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地滑區 結果共3筆

  • 危險!897家露營地 近半數處「地滑敏感區」

    愈來愈多人喜歡露營,但您可知道踩著的露營區到底安不安全嗎?調查局稽查,全台897家露營區就有將近一半是不合法的,甚至再一半的業者是建在山崩地滑敏感區,也就是說要是颱風侵襲造成土石流,這些渡假天堂其實暗藏著滿滿的危險。
    2018/05/18 18:44
  • 知名爆紅露營區位「山崩地滑區」!官消極、民陷危機

    您知道你搭的帳篷是位在哪一區嗎?安全嗎?TVBS抽檢調查30家桃竹苗知名營區,發現有16家位在「山崩與地滑、土石流潛勢區」的敏感地帶,以苗栗為例,這三家當紅營區景色優美,預約好幾個月才排得到,都位在曾經發生山崩地段!根據地質法,不是不能開發,但得經過安全鑑定,不過因為露營沒有明確主管機關,沒人糾查,業者怎麼加強水土保持,消費者也陷入不確定危機。
    2017/11/04 18:58
  • 柴山地滑!每年逾6公分 建物淘空龜裂

    高雄市柴山地滑嚴重!以往平均每年會向台灣海峽方向,滑動約15、16公分,最嚴重的一年甚至滑動了20公分以上,儘管近5年來,地滑幅度已經縮減為每年6公分,但只能延緩,無法阻止。當地知名咖啡店,土雞城,寺廟景點林立,連中山大學海科院,都在地滑區域,很多建物可以很明顯看到牆壁龜裂,地板成空心的,鋼樑扭曲變形,水利局目前尚無法將柴山桃源里淨空,而是發包給專業單位,嚴密監測。
    2017/06/13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