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地瓜粉 結果共37筆

  • 都叫錯!正港「台灣水餃」長這樣 台菜教母籲正名:不應忘本

    不少人對「水餃」的印象就是白色的麵皮包裹多汁豬肉餡,但「台南水餃」的餃皮卻是用地瓜粉製作,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水晶餃」。被譽為「台菜教母」的黃婉玲,近日就在社群平台分享正港「台灣水餃」的歷史淵源,呼籲應讓這道承載先輩生活足跡與智慧的料理正名。
    2023/03/15 19:22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別再傻傻分不清!老饕口中「台南水餃」是它 飽足又消暑

    水晶餃的前身是台南水餃?沒錯,「台南水餃」不是我們現在所認知的「水餃」,它的餃皮是用地瓜粉做的,而且更大顆、更有飽足感!原來當初是為了跟外省水餃區分,才默默被改名,一起來了解台南水餃的真實身世吧。
    2022/08/16 12:54
  • 撐不住!彰化阿璋肉圓每顆漲5元 1顆50元

    原物料價格上漲,彰化知名阿璋肉圓撐不下去,業者說因為地瓜粉,醬油等通通都漲價,宣布從元旦開始每顆漲5元,一顆要價50元,但是也有其他業者坦言不敢調整價格,就怕影響顧客購買意願。
    2021/12/29 12:48
  • 紅的黑輪!花蓮在地銅板美食 隱身玩具店

    不用魚漿做的黑輪,你有吃過嗎?市面上大多數的黑輪,都是使用魚漿製作,而花蓮有一間很特別的黑輪店,只用麵粉、地瓜粉、大豆跟店家的秘密醬汁調製而成,做法簡單,但外酥內軟的口感,不少人一試成主顧,除此之外,老闆還有賣紅輪,添加紅麴,讓麵皮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而在地人最推薦的就是加上蒜蓉醬,才能嚐到最經典的好味道。但這裡除了販賣傳統小吃之外,其實還是一間玩具店,因此不少民眾現在都說,要去玩具店買黑輪。
    2020/11/27 22:25
  • 狂偷沙拉油、胡椒鹽! 司機「配完貨再偷」得手219萬

    新北市1名張姓貨車司機,在2年多的時間內,利用送貨之便偷走公司2000多桶食用油、近1000盒胡椒鹽及其他商品變賣;公司發現後向他提告並求償219萬多元,新北地院審理此案,判張男9月徒刑,並須如數賠償公司提出的金額。
    2019/10/03 19:36
  • 板橋人就愛這一味 會「落漆」的裹粉肉羹

    一般肉羹大多是豬肉條外裹著魚漿,下滾水煮熟再起鍋備用,但我在板橋「黃石市場」裡吃到的肉羹,卻是裹著地瓜粉漿,口感截然不同,而且還不只一家這樣做,幾乎賣肉羹的都如出一轍。
    2019/06/28 18:18
  • 「蒸肉圓」源自屏東 業者追溯七十年前

    講到肉圓,一般人覺得南部肉圓是蒸的,中北部肉圓是油加溫炸的,現在屏東在地業者說,用蒸的方式是源自於屏東,主要可以追溯70多年前,外皮是在來米漿和地瓜粉,內餡是豬後腿肉,特別地是,吃剩下的肉末和醬汁還會再加上大骨湯,知名的台南福記肉圓,業者也說了,的確是向屏東取經用蒸的肉圓,再自己改良口味。
    2017/03/07 13:21
  • 廚房常見玉米粉、麵粉、奶精粉 恐引粉塵爆

    彩色趴所用的細小粉末、引爆,也引起恐慌,因為色粉的基底來自玉米粉,這幾乎是廚房內常見的食材,而理化老師就說,除了玉米粉,太白粉、麵粉、奶精粉、糖粉、地瓜粉,這些粉末依但在局限空間空、達到粉塵濃度、業績近高溫有火源,都會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測。
    2015/06/29 15:22
  • 台中大坑名店小吃 地瓜圓裡有鐵片

    到大坑吃芋圓,卻吃到了「加料」芋圓,有民眾投訴,吃到一個地瓜圓時,感覺咬起來硬硬的,一吐出來才發現,地瓜圓裡包著一片鐵片;店家致歉,表示鐵片應該是在製作過程中,混在地瓜粉裡,揉製、切割時沒有注意到,未來會加強衛生和機器檢查。
    2014/07/20 12:02
  • 黑心!茂利又賣毒澱粉流夜市 重罰千萬

    就是有人真的罰不怕,台南茂利澱粉廠,在今年5月,被抓到販售毒澱粉被罰後,業者徐東銘,因為不想千萬澱粉白白損失,居然就把毒澱粉摻地瓜粉和太白粉賣出,黑心行為,徐東銘已經遭到檢方收押禁見,同時衛生局也按照最新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最高1500萬元的罰金,加上規避稽查的300萬元,共是1800萬元,但衛生局初估,目前至少有55公噸的毒澱粉流到台南、高雄、台北的夜市、小吃,甚至是米粉廠,民眾恐怕都已經將有害物質吃下肚。
    2013/12/18 18:29
  • 夯!鹽工茶、鹽冰沙 鹽工消暑飲品

    最近這幾天,全台氣溫飆高溫,熱到讓人受不了,而台南七股鹽山許多工人在鹽田裡工作,熱到受不了,甚至有人熱到沒胃口吃飯,當地居民研發出「鹽工茶」,說穿了,就是用黑糖和地瓜粉,倒入冰水均勻攪拌,可以清涼消暑,就連加鹽咖啡冰沙,也深受民眾喜愛。
    2013/08/09 13:35
  • 【好吃一點訣】先蒸後炸「白拋拋」 白醬肉圓飄香三代

    有別於一般店家的肉圓,油炸過後都是金黃色的,但這家很不一樣,肉圓表皮呈現白色,這間店的最大特色是純手工製作,用在來米和地瓜粉混合,加上獨家秘方調味,雖較費時且費力,但卻是能使肉圓口感香Q軟密、富有彈性,有別於其他地方透明肉圓的原因,也可以加上老闆特調的白醬。
    2013/07/19 14:23
  • 〈獨家〉去「焦糖妝」打回原形 「白色無味」粉圓夯

    冰品、飲料都愛用的粉圓,在這波毒澱粉風暴後,很多人開始擔心,但您可能也不知道粉圓真實的樣貌,想想看粉圓是用木薯澱粉、地瓜粉之類做成的,應該是白色才是,但現在市面上粉圓都是咖啡偏黑,其實是添加了食用焦糖色素,讓賣相、香味更好,雖然是合法的,但有業者現在就專賣白粉圓,少了一些添加物反而受到關注。
    2013/06/06 19:40
  • 換原料仍驗毒 肉羹業者灰心銷毀

    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店,被查出使用的粉料含有順丁烯二酸,上個月28日就停業,沒想到老闆重新換過一批原料後,自行送衛生局檢驗,卻還是被驗出毒物,不過稽查人員表示,他們到肉羹店裡採樣的番薯粉、地瓜粉,檢驗都是合格的,只有業者送驗的被驗出少量順丁烯二酸,有可能是不小心混到,但業者為確保食品安全,堅持不營業,直到送驗結果全部合格為止。
    2013/06/01 20:10
  • 黑心澱粉/地瓜粉增Q度 米苔目老店也染「毒」

    毒澱粉風波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就連台東開了70多年的三姐妹米苔目老店,也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讓老闆娘氣到不行,因為他們過去都向雲林裕豐粉業購買地瓜粉,來增加米苔目Q度,但卻在不知情情況下用到毒澱粉,商譽大受影響,現在緊急更改成檢驗合格的馬鈴薯粉替代,就怕嚇跑客人,而宜蘭一家專門批發各式粉類的大盤商,也被查出豆花粉和製作粉腸的紅花粉,含有順丁烯二酸,查封回收553公斤。
    2013/05/31 12:44
  • 不摻「化工粉」也Q 彈牙外皮就靠「拌」

    關鍵原料出包,是導致產品接連爆出有問題的主因,像是知名台灣小吃肉圓,顧客特別講究外皮Q彈,但地瓜粉和在來米粉不只調配有技巧,還需要老師傅的手勁,才能拌出彈牙外皮,只是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時間,快速完成製作流程,選擇添加就能達到口感的順丁烯二酸,甚至連以往合格的麵粉改良劑都乾脆不用了。
    2013/05/26 18:57
  • 中彰肉圓淪陷!專家:像服毒 吃1顆超標

    毒澱粉風暴,中部地區知名肉圓老店也中標,像是台中市漢口路的台中肉圓、豐原新金樹冰果店等名店,檢測使用的地瓜粉含有順丁烯二酸超標,毒物專家分析,一天吃一顆就會超過歐盟標準,像是在吃毒藥,吃20顆會引起腎衰竭,可能得洗腎,台中市衛生局追查發現,現在除了肉圓外,魚丸、碗糕也有問題。
    2013/05/26 12:34
  • 〈快訊〉「地瓜粉」、「在來米粉」 新北市下架1780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在剛剛公布,台中市「地瓜粉」和「在來米粉」被檢測出含有順丁烯二酸。
    2013/05/26 00:51
  • 油漆用順丁烯二酸! 毒澱粉肉圓也遭殃

    毒澱粉風波又出現一食物品項,連肉圓也中標,台中衛生局抽驗四42項澱粉類食品,發現其中7件肉圓,和1件粉粿中的地瓜粉有含順丁烯二酸,目前還在追查來源,不過在台南衛生局也已經追查供應給下游怡和澱粉,流向名記豆花的三進粉業,倉庫內總共堆了80噸的化製澱粉,業者明知向上游買的是工業用的順丁烯二酸酐,卻以不知道法令禁止為由,摻在澱粉中製成化製澱粉,再賣給下游廠商,等於一手買進工業粉,在製成食用粉賣出,這之後所製成的粄條豆花,流入市面,危害民眾。
    2013/05/25 18:13
  • 地瓜粉含順丁烯二酸 供下游「肉圓店」

    追毒澱粉,追出「肉圓」也有問題,臺中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肉圓、粉圓、粉粿所使用的原料粉,一共抽驗55件,其中42件檢驗結果出爐,有8件檢出順丁烯二酸,包括肉圓和粉粿,目前已持續追查來源。
    2013/05/25 16:23
  • 冷凍加工變佳餚 「小資女」外食首選

    冷凍微波食品一年總產值就有486億元,今年更預估成長25%,看準市場實力,業者推出的食品也越來越多樣化,像是地瓜粉蒸排骨、雞腿米粉等特色料理,只要加熱就能變出一桌菜,買回來還可以自行加工,加一點青菜、蘿蔔讓冷凍食品更營養,就是因為如此方便、快速,成了外食家庭或小資女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之一。
    2013/05/21 18:49
  • Q彈肉圓配乾麵 遊子最懷念早餐

    內行美食帶大家到台東吃肉圓,有50年歷史的老店推出肉圓加乾麵,肉圓是用地瓜粉搭配日本太白粉調出完美比例,肉圓外皮更加Q彈,而乾麵的肉燥,則用溫體豬熬煮3個小時,特殊組合不但是當地人早餐的選擇,也吸引遊客慕名嘗鮮。
    2012/11/09 11:36
  • 「澱粉」珍珠保鮮短 化學加工口感難辨

    全台光是珍珠奶茶,每年商機超過1億,平均下來,全台每天會喝掉2萬杯珍奶,台灣業者強調,粉圓是用樹薯粉跟地瓜粉做成,煮完大約只能保存2小時,但如果添加化學成分,能擺超過1個月,口感很難分辨,就怕上游品質出問題,飲料業者只好每3個月送驗自清。
    2012/09/10 13:09
  • 內餡若隱若現!水晶餃皮Q 饕客超愛

    火鍋料裡的配角水晶餃,在這家店變主角!在西門町有一家專門賣包子的店,店裡面的水晶餃特別是招牌,因為外皮是用地瓜粉下去做,蒸出來的餃子皮特別Q嫩,再加上豬肉內餡混合涼筍,一起醃過之後再炒,讓味道特別入味。
    2011/10/08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