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國際政經 結果共48筆

  • 陳文茜「挺過敗血症」重啟旅行! 欲找吳宗憲代班《世界周報》:毀掉節目

    陳文茜主持的TVBS深度專題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以解析最新國際政經局勢的精闢內容,深受廣大觀眾喜愛。23日錄影時,製作單位特地準備生日驚喜,歡慶陳文茜66歲生日。陳文茜盼今年能完成夢想中的義大利之旅,19年來沒找過任何人代班主持的她,特別欽點大粉絲吳宗憲代班主持,揚言「徹底毀掉這個節目」。
    2024/03/25 14:17
  • TVBS集科技、媒體布局推「報票大隊」 即時掌握總統大選最新戰況

    牽動台灣未來、美中台關係及國際政經局勢的「2024總統大選」,選民及海外媒體皆高度關注選情走向。TVBS針對此次選舉串連「TVBS新聞台」、「TVBS」56頻道、《TVBS新聞網》等電視網路在內的媒體平台進行布局,針對選情觀察、現場開票、選後國內外政經局勢等議題推出特別報導。同時,繼2022九合一大選後,TVBS再度集結遍佈全台的「報票大隊」,快速提供大選最新得票動態。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作為一個深受觀眾信賴的新聞品牌,並致力於以科技還原真實新聞面貌。同時深知觀眾對於新聞正確性的期待,TVBS肩負起媒體責任,以真實、有所本的開票布局,帶給觀眾即時可靠的選情資訊。」
    2024/01/11 11:30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美北卡羅萊納州在台設處 深化經貿合作連結亞洲市場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北卡州政府經過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2023/11/07 17:45
  •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2023/10/26 20:41
  • 2024大選暖身?郭台銘將赴美 藍營:意在凸顯份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赴美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引發關注。藍營人士分析,郭台銘此次訪美行程走非傳統路線,展現其國際視野與國際政經圈的分量,可能意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出區隔,塑造其有能力為台灣解決問題。
    2023/03/27 22:12
  • 選總統傳聞不斷!郭台銘赴美談政經局勢 不忘喊「心繫台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傳聞不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近期表態,若郭董決定參選,只要披國民黨戰袍,他一定會支持。郭台銘今(5)日透過臉書向外界問好,也說自己在美國與家人相聚,並與各界好友「討論國際政經局勢」,一席話格外引人聯想。
    2023/02/05 13:59
  • 林佳龍任總統府秘書長 盼溝通協調創造更團結台灣

    總統府新、卸任秘書長今天交接,新任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在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面臨的國際政經情勢的考驗,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珍惜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好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也希望能夠創造更團結的台灣。
    2023/01/31 13:51
  • 「還稅於民」不發錢了?國發會堅不鬆口:看經濟情勢決定

    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下午說明,從最新數據來看,出口成長衰退幅度逐月擴大,經濟狀況比想像中更為嚴峻,而物價明年則應會明顯下降,但民生食品仍有挑戰,全球經濟上的緊縮效果比原來所想像更有戲劇性影響,衝擊更大。而今年國家課稅優於預期,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扣除地方政府部分仍有3800億,也將分成3等分做使用,至於是否「還稅於民」,則仍要看當前形勢,才能滾動式做決定。
    2022/12/31 17:10
  • 再發振興券?蔡英文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聚焦民生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蔡總統將在31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
    2022/12/29 20:44
  • 坦言數字與人民感受有落差! 蔡英文下週啟動國安高層會議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之後,黨內近來檢討聲浪頻頻,總統蔡英文今(21日)晚間表示,執政的人常常看的是國家整體,尤其是在各項數字所表現出來的國家整體的表現及實力,但她也承認,這些數字背後的虛實,與人民實際感受的落差。此外,她也預告,下周將啟動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
    2022/12/21 21:32
  • 台股跌幅1.48%「亞股最重」 金管會緊盯2指標

    台股今天收盤下跌190.86點、跌幅1.48%,為亞股最慘,金管會表示,近期受通膨、主要國家加速升息、美國晶片禁令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金管會將緊盯國際政經情勢變化及台股交易情形,適時採行相關措施。
    2022/10/25 21:12
  • 以創新之火點燃產業引擎 新北進入大開發時代

    新北市經發局28日於市政會議上以「新北蛻變 經濟實現」為主題進行專題報告,說明新北市過去4年經濟政策推動的成果。疫情及國際政經動盪襲擊全球,台灣中小企業營運以及經濟均面臨嚴峻挑戰。因此,新北市從「招商引資」的角色提升為「轉型輔導」,透過「NTCD」(平台鏈結、輔導轉型、振興行銷及開發創新)四大面向,與企業一起成長,也持續帶領30萬家工商企業轉型升級。
    2022/09/29 13:00
  •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2022/08/02 14:55
  • 台股蒸發10兆 國安基金轉彎「進場護盤」

    台股近期大跌,市值蒸發金額達到10.1兆,為了出手救台股,國安基金晚間(7/12)宣布將進場護盤,理由是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委員會討論決議,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穩定股市。另外調查局也發動全台大搜索,要打擊地下投顧和非法炒股,3天來已經約談32人到案。
    2022/07/13 09:47
  • 台股蒸發10兆 國安基金轉「進場護盤」

    台股近期大跌,市值蒸發金額達到10.1兆,為了出手救台股,國安基金晚間(7/12)宣布將進場護盤,理由是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委員會討論決議,授權國安基金進場穩定股市。另外調查局也發動全台大搜索,要打擊地下投顧和非法炒股,3天來已經約談32人到案!
    2022/07/12 23:32
  • 國安基金急轉彎護盤! 「搶救台股」啟動安定市場任務

    台股今日大跌,國安基金召開第113次臨時委員會議,就本(111年7月12)日臺股盤中大幅下跌,盤中最低13,928點為近期最低點,距離本年度高點18,619點,下跌4,691點,跌幅達25.19%,近日成交量萎縮,且外資持續賣超,市場投資信心明顯不足,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本基金管理委員會討論及共識決議,授權執行秘書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
    2022/07/12 19:18
  • 國安基金5000億銀彈上膛? 今研商是否8度護台股

    國安基金例會今天登場,台股低檔震盪,回測14300點支撐;國安基金官員指出,將就近期股市與國際政經情勢等,研議是否授權護盤;若例會決議進場,將是史上第8度護盤。
    2022/07/11 13:07
  • 台股持續下探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政院回應了

    台股昨再下殺363.69點,「萬四」大關失守。國安基金原本預計下週一(11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就目前股市狀況、總體經濟及國際政經情勢等進行討論,再由管理委員會決議是否授權護盤。不過,據了解,若台股持續下探,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最快可能提前今日就召開會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受到國際相關因素影響,股匯市被波及,股匯市交易要尊重市場機制,國安基金對近期股市變化密切注意,如果有必要會隨時召開臨時會處理。
    2022/07/07 12:28
  • 史無前例! TVBS赴世界經濟論壇「台媒首度獲邀」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TVBS獲主辦單位邀請至現場採訪,將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等國際媒體同台,直擊這場備受國際政商注目的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成立50多年來,此次為首度有台灣媒體獲得邀請,不只多國國際政要、商業就重要人士都將到場,針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等情勢交換意見,對國際政經情勢具有前瞻性指標意義,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也越洋視訊連線發表演說。
    2022/05/23 18:24
  • 航運帶頭衝鋒 台股大漲逾240點收復萬七關卡

    台股今天深反彈,最高來到17072點,大漲247點,重返萬七大關,航運與電子股聯電、ABF載板三雄扮要角。法人表示,國際政經變數未緩,台股區間震盪仍劇烈,美聯準會(Fed)可能加速升息腳步,利空陰霾未除。
    2022/03/09 11:30
  • 綠批藍操作棄台論 拿阿富汗類比台灣何等荒謬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拿阿富汗類比民主台灣何等荒謬,呼籲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不要無限上綱到忘記歷史教訓,更不應無視當前國際政經情勢新發展,只想操作所謂「棄台論」。
    2021/08/18 13:44
  • 傳邱太三將任秘書長? 府:無此人事安排勿揣測

    外傳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不僅專業歷練豐富,特別在國際政經局勢快速變遷當下,他更是襄助總統推動國際相關事務的重要幕僚長。總統府並沒有報導所稱的人事安排,請各界無須多加揣測。
    2021/02/17 12:57
  • 2021全球經濟匍匐前進 復甦面臨疫情等多重考驗

    走過疫情衝擊與國際政經動盪的2020年,迎接2021年,全球經濟走勢仍將受到疫情牽絆。法人預期,投資人將持續面對疫情、通膨、美國財政支出、貿易及科技戰、央行貨幣政策等變數的考驗,投資理財仍須穩紮穩打、嚴控風險。
    2021/01/01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