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地名 結果共302筆

  • 桃園富岡「廟中廟」列古蹟審查追蹤 蘇俊賓談「伯公岡」往事引網友回憶

    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審查會日前決議通過富岡原始福德祠繼續列冊追蹤,後續將委由專業團隊進行基礎調查,以評估整體文化資產保存價值,為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臉書分享對於富岡早期地名「伯公岡」的回憶及因搭火車與富岡結緣的故事,也讓許多民眾熱烈討論自己對於富岡跟搭火車的記憶,引發共鳴。
    2024/04/19 11:06
  • 爆防腐劑超標!常客崩潰 60年「南投名店」方愫馨發聲道歉了

    食安風波連環爆!近期南投縣草屯鎮一家經營超過60年的知名老店爆出「防腐劑超標」,不少在地人驚呼「我送禮一直都送這個禮盒ㄟ」,不少民眾感到相當失望,氣憤直喊可以關一關收起來了。
    2024/04/15 08:10
  • 牛舌餅薄如紙!他看傻嘆「不懂物價」 老饕反推爆:這種最好吃

    不少人外出旅遊,通常會買當地名產,當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對此有網友表示,爸媽去宜蘭玩帶回來牛舌餅,結果拆開來看超傻眼,一包只有4片,且每片「薄如紙」,讓他忍不住開酸,是自己井底之蛙不懂物價。貼文曝光引起熱議,一票内行人反讚「牛舌餅就是薄的才好吃」。
    2024/03/22 16:49
  • 陸男爽嗑兔肉鍋!夾到「詭異尖牙」怕爆 獸醫驚曝:吃到貓了

    中國大陸廣西近日有一名網友前往某餐廳用餐,並點了一份當地名菜「乾鍋兔肉」。然而,當他吃到一半的時候,意外發現鍋內竟有一塊明顯不是兔子的動物頭骨。該網友持照片向獸醫諮詢,對方從牙齒推測應是貓或狗,讓他氣得PO網公審。對此,店家也出面回應,強調他們絕對會給消費者合理的交代。
    2024/02/26 19:45
  • 中職/台鋼新洋將「哈瑪星」取名高雄地名 網友:會不會有澄清湖

    中職球隊台鋼雄鷹為備戰今年一軍賽季,日前已完成本土戰力補強,持續找尋外籍球員的他們,昨(22)日再宣布大聯盟級投手「哈瑪星」(Nick Margevicius)入團,引發網友關注。
    2024/02/06 10:14
  • 墨西哥毒梟集團猖獗!瑪雅古蹟都被佔領 遊客嚇壞不敢來

    過去一年,墨西哥的毒梟集團愈來愈猖獗,相關的暴力事件也急遽上升。而近期,毒梟集團的據點已經逐漸蔓延到當地名勝古蹟。他們控制許多旅遊景點,並設置「檢查站」,要求遊客交出身分證明文件和手機,目的是為了確認是否有「敵方陣營」的毒梟集團成員入侵,並且隨時都可能爆發毒梟集團間的槍戰衝突。包含世界聞名的瑪雅古文明遺跡,也有數個城邦古蹟遭到佔領,迫使墨國政府緊急關閉相關景點,不允許遊客參觀。而毒梟問題已經嚴重衝擊當地旅遊業,旅行團擔心遭遇暴力問題不敢前往當地,紛紛取消行程,也讓當地以觀光維生的業者們叫苦連天。
    2024/01/30 17:38
  •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2024/01/29 09:51
  • 快過年!小三通「跑單幫」復甦 帶貨賺價差

    小三通開放後,加上即將過年「跑單幫」似乎已經復甦,他們專門從大陸帶貨來賣,賺取中間價差。以一斤香菇為例,原價350元卻翻倍漲到800元左右;而金門在地名產,尤其是高粱,也是跑單幫賣到大陸熱門貨物之一。不只要喝止他們的行徑,又加上農曆新年快到了,小三通需求變大,就擔心船隻會過重,影響旅客權益,現在有新規定,每人行李限重27公斤,一旦超重將拒載。
    2024/01/19 18:39
  • 台南小黃公車站名「摔死猴」掀歪樓熱議 背後故事原因曝光

    你有注意到嗎?台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市,竟有一些光怪陸離的特殊地名,市長黃偉哲昨(3)日就在自己的臉書介紹小黃公車,其中左鎮區一處站牌「摔死猴」,瞬間引發熱議。
    2024/01/03 10:23
  • 這是我們的職責! 明揚大火消防隊員「冒死救出員工」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上百人死傷,當時參與救火的屏東消防分隊員郭博昇,救了公司一名謝姓員工,員工出院後,家屬還特地從老家澎湖來台,帶著當地名產向消防員致謝。郭博昇說,救人就是他們的職責,也趁著休假,撥空到醫院探視住院的同仁。
    2023/10/27 15:21
  • 百貨日本展快衝!名店A5和牛炸肉餅、米其林茶碗蒸台灣初登場

    沒出國沒關係!百貨新光三越信義店A11即日起推出日本商品展,業者指出,這是第13年舉辦日本展,開展7天就狂吸7萬人潮,這次推出史上最多家72間道地名店,其中有26家是首度登場,像是米其林一星懷石料理《下鴨茶寮》、日本最大連鎖烤鰻魚飯《近鐵餐飲鰻江戶川》等店,推出茶碗蒸、鰻魚飯,還有熱銷破千隻的帝王蟹肉棒、A5和牛炸肉餅、章魚燒等美食,在日本展都吃得到,業者預估,20天展期將吸引20萬人潮,業績、來客數可望成長15%。
    2023/10/26 16:43
  • 斜坡上的藝術節是在斜坡看? 其實是在這裡看...

    屏東縣境內的原住民族以排灣族和魯凱族為主,而排灣族與魯凱族人自稱為kacalisiyan,意指「真正住斜坡上的子民」。屏東縣政府有一場原民創作藝術及音樂饗宴活動,就特地名為「斜坡上的藝術節」。 不知道典故的民眾,還以為是在斜坡上舉辦的,讓人莞爾。
    2023/10/25 18:40
  • 《大陸尋奇》播逾33年!網回味驚「完勝現在旅遊節目」:深度超猛

    專門介紹中國大陸各地名勝古蹟、文化生活的知名社教節目《大陸尋奇》,自1990年8月11日開播後,即使已經度過33個年頭,仍舊是各界心目中的超優質節目首選。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他最近無意間在電視中回味了《大陸尋奇》,忍不住讚嘆其內容完勝現在許多旅遊節目。貼文曝光後,也立刻引起廣大網友們的共鳴。
    2023/10/01 17:28
  • 不熟選區?蔡壁如談清水地名由來 遭酸:在那裡胡扯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廟口開講」第一場昨晚在大甲登場,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發表談話時,卻說錯大甲溪源頭,並將大甲鐵砧山誤植成清水鰲峰山,遭批根本不熟地方。蔡壁如幕僚昨坦承是蔡一時口誤,不過蔡壁如今日卻稱「自己說得很清楚」,引發討論。
    2023/09/10 20:21
  • 甘安哩? 蔡壁如:鄭成功插劍取水「清水」地名由來

    民眾黨廟口開講,蔡壁如從台北空降台中第一選區選立委,挑戰的對象是蔡其昌。昨天她和民眾對談,說清水的地名由來,是鄭成功登陸台灣找水的時候,插劍取水,這是清水地名的由來,真是這樣嗎,也來聽聽清水居民怎麼說。
    2023/09/10 19:50
  • 好敬業!胡瓜出外景「被晚輩踩頭」畫面驚險 當場爆汗惹婆媽心疼

    《綜藝大集合》日前到屏東高樹出外景,胡瓜為了配合「高樹」這個特別的地名,特別打造了一顆6米高的香蕉樹,讓觀眾們挑戰全新的遊戲「人往高樹爬」,最快爬上樹,將香蕉摘下的參賽者就獲勝。刺激的比賽讓胡瓜躍躍欲試,並要求只要他和阿翔、籃籃在19秒內挑戰成功,就要給他們一萬塊的獎金。
    2023/08/06 13:02
  • 到底住哪?回「住佳里」被誤會 網揭「這方式」沒毛病

    台灣的地名十分有趣,有時可以見到直白的地名或是奇怪有趣的地名,不過若發音相近或是講出來有讓人誤會的意思可要特別小心。有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因看到地名覺得有趣,便自己發想了一段與計程車司機的對話,計程車司機:「等等往哪裡?」醉漢:「往家裡(佳里)」。計程車司機:「……,那你家在哪裡?」醉漢:樹林裡(里)。」計程車司機:「你到底喝多少……」。此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分享自己觀察過的經驗,也創意發想不同的對話。
    2023/08/03 17:48
  • 在地名店遭偷窺!怪男來3次 辯半夜肚子餓想吃「粉腸」

    屏東里港有住家,半夜遭怪異男子騷擾,從前一天深夜到隔天清晨來了三次,趴在鐵門外,掀開信封口從小洞窺視,住戶聽到聲響看監視器才發現,天亮男子又出沒,住戶開門準備做生意,直接問他動機,他狡辯是半夜肚子餓,要來吃粉腸的,這名男子其實是當地的麻煩人物。
    2023/07/08 21:36
  • 都是自動門開關的錯?男控職員拿傘要打人 市府駁斥

    台南市府聯合服務中心雨傘事件引發爭議,一位民眾指控該中心職員試圖以雨傘攻擊他。許先生聲稱在前往該中心時,建議將粉絲團邀請球迷到台南,觀看世界盃少棒賽的訊息中,將"挺台灣"改為"中華台北"或"中華民國",他認為台灣只是地名,一名職員從後方繞過來,持雨傘作勢要打他。
    2023/07/05 20:17
  • 不是地名姓氏!「吉野家」店名由來大反轉 連員工都搞錯

    日本知名牛丼連鎖店「吉野家」,於明治時代在日本橋創立,距今已逾120年。關於「吉野家」名字的由來,過去許多人以為是因為創辦人來自大阪吉野町(現隸屬於奈良縣),但吉野家編寫公司史時才發現,其實是因為創辦人喜歡吉野的櫻花,才將店名取為「吉野家」。
    2023/05/14 11:17
  • 沒人接手!台南「百年油條」歇業 餐飲名店貨源傷腦筋

    台南保安路知名的「百年油條」,是許多在地名店阿堂鹹粥、小豪洲火鍋等的合作店家,突然宣布結束營業,對店家影響大,但第三代老闆因為健康因素,加上沒人接手,店家們只能另找其他油條店家配合,但老店歇業,讓不少網友敲碗想學手藝。
    2023/04/24 13:33
  • 桃園「甡甡路」怎唸?昔是酪農大本營 超狂地名來由曝光

    這個字你看過嗎?桃園市楊梅區東流里一條路稱為「甡甡(ㄕㄣ)路」,來由相當特別,前東流里里長劉定唐表示,早年當地有很多乳牛,因此成為酪農大本營,全盛時期飼養逾千頭乳牛,讓附近紡織廠因而取名甡甡,剛好與「生生」不息同音,後來路名也被命名,象徵活絡當地。
    2023/04/08 14:47
  • 你唸那裡?我「健民」 小學申請更名「竹仔坑」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原意是健康的國民,但近年卻因為常被稱為是「健民」,讓不少當地人覺得不太好聽,因此在家長開會投票決議後,行文市府希望改名,而教育局也同意,將在8月份使用當地的古地名,竹仔坑做為新校名,這下以後有學生被問到,你是唸那裡的?就不用再回答說,我健民。
    2023/03/08 13:44
  • 怪獸之王海中現蹤?日本海底地形以「哥吉拉」命名

    在《哥吉拉》系列電影中,哥吉拉從海中登陸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日本海底深處竟然真的有哥吉拉存在。距離日本最南端沖之鳥島東南方約6百公里處的海底地形,去(2022)年被日本政府命名為「哥吉拉巨大窗欞構造地形區(Godzilla Megamullion)」。近日在海底地名相關的國際會議上,以哥吉拉14個身體部位命名的地形名稱也被認可。日後將在航海圖或論文等正式文件中使用。
    2023/02/16 16:58
  • 金兔年比人氣! 縣市首長紅包設計大公開

    過新年各縣市首長紅包也成為搶手貨,為了要比人氣,設計上得要花點巧思,像是新竹市特地結合地名還有市長名,竹報平安配上金色小兔兔,走簡約風,最美里長則是走可愛風,但就怕大家只顧著拔走發財金,宜蘭縣很實用,可以變身成為存錢筒。
    2023/01/18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