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國際救援 結果共96筆

  • 來了!唯一來台隊伍 借助土耳其空拍機技術 投入花蓮救災

    土耳其救難隊一行七人,6日傍晚六點前,已經抵達桃園機場,除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前往接機,桃機也成立臨時櫃台,提供快速通關,他們簡單跟外界見面後,就立刻搭車前往花蓮,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表示,這次花蓮地震土耳其成為唯一到場的國際救難隊,就是希望借助他們空拍機的救援經驗。
    2024/04/06 22:53
  • 炸「世界中央廚房」人員.國際譴責 以稱無心之過致歉

    以色列軍周一空襲國際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車隊,7名分別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波蘭的援助人員不幸喪生,他們罹難時,身上都穿著防彈背心。國際嚴厲譴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這是一起無心之過;軍方也對誤射作出說明並且致歉。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多次對國際救援車隊攻擊,至少造成196名援助人員死亡,這也讓還在運作的國際救援團體卻步,陸續宣布將暫停救援。
    2024/04/03 19:45
  • 連聯合國物資車隊也不放過!以軍攻擊救援糧車

    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第3度動用否決權,封殺「加薩停火草案」,專家認為,此舉恐怕讓以色列更肆無忌憚,繼續攻擊加薩。以軍現在已經開始砲轟拉法,甚至連國際救援物資的卡車也不放過,在運糧車隊遭襲後,聯合國被迫中斷對北加薩的援助。
    2024/02/22 22:08
  • 柬詐團移出西港 晚安小雞直播遭疑動機

    柬埔寨西港已經不是詐騙大本營,晚安小雞在直播中,自己也提到這點,卻還是來這探險直播,外界對他動機存疑,不過有人認為,現場看起來像廢棄大樓,涉嫌毆打他的男子,可能是當地保全,加上被攻擊時,完全沒聽到對方聲音,影片真實性引發討論。
    2024/02/13 19:38
  • 夾縫中闢生路!「災救先行者」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備勤不打烊

    近八年來,幾次國內外大型震災,都巧合的發生在年節前後。我國消防署的特種搜救隊無役不與,也在國際救援任務中,證明了各項能力,都已經與世界接軌。憑藉豐富經驗和紮實訓練,這支中央直屬救難隊,正逐步協助各縣市完成能力認證,建立充足救難能量,來看看他們他們的備勤狀況,也包括了土耳其震災,經歷生死一瞬間的隊員,現身分享經歷。
    2024/02/08 22:42
  • 餓到快不行了! 加薩居民闖聯合國倉庫搶奪物資

    國際救援物資,雖然開始進入加薩,但是進度緩慢,加薩居民已經等得不耐煩,傳出聯合國存放物資的倉庫,遭人闖入直接奪走。加薩情況越來越糟,以色列人質家屬也出面呼籲當局,立即停止地面戰爭,以免他們的家人,跟著哈瑪斯一起陪葬。
    2023/10/30 17:30
  • 加薩通訊網路全斷如孤城 馬斯克:提供星鏈服務

    遭到轟炸的加薩,通訊全面中斷有如孤城,國際救援組織說,等同切斷平民的救命線,民眾叫不到救護車,還有5500名孕婦隨時可能臨盆,擔心局勢惡化,馬斯克宣布,SpaceX的星鏈將在加薩開通。專家認為,以色列中斷加薩通訊,主要是為了阻止哈瑪斯以資訊作戰。
    2023/10/29 12:52
  • 震災救災動員演練 蔡英文:驗證台灣救援量能

    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舉辦震災救災動員演練,總統蔡英文出席說,今年演練是首次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進行,有19個國家觀摩演練,除驗證台灣救援量能,也為參與國際救災準備。
    2023/09/21 15:28
  •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下修:3958死9千失蹤

    利比亞洪災重災區德納市,開始出現國際救援隊,像是法國在這裡蓋了野戰醫院,應付大量的醫療需求,其他還包括義大利等國的救援隊也陸續抵達。但是,洪災已經過了一星期,失蹤的人倖存機率是微乎其微;有些居民按耐不住,不忍心讓親人在廢墟中腐爛,自己拿起工具開挖,一幕幕都讓人相當心痛。聯合國17日下修了德納市死亡人數,從原本的11300人死亡,改為至少3958人罹難、9千多人失蹤。
    2023/09/18 19:58
  • 習出席金磚峰會 經濟陷困境找國際救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晚間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5次會晤。這是習近平自訪問俄羅斯後,今年第二次踏出國門。
    2023/08/23 15:19
  • 說你欠錢就是欠!至尊盟囚禁毆打被害人 仲介豬仔赴柬詐騙

    高雄左營一群以42歲蕭姓主嫌為首的「至尊盟尊優會」,從事暴力討債、擄人勒贖等案,甚至還媒介欠債人到柬埔寨工作,去年7月媒介一名王姓男子到柬埔寨做詐騙,王男事後靠國際救援團體返台,又遭蕭嫌等人恐嚇、盯哨,同年9月又將一名無關的陳姓男子約出來,強逼對方承認欠債,加以囚禁毆打,趁被轉移陣地陳男找空檔逃脫報案,警方後續查緝到蕭嫌等4人,依多項罪嫌送辦。
    2023/04/27 17:17
  • 劫後餘生卻得挨餓受凍!國際救援難進敘利亞 估53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世紀強震爆發後,土耳其獲得許多國際援助,但隔壁的敘利亞卻因為境內政府軍和反抗軍對峙、阻擋人道組織搶救,導致災民死傷相當慘重。國內有非營利組織發起募集物資和善款的行動,想方設法,要將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敘利亞,幸好目前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當地教會的協助下,已經有一批物資先運抵黎巴嫩,再由救援團體送進敘利亞,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和食物果腹,不過接下來一到兩年內,災民還得面對家園重建的漫漫長路,讓原本就已經艱難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2023/02/18 22:11
  • 土耳其奇蹟不斷 20歲女子困258小時獲救

    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死亡人數已突破4萬1千多人,不過災區現場,還是有奇蹟發生,兩名分別為20歲和17歲的女子,在受困後258小時和248小時獲救。這次除了多虧國際救援團幫忙,土耳其也出現礦工搜救隊。只是現場樓塌實在太多,來自洛杉磯的救難員形容,感覺需要百萬救難員才夠用。
    2023/02/17 13:11
  • 土敘大震罹難破3.4萬人 6天仍有存活奇蹟

    到台北時間2月13日截稿前,綜合各國際媒體統計,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大地震,已造成超過3萬4千人罹難,聯合國警告:這數字可能還會倍增。孤立無援的敘利亞,政府軍終於放行國際救援車隊運入叛軍控制地區,但為時已晚。土耳其政府則派出軍隊維安,逮捕趁火打劫者,也攔下要逃出國的建商,因為震災凸顯豆腐渣工程浮濫,土國政府要向建商究責!儘管奇蹟出現的比例很小,但震災後已超過150小時,依然有多個生還的案例,鼓舞人心。
    2023/02/13 19:55
  • 國際救援挺進土耳其 瓦礫堆中尋獲生還者

    來自世界各國的救難隊,陸續挺進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搜救現場,包含波蘭還有德國團隊都傳來好消息,尋獲生還者,目前光土耳其本身,就出動超過兩萬名救難隊,國際團隊也超過5千人。只是目前災區倒塌建築至少有上千棟,世衛組織擔心,實際受災人數,恐怕高達2千3百萬人。
    2023/02/08 15:02
  • 瓦礫堆傳來呼救聲卻無力救!災民無助痛哭失聲

    這次土耳其強震,震央大多位在偏遠地區,救難人員無法即使抵達,很多災民眼看家人被埋在瓦礫堆下,卻無力救援,相當無助。所幸包括台灣在內,國際救援隊伍已經陸續抵達,今天第一批一萬多人,已經從伊斯坦堡,奔赴重災區救援。
    2023/02/07 19:51
  • 外交部:378名海外遭詐國人已返台 315人待援助

    國人赴柬埔寨求職詐騙案頻傳,外交部亞東司今天統計,截至昨天止,共受理693名國人海外詐騙案,在國際救援組織、警政署及移民署等單位合作下,已有378名國人返台,目前仍有315人尚未回台。
    2022/11/08 17:59
  • 泰國現在最危險!「人肉中轉站」送殘暴園區:進去出不來

    近期台人遭誘騙至柬埔寨打工,被狠虐、毆打甚至是強摘器官的案例不斷,引起各界關注,GASO國際救援組織成員也上節目呼籲,除了柬埔寨外,現在泰國也非常危險,因為那邊成了「中轉站」,可能會被送到4個地方,當中還包含最殘暴的「KK園區」。
    2022/08/14 17:52
  • 經濟崩壞!物價狂飆!阿富汗6百萬兒童餓肚皮

    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治安、經濟陷入一團混亂。不但銀行爆發擠兌潮,物價狂飆,阿富汗婦女還得擔心,在塔利班統治下,自身安全問題。國際救援組織表示,目前有超過50萬阿富汗人流離失所,多達6百萬兒童吃不飽,而且戰後糧食荒,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
    2021/08/30 22:15
  • 以巴停火協議生效 國際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地區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21日前宣佈結束長達11天的武裝衝突,由哈瑪斯佔領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在以色列連日空襲下滿目瘡痍,大量民宅及公共設施都在戰火中遭摧毀,相關人道救援物資已在22日抵達加薩,國際社會也把焦點轉向加薩走廊後續的重建工作。
    2021/05/23 17:59
  • 軍營連環爆增至98死 赤道幾內亞籲國際救援

    赤道幾內亞衛生部今天表示,一處軍營發生連環爆炸案,志工持續於瓦礫堆中搜尋罹難者遺體,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98人。政府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協助搜救與重建。
    2021/03/09 12:10
  • 台灣救援教父葉泰興! 遭控詐欺發假證照

    有台灣救援教父之稱的葉泰興,遭國際救援教練協會IRIA指控,涉嫌發假證照!IRIA官網公告,貼出葉泰興所發出的證書,強調不僅偽造組織簽名,還涉嫌進行詐欺授課,提醒相關人要留意,對此葉泰興在個人臉書澄清,強調20年前獲得口頭鼓勵後,積極授課,被指控詐欺,將會與律師討論,並為已取得證書的人尋求替代方案。
    2020/08/12 13:26
  • 義籍神父歐大福助故鄉防疫物資 民眾熱心捐口罩

    想協助家鄉西西里島防疫物資的東港天主堂神父歐大福,獲衛福部長陳時中善意回應「友情的手一定會伸出去」。歐大福今天說,台灣政府還沒跟他聯繫,但已有人熱心捐口罩。
    2020/05/25 22:14
  • 義拒移民救難船靠岸 馬爾他伸援手安置歐盟

    國際救援組織救難船遭義大利拒絕靠岸,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今天表示,馬爾他將安置救難船亞藍庫迪號(Aylan Kurdi)船上的65名移民到歐盟其他國家。
    2019/07/08 16:38
  • 伊朗大水 豪雨淹沒近2千城鎮.奪70命

    伊朗連續三個星期豪雨,上百條河流潰堤,導致全國1900個城市和鄉鎮被大水淹沒,全國1/3的道路都被沖毀,至少造成70人死亡。國際救援組織紅十字會也加入救難行列,不過伊朗卻指控美國,因為對伊朗實施制裁,竟然阻撓物資進入;美國則回批是伊朗應變能力不足所導致。美國和伊朗的惡劣關係,近日也再度升溫,美國宣布要將伊朗的精英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目的是要阻斷伊朗的金源;伊朗也不甘示弱,立刻回嗆,要把美軍也列為國際恐怖組織。
    2019/04/08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