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國際輿論 結果共112筆

  • 法媒揭中國用AI生成YouTube假頻道 散播親中反美論

    據調查,YouTube自去年下半出現10多個親中反美的法語假頻道網絡,以AI生成的配音和照片為主,多有錯誤與垃圾內容。中國透過被稱為「皮影戲」的新型影響力作戰,企圖形塑國際輿論。
    2024/01/29 09:56
  • 曾任以空軍發言人 以色列議員向殉職女兵致敬:全國力抗哈瑪斯

    關心以巴局勢的最新發展,曾任前以色利空軍發言人的國會議員23日接受TVBS特派團隊的獨家專訪。可以觀察到以色列政界全力應對國際輿論戰,包括自製手板敘述哈瑪斯的攻擊暴行,而談及以色列女兵同樣上戰場保家衛國,議員也特別表示很尊敬她們。
    2023/10/24 12:37
  • 陸外長秦剛神隱傳言四起 外媒高度關切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從六月下旬以來,持續消失在公眾視線之中,雖然大陸官方指出,他是因為健康因素缺席國際場合,但因為像他這樣位居重要職務的大陸高官,長時間神隱,並非正常情形,連日來,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
    2023/07/18 19:35
  • 陸新駐日大使 嗆「分裂中國將推日人進火坑」

    最近這段期間,中國大陸駐菲律賓跟駐法國大使,先後因為戰狼言論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昨天新任的中國駐日大使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也同樣引發關注,他批評,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荒唐無稽,最終可能把日本民眾推向火坑。
    2023/04/29 20:08
  • 戰爭有望停火?習近平、澤倫斯基首次通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14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克蘭方面也將復派遣駐中國大陸大使,不過,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通電話備受矚目的主因是,中國大陸和烏克蘭雙方是在烏俄衝突開始之後的首次正式通話,現在戰爭陷入僵局,全世界都很擔心接下去是否會造成全球的金融、糧食和石油等持續短缺,所以很期待烏俄交戰的狀況能夠有所轉變,只是西方國家已經介入調停,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所以習近平在這通電話第一個呈現的象徵意義是,中方確實有機會跟俄羅斯及烏克蘭的領袖直接對話,畢竟目前能夠做到直接對話交戰中的兩國,就以中國大陸影響力最大。」
    2023/04/27 15:06
  • 俄烏開戰後首次 澤倫斯基與習近平通話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第一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上了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說,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方也恢復派遣駐中國大使,但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
    2023/04/27 13:28
  • 普習會在即 歐美持續關切中國恐軍武援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明天展開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並且會見俄羅斯總統普欽,儘管大陸方面強調會談主軸將是經濟合作,但這兩天國際輿論持續關注,中國會不會軍援俄羅斯。
    2023/03/19 13:01
  • 美中烏賊戰開打!互控氣球侵領空 央視狂炒美負面新聞

    美中間諜氣球風波,成了互相指責的烏賊戰!美方在9天內擊落4個高空飛行物後,初步證實,其中三個為商業或研究使用,與中國無關,但強調有一個絕對是中國的間諜氣球,殘骸已發現傳感器等關鍵電子設備。而中方則反控美國曾10多次施放高空氣球飛越中國領空,還透過官媒大篇幅報導美國俄亥俄州,10天前發生列車翻覆導致化學物質外洩,威脅環境,以及拜登政府被傳出是北溪管線爆炸的幕後黑手等美國的負面新聞。外媒質疑,中方欲藉此轉移國際輿論關注。
    2023/02/15 19:54
  • 布林肯出訪前談中國宗教自由 陸嗆:沒資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後天(2/5)訪問北京,此行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金融時報報導更預期,他可能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就在出發前,布林肯關切中國宗教自由的談話,引來大陸外交部痛批。
    2023/02/03 17:46
  • 觀點/分析8關鍵因素 媒體人:中共不可能全面武力攻台

    近幾年,國際輿論和智庫有關台海戰爭風險論,北京武力犯台論,日益不絕、繪聲繪影。連具體的時間點,都層出不窮。
    2023/01/15 17:39
  • 胡錦濤怎麼了?陸網民翻牆搜尋數據大增

    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20大閉幕式上被帶出會場,直到現在仍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有新曝光的畫面顯示,胡錦濤遭帶走前,似乎試圖翻閱桌上的文件而被阻止,這也讓外媒質疑,事發原因並非大陸官方媒體所說的健康因素。
    2022/10/25 20:38
  • 挺不下去?俄併吞烏克蘭4佔領區 UN譴責案北京棄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0日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境內4處佔領區,引發國際輿論撻罰。聯合國安理會也火速在30日針對此事進行表決,提出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的決議草案,不過卻被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否決,而一直以來,在烏克蘭議題上採取曖昧態度的中國大陸,則是選擇棄權,不願對此表態。
    2022/10/01 11:14
  • 烏克蘭4淪陷區「入俄公投」!居民曝:俄軍逐戶強迫投票

    烏克蘭境內的頓內次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個地區,於23日到27日進行「入俄公投」,引發國際輿論撻伐。如今更有居民爆料,當天的公投竟然是由俄軍「逐戶」敲門發選票,而且還要求居民「口頭」回答是否願意入俄,並由軍方畫記答案。
    2022/09/24 13:39
  • 中共派兵赴俄聯合軍演 引國際輿論關切

    俄烏戰爭加上台海局勢緊繃,讓世界各國更加警惕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軍事合作,但中共軍方並不避諱,連日來派遣陸海空兵力,要參加9月1日起,由俄羅斯主辦的多國聯合軍演。
    2022/08/30 18:38
  • 搶國際輿論話語權! 印度媒體分批專訪吳釗燮

    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對台軍演,國際社會持續關注,而過去一個星期,就有超過8家的印度媒體來台採訪,TVBS今天獨家拍攝到大批印度媒體,到外交部專訪吳釗燮,他們表示來台採訪,外交部有大力協助,加速核發簽證。專家分析,這是蔡政府努力在搶國際輿論話語權!
    2022/08/24 20:14
  • 「再教育台灣人」說法惹議 中國大使遭國際輿論抨擊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昨晚表示,若統一將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分子。此番言論引起國際輿論抨擊,維吾爾團體也發聲撻伐。
    2022/08/05 08:44
  • 陸軍演「海空封鎖」!未來常態化逼近? 學者:代表海峽中線將不在

    大陸明天起(4日)將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有國外學者分析,這次的演習範圍,不但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的時候還大,而且部分區域已經侵犯到台灣的領海。兩岸學者認為,這代表在北京當局,台海中線的概念已經不存在。
    2022/08/03 18:38
  • 外媒關注陸軍演 演習區大於96年飛彈危機

    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劃設多達6個演習區域,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有國外學者分析,這次的演習範圍,不但比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的時候還大,而且部分區域已經侵犯到台灣的領海、甚至內水。
    2022/08/03 13:03
  • 河南銀行受害戶抗爭 官方鬆口賠5萬人民幣

    中國河南在今年4月,爆發多間村鎮銀行無理由關閉網路銀行,導致存戶無法提款或轉帳,4百億人民幣存款被銀行莫名凍結,受害人數高達40萬。河南當局先是利用健康碼,阻止外地民眾進入河南找銀行究責,隨後又聲稱40萬存戶的血汗錢不是存款,而是購買金融商品。但上個月底,卻有涉案銀行突然開放網路交易15分鐘,部分存戶順利把本金和利息提領出來,被外界懷疑這是幫助有權勢的存戶安全「下車」,引發受害群眾強烈不滿,數千名受害者10號聚集在鄭州示威,成為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但現場出現身分不明的白衣人,暴力驅離示威者,警方全程袖手旁觀,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在各方壓力下,河南官方11號終於宣布,將為受害存戶提供本金墊付,但金額最高只有5萬人民幣
    2022/07/13 19:56
  • 澤倫斯基香格里拉演講 華郵:烏克蘭迄今最挺台言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首度公開聲援台灣引起國際輿論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專論,標題為「澤倫斯基呼籲國際社會在中國發動攻擊前先支持台灣」。
    2022/06/12 11:58
  • 天津大學生抗議封控 傳校方同意訴求

    中國大陸嚴密的防疫封控,在北京跟天津先後傳出有大學生因為不滿校園封控聚集抗議,日前在天津校園抗議中,有學生高喊「打倒形式主義、打倒官僚主義」的政治口號,更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2022/05/29 21:15
  • 拿民主派開刀!港「警長特首」甫上任 陳日君.何韻詩被捕

    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剛當選三天,就開始對曾經反對他的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週三以國安法中,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香港天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梵蒂岡罕見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強調以獲悉且教廷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樣被捕的還有歌手何韻詩,以及資深大律師吳靄儀,還有嶺南大學前教授許寶強,連已經因為參與和平示威卻遭當局定罪,如今失去自由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都在獄中被再次拘捕。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先後譴責港府作法,並呼籲放人。分析則認為,在北京與教廷的臨時協議即將到期等待續約的情況下,當局仍大動作抓人,顯示北京已無視國際反應,維穩已成唯一道理。
    2022/05/12 19:59
  • 不顧國際輿論反對!新加坡堅持處死弱智犯 曝不改判原因

    新加坡一向以嚴刑峻法出名,外國旅客無意間觸法遭判刑的事例並不罕見。不過新加坡法院近期因處死了一名智商僅69,被國際認證為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馬來西亞運毒犯納加德蘭(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陷入爭議。對此,新加坡中央緝毒局則反駁,納加德蘭的行為是出於有目的及計畫的決定,「他知道他自己在做什麼」。
    2022/04/30 11:58
  • 俄烏戰爭!中國大陸屢遭點名調停衝突 態度轉變一次看

    俄烏戰事持續中,中國大陸屢被國際社會點名應調停衝突,中方則是多次呼籲俄烏對話,維持不介入姿態。分析指出,伴隨國際輿論聲勢浩大,俄烏戰事拉長,中國大陸親俄的態度正逐漸轉變。
    2022/03/09 20:21
  • 剛喊出兵烏克蘭挺俄國! 車臣共和國「戰爭之王」疑遭烏軍擊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突然宣布進軍烏克蘭,引來國際輿論一片撻伐,不過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則力挺俄方,並在26日宣布立即出兵1萬人,幫助俄羅斯軍隊攻打烏克蘭。沒想到才參戰第2天就傳出有「戰爭之王」之稱的將軍圖沙耶夫(Magomed Tushayev)在混戰中遭到烏軍擊殺。
    2022/02/27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