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地氣壓 結果共17筆

  • 超商消暑! 900ml巨無霸咖啡PK酷冰沙增1.8倍

    今天(10日)天氣還是很熱,上午各地氣溫多雲到晴,持續高溫,超商也推出新噱頭,把冰咖啡變特特大杯升級成900ml,搶咖啡愛好者,而其他超商也把冰沙增量,或是霜淇淋20元有找,不過氣象局也說明,下午之後,台北、宜蘭、花東縱谷降雨會比較明顯,明天(11日)雨區擴大,而周末有發展熱帶性低氣壓甚至輕颱機會,侵台機率較低。
    2023/07/10 12:49
  • 日本變天雷電交加 靠腳尖蹲下可防雷擊

    日本進入梅雨季節,加上低氣壓盤據,東日本地區不但下冰雹,還雷電交加,日前有一名登山客遭雷擊身亡。出門在外,如果遇上打雷閃電,該怎麼保命?專家建議,在空曠地區就地蹲下,可以避免雷擊。
    2019/05/17 18:59
  • 有颱風?週四高溫飆30度 這天鋒面到再降溫

    今(17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宜花高溫20至23度,中南部及臺東高溫25至27度,除了北部、宜花及各地山區雲量偏多外,其餘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晴!此外,氣象局發布最新颱風消息,關島西南方海面生成了今年第4號熱帶性低氣壓。
    2019/03/17 08:03
  • 強颱襲日! 富山港貨輪擱淺19船員獲救

    今年第21號強颱「蘭恩」,今天(23日)凌晨在日本靜岡縣登陸,挾帶狂風暴雨在各地造成淹水、土石流災情頻傳,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日本國內線則有超過300個航班取消,鐵路交通也受到影響,當地氣象廳預測,蘭恩將一路往北移動,並在今晚轉為溫帶低氣壓,而由於颱風把寒流帶進了北海道,也讓北海道札幌,比往年提早了五天觀測到初雪!
    2017/10/23 20:47
  • 白天炎熱夜晚舒適 南部花東不穩定易下雨

    高氣壓偏東到東南風環境下,今天(20日)台中以北、宜蘭及外島地區為多雲到晴,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則受到南方低壓影響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因熱力作用的關係,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氣溫偏高炎熱,白天高溫可達32至35度,中午外出多補充水分,夜晚各地大致舒適,南部地區較為溫暖。空氣品質方面,西半部地區因位處背風區,污染物不易擴散,指標汙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對所有族群都有影響。
    2017/09/20 07:39
  • 高溫悶熱防曬防中暑 注意熱低壓發展及動向

    熱帶性低氣壓距離鵝鑾鼻東方約530公里,向北北西方移動,今天(6日)東半部及南屏東地區受其外圍雲系影響,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西半部地區受其影響相對較輕微些,仍然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澎湖、金門受到台灣海峽對流雲系影響,偶爾會有短暫陣雨。各地氣溫仍較為悶熱,各地高溫約在32到35度。
    2017/07/06 07:43
  • 平地雨停山區偶飄雨 北台灣涼其他早晚涼

    隨著鋒面雲系往東南移動,降雨趨緩,今天(28日)各地都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雨;各地氣溫略回升感覺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23度,中南部24至26度,由於冷空氣仍在,加上雲層減少易出現輻射冷卻降溫,入夜後氣溫偏低,早出晚歸增添衣物。東北風雖逐漸減弱,沿海空曠地區仍有8到9級強陣風,海上風浪大。1號颱風梅花已於昨晚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將順著高壓環流持續往東北移,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
    2017/04/28 07:23
  • 白天氣溫升西部暖到熱  午後北台灣及各山區陣雨

    受華南中層水氣東移影響,今天(25日)台灣各地雲層偏多有零星短暫雨,其中以北台灣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午後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偏東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氣溫回升,西部地區高溫30到32度,中午前後感覺悶熱,東半部高溫約28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在戶外活動;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朝西北方向移動,距離臺灣約2100公里,短期內並無影響。
    2017/04/25 07:22
  • 降雨減少氣溫回升   中南部空品質不佳

    今天(14日)台灣地區轉為偏南風的環境,各地氣溫回升,由於華南移入的雲系逐漸減少,降雨也更為減少,西半部及外島地區大多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僅在東半部及西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偏南風帶來暖空氣,加上雲量減少,溫度明顯回升,各地高溫約在26至31度,較昨日上升約6度左右,不過低溫約18至21度,早晚還是偏涼。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高,尤其在嘉南高屏地區AQI指標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建議減少外出活動。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氣壓形成,目前距離遠對台無影響,預計在週一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是否會影響到南台灣則有待觀察。
    2017/04/14 07:32
  • 小心別感冒!白天暖熱溫達26、27度 早晚涼要添衣

    在高氣壓偏東風到東南風的環境下,今天(28日)持續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恆春台東一帶雲量稍多;溫度方面,白天冷氣團持續減弱,各地氣溫會再回升,北部、東半部約25、26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7、28度左右,溫暖舒適甚至會有點熱;夜晚清晨仍然偏涼到稍冷,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注意適時的調整穿著。
    2017/03/28 07:30
  • 持續高溫炎熱到酷熱 午後雷陣雨山區機率高

    今(24日)仍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各地氣溫偏高,白天高溫33到36度,大臺北地區可達37度上下,加上天氣晴朗,紫外線指數大都在過量等級,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中午過後,各地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以山區及接近山區的平地機率比較高;臺東南端及恆春半島偶而會有迎風面的水汽造成零星的降雨,但下雨的時間都很短暫。此外,昨天南海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雖然成颱條件不佳,即使增為颱風,預計未來會朝中南半島至海南島的方向移動,對臺灣地區沒有直接影響。
    2016/06/24 07:34
  • 穩定晴朗高溫炎熱 週三梅雨鋒防局部豪雨

    高氣壓西南風影響,今(18日)各地晴朗穩定,僅在各地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氣溫偏高炎熱,西南風過山沉降作用,大台北酷熱高溫達35、36度,台東大武地區會有焚風出現的機會,中南部高溫33、34度,東半部在30至32度,陽光照射紫外線指數偏高,長時間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馬祖及金門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注意航班資訊
    2015/05/18 07:47
  • ​週日前穩定舒適溫暖 春節北東台偏涼有雨

    今(13日)持續受到強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嘉義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偏低,白天陽光照射,各地氣溫明顯回升,中午前後高溫普遍在22至25度間,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多加件外套;同時,在高氣壓乾空氣影響下天氣穩定,西半部及宜蘭晴朗少雲,花東地區多雲但仍可見陽光
    2015/02/13 07:53
  • 南方低壓影響 水汽多天氣不穩定

    今日天氣概況: 受到菲律賓附近的低氣壓將水汽往臺灣地區輸送的影響,因此在南部、東南部及東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則是容易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也因為水氣偏多天氣較不穩定的關係,加上熱對流發展作用,午後在山區較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戶外活動要注意雷雨發生時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氣溫方面,上午雲層偏少各地氣溫都還是偏高,中午前後的高溫大約都在32到34度間,沒下雨的時候感覺上較為悶熱,陽光也相當強烈,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14/08/18 07:54
  • 日本高溫! 2人熱死700人中暑

    高氣壓籠罩之下,日本出現連日高溫,10日當天各地氣溫都飆破35度,而其中最高溫,出現在群馬縣館林市,一度達到攝氏38.7度,已有2人熱死、700人中暑。
    2011/08/10 22:20
  • 別忘帶雨具! 豪雨特報全台有雨

    一大早起床,相信許多觀眾朋友都發現天氣已經變了,連續幾天的大太陽已經不見,因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天開始全台都會有雨,而各地氣溫也降了2-3度,提醒民眾出門遊玩別忘了攜帶雨具。
    2011/07/10 08:27
  • 低氣壓增強 氣象局:恐形成颱風

    今天全台各地氣溫偏高,平均都在22度以上,不過菲律賓南方的低氣壓,強度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研判有機會形成,今年的第一個颱風。
    2008/04/15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