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地震帶 結果共117筆

  • 石川強震92亡242失聯 TVBS前進富山,直擊受災情況

    日本石川強震,目前為止已經造成92人死亡、還有242人下落不明。但受災嚴重的地區,不只石川縣,TVBS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前往鄰近的富山縣,在市政府門口就發現地震帶來的破壞,一起來看富山市的狀況。
    2024/01/05 13:36
  • 日本關東大地震9/1百周年 東京都會圈現在安全了嗎?

    日本歷史上曾發生多次破壞力強大的地震,除了2011年的311大地震,1923年的芮氏規模7.9關東大地震也是毀滅性的災難。今年9月1日是關東大地震100周年,而過去一個世紀裡日本人口的遷移與變化、資源過度集中都會區,恐怕讓地震帶來的風險與災情愈發嚴重,成為現代日本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日本政府更推估,若東京未來發生直下型地震,經濟損失恐達到95兆日圓(約新台幣20.6兆元)。
    2023/08/30 14:43
  • 實用嗎?桃園兒童節禮物送「這物」還防災 爸媽不以為然

    發禮物囉!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桃園市教育局特別發送兒童節禮物給小朋友,考量台灣位處地震帶,為了讓孩子從小養成防災自我防護觀念,因此教育局今年送出「多功能防災頭套」,造型可愛又兼顧教育意義,但有些父母看到後卻不以為然,認為實用性差。
    2023/04/04 12:54
  • 新北這2區老屋多!危老申請補助計畫來了 限時補助5.5萬

    有鑑於先前土耳其出現強震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的情況,為了加速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新北市祭出「危老重建計畫書」補助最高5.5萬元!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只要民眾申請危老重建獲核准後,就可向都更處申請製作危老重建計畫書的補助,每案最高可補助5.5萬元,今年度受理申請的期限至10月31日為止。
    2023/03/03 15:09
  • 你有聽到嗎?規模4.9地震 地鳴聲超明顯

    宜蘭從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晃不停,讓不少民眾都睡得不安穩,尤其在深夜的這起芮氏規模達到4.9,甚至在地震前,還有不少人都聽到地鳴聲,其實氣象局也解釋,宜蘭這附近的地震都屬於東北地震帶,也都是淺層地震帶,所以都是正常的板塊隱沒,再加上因為是震央比較淺,地鳴聲就會比較明顯。
    2023/03/03 13:29
  • 土耳其強震後「台灣一早連3震」 氣象局曝關聯性

    土耳其於6日凌晨4點17分(台灣時間上午9點17分)發生規模7.8級強震,後續又發生多起餘震,至今已累計超過4千人罹難。台灣方面,花蓮近海今(7)日一早連3震,外界擔憂是否也有類似活動斷層,中央氣象局說明,土耳其與台灣距離遠,位於不同地震帶,沒有直接相關;若從長期平均資料來看,預估今(2023)年約會發生20幾起規模5以上地震,由於地震不可預測,呼籲民眾隨時做好防震準備。
    2023/02/07 11:07
  • 土耳其西北6.1淺層強震 印尼震後6萬人無家

    這周在印尼與索羅門群島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都發生了強震,印尼震災罹難人數已升至271人。歐亞交界的土耳其,在當地時間23日凌晨也發生規模超過6的淺層強震,伴隨著過百次的餘震。震央所在地土耳其西北部,23年前也經歷兩次強震,超過萬人罹難,許多房屋當時只是修繕加固,如今再遇地震,居民們都心知肚明,住家已成危樓,因此露宿街上不敢回去。
    2022/11/24 19:57
  • 地牛翻身別緊張! 「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提前25秒通知你

    台灣位處地震帶,為社會帶來重大傷害,因此當發生強震時,如何有效提前預警減災變得至關重要。前國震中心研究員林沛暘首創「AI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可在地震前5到25秒示警,比國家級警報還要快,多家半導體晶圓代工廠,也都有使用這套預警系統,降低發生地震時晶圓廠精密設備的損害。
    2022/09/21 23:07
  • 90%在這發生! 看「火環地震帶」歷史地震...

    台灣的地理位置位在兩大板塊交界處,也是在太平洋火環帶,無可避免的與地震威脅共存,其實歷史上有許多大地震,都是位在太平洋火環帶中,專家也進一步點出,在這火環帶上,未來最有可能發生大地震的地方在哪裡。
    2022/09/21 22:58
  • 亞洲地震頻繁未來「強震」恐釀災情? 他點出關鍵先做好這件事

    今年地震是比往年要頻繁許多,那也未必說未來都一直都是如此,因為綜觀臺灣地震發生這個歷史,今年上半年就已經發生了六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尤其花蓮玉里房屋倒塌,讓很多當地居民感到相當憂心,專家指出臺灣、日本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9/19 22:59
  • 福島7.4強震半年 鐵路高架橋耐震化趕工

    今年3月,福島外海7.4強震,導致東北新幹線列車出軌,近一千處鐵路高架橋因尚未實施耐震補強,造成橋墩下陷、嚴重損毀,使鐵軌變形;日本政府下令,全國JR鐵路公司需加緊完工,以避免地震再癱瘓交通運輸。
    2022/09/19 19:54
  • 他列3點稱「台南比台中宜居」引爆話題! 2派人馬鬥翻

    說到宜居城市,你心目中的答案是什麼呢?就有網友拋問「台南跟台中哪個比較適合居住?」,貼文一出引起2路人馬吵成一片。
    2022/08/23 12:45
  • 日本規模7.4強震海嘯警報已解除 當地核設施暫無異常

    日本福島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最大震度達6強,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沿海海嘯警報,今早已解除,而截至中午為止,這起地震已經造成多人傷亡。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地震威力十分強,昨晚關東有超過200萬戶停電,雖然目前大多已恢復電力,但地震仍對民眾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除了路面龜裂、圍牆倒塌,導致物流業運輸延誤外,許多商家也因貨價倒塌,今天仍無法正常營業。另外,由於東北新幹線今日停駛,因此日本航空縣已加開臨時班機,幫助大家解決交通困難。」 施勗皓補充「此次地震發生在311餘震帶上,未來一周可能仍會有些許餘震。至於核電廠方面,雖然核廢料冷卻一度暫停運轉,但很快就恢復運作,日本核能單位也針對較嚴重地區進行監測,目前並未有異常。」
    2022/03/17 15:48
  • 不同意重啟核四 蔡英文:一旦發生核災台灣難以承受後果

    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Podcast頻道「敏迪選讀」訪問時指出,一旦發生核災,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難以承受這個後果,目前縣市首長也都拒絕接受核廢料。
    2021/11/26 15:33
  • 網傳遇強震要先開大門?氣象局破謠言:「3動作」能保命

    台灣因為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非常常發生地震,許多人會教導如何躲避與逃生,但就有傳聞說,當遇到強震時要馬上把家裡的大門打開,避免地震讓大門變形,逃不出去,這是真的嗎?中央氣象局就解答:大錯特錯!
    2021/11/23 11:58
  • 蘇揆道歉了!認法國「有地震帶」 還羅明才清白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之前提議仿照法國蓋核能第五電廠,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說法國沒有地震帶,跟台灣不同,當下羅明才愣住,被網友罵翻,但後來發現,其實法國也是會地震,今天(16日)蘇院長道歉了!
    2021/11/16 12:48
  • 蘇貞昌向羅明才道歉 坦言「法國沒地震帶」說法不精確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在立法院提及,政府能否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回應,要蓋在哪?且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對此,蘇貞昌今(16日)坦言,自己的說法不夠精確,兩人的說法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並當面向羅明才道歉。
    2021/11/16 11:57
  • 蘇貞昌稱法國沒地震 查假會社打臉:法國東南部有全球第二大地震活動帶

    核四公投議題為全台民眾關注焦點,也是立院質詢政府執政的重要議題,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法國沒有地震帶因此沒有地震,台灣因位處地震帶,因此不利於發展核能。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指出,法國東南部有全球第二大,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歐亞地震帶,也曾在2019年11月11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4的地震。
    2021/11/15 19:58
  • 稱法國沒地震帶遭學者打臉 蘇貞昌今改口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貞昌回應「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讓羅一時語塞。但有學者打臉蘇是「睜眼說瞎話」。對此,蘇貞昌今(10日)受訪表示,「如果要更精準的來講,法國只有東南部很小一塊有地震帶,而法國地震頻率非常少、規模非常小,他們也沒有把地震帶建在斷層帶上」。
    2021/11/10 10:25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20:51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貞昌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13:30
  • 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面對1218的四大公投,蔡英文致詞表示,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其中核四的議題,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核能廠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高,同時核四從1990年代就開始建造,到現在已經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政策選項。
    2021/11/08 16:18
  • 批核四公投對不起在地鄉親 賴清德:蓋在地震帶不安全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新北市貢寮區漁民座談會表示,重啟核四不安全,也對不起在地鄉親。公民投票是主權在民,不能隨便,一定要慎重,12月18日一定要去投不同意票。
    2021/11/05 13:19
  • 你家在這嗎?一圖看台灣3大地震帶 這區易致嚴重災情

    台灣地震頻繁,許多民眾似乎都對突如其來的地牛翻身感到習以為常,不過你知道台灣「3大地震帶」在哪嗎?中央氣象局說明,主要地震帶為東部、西部與東北部,並逐一解釋地震成因、範圍與特徵,其中西部地震帶因震源較淺,大都市人口密度高,若發生大地震,最易傳出嚴重災害。
    2021/10/19 11:49
  • 總體檢!花蓮大地震後 黃單紅單列管30件

    漫波假期飯店在拆除工程中倒塌,除了工法引發討論,花蓮其實地處地震帶,經常地牛翻身,尤其是2018年大地震,當時還造成四棟大樓傾斜倒塌,事後政府全面檢查建築物,紅單、黃單各列15件,經過三年多時間,目前只剩下兩件黃單,還沒解除列管,持續補強中,而漫波假期飯店則是40年老建物,並沒有通報危樓。
    2021/10/02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