 大號受姿勢影響?醫揭「2招助排便」:還要正確飲食運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又常外食,不少人飽受便祕困擾,然而有說法是,蹲式、坐式馬桶會影響排便的順暢度,甚至容易長痔瘡。對此,有醫師就現身科普,有姿勢真的能夠幫助排便順暢,但攝取綠色蔬菜、運動強化骨盆推力,才是正確能改善便秘的方法。
    2023/11/05 05:25
  • 蹲式馬桶VS.坐式馬桶!醫師分析利弊 選錯恐讓痔瘡找上門

    當你在公共廁所需要緊急解決生理需求時,你是選擇蹲式還是坐式馬桶?很多人可能從未深思這個問題,但其實你的選擇可能會影響到健康,根據《健康2.0》報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揭露了兩者的各項優缺點,並提供減少便祕和痔瘡風險的建議。
    2023/10/19 14:44
  • 外國客不會用蹲式馬桶 京都小合掌村公廁「糞便噴滿地」

    日本名古屋近郊、岐阜縣的「合掌村」以日式傳統茅草屋聞名國際,成為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而被稱為「小合掌村」的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濃濃的傳統日式風情同樣深受外國遊客歡迎,然而當地公廁的蹲式馬桶,卻讓許多不習慣蹲著上廁所的外國人,導致馬桶周圍滿布糞便、髒亂不堪,工作人員表示,希望可以爭取盡快更換成坐式馬桶。
    2023/09/08 10:51
  • 連挑馬桶都吵架!台男「1原因」不忍分手大陸女友 心累喊:太難搞

    人生有許多課題,其中感情問題是最複雜的一門課題,情侶間若是雙方三觀不合,感情恐怕不能長遠走下去。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和大陸女友的三觀非常不合,兩人更是為了租屋馬桶該找蹲式或是坐式無法達成共識而分手,男友還自嘲「史上最白癡的分手理由」而女友的1行為讓他不忍決定分手。
    2023/08/15 21:50
  • 活絡筋骨 日照中心出新招 銀髮族坐著打太極拳

    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太極拳對促進身心健康有益,對於不適合高強度運動的長者更有實際幫助。在彰化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特別請來彰濱秀傳醫院中醫師陳光庭,教長輩們打「坐式太極拳」,84歲的網市說,自己不良於行很長的時間了,坐式太極拳簡單容易做,白天有練拳晚上會比較好睡覺。78歲的雪花也說,雖然中醫師教的是坐式太極拳,但也可以站起來做,跟著運動時,身體放軟,手會感覺到好像有一股氣在動。
    2023/05/29 13:12
  • 小心屁股開花!上廁所1姿勢超危險 過來人淚:整片肉被削開

    上廁所的方式除了蹲、坐以外,還有一派人習慣「蹲在馬桶上」,雖可避免身體直接接觸馬桶,但留下的腳印卻可能造成衛生困擾,若馬桶不慎破裂也會導致如廁者嚴重受傷,是非常不建議的上廁所方式。
    2023/04/20 05:15
  • 有聽過「便便教練」?歐美馬桶不利排便 正確大號方式曝

    健身教練、瑜伽教練、遊泳教練......不同的運動需要專門的教練,那麼你可曾聽過「便便教練」呢?根據外媒The Sun的報導,莫法特(Baz Moffat)是一名專門研究盆骨與核心力量專家,經常在社交媒體上教人怎麼用下半身發力上大號——沒錯,排便運動也需要專業教練。
    2022/09/23 11:26
  • 陳時中拋「廣設免治馬桶」被譙翻 柯文哲嘆:不好意思批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在政見發表會上宣布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將市府管轄的7200個坐式馬桶全數換成免治馬桶,粗估費用恐高達4320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無奈表示,不好意思批評陳時中,有實際執政經驗的人都知道,這個政策根本很難執行。
    2022/09/03 15:45
  • 世界的台北!陳時中要公廁換免治馬桶 估花4320萬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於競選總部公布「阿中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政見記者會,將優先把市府所管轄的3673座公廁其中7200個坐式馬桶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若以國產免治馬桶一坐要價6000元計算,粗估將花費4320萬,不過尚未計算後續維修、保養及免治馬桶所需的電費、水費等。陳時中說,自己從最小的事情開始注意,就是會注意市民小事的精神與態度。
    2022/09/03 11:25
  • 活動量不足「死亡率恐上升」 簡單1測試秒揭運動強度

    身體活動量不足,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靜態生活除了增加死亡率外,還會使患上慢性疾病、癌症的風險加倍,而台灣歷年十大死因的危險因子,皆與缺乏運動、坐式生活有關。
    2022/07/16 21:31
  • 公廁馬桶鋪衛生紙竟然更髒! 專家曝「這樣做」最安全

    出門在外,總有內急的時候,但相信對不少人來說,上公共廁所的坐式馬桶總會覺得不自在,擔心有細菌、傳染病的風險,甚至連前一個使用者的餘溫都會覺得不舒服。所以很多女生都會想要抽衛生紙墊在坐墊上,甚至蹲站在馬桶上,這在專家眼裡不僅不會更乾淨,甚至還會提高風險!
    2022/06/18 17:41
  • 公廁危機四伏「這些地方」藏病菌 醫:洗完手要再消毒

    醫院檢測公廁環境發現,水龍頭、擦手紙架旋鈕、公廁門把、坐式馬桶坐墊及洗手乳壓把等地方容易累積病菌。醫師提醒,應避免直接碰觸,洗完手也最好再用自備酒精消毒過。
    2022/05/20 22:28
  • 家裡馬桶沙沙的⋯爸哥上廁所一習慣 女大生崩潰:不敢用了

    「活到現在才知道家裡馬桶有多髒!」一名女大生崩潰抱怨,某天上廁所前突然發現家中馬桶蓋髒髒的,於是拿酒精擦了一下,才驚覺怎麼兩側都沙沙髒髒的?結果不問還好,一問竟得知一個崩潰真相,讓她再也不敢在家上廁所。
    2022/04/24 05:53
  • 驚見男友「這姿勢」馬桶上解放 網嚇傻:裂了直接掰

    上廁所時,不少人會注意馬桶的衛生,習慣也大不同。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她最近第一次看到男友用「這姿勢」上廁所,覺得相當奇葩,因此好奇詢問「有人也會這樣上大號嗎?」結果釣出一票網友驚呼「超危險」,直言若發生意外恐危及性命。
    2022/03/01 05:39
  • 上公廁怕馬桶髒 民眾使出「井字防護」網意見兩極化

    許多人外出時若是想上廁所,尤其是上公廁時,常會擔心不夠乾淨,因此就會有些保護自己的措施。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如果人在外面如廁時,若裡面是「坐式馬桶」,自己會用衛生紙做出「井字防護」;其他網友得知後,意見卻呈現兩極化。
    2020/10/20 14:24
  • 女性半蹲小便潛藏危機 恐頻尿又易發炎

    不少女性怕坐式公廁髒亂,常半蹲解尿。泌尿科醫師說,解尿時半蹲,骨盆底肌肉收緊,影響尿道肌肉放鬆,久而久之可能排尿障礙甚至合併發炎,建議解尿應坐姿或蹲姿,別半蹲。
    2020/09/20 15:31
  • 確診「加零」動起來!「防疫新生活運動」最不便是...

    防疫進入馬拉松式的延長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啟動了「防疫新生活運動」,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變成日常,這樣的「半正常」生活,究竟還要持續多久呢?「放輕鬆」但「不鬆懈」的新生活運動,您準備好了嗎?來聽專家建議。
    2020/05/04 22:32
  • 蹲廁腳很酸?他開門見「貼心配備」泛淚 網嚇:瞬間便秘

    蹲式馬桶蹲太久常常會腳很酸,因此很多人喜歡坐式馬桶,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發現公廁的蹲式馬桶上竟然擺了一張「開洞椅」,彷彿要給上廁所的人使用,讓原PO哭笑不得「長寬高都符合人體工學,太貼心了」。
    2020/04/05 17:06
  • 「帕奧」倒數一年! 東京實測開幕交通路況

    在東京夏季奧運之後,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進入倒數一年,奧委會最新公布了獎牌造型與聖火傳遞員服裝;東京政府同時舉行開幕式實測,模擬所有身障選手從選手村出發會場,測試交通是否能順暢。成田機場更已經設想到閉幕,賽後歸國選手與比賽用具將大量湧進機場,為了維持動線順暢,並且不影響中元假期出國的日本人,機場特地派人遠赴秘魯,觀摩當地如何解決「泛美運動會」選手們返國問題。而帕奧選手也正緊鑼密鼓集訓,目標奪下22金,一洗上屆零金牌的紀錄。
    2019/08/26 20:00
  • 嗯不出來還有這招!專家揭「這個姿勢」上大號最好

    上大號的時候,你習慣蹲著上還是坐著上呢?順暢、規律的排便,可以讓身體更健康,而物理治療師就向大家剖析,原來坐馬桶的姿勢也會影響解便的習慣,更有一種奇特蹲馬桶的方式可以促進排便。
    2018/09/03 11:57
  • 夜生活經濟!日本拚2020 觀光消費8兆

    日本拚觀光現在又有新招,要開發夜生活經濟。東京原宿有餐廳,夜晚能體驗日本流行文化,外國客就占了4成;也有公司舉辦居酒屋體驗團,教外國人到居酒屋如何用餐。至於歐美旅客不習慣的蹲式馬桶,未來在主要觀光景點,可能將通通消失。為了迎接東京奧運,日本觀光地公廁將大改造,淘汰蹲式馬桶,全改成坐式。而去年訪日外國旅客消費金額,也首次超過4兆日圓,現在日本政府目標,兩年後2020年要達到8兆。
    2018/01/17 20:42
  • 長知識?日人揭「蹲式馬桶」這樣上才對

    外面的廁所,馬桶有分坐式和蹲式,不過,你在使用「蹲式馬桶」時,知道要怎麼蹲才是正確方式呢?就有一名日本的網友,對著「圓頭」的方向上廁所,是錯誤的!應該要反過來才對,引起不少網友驚呼:「從小到大都蹲錯了!」
    2017/12/11 13:59
  • 一台可抵24人 採收胡麻缺人力靠改良割捆機

    為改善胡麻採收人力缺乏問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引進並改良乘坐式胡麻割捆機,配合適當栽培管理模式,每天可採收胡麻面積約1.2至1.6公頃,一台足抵24人、降低採收成本。
    2017/11/28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