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國際政治 結果共105筆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 「步步為營」看台灣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將如何發展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際焦點再次轉向美、中、台之間的局勢,眾人矚目此次選舉結果將對區域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由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帶領讀者一探海峽兩岸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此背景下,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譚偉恩教授,結合書中內容與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向觀眾講述美中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2024/02/06 23:59
  • 香港推「23條」立法 切斷境外組織聯繫 包含台政治團體

    香港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昨(30)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其中條文新增了「境外干預罪」,禁止港人聯繫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政治組織,而所謂的「政治組織」廣泛,讓香港社福界擔心,未來與國外NGO合作,是否也會變犯罪。
    2024/01/31 19:18
  • 習近平新年致詞 提到「台灣問題」言詞強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表2024新年致詞時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再度展現出統一台灣的企圖,而今年習近平的口吻比去年更加強硬,讓外界認為,是反映出對台灣選情的焦慮。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把中國大陸放在大國外交,也就是中美競爭的全球政治架構當中,就會發現過去這幾年,尤其兩岸關係降到谷底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已經開始走自己的路,也就是慢慢地思考中國大陸應該要採取什麼樣的對策,來面對台灣現在的一些變化,而台灣的變化如果都沒有辦法進行溝通的話,北京當局又應該要如何繼續往前走,有兩個重點要注意,第一個、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在過去8年當中,逐步地出現一個雛形,也就是越過官方的交流,試圖跟台灣社會內部進行融合,第二個、對外盡可能地避免台獨或台獨的主張在國際社會上得到更多的支持,這一點在國際政治上對台灣確實有造成壓力跟限制,但也必須回過頭來說,對內跟對外,目前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看起來越來越像是自己走自己的路,也就是不太考慮台灣的反應。」
    2024/01/02 14:40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 籲以哈應立即停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以巴問題特別視頻峰會,呼籲盡快召開更具權威性的國際和會,凝聚國際促進和共識,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全面、公正、持久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透過金磚峰會的國際舞台,呼籲以巴衝突大和解或是要趕快找到和平的方法,所傳遞出來的風向跟國際政治氣氛相符合,從大國外交的態度來強調和平的重要,但背後所蘊藏的目的,如果仔細觀察,北京當局正在逐漸打造新氛圍、傳遞善意。」
    2023/11/22 15:30
  • 誰是總統先生 柯文哲的率真老練進化路

    蔡英文總統的繼任者,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總統 ? 可以說是全球關注 !因此我們從會議,還有幕僚相處,去解構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的人格特質,好讓您想像出他們主政後的可能樣貌。總統府的晴廳裡,蔡英文通常在這裡接見外賓,這裡是總統的位子,那裏則是客人的位子。柯文哲以後也會坐在這裡接見外賓嗎?柯文哲從不掩飾自己有說錯話的缺點,但是他又說,他從不說謊。問題是,國際政治非常複雜和敏感,是可以容許說錯幾次話呢 ? 柯文哲說他是個不斷進化的人 !
    2023/10/28 14:54
  • 陸若選擇攻台 重量級國際政治學者:很難速戰速決

    「香格里拉高峰會-台北」今天舉行,多位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參與。知名國際政治學者米爾斯海默表示,中國若攻台,很難速戰速決,不過在政治層面的考量因素更為重要,「因為戰爭是政治最終手段」。
    2023/09/11 19:51
  • 習近平缺席G20「李強代打」 紐時:損國際政治家形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在新德里登場的G20峰會,北京避而不談原因。紐約時報報導,中印因邊界爭議而不睦,習近平此舉帶給印度打擊,卻也使自身國際政治家形象受質疑。
    2023/09/05 08:43
  • 民眾黨徵英日文工讀接待外賓 網嘲諷:以為便利商店員工?

    近日民眾黨英文官網發出誤導人的英文標語「Vote White・Vote Right」,不僅被誤解為是有種族主義的言論,也對台灣造成負面形象的影響。雖然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已經出面澄清,希望能平息風波,但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兼發言人吳濬彥,貼出民眾黨的徵才資訊再度開炮,被網友質疑「確定工讀生懂國際政治」。
    2023/07/31 20:56
  • 創新台灣 林佳龍提2戰略打造世界科技島、觀光島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打造世界的科技島、觀光島作為創新台灣兩大戰略;正值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重組的時刻,若整合政府民間資源,瞄準新南向、中東歐、南亞和友邦國家就能佔得先機。
    2023/06/17 22:56
  • 綠營3問侯友宜 藍:賴清德先處理黑金詐騙性騷擾

    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今天對侯友宜提出核廢料放哪、0到6歲幼兒國家養要增加什麼、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等問題。國民黨表示,請賴清德在問問題前,應優先處理讓國際政治學者都關注的「黑金詐騙性騷擾」等民進黨新三寶,才是正辦。
    2023/06/09 16:02
  • 訪美後再赴日!柯文哲6/4「總統參選人之姿」訪東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剛結束訪美行程,6月4日將以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預計赴東京及附近城市,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等人也將同行。周台竹今(24)日表示,此次柯文哲訪日,拜會對象除了日本行政立法部門高層,也會拜訪國防外交智庫,與國際政治學者、學生對話,並透露,也會與駐日代表謝長廷見面。
    2023/05/24 11:22
  • 101冒煙? 美共和黨廣告竟AI生成共軍犯台

    台海局勢牽動國際政治,友邦巴拉圭今年大選,在野黨候選人已經暗示,如果選上會和台灣斷交。而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共和黨最新廣告,用AI生成共軍犯台,以及台北101冒煙畫面,恐嚇美國民眾,要是拜登連任,台海會更加危險。
    2023/04/26 14:36
  •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2023/02/17 11:33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通膨引發升息恐慌 第四季盤勢持續震盪

    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攀升,高於市場預期,全球股市波動大加上國際政治紛擾多,專家預期,第四季盤勢持續震盪。
    2022/10/03 22:21
  • 「裴洛西效應」還在 陸反美情緒漲 伯恩斯:美中缺溝通管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美中關係進入新階段!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北京已經成為台海局勢的不穩定因素,而且裴洛西訪台、加上大陸堅持新冠清零,讓習近平消失在國際政治舞台,美中外交現在缺乏溝通管道,只能隔空喊話。
    2022/08/20 13:00
  •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2022/08/02 14:55
  • 前Google執行長:半導體依賴台灣「危害美國國安」

    美國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與國際政治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20日共同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兩人指出美國高階半導體徹底依賴台灣,將讓美國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2022/06/21 10:31
  • 史無前例! TVBS赴世界經濟論壇「台媒首度獲邀」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TVBS獲主辦單位邀請至現場採訪,將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等國際媒體同台,直擊這場備受國際政商注目的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成立50多年來,此次為首度有台灣媒體獲得邀請,不只多國國際政要、商業就重要人士都將到場,針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等情勢交換意見,對國際政經情勢具有前瞻性指標意義,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也越洋視訊連線發表演說。
    2022/05/23 18:24
  • 立陶宛前駐美大使呼籲 俄烏戰爭效應宛如911 台灣應把握重要機遇

    立陶宛前駐美國大使帕維里歐尼斯指出,俄烏戰爭對國際政治的衝擊,相當於911事件,但對台灣而言是重要時機,台灣應該要把握機遇,透過民主、技術等優勢鞏固國際支持。TVBS記者劉亭廷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前駐美國大使帕維里歐尼斯認為,台灣應該要把握機遇,趁現在多拓展人脈,同時跟民主國家多結盟,藉此提升國際地位。」
    2022/04/01 16:20
  • 戰爭心結不擴及太空! 俄協助美太空人返地球

    因為烏克蘭戰事,美國跟俄羅斯關係陷入冰點。俄羅斯太空總署曾經威脅,要把美國太空人丟包在國際太空站。不過事實上,美俄太空人持續合作無間,美國太空人范德海,搭乘俄羅斯太空船,平安返回地球。他們說,國際政治紛爭,留在地球就好。
    2022/03/31 17:05
  • 俄烏衝突威脅感劇增 德國撥特別預算 國防預算調高至GDP2%

    烏俄衝突爆發後,歐洲多國調升自身軍事預算,日前德國聯邦總理蕭茲在聯邦眾議院演說時表示「我們正在經歷一場『第二次巨變』」,並調高國防預算至GDP的2%,各界也紛紛開始討論軍事在國際政治中的角色。TVBS記者劉亭廷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德國總理蕭茲也隨即在聯邦的中小企業發表演說時宣布立即採取把國防預算調高至GDP的2%,種種作為可以看到德國在軍事上面,開始多加點力氣,畢竟因為歷史緣故,德國怕會再度被人詬病,而不會直接觸碰軍武、軍事。」
    2022/03/29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