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土石泥 結果共58筆

  •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挺過海葵 中午起開放部分車種通行

    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道路昨天下午5時起預警性封閉,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今天表示,颱風海葵造成土石泥流,經檢視路況與鋼便橋結構尚屬安全,中午起開放部分車種通行。
    2023/09/04 15:53
  • 有片/風暴襲加州 最乾燥死亡谷發生洪災、400人受困

    從墨西哥北上的熱帶風暴「希拉里」,挾帶驚人豪雨雨量登陸南加州,帶給當地嚴重衝擊,尤其是短時間集中降雨,造成加州不少區域出現洪災或土石泥流,就連「全美最乾燥國家公園」的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也無法倖免。死亡谷公園釋出現況影音與照片,原本極度乾燥少雨的山谷,變成水量充沛的河流,甚至傳出公園內有400多名遊客和工作人員受困,必須等待洪災與豪雨退去後才能安全離開。
    2023/08/22 14:22
  • 全村的希望!南豐村僅存超商未受災 堆物資發放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因為不少店家民宅,都因為土石泥流沖進家園。民眾開始災後重建,不少民眾捐贈物資,讓斷炊的受災戶有水有食物;而村裡還有另一間超商,因為地勢較高沒有被大雨影響,還能繼續正常營業,也因此真的成了全村的希望。
    2023/08/07 19:50
  • 圖輯/義大利遭遇嚴重洪災 釀14死、3.6萬人被迫撤離

    義大利東北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大區(Emilia-Romagna),近日遭逢暴雨與洪災侵襲,造成當地多個城鎮變成水鄉澤國,暴雨夾帶土石泥流,不僅破壞當地居民住家和農作物,甚至釀成14人不幸喪命的悲劇,更讓3.6萬人被迫暫時離開家園,躲避這場洪災的衝擊。聽聞國內發生嚴重災害,本在日本參與七大工業國(G7)會議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也提前返回羅馬坐鎮,指揮相關單位進行救災和提供援助。
    2023/05/21 16:25
  • 伯爵山莊居民超慘!又一波大雨 家門仍被土石泥流淹

    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其實從昨天晚上雨又開始一陣一陣在下,目前熱帶低壓TD26正位於巴士海峽朝西前進,好在這次東北季風禮拜日才下來,而這個熱帶系統強度又沒有尼莎強,才讓共伴效應弱一點,可是經歷上週惡夢的汐止伯爵山莊,我們今天實際看,有住戶依舊有家歸不得,還有人是知道今天大雨又要來,決定先住外面。
    2022/10/22 14:43
  • 我的家怎變這樣!?邊坡滑落 土石泥水侵屋

    受到豪雨侵襲的,還有基隆。暖暖街一處靠山壁的民宅,大面積的邊坡滑落,屋內成了土石流現場,屋主下半身沾滿了泥土,清也清不乾淨。另外,暖暖金如邑社區大約也有56戶遭殃,里長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將住戶安置在里民活動中心。
    2022/10/17 14:51
  • 看不清楚!騎士雨天打滑自摔 遭後車輾過

    宜蘭一名女騎士28日下午將近5點行經蘭陽大橋時,疑似天雨路滑,不小心自撞一旁的防撞桿,整個人衝往快車道,遭後方行經車輛輾過,騎士整個人卡在車底,雖然經警消緊急救出,送往醫院後,仍傷重不治。而另一頭台2線濱海公路頭城石城路段,一旁邊坡有土石泥流傾洩而下,泥漿碎石佔據雙向車道,就怕有意外,員警與相關單位也是立刻趕往現場清理。
    2021/11/29 15:17
  • 土石流沖毀明霸克露橋便道!車輛、設備掩埋 人員急逃命

    高雄桃源區連日大雨,不但沖毀了明霸克露橋,也造成當地代表謝宜真至今下落不明,沒想到13日下午,山上突然又降下大雨,出現土石泥流,雖然預警系統即時啟動,將人車撤離,不過仍造成部分機具設備被沖毀掩埋,就連修復到一半的便道,也再度受損。
    2021/08/13 23:32
  • 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同行里長遺憾:明明抓住了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11日傍晚,到斷橋的3個部落勘災,回程經過荖濃溪河床,卻不慎踩空,同行的復興里里長抓住她的衣服,雙雙卻被土石泥流打中,謝宜真落水失蹤,里長滿身泥濘、驚險脫困,手裡只剩下一小角謝宜真的衣服。救難單位持續搜救一整天,荖濃溪湍急的溪水,幾乎吞沒搜救艇,謝宜真還是沒有下落。
    2021/08/12 20:39
  • 桃源女代表赴孤村慰問 遭土石流沖走失聯

    高雄桃源區區代表謝宜真,因為當地主要聯外橋梁被大水沖斷,她今天前往部落慰問,傍晚(8/11)返程途中,步行渡過玉穗溪流域,遭遇土石泥流,同行的里長雖然一度緊抓她的手,無奈女代表還是被沖走,由於山區大雨、天色太暗,搜救行動到晚間9點暫停,警消12日一早會繼續救援。
    2021/08/12 00:09
  • 快訊/桃源女代表赴孤村慰問 遭土石流沖走失聯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因為當地主要聯外橋梁被大水沖斷,她今天前往部落慰問,傍晚(8/11)返程途中,步行渡過玉穗溪流域,被土石泥流沖走,警消搜救到晚間9點暫停,要等12號白天繼續展開救援行動。
    2021/08/11 22:29
  • 快訊/桃源女代表赴孤村慰問 遭土石流沖走失聯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因為當地主要聯外橋梁被大水沖斷,她今天前往部落慰問,傍晚(8/11)返程途中,步行渡過玉穗溪流域,被土石泥流沖走,警消搜救到晚間9點暫停,要等12號白天繼續展開救援行動, 另外台南成大一名學生,今天下午前往曾文水庫旁看風景,疑似為了撿手機,意外摔落曾文水庫內,嘉義縣消防局出動多艘橡皮艇和潛水人員前往搜救,目前還在搜救中。
    2021/08/11 22:01
  • 長崎豪雨雷電交加 大水沖垮地基上演路吞車

    北北基發布豪雨特報,日本長崎縣和鹿兒島縣同樣遭受雨彈襲擊,馬路變水路,大水沖垮地基,上演「路吞車」,還有老翁不慎跌落水溝身亡,土石泥流沖進民宅,當地居民說,災情比颱風來的時候還慘。
    2020/09/13 11:30
  • 整夜大雨不斷 南投仁愛土石泥流阻道路

    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投83線陸續出現土石泥流阻礙交通,警方管制通行,並通報縣政府合約廠商搶修。
    2020/05/22 10:45
  • 六十石山賞花遇路斷 14遊客一度受困

    白鹿颱風襲台本來是賞金針花的熱門地點花蓮六十石山,成了重災區,滾滾泥流不斷沖刷而下,就連道路都成了小溪落石不斷,有14名遊客本來要上山賞花,卻遇上土石泥流阻斷交通一度受困上頭。
    2019/08/24 20:23
  • 停電5天!深山電桿被沖斷 台電徒步挺進修

    白鹿颱風逼近不過在台中深山有一處民宅因為之前連日豪雨沖斷了電桿和電線,家裡已經停電五天,台電冒險挺進搶修恢復供電!而在南投名間鄉一周前因為地震和大雨,導致土石泥流沖進三合院,居民說已經掃了一個星期到現在淤泥還是清不完,有家歸不得!
    2019/08/23 21:14
  • 六龜土石流沖民宅 美濃溪暴漲險潰堤

    大雨侵襲高雄山區,六龜土石崩落,一戶平房因為緊鄰山壁,土石泥流直接淹進家園,民宅內外全都是爛泥巴,幸好開始下大雨時,屋主就躲到親友家,他說每次下雨就是「剉著等」,另外下游的美濃溪,上午一場大雨,溪水暴漲超過警戒線,差點就蔓延越過堤防。
    2019/08/16 20:35
  • 十年最慘! 豪雨成災民生地下道水淹及腰

    這波降雨,彰化達到豪雨等級,多處淹水,市區民生地下道,一度水深及腰封閉,大埔排水溝旁,稻田形成小瀑布,上班時間車輛也得繞路通行。田中,花壇,也因為連夜豪雨,造成土石泥流,山坡坍方道路中斷。
    2019/08/16 13:44
  • 快訊/南投名間山坡崩塌 土石泥流沖入民宅

    大雨災情,南投名間仁和村上午山坡土石崩塌滑動,土石沖入民宅,幸好目前無人受傷。
    2019/08/16 12:10
  • 大雨灌公路坍!阿里山火車支線停駛 主線開到奮起湖

    嘉義阿里山、南投埔里,今天都受到大雨影響。阿里山公路坍方,森林火車主線只能開到奮起湖,支線停駛。埔里則是出現土石泥流,泥水夾帶大小石頭,淹沒半個路面。
    2019/05/18 18:37
  • 知本慘!半樓高土石流灌飯店 沖垮兩民宅

    豪雨重創台東知本周末假日觀光!半層樓高的土石流,灌進富野飯店,包括大廳、餐廳以及地下室,都是碎石泥濘。意外前,飯店撤離所有住客,沒人受傷;另一間老爺酒店,有少數客人退訂,而知本溫泉街商圈超商跟餐廳,則暫停營業,附近的鎮樂村也有民宅被沖垮,讓人怵目驚心!
    2017/10/15 17:45
  • 銅鑼竹森便橋遭沖垮 泰安部落土石流

    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的一條便橋,因為大雨不斷,導致橋墩中央的基座遭掏空,今天一早村民前往查看,橋已斷成V字型,泰安鄉司馬限部落道路更是出現土石泥流,所幸無人傷亡。
    2017/06/15 11:44
  • 大武愛國埔部落山壁崩 村民撤離安置國小

    莫蘭蒂帶來強風大雨,台東不斷傳出土石流災情,在紅葉村泥水滾滾,村長趕緊撤離村民到國小安置;而在愛國埔部落山壁崩落,滿地的泥讓人寸步難行,村長也趕緊要村民撤離,還好沒有人員受困傷亡,但是家園都被土石泥堆覆蓋 。
    2016/09/16 13:15
  • 快訊/蘇花落石不斷 14日11:30預警性封閉

    最新消息!蘇花公路和平到崇德路段,今天上午開始,出現強降雨,現場多處雨瀑夾帶土石泥流,工務單位,從11點30分實施預警性封閉。
    2016/09/14 12:14
  • 土石崩路斷! 雲仙纜車重創停擺難修復

    颱風蘇迪勒已經遠離台灣,但是帶來的災害,讓整個烏來的觀光景點幾乎全毀。TVBS今日與當地居民一起前進到內洞森林遊樂園,當地目前道路中斷,觀光景點都被土石泥流覆蓋,包括有48年歷史的雲仙樂園纜車,電力中斷,完全停擺,林務局勘災後表示,何時能修復,目前無法評估。
    2015/08/11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