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結果共9筆

  • 永續生活超前部署!澳洲「太陽能村」40年來回歸自然

    氣候變遷正導致大自然兇猛的反撲,這時候有科學家運用交叉配對,在實驗室孕育出「超級珊瑚」,希望能對抗海水升溫;此外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近期發出警告,全球的蜻蜓數量已經銳減16%,因為牠們棲息的濕地,正因為非永續性農業的擴張而大量減少。在各界都關注氣候變遷,我們能做些什麼的時候,在澳洲有一座村莊,40多年來都取之自然,靠太陽能發電做為生活必須,孩子不用電腦,更沒有電玩或手機,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知足常樂,也對環境少一分傷害。
    2021/12/13 20:00
  • 瀕危保育幼鯊出沒 學者籲勿開發大潭藻礁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等學者今天公布,大潭藻礁生態豐富,並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的紅肉ㄚ髻鮫的育幼場,呼籲停止開發。
    2018/07/02 16:15
  • 剝皮烹煮保育動物 柬國夫妻網紅遭逮

    柬埔寨一名網紅辣媽和老公一起經營影音頻道,拍攝一系列野外求生美食,從青蛙、蜥蜴再到眼鏡蛇,所有野味全都吃,沒想到就連遭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臨絕種的漁貓,還有當地保育類鷺鳥也都被吃下肚,兩人最後遭到警方逮捕進行調查。
    2018/05/17 14:16
  • 黑琵全球普查總數不變 台灣年減15.6%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香港觀鳥會公布,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入瀕危物種紅皮書的黑面琵鷺,2018年全球總數跟2017年的3941隻一樣;台灣2195隻、少406隻、減幅15.6%。
    2018/03/28 14:22
  • 全球僅剩1500頭 野生雙峰駱駝「極度瀕危」

    野生雙峰駱駝,通常出沒在中國境內和蒙古地區,全球數量只剩下1500頭,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現在因為旱災頻繁,加上遭狼群捕食,野生雙峰駱駝數量越來越少。
    2017/03/24 22:43
  • 長頸鹿被列易危物種 30年數量銳減4成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公布最新的瀕危物種紅色名單,原本在非洲到處可見的長頸鹿,瀕危程度連跳2級,從原本的「無危」變成「易危」物種,根據統計,全球長頸鹿數量過去30年銳減4成,專家認為棲息地遭到破壞、以及人類非法盜獵,是造成長頸鹿走向滅絕的主因。
    2016/12/09 22:15
  • ​老鷹背攝影機空拍 「鳥」瞰杜拜哈里發塔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幾個月前,才讓一隻保育類的老鷹,背著小型攝影機「空拍」英國倫敦美景,這回保育團體讓老鷹,從杜拜樓高830公尺的哈里發塔,展開飛行空拍任務
    2015/03/16 22:56
  • ​老鷹背攝影機空拍! 從老鷹角度看倫敦

    為了紀念瀕臨絕種動物名單制定50週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從法國帶了一隻保育類的老鷹到英國,在老鷹的背上裝了GoPro攝影機,讓牠從高空往下飛,空拍倫敦美景。
    2014/11/21 00:18
  • 【FOCUS新聞】夏天烤鰻將絕響 擬列「瀕臨絕種」

    受到日本文化影響,台灣也有不少人喜歡吃鰻魚飯,但事實上,目前你我吃到的鰻魚99%都是養殖的,而占國際鰻魚消費大宗的日本,半數以上更是從台灣或大陸進口,有鑑於鰻魚生態岌岌可危,目前正在倫敦召開的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會議,正考慮要把鰻魚列入瀕臨絕種的「紅色名錄」,這個決定也將影響,限制國際野生動物貿易的《華盛頓條約》,衝擊的將是日本甚至是台灣的鰻魚產業。
    2013/07/08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