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土製 結果共251筆

  • 詐團內鬨!4惡煞DIY「土製炸彈」 狠砸民宅玻璃飛濺

    日前在雲林縣斗六市發生一起投擲爆料物案件,20多歲的廖姓、蔡姓男子等4人,和一名男子有債務糾紛,竟然持「土製炸彈」到被害人家丟擲,導致對方家中的門窗玻璃碎滿地,所幸當時無人在家,威力相當駭人,事後斗六分局獲報後,火速逮人,將4人通通移送法辦。 ​​​​​​​
    2024/02/21 11:55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手機.手槍傻傻分不清!改造工廠藏學生套房 起出罕見槍枝

    台南市警方在歸仁區,破獲一處以學生出租套房,當掩護的槍枝改造工廠,還意外起出一把罕見的手機型手槍,經過檢查,除了功能完整,還能裝填兩發子彈,雖然47歲的官姓嫌犯,刻意以女友名義租屋,但因為藏在附近空地試槍,早就被警方掌握。
    2023/12/12 12:39
  • 應戰中半導體封殺令 美光推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計畫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台中新廠周一開幕,陸續打造新廠,除了因應生成式AI浪潮還有雲端運算,需要大量旗下產品,更是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今年五月美光成為中國大陸封殺的目標,因此更積極力拚美國本土製造,接下來還準備在包括紐約州以及愛達荷州打造新廠,要搶佔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美國記憶體晶片市場。
    2023/11/06 15:12
  • 美晶圓代工大廠 靠本土製造盼成半導體大戰贏家

    晶片成為美中科技角力戰場,拜登政府力拚半導體本土製造,美國晶片代工大廠格羅方德因此被寄予厚望。深耕美國本土晶片產業,因此也解決海外大廠包括能源以及人力的問題。更獲得五角大廈以及軍武大廠的青睞,拿下數十億美元的訂單,準備成為美中晶片大戰當中的贏家。
    2023/10/31 14:29
  • 桃園藥頭「家庭軍火庫」搜出7顆土製炸彈 遭逮辯為防身

    桃園警方經長期蒐證,鎖定一名21歲余姓男子,昨(26)日警方趁余男準備出門時,上前攻堅逮人,同時在余男住家起獲改造手槍、毒品咖啡包,甚至還有7顆土製炸彈,後續警方依法將余男送辦外,也將鑑驗土製炸彈,並進一步追查槍械火藥來源與用途。
    2023/10/27 11:31
  • 桃警查獲咖啡包 海賊王白鬍子當包裝封面

    桃園警方落實推動「清源專案3.0」目標淨化選前治安,循線掌握情資10/26在大溪區仁德六街查獲21歲的余嫌,並扣得改造槍枝、土製炸彈和毒品咖啡包,訊後依槍砲、毒品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3/10/27 11:01
  • 賽普勒斯「以色列使館」周圍爆炸!警方逮4嫌:加強維安

    賽普勒斯警方表示,位於首都尼柯希亞的以色列大使館附近21日凌晨發生一起土製炸彈爆炸事件,未造成任何傷亡,目前已逮捕4嫌。
    2023/10/22 09:12
  • 用D9推土機清炸彈!以色列入侵加薩可能「多線作戰」

    以色列軍方不斷放話,還說士兵很快就可以親眼看到加薩內部的狀況,只是以色列的地面作戰,究竟何時要開始?又要怎麼開始?CNN軍事分析師認為,以色列可能比照在約旦河西岸的模式,出動D9推土機,來摧毀哈瑪斯的土製炸彈,再從多方面,展開入侵行動。
    2023/10/21 12:31
  • 紙箱堆牆面! 修法後首查獲「土製電子煙廠」

    新北專勤隊日前查緝失聯移工,意外發現躲藏據點是一間電子煙廠,現場找到將近100箱煙彈,但都是自己製作的土製電子煙,成分來源不明,市價近千萬元,這也是菸害防制法修法後,國內第一件破獲的電子煙製造廠。
    2023/10/06 13:07
  • 花蓮深山藏大麻100包!市價逾4000萬 警全數掃蕩

    花蓮縣玉里鎮深山裡,今(112)年8月時有犯罪集團遭人舉報,藏匿槍械、毒品等非法物品,刑事局南打中心及花蓮、高雄、台南警局共組專案小組今行蒐證、跟監,掌握犯罪集團行蹤後,前往山區大範圍搜索,當場查獲王姓犯嫌等2人,同時查扣土製長槍、獵槍等證物,及二級毒品大麻成品100包,約重21公斤,折合市價約4000萬元。
    2023/09/19 14:10
  • 國際分析/烏克蘭調整戰術節省裝備 創意設計自製軍品抗侵略

    持續將近18個月的俄烏戰爭,兩國都承受龐大的軍事消耗,烏克蘭軍民為了降低戰損,不但開設祕密的野戰車間修理裝備,也發揮創意自製裝備,補充部隊需求。
    2023/08/17 21:10
  • 情侶爭吵後氣爆!男方竟引爆土製炸彈 炸斷自己手指還釀1死

    新北市樹林區潭興街一處公寓民宅,昨(25)日下午傳出火警意外!26歲劉姓男子與29歲同居女友爆發激烈爭吵,未過多久就傳出爆炸聲響,導致劉男傷勢嚴重,左右手小指斷裂,顏女也有輕微燒燙傷,火警也造成7樓1名住戶逃生不及嗆死。昨日一度傳出是開瓦斯引爆,但稍早警方與顏女證實應是劉男自行引爆疑似土製炸彈釀禍。
    2023/06/26 11:47
  • 新北小情侶吵架!男公寓引爆「土製炸彈」 害鄰居慘死

    新北市樹林區昨(26)日爆發火警,造成2人受傷、1人死亡。起初調查是一對情侶吵架,男友開瓦斯引爆;怎料,案情急轉直下,男友手持「土製炸彈」引爆!
    2023/06/26 11:34
  • 共軍不用登陸就能攻擊! 澳洲縮編陸軍改發展長程飛彈

    澳洲政府近年來動作不斷,除了加入英美AUKUS核潛艦研發計畫,近期曝光的國防戰略政策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中,也透露該國未來發展方向,澳洲預計將擴大國防預算,縮減現有陸軍裝甲部隊規模,改成發展與購買長程飛彈,藉此因應潛在的區域安全,其實就指向北邊的中國大陸。公開的計畫內容中,除了提到增加軍費幅度,大約是國內生產毛額(GDP)2%,也強調軍隊未來必須具備精準打擊遠程目標,外加本土製造彈藥的能力。
    2023/04/24 16:05
  • 太可惡!「祝福」前女友新婚 印度男竟送炸彈害死新郎

    印度近日真實上演「愛不到就毀了她」的悲劇,居住在中部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一名33歲男性馬坎(Sarju Markam),在得知無緣的前女友即將步入婚姻後,竟然將一枚土製炸彈(IED)當作祝賀禮物,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這個恐怖禮物在婚宴3天後,被當成禮物打開後爆炸,導致不知情的新郎喪命,多名家人與賓客也受到輕重傷勢。事發後不久,當地警方隨即以謀殺罪名逮捕馬坎。
    2023/04/06 14:14
  • 難逃法眼!男違法攜毒及疑土製炸藥 北市保大警依法究辦

    日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執行路檢勤務,攔查一輛行徑可疑重型機車,盤查過程中,員警發現男子眼神飄忽不定、異常緊張,最終果不其然在其身上查獲毒品,隨後附帶搜索竟還發現男子違法持有疑似土製炸藥,依法帶回返隊偵辦。
    2023/03/05 13:42
  • 無照男遭警攔身上藏毒還有「火力」 DIY土製炸藥帶著趴趴走

    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日前於大同區執行路檢勤務時,攔查一輛機車發現騎士精神恍惚,因此進一步查驗身分並搜索隨身物品,這時才發現他駕照被註銷,包包內還藏有毒品安非他命,以及五枚土製炸藥。騎士當下坦承所有,並表示平時喜歡買煙火爆竹,自行DIY搭配鋼珠彈製成爆裂物,無販售、只是好奇而已。
    2023/03/05 12:27
  • 社宅藏「兵工廠」! 警查獲改造槍、土製炸藥

    社宅竟查獲大量改造槍枝!新北市中和警方,破獲地下改造槍枝工廠,嫌犯跟妻小同住在社會住宅,但他卻無師自通,自製狙擊長槍、家中還被搜出土製炸彈,對此,新北住宅發展科表示,只要承租人或親屬有犯罪事實,就無法再續住。
    2023/01/21 13:43
  • 新北驚見「民宅軍火庫」!人夫自製炸藥堆滿家:想過好年

    新北市今(20)日驚見一處民宅成了「軍火庫」!據了解,中和警方接獲線報,得知景德街某民宅內藏有長槍,於是便派員於今日中午持搜索票到場查緝,並從中發現大量的槍枝改造工具、炸彈原料及土製炸彈。涉案的男子坦言,他是因為經濟狀況不佳,且為了想讓妻女能過個好年,才會希望靠著販售軍火來賺錢。
    2023/01/20 19:46
  • 巴西首都緝獲爆裂物 魯拉總統就職安全戒備升高

    巴西日前在一條通往首都機場的路上查獲卡車藏有土製炸彈。準司法部長迪諾(Flávio Dino)表示,將重新評估和加強明年元旦新總統就職典禮的安全措施,打擊恐怖分子和麻煩製造者。
    2022/12/27 09:27
  • 台灣黑熊癱軟乘車!疑遭獵殺影片流傳

    屏東霧台鄉1名男子涉嫌獵殺台灣黑熊,檢警日前在他家中冰箱查獲台灣黑熊、野山羊屍體,還有台灣水鹿的頭、腳,頭標本1個與土製獵槍1把,檢方訊問後,將他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20萬元交保。沒想到,13日晚間,有民眾po網,有人騎機車搭載全身癱軟的黑熊,還拍影片嘲諷。到底兩案有沒有關聯?是不是同一隻黑熊?屏東檢方表示,已積極展開調查。
    2022/12/14 13:03
  • 破獲槍砲兵工廠!男竟改造土製「遙控炸彈」

    新竹警方日前破獲一間小型兵工廠,嫌犯不只生產改造手槍,還有可遠端遙控的土製炸彈等危險爆裂物,現場出動防爆人員,將爆裂物帶回勘驗,同時查獲毒品,將嫌犯依法送辦,向法官聲押獲准。
    2022/12/13 12:27
  • 不滿美國補貼方案 馬克宏國是訪問首日就開轟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美國華府進行罕見的國是訪問第一天就開轟。他今天告訴國會議員,美國為支持本土製造商而提供的補貼,對法國企業來說相當不利。
    2022/12/01 14:41
  • 馬克洪赴美訪問 批拜登對製造業補貼作法激進

    法國總統馬克洪周三抵達美國,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在與美國國會議員及商界領袖共進午餐時,對美國為支持本土製造業提供的補貼表達強烈不滿。
    2022/12/01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