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均衡飲食 結果共118筆

  • 情緒難控制?吃什麼會影響心情 醫:2類人患「憂鬱症」風險高

    飲食習慣和心情也有關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用餐的習慣,長期下來會影響精神狀態,研究人員發現,素食飲食者和高蛋白、高脂和低纖維飲食者在焦慮、憂鬱健康上問題最多,幸福感也比較低。
    2024/04/13 14:13
  • 惡性淋巴癌!阿公不吃藥「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招

    「這是救命的東西啊!要趕快讓大家都知道!可是要整個改變生活習慣不容易啊!」86歲的嚴長秋很急,想要把從台安醫院「新起點健康生活營」學到的健康飲食推廣給大家,可他也知道外面美食的吸引力太大,很難讓大家完全遵守,所以只要有機會推廣素食的均衡飲食,他都會趕快大推。
    2024/03/24 15:24
  • 保健食品出現斑點!專家曝「保存4原則」 2物品別放在瓶子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3餐常常都會在外面解決,為了維持均衡飲食及身體機能,許多人也會定期服用維他命、B群等保健食品,不過由於台灣天氣潮濕,保健食品也容易受潮,對此營養師Ivy許育禎分享了4個正確保存的方式,其中若外觀異常,就要特別注意。
    2024/03/15 20:30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美國研究:攝取較多含有「這類型營養素」食物 罹患慢性病機率減少!?

    優質蛋白質對健康老化跟慢性病是有幫忙的,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要以健康均衡飲食為主,例如,在烹調的方式,我們要選擇良好的烹調的方式,例如減少油炸,減少煎、炒,以水煮、蒸,或者是烤為主,那除此之外,在調味料的部分也要選擇比較天然的調味料,這樣子在攝取優質的蛋白質,無論是植物性或動物性的蛋白質,就會更為健康,醫師指出在老化的過程裡,蛋白質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促進肌肉生長,防止肌少症,對於骨骼發育,可減少跌倒風險。
    2024/02/16 22:57
  • 外食族該怎麼吃?營養師授5技巧 麵包改配「這飲品」更健康

    外送餐飲業蓬勃發展,常常會看到Uber Eats、foodpanda外送車滿街跑,既然餐點價格都已經比店家貴,美味之餘當然也要吃得健康CP值才高。外食如何選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營養師陳怡婷整理出5個小技巧,只要遵循均衡原則,即使不親自掌廚也能掌握健康。
    2023/12/17 16:33
  • 美女主播認了進廠維修!遭網友狂酸「臉太長」走心直奔醫美

    藝人劉涵竹曾是新聞台主播,近期成為小S主持的《小姐不熙娣》固定班底。真實不做作的風格,讓她圈粉無數,也獲得醫美廠商的關注,成為韓國品牌IG電波的代言人。劉涵竹40歲仍保持凍齡美顏,不藏私地分享自己保養的秘訣,除了多睡覺與注意均衡飲食外,也大方坦承30歲後就開始接觸醫美維持狀態,「其實就固定每年會打一次電波和音波,沒有做任何侵入式療程,我覺得現在做醫美當保養很正常,妳如果說沒做,人家說不定還覺得妳不老實!」
    2023/12/01 14:20
  • 庾澄慶活力的秘密靠均衡飲食!運動前「來一罐」精準攝取蛋白質+優質脂肪酸

    擁有「音樂頑童」稱號的哈林庾澄慶,螢幕上的他總是笑口常開,給人充滿快樂的正能量。他不只保養得宜,熱愛運動的他也彷彿擁有用不完的精力。拍攝當天,哈林頂著32度的大太陽,不停騎車、跑步再跳跳床,不管什麼挑戰都從容面對。 當問起哈林為何能夠一直都保持快樂?他表示快樂的源頭是來自健康的身體跟充足的體力,而體力的養成是靠長時間持續有計畫的運動,好的運動與飲食習慣是不可或缺的兩大原則。「表演、唱歌我有天賦,但說到維持好體力,我跟大家一樣都需要努力維護。」 除了規律運動還要重視「均衡營養」 哈林開釋:讓精準營養幫體力維持久一點 熟悉哈林的粉絲都知道他熟悉多種運動,但令人意外的是,常年堅持規律運動的他,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舞台上的表演順利。「唱歌是一件很孤單的事,在舞台上狀況不好其實沒人能救自己,所以我很早就開始做有氧運動,不論在舞台上是短時間或長時間表演,都有很大的幫助,做著做著也就變成一種習慣了。」 敬業如他,近年也格外講究吃進體內的營養,像是蛋白質與脂肪是否優質,都關乎接下來體力的展現。好在講求精準營養的哈林,在遇上了桂格完膳營養素後,雙方簡直一拍即合,從哈林一大早起床拍廣告的神采奕奕神情,就可見「桂格完膳」賦予他的好精神與好體力!
    2023/11/27 16:32
  • 你常睡不飽、精神渙散嗎? 當心恐罹患「這毛病」

    你會時常睡了很久卻睡不飽,或者常常精神渙散,感到勞累嗎,這時候就要當心了,醫師提醒可能罹患疲勞症候群,這會導致日常生活受到影響。醫師建議平常要有規律運動,搭配均衡飲食,才能讓慢性疲勞逐漸消除。
    2023/11/23 23:03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年齡倒流!維持「心臟健康」活更久 8檢查成關鍵

    當鐘表走過的每一秒都在提醒我們時光飛逝,科學家卻找到了逆轉生物時鐘的方法,不需走進科幻小說中的時光機,僅透過維持心臟健康,就有可能讓我們的生物年齡「倒流」六年。這是美國心臟協會即將在費城舉行的2023年科學研討會上,分享的初步研究結果。那麼,怎樣才能把握住這個讓生物鐘倒轉的秘密呢?請跟隨我們繼續閱讀。
    2023/11/12 12:14
  • 不挨餓輕鬆瘦?日本流行「豆芽菜減肥法」 醫列3風險恐傷身

    減重時最痛苦的事就是「吃不飽」,但風靡日本的「豆芽菜減重法」竟不用挨餓也能輕鬆變瘦?專家指出,短時間在飲食上用豆芽菜取代澱粉來減重確實是可以的,而且豆芽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本身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並不算完全的戒澱粉,但建議民眾,在回復到理想體重後,還是要恢復均衡飲食,才會更健康。
    2023/11/09 21:54
  • 立冬進補「吃雞鴨羊3寶」!中醫師點名4族群:注意食量

    今(8)日是24節氣中的「立冬」,也為今年的冬天拉開序幕。天冷很多人愛吃羊肉爐、薑母鴨,以及麻油雞等「進補」,不過中醫師就提醒,有4種人在食補時要注意食量,均衡飲食才是王道。
    2023/11/08 11:19
  • 一身粉紅俐落小禮服 郭雪芙現身品牌代言活動

    藝人郭雪芙,戲劇表現亮眼,擁有高人氣,受品牌邀約成為年度代言人,近期出席活動大方分享體態管理祕訣,除了注重運動及均衡飲食,如果要挑選保健食品輔助,會選擇獲得品質獎及認證的產品,相較有保障。
    2023/09/15 10:00
  • 別長時間用「這方式」減重 研究:恐增加兩成死亡率!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健康,減重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多運動和飲食控制,也有人會透過低碳飲食方式來減重,國外研究指出,長期低碳飲食,相較於均衡飲食的民眾相比,會增加20%死亡率,專家建議最好均衡飲食比較好,如果想要低碳飲食,建議時間不要太長,可以攝取豆類全麥類食物或堅果,替代碳水化合物,維持健康達到減重目標。
    2023/09/11 22:58
  • 「2日常品」竟傷精子!恐害早期流產 小心別碰了

    有些人已經很努力「造人」,肚子卻遲遲沒有消息。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透過生活中的5個小習慣,包括減少使用塑膠容器、減少使用香水和指甲油、保持均衡飲食、減少食用速食和加工食品、減少壓力和放鬆心情,有助於增加受孕的可能性。
    2023/09/06 13:50
  • 營養不足恐影響孩童成長 專家籲多重視

    孩子轉骨,也就是轉大人階段,是成長重要時期,營養師表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注重小孩的營養補充,因為如果營養不足,有可能會影響身高或膚況,建議在這時期,更要養成良好規律作息,及均衡飲食。
    2023/07/29 19:02
  • 規律生活、飲食、運動多管齊下 助孩童成長

    孩子轉骨,也就是轉大人階段,是成長重要時期,營養師表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注重小孩的營養補充,因為如果營養不足,有可能會影響身高或膚況,建議在這時期,更要養成良好規律作息,及均衡飲食。
    2023/07/28 23:35
  • 只花6200!俄正妹「找好友幫整屁股」 10分鐘後慘死

    什麼才是「美」?相信所有人都會給出與眾不同的答案和見解,或許「美」本就不該被定義,而各種各樣的審美觀同時存在也並不衝突。為提升自己,有些人會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來改變體態,但也有人索性動刀整形,國外一名年輕女子亦此,遺憾的是,她卻因盲目追逐理想身形而喪命,躺在手術台短短10分鐘就離開了世界。
    2023/07/25 11:39
  • 「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食藥署:暫不調整限量規範

    世衛將阿斯巴甜列可能致癌,但未調整容許攝取量。食藥署今天表示,暫時不會修正使用範圍與限量規定,另外提醒民眾不需要因此改變消費習慣,適量攝取、均衡飲食即可。
    2023/07/14 19:00
  • 愛吃6食物!當心罹「奪命癌王」動物皮、糕餅都上榜

    肺癌高居臺灣癌症死亡率第一位,營養師指出,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規律運動對預防癌症發生至關重要。要增強肺部保健,除了飲食上以均衡飲食為基礎,平日也可多攝取維生素A、C、E、D和植化素,並且少吃煙燻燒烤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2023/07/14 13:44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 心臟健康是吃出來的!風靡歐美「得舒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臟健不健康,與吃下肚裡的飲食有很大關聯,不過什麼樣的飲食法,最有益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研究表示,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的得舒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控制血脂。另外睡眠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心臟健康,成人每晚理想睡眠是7到9個小時,睡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2023/06/22 22:57
  • 少油、少鹽才健康?30歲女慘患糖尿病 2養生習慣成元凶

    為擁有健康身體,不少人在飲食方面長期堅持少油、少鹽,甚至完全不攝取油脂,外科醫師陳榮堅對此強調,許多維生素都需要油脂來輔助吸收,務必養成均衡飲食、培養正確的養生觀念。而他也分享曾遇過的危險病例,女病患因小小的養生錯誤,年紀輕輕差點演變成中度糖尿病。
    2023/04/16 08:33
  • 阿滴受皮膚炎所苦!「4禁忌」要避免 醫:別再住漏水屋

    知名YouTuber阿滴日前分享,身為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過去曾為了改善體質,調整飲食習慣為「海鮮素」;但2019年後因病況好轉,目前已恢復均衡飲食。到底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有哪些食物及生活禁忌呢?
    2023/03/03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