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地瓜葉 結果共80筆

  • 總是便秘?醫教「5招」排便更順暢 吃愛玉、仙草也有用

    便祕與否和飲食息息相關,國健署建議蔬果一天攝取25-30g,對腸胃能有所幫助,對此外科醫師鍾雲霓就分享5招撇步讓排便更順暢,比如選擇蔬菜時,可優先挑選深色蔬菜,如:菠菜、地瓜葉、花椰菜等。
    2024/03/25 09:54
  • 婦人帶滷肉飯探望安養院老友 八旬翁大快朵頤竟噎死她下場曝光

    新北市1名67歲婦人,日前前往文山區某安養中心探望82歲蔡姓老翁,期間還帶著滷肉飯、鵝肉、粉肝等美食,要讓好友好好大快朵頤,不料,婦人卻未注意老翁的進食能力,僅簡單將美食切碎,導致蔡翁的呼吸管遭阻塞昏迷,送醫後仍不治,婦人涉嫌過失致死罪被送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將婦人緩起訴處分1年。
    2024/01/08 11:41
  •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2024/01/04 16:21
  • 比牛奶還補!「9深綠蔬菜」含高鈣 1吃法防骨質疏鬆

    想要補鈣只能喝牛奶嗎?你知道大家超愛的深綠色蔬菜,除了營養豐富,富含纖維質外,其實也含有鈣質嗎?營養師李婉萍推薦,9種深綠色蔬菜,鈣質含量高於牛奶,建議以3招攝取,鈣質吸收更好更滿。
    2024/01/02 15:37
  • 抗癌又降三高!專家揭地瓜葉「驚人功效」 別和豆漿同餐吃

    網傳「地瓜葉非常神奇,與豆漿一起吃,可以治療痛風、遠離三高、對抗癌細胞」,真的如此嗎?
    2023/12/13 11:47
  • 8旬婦罹肝癌沒開刀!每天喝1飲品「腫瘤奇蹟消失」 醫生驚呆

    110年國人癌症登記報告,肝癌位居第四名、死亡率則排名第二,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分布,患者起初只會產生倦怠、體重減輕等,不易察覺的症狀,往往容易忽視。一名80多歲老婦,長有3.5公分肝臟腫瘤,因年事已高並未進行任何開刀與治療,沒想到後來靠著每日喝「1飲品」,腫瘤竟奇蹟般消失,醫生也覺得訝異。
    2023/11/18 16:56
  • 代替牛奶!專家揭「8高鈣食物」 它只要吃一半=10杯豆漿

    補充鈣質有助於骨骼變硬、骨質密度變好,避免跌倒骨折風險。對此,來自營養師團隊「好食課」的楊婷貽營養師表示,不同年齡層的每日鈣質攝取量不同,除了喝牛奶補鈣之外,也可攝取8種富含鈣質的食物。
    2023/10/10 15:25
  • 高麗菜貴翻!改吃這蔬菜「抗癌力超強還能減重」千萬別汆燙

    高麗菜一個500、600元、蔥一斤380元…颱風天走到菜市場,很多主婦都買不下去,因為菜真的太貴了,該買什麼抗漲又營養滿分的蔬菜呢?建議不妨多買空心菜,空心菜無論插土裡、浸水裡都「瘋長」,而且有好多種煮法可變換口味。營養師表示,空心菜具良好防癌抗癌作用,CP值不比地瓜葉差,不過建議不要汆燙,改用快炒,否則汆燙恐使營養流失10%~64%!
    2023/09/06 14:30
  • 月經來痛爆!3食物別再吃了 專家揭飲食秘訣:專治暴躁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月經總造成各種不適的情況,除了腰酸、腹脹還容易感到疲乏無力,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的情緒。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分享常見的「經期飲食」保養,藉由攝取不同營養素,協助緩和身體不適,例如失血過多可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攝取「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5 05:20
  • 比瀉藥有用!高麗菜膳食纖維超低 5蔬菜=便秘救星

    便秘的原因很多,醫學上定義,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每次解便都「臉紅脖子粗」,即可算是便秘。外科醫師鍾雲霓就指出,許多人為了改善便秘,以為只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就好,但其實青菜的纖維量大不同,吃錯不但無益於便秘,反而還會加劇便秘。
    2023/08/07 23:04
  • 地瓜葉富含營養!助排便、避感冒 專家誇:蔬菜中的聖品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 C、E等營養素,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就大讚,地瓜葉根本是「蔬菜中的聖品」,對於維護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2023/07/11 10:45
  • 誤會大了!地瓜葉不是「地瓜的葉」?醫解答再推4大超級好處

    地瓜葉是很常見的蔬菜,因為營養便宜又美味,是許多家庭的基本配菜,不過大家對地瓜葉恐怕誤會很多年,其實地瓜葉並不是「普通地瓜的葉子」,想吃「地瓜葉」其實要專門種植特殊甘藷,但到底是什麼神奇甘藷才能長出正宗地瓜葉,地瓜葉又有什麼好處,有醫師替大家科普解答。
    2023/05/17 21:23
  • 素食者免驚!「這5種蔬菜」也有蛋白質 含鈣、葉酸營養更全面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2023/04/07 13:45
  • 水腫、代謝差好苦惱! 醫授「5種家常湯」秒開體內除濕機

    春天適合喝什麼湯?營養師指出,濕氣重、體內水分代謝差的女性,春天正是除濕、提升陽氣的好時節;可以透過食物調理,幫助改善濕氣重、消水腫。
    2023/03/25 16:39
  • 地瓜葉「是地瓜長出來的」? 北農解惑:是不同種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不僅隨處可見,還容易栽種;地瓜葉營養價值高,不僅熱量低,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降膽固醇等功效,有民眾好奇,「地瓜葉是不是地瓜長出來的?」對此,台北農產也給出答案了。
    2023/03/23 05:25
  • 早晚1杯!罹癌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推:加1物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3/03/08 12:56
  • 別只會吃高麗菜!7款燙青菜大比拚 地瓜葉「纖維量」居冠

    現代人外食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希望能補充纖維質預防便祕。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小吃店最常出現的燙青菜,像是高麗菜、空心菜、豆芽菜、菠菜、小白菜等,其中以國民蔬菜「高麗菜」的膳食纖維含量最少,僅1.6克,而地瓜葉的纖維最多,含量為5克,幾乎是高麗菜的3倍以上!
    2023/01/18 11:11
  • 確定不留任?陳吉仲要跟蘇貞昌一起養豬:還想種地瓜葉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陸續宴請多名閣員,外界揣測與改組去留有關,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9)日說,他與蘇都是屏東人,若之後回屏東養豬,蘇會當他的助手,引發外界關注,紛紛猜測他將與蘇一起下台。陳吉仲今(10)日再被問及此事,笑稱不只要養豬,還要種地瓜葉,「因為地瓜葉對健康非常好」。
    2023/01/10 15:16
  • 跟媽媽返鄉投票 2歲童掉落池塘溺水昏迷

    新北市一名女子,26日九合一大選,帶著兒子一起回到彰化老家投票,因為家裡要煮飯,女子到門外去摘地瓜葉,回頭就發現2歲大兒子不見了,原本以為是家人出門投票,將他帶出去,但打電話一問才知道是小孩自己跑出家門,趕緊出門尋找,才發現寶貝兒子不慎掉進池塘溺水,幸好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
    2022/11/29 19:56
  • 越野跑入私人農地! 地主「筍母、地瓜葉」被踩爛

    張先生在自家農地要採收竹筍時,發現土地上被撒了一塊一塊的麵粉,地瓜葉被踩爛,就連好不容易長成的筍母都被折斷,讓他實在心疼,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是一個越野跑團體活動誤闖他的農地,主辦方雖然有傳訊息道歉,但用心栽種的作物被瞬間踩壞,還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修復完成。
    2022/09/26 19:47
  • 膳食纖維有2種!這樣吃方便又健康 可穩定血糖降膽固醇

    大家都知道攝取足夠纖維質好處多多,可是你知道膳食纖維還分成2種嗎?營養師表示,水溶性膳食纖維吃起來口較黏滑,例如菇類和海帶等,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吃起來則比較硬脆,如牛蒡、地瓜葉等,這2種膳食纖維對人體幫助各有不同,所以都應該均衡攝取。
    2022/07/28 15:33
  • 楊惠絜為防疫「吞老公秘方」喊超嗆!臭到戴口罩睡覺

    「漂亮寶貝」楊惠絜(Eva)是台灣知名教唱天后,目前有4個子弟兵在民視《台灣那麼旺》比賽,有感疫情嚴峻,她擔心學生健康、影響電視台錄影,乾脆自動「閉關」足不出戶,希望愛徒平安、比賽順利,她笑說:「平常喜愛的餐廳、必吃的涮牛肉火鍋、每天固定的腳底按摩和Spa芳療,都暫時無法去了!」冰箱備滿滴雞精、牛滴精和魚精,以及水煮土雞蛋、自種地瓜葉,以簡單食材增進營養和免疫力。
    2022/06/08 18:32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 地瓜葉防癌顧免疫 「5大好處」還能緩解生理期不適

    台灣最常見的燙青菜,除了高麗菜跟菠菜之外,就是地瓜葉。雖然地瓜葉隨處可見、甚至在自家都可以自己種,但其實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不僅熱量低,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降膽固醇等功效。《引新聞》在此分享地瓜葉的5大好處,不論是減肥族或心血管疾病患者,都可以吃。
    2022/05/28 15:47
  • 不是加蒜!地瓜葉炒「它」香氣直竄 銅板價成本秒享美味

    地瓜葉富含豐富的營養,是許多家庭經常會料理的一道菜。然而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利用「皮蛋」輕鬆料理出一道又香又美味的地瓜葉料理,不僅料理方式超簡單,更是只花30元即可輕鬆享用,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2022/05/08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