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國際駕照 結果共17筆

  • 日本不承認中國駕照 陸客靠「非法租車行」自駕趴趴走

    隨著春節長假來臨,許多大陸民眾規畫前往日本旅遊。日本入境客專家中村正人,近日分析了大陸旅客在疫情後出現的變化。他指出,比起團體旅遊,陸人現在更傾向選擇自由行。而日本近日出現不少「非法租車行」,使無法辦理國際駕照的陸客,在日本仍能自駕趴趴走。
    2024/02/10 18:04
  • 國外「自駕」變三寶? 行前做好「這功課」

    隨著疫情趨緩,出國旅遊人數也在大幅增長,不過到了國外旅遊,也得要遵守當地的交通規則,尤其選擇自駕的民眾,對相關的規範一定要先有所掌握,畢竟每個國家的交通狀況都不太一樣,做好工作,才能避免當國際三寶。
    2023/06/19 22:56
  • 交通3新制7月陸續上路!國旅平日住宿最高補助1300

    用路人注意!從今年7月1日開始,交通部有三項新制度即將上路,不過這次的新規定無關道路交通罰則的新增,主要是針對國旅振興補助、國際駕照以及職業大型車考照相關制度的更新,其中因應暑假到來的國旅振興補助即將在7月15日上路,每房每晚補助最高可達1300元!
    2022/06/27 14:31
  • 台國際駕照首改版 封面加印「TAIWAN」

    台灣的國際駕照即將改版,交通部從7月1日起,比照護照模式,在國際駕照上加註放大「TAIWAN」字樣,強化辨識度,有效期限一樣是3年,舊版未過期國際駕照,也能繼續沿用。
    2022/06/01 00:15
  • 台韓簽署備忘錄 持「國際駕照」就可到韓國開車

    台灣與韓國在17日簽署了「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也就是說,持有台灣國際駕照能夠開車的國家,現在又多了一個。而韓國旅客訪台,同樣也可以使用韓國簽發的國際駕照上路。就是不知道,台灣的交通環境,有多少外國友人初次造訪就敢開車?
    2022/02/19 15:31
  • 真子公主變平民仍過「貴族生活」 宮內廳代勞買菜挨轟

    日本真子公主在訂婚後時隔4年,終於在昨(26)日完成婚姻登記,下嫁平民小室圭成為「小室真子」。目前已經脫離皇室並搬離皇居居所的她未來將前往美國,兩人婚後先暫住在位於澀谷的高級住所,據悉每間房月租要價80萬日幣(約台幣20萬元),在赴美之前宮內廳職員仍然會協助真子生活,日媒也曝光她婚後的第一步,是為取得國際駕照做準備。
    2021/10/27 18:06
  • 4月1日起 外國人國際駕照簽證收費150元

    交通部公告修正「公路證照及監理規費收費辦法」,4月1日起實施;其中,外國人持互惠國所發有效國際駕照在台灣開車,超過30天期限要辦理駕照簽證時,將收取新台幣150元規費。
    2019/03/29 15:16
  • 擬開放「互承認駕照」 台、韓人驚呼:不敢開

    台韓兩國,觀光熱度高,為了增加便利性,研擬將開放「互相承認國際駕照」,駐台北韓國代表處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更表示希望最快下半年完成簽署,不過因為台灣、韓國兩國的交通號誌有落差,而且多半只有韓文輔助,實際上街實測,台灣民眾多半看不懂,韓國旅客也表示,台灣太多機車,他們寧願搭捷運。
    2019/02/25 16:01
  • 新墨西哥變成國家? 美公務員差點毀人姻緣

    美國華盛頓特區高等法院的婚姻登記辦公室,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大學教授拿著新墨西哥州駕照,要申請結婚證時,承辦人居然告訴他不能用國際駕照,原來是地理常識太差,誤把新墨西哥當成國家,讓這對新人差點結不了婚。
    2018/12/04 12:35
  • 黃金周陸客沒閒著! 女性來台做這事...

    大陸十一黃金周進入尾聲,除了旅遊,也有許多陸客出國,但可不是單純的觀光,外媒報導,不少大陸人利用七天假期跑到濟州島考國際駕照,甚至去柬埔寨看房買房,也有一些女性特地來台凍卵,台灣生殖中心統計,光海外客群,陸客就佔了將近七成。
    2018/10/07 18:20
  • 系統沒連線? 外籍人士未帶國際駕照挨罰

    一名領有國際駕照的民眾遭警方攔檢,只是國際駕照沒帶在身上、警方系統也查不到資料,讓她吃上一張無照駕駛的罰單。警方還要她帶著駕照到監理所申訴,這可讓外國民眾相當頭痛,因為語言不通,大部分的外國民眾放棄申訴、罰錢了事,有議員建議警方執法應該要更有彈性。
    2018/09/09 20:09
  • 韓妹騎車擦撞他 網友神回:和解書、結婚證書擇一

    外國人來台若有國際駕照就能換照租車,但要是發生碰撞該如何求償?日前有網友將車子停在路邊,被一名騎電動車的旅客撞到車子後方,導致車子盲點偵測及後波雷達損壞,因對方是觀光客,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向對方索賠,並上網詢問網友「我該怎麼原諒」引發討論。
    2018/05/21 10:49
  • 日本不承認大陸駕照 陸客買假駕照租車

    到沖澠觀光,很多人會租車自駕,不過日本業者發現,有越來越多大陸旅客拿假駕照租車,因為日本不承認大陸的國際駕照,網路上因此出現專賣假駕駛的商家,只要花2千多人民幣,能拿到幾可亂真的假駕照。
    2018/03/06 23:06
  • 高齡強制換照7月上路 國際駕照不適用

    7月1日起,交通部對滿75歲汽機車駕駛人,強制每3年重新換駕照,並必須通過體檢和認知功能檢測,不過,新規定對持國際駕照者不適用。
    2017/05/15 14:30
  • 陸旅遊業推台自駕遊 陸客恐駕車趴趴走

    陸客自由越來越多,但在大陸有旅行社竟然推出台灣自駕遊,就是讓陸客自己開車在台灣趴趴走,我們實際走訪花東,不少業者都說確實有陸客上門詢問租車,但是因為他們沒有國際駕照,業者必須承擔的風險很大,都是拒絕出租。
    2015/07/13 18:17
  • 駕照不通用 陸客「自駕」新噱頭?已觸法!

    陸客來台有新玩法嗎?有大陸旅行社號稱,能辦理「獨家合法的駕駛手續」,讓陸客在台灣自駕趴趴走,但其實這根本不符合規定!監理所說,台灣跟大陸的駕照沒有互惠使用,除非陸客同時具有其他國家的國際駕照,才有可能上路,所以基本上陸客自駕就是無照駕駛,都是違法的
    2015/05/13 18:28
  • 日送利多 台灣駕照日本暢行無阻

    到日本旅遊,只要到監理所換發國際駕照和翻譯手冊,就能到日本開車暢行無阻!不過問題來了,台灣的駕駛座在左側,與日本相反,各種道路駕駛習慣也不盡相同,還有許多交通號誌容易混淆,要到日本開車,還是要多加小心留意!
    2007/09/1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