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土壤液化潛勢圖 結果共9筆

  • 7年「高度變低度」 土壤液化潛勢圖遭疑竄改

    這回發生塌陷的大直街,七年前被經濟部標示是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結果有房仲發現,短短幾年內就變成「低潛勢區」,質疑誰竄改,經濟部回應,近年來的檢測密度是過去的16倍,才導致結果有落差。
    2023/09/12 20:13
  • 強震恐引發土壤液化 台北「這些地方」變高潛勢區

    台北市10月15日公布最新土壤液化潛勢圖,原先列為低潛勢的社子島、洲美地區和龍山寺周邊的萬華地區,因為鑽探的資訊更密集精確,因此從先前的低潛勢區改列為高潛勢區,引發外界關注,專家表示,由於強震很可能會引發土壤液化,因此這些區域的新建物,最好在經過土質分析後,透過工程手段改良地盤或打基樁,只要有下挖超過20米的地下室,基本上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2020/11/02 23:07
  • 【商周】老屋比液化危險 一張表看你家安全嗎

    「你家液化了嗎?」近期最熱門話題之一,就是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
    2016/09/14 23:26
  • 北市26%中高土壤液化 101商圈「高危險」

    台北市府架設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今天正式上線,民眾輸入門牌號碼,就能查詢特定區域的土壤液化程度;但一點開查詢系統,發現整個台北市都紅通通的,難道「都在危險區」?市府強調,全市只有26%位在「中、高潛勢區」,倒是台北101商圈處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不過市府認為,摩天大樓施工都會特別注意相關安全,不需要太過擔心。
    2016/09/10 12:44
  • 金管會研擬「土壤液化險」 民眾:買安心的

    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後引發不少民眾擔憂,金管會打算研擬將土壤液化也納入保險理賠範圍。不過現行地震險,如果加上「輕損理賠」部分,每年保費已經超過2000元,而且土壤液化的結果不外乎也是房屋傾倒,跟地震險理賠的部份有所重疊,有民眾直言這麼多保險,根本是買安心,還不如儘快把房子整修補強。
    2016/03/17 14:17
  • 日「防災圖」比例尺大! 液化區「家戶精準」

    土壤液化潛勢圖才剛公布就被質疑,比例尺抓太小只有1比25000,範圍太大太粗糙。台大教授譚義績,拿出日本防災地圖比例尺只有1比12000,土壤液化風險區更精準,上頭還有避難所資訊精細度更高,不會引起過度恐慌。不過地調所解釋,中央花六年調查8縣市,其他縣市也還在持續調查中,如果需要更細的資訊,就得交給地方政府持續調查。
    2016/03/16 20:22
  • 土壤液化潛勢圖登場 北高市中心全入榜

    內政部公土壤液化潛勢區,中午一上線馬上吸引大批民眾查詢導致當機,其中內政部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是2萬5千比1相當粗略,但仍可以發現台北市高重度液化區多分布在市中心三大塊區域,且都是捷運周邊、豪宅區及熱門路段,房仲估計半年內將會影響1成左右的議價空間。同時結構技師也強調,就算房子真的蓋在土壤液化區,還是能透過工法改善不用過度擔心。
    2016/03/14 20:08
  • 土壤液化高潛勢區 松機、北車、北捷皆上榜

    土壤液化潛勢圖當中,竟然包括松山機場、北高捷運以及台北車站,要是遇上大地震,安全性也引發討論,對此松機表示每天都有6次的跑道巡視,加上每年一次更精準的電子監測,營運至今跑道沉陷量都沒發現異狀,台鐵、高鐵和北捷,雖然對土壤液化處理經驗較少,但地震都有應變措施,強調乘客搭車安全無虞。
    2016/03/14 18:14
  • 憂土壤液化圖傷房價? 藍議員:新政府公布

    如何避免悲劇再度上演,行政院一個月內要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兩萬五千分之一,縮放程度相當於村里範圍,不過土地建物恐怕無法精確分辨。而外界也擔心可能衝擊到房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現場也在新舊政權交接期間,不如留給新政府上台後再公布。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越早公布越好,以免錯失防範先機。
    2016/02/17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