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國際壓力 結果共53筆

  • 伊朗300飛彈射向以色列 事先警告火速收尾

    伊朗首度直接攻擊以色列本土,包括無人機跟飛彈,總共多達300次攻擊,不過伊朗這次攻擊,有事先通知美國,讓以色列有時間應對,99%的飛彈都遭到攔截。伊朗顯然也不想讓事態擴大,火速宣布行動結束,在國際壓力下,以色列暫時沒有採取報復行動。
    2024/04/15 23:14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以色列延後地面入侵加薩走廊 媒體專家點出3大主因

    以色列日前宣布準備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地面入侵,但遲遲沒有行動,媒體報導和專家歸結3大主因,包括國際壓力、政治軍事分歧以及擔憂人質安危。
    2023/10/25 10:15
  • 不應先救人質? 以色列民調:70%認「先消滅哈瑪斯」

    以色列勝利計畫(Israel Victory Project,IVP)組織的最新民調顯示,70%的以色列民眾認為以軍發起的「鐵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終極目標應是「消滅哈瑪斯(Hamas)」,只有15%認為是無條件釋放被扣押的俘虜,另外儘管面臨國際壓力,55%受訪者覺得以色列無須顧及盟國要求,應做出自己的安全決定。
    2023/10/23 16:16
  • 拜登稱「炸醫院無關以色列」 中東怒火卻已燎原

    美國總統拜登,冒著生命危險飛往以色列,表態力挺。拜登晚間表示,目前各方證據看來,加薩醫院遭轟炸,似乎跟以色列沒有關係。不過拜登原定要到約旦,參加中東四方會談,卻因為加薩醫院遭炸破局。現在阿拉伯世界的怒火越燒越旺,以色列面臨更大的國際壓力。
    2023/10/18 22:24
  • 抗議後「禁航3天變27分鐘」 王國材:影響33航班

    中國大陸原本預計在4/16起3天,在台灣北方劃設禁航區,經交通部抗議改為27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航班從原本160班減至33班,影響程度大幅縮減。而市議員同時也是前機師的張志豪表示,陸方願意調整算是釋出善意,但因為設置禁航區影響的不僅台灣,可能也是受到國際壓力作出的最終決定。
    2023/04/13 13:36
  • 奧班政府熱情擁抱華為 匈牙利成歐盟防中破口

    遭到美國聯手多個歐洲國家抵制的中國電信科技龍頭華為,27日在匈牙利得到了溫暖,其外長直言將「堅決對抗阻擋華為在匈牙利發展的國際壓力」。高調親中的奧班政府讓北京找到了直通歐盟的方便門。
    2022/09/30 16:27
  • 栗戰書將訪俄韓等4國 將成俄烏戰後訪俄最高層級官員

    中共當局4號宣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將在9月7日至17日訪問俄羅斯、蒙古、尼泊爾和南韓,成為俄烏戰爭開打後,訪俄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栗戰書可說是現在中共政治第三把手,他這趟出訪有兩項種點。第一,栗戰書訪問俄羅斯,可說是在俄烏戰爭開打後,向俄羅斯遞出一個橄欖枝、給予一份溫暖擁抱。栗戰書是不是在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後,準備出訪俄羅斯與普欽見面,鋪下一條路,值得觀察。在俄羅斯飽受強大國際壓力狀態下,這趟出訪可能代表中俄結盟在二十大後將更顯強烈,世界上民主國家與共產國家將更壁壘分明。」
    2022/09/07 15:17
  • 遭囚「寮國」詐騙園區! 母急籌39萬跨海救子

    柬埔寨政府迫於國際壓力,開始清查國內詐騙集團,部分集團為了避風頭,陸續轉移到鄰近國家,就有一名23歲男子,他是被囚禁在寮國的詐騙園區,被迫從事愛情詐騙,過程中被轉賣了兩次,最後媽媽求助當地台商,付了39萬贖金,才讓兒子順利回台。
    2022/08/29 18:39
  • 西方制裁反助凝聚 俄羅斯獨立機構:普欽民調創新高

    俄羅斯一個獨立機構今天公布民調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支持度創下多年未見新高,原因在於俄國民眾在面對日益強大的國際壓力下更加團結。
    2022/04/01 13:31
  • 北韓規避國際壓力 隱蔽地處決死囚…看韓劇也不行

    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北韓當局在遠離邊境地區處決死刑犯,以規避國際社會的監視與壓力。
    2021/12/16 15:22
  • 窮國只能搶剩飯?接種率不到1% 英國卻囤2.1億劑

    隨著全球高收入國家與中低收入國家在疫苗施打率上差異越來越大,支持推動專利豁免的呼聲也越來越強烈。日前就有研究表明,英國到年底前將囤積多達2.1億劑的新冠疫苗,劑量超出實際所需,英國政府因此被指控未幫助貧窮國家爭取疫苗,又拒絕放棄疫苗專利來讓各國能自行生產,因此承擔著巨大的國際壓力,使其需採取更多措施以幫助窮國獲得疫苗。
    2021/08/10 11:23
  • 以巴流血衝突11天 國際壓力下同意停火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激烈衝突,歷時11天,終於在國際壓力之下,當地時間21號凌晨2點雙方同意無條件停火。巴勒斯坦人徹夜狂歡,認為他們的不屈服,換來以色列放棄繼續空襲,是一項勝利。只不過這波衝突,兩地合計有244人死亡,約2000人受傷,還有12萬的巴勒斯坦人家園被毀。美國總統拜登感謝埃及的斡旋和國際社會的努力,表示會支持加薩地區重建;正在格陵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部林肯,也將到中東和會見以巴雙方領袖。但是阿瑪斯一向被西方勢力作為恐怖組織看待,沒有實質的接觸,這次的停火也只是讓局勢回歸到衝突前的原點,巴勒斯坦人的不滿和訴求依然存在,哈瑪斯勢力也沒有被消滅,還是隨時會再爆發戰火。
    2021/05/21 19:53
  • 傳外長將訪緬甸 示威者抗議印尼挺軍政府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面對強大的國際壓力,但根據路透的報導,印尼外交部長計劃前往緬甸訪問,這也是政變以來首次有外國特使到訪。
    2021/02/24 16:00
  • 聯合國允施壓緬甸軍方 但安理會恐須獲中俄支持

    緬甸發生政變,聯合國秘書長今天承諾動員足夠國際壓力向緬甸軍方施壓,「以確保政變失敗」;聯合國安理會也試圖針對這場危機談出一份聲明,但可能須取得中國和俄羅斯支持。
    2021/02/04 12:32
  • 昔反對 今進口瘦肉精 陳文茜:蔡英文若無羞恥心 台灣將出說謊總統!

    曾疾呼「堅決反對美國含瘦肉精牛肉進口」的總統蔡英文,日前宣佈明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和美豬進口,引發爭議。TVBS《少康戰情室》週一特別企劃,推出以來收視屢創佳績,引發海內外觀眾廣大回響。今(31)日針對瘦肉精議題進行討論,並播放2009年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並發起遊行,高喊口號要前總統馬英九下台的畫面。趙少康認為,民進黨政府昨是今非,「蔡英文說時空環境不同,所以現在開放進口,我認為唯一的不同就是總統不同而已。」陳文茜則認為,一直以來台灣都必須看美國人的臉色,如同「美國人的小弟弟、小妹妹」,因此「在台灣,誰當總統都沒有辦法阻止美國肉品進口。」這是國際壓力和現實,過去馬英九時代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2020/08/31 18:03
  • 罪證不足?國際壓力? 黎智英交保受矚目

    包括黎智英父子在內,日前被捕香港社運人士,昨(11)日晚間全都先後獲得交保,對比先前的大規模逮捕行動,就有香港媒體分析,執法單位恐怕根本沒有掌握足夠的罪證,或是連日來受到國際壓力太大,才會選擇放人,這兩天港警押著雙手被反靠的黎智英,高調外出採證,也被認為,根本就是在「遊街示眾」,目的是威懾港人。
    2020/08/12 13:43
  • 伊朗認錯誤擊客機 伊朗「反美潮」變「反哈米尼」

    伊朗坦承軍方誤擊烏克蘭航空客機,導致墜機,伊朗民眾連續兩天上街示威,高喊「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去死!」,並要他下台。除了國內的怒火,伊朗現在還面對國際壓力,加拿大、烏克蘭都要求伊朗負責,並且透明調查,還家屬一個公道。
    2020/01/13 23:09
  • 被打臉自棄滑冰主辦權 冰協辯:隱形國際壓力

    滑冰賽到底是被取消,還是自願放棄,負責的滑冰協會神隱了2天,總算出面說明,但卻比原定時間,遲到了一個半小時,針對主辦權問題,強調是因為受到「隱形的國際壓力」,才會跟國際冰總提議可換地方,但又不說清楚隱形壓力來自哪裡,記者會還沒開完,協會人員就匆匆離開,加上前後說法不一,就連體育署都看不懂,讓國人真的不能接受
    2019/07/26 00:02
  • 坦言有隱形國際壓力 中華冰協:從未提議放棄主辦

    有關2019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遭取消,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今天坦言,過程有隱形國際壓力,但從未跟國際滑冰總會(ISU)提議要放棄主辦。
    2019/07/25 17:02
  •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遭批「重返海盜國家」

    日本不顧國際壓力,相隔31年後,7月1日重啟商業捕鯨。出海的第一天,吸引大批國際媒體前往採訪,日本堅持捕鯨是傳統文化,還保證只在日本海及專屬海域捕鯨,不過國際人道組織痛批:「日本又回到當年的海盜國家」。
    2019/07/04 23:31
  • 台灣、日本也禁737Max 波音損失上看1500億

    衣索比亞空難,包括台灣在內,全球已經有70個國家,對波音737Max客機下達禁令,日本也在今天下午跟進。而一開始還幫波音護航的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敵不住國際壓力,親自宣布禁飛。專家預估,這波停飛,可能會讓波音損失高達1500億元台幣。
    2019/03/14 23:24
  • 「瓜馬對決」序幕!瓜伊多返國.英雄式歡迎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僵局,這星期出現重大進展,被歐美國家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在出訪拉美五國後,冒著被逮捕的風險回到委內瑞拉,而馬杜洛政權竟然悶不吭聲,讓他一路從機場到集會場地,受到成千上萬支持者夾道歡迎;外界解讀,美國領軍的國際壓力,讓馬杜洛政權陷入兩難,因為一旦對瓜伊多實施逮捕,美國已經放話這會導致嚴重後果,但不對瓜伊多開鍘,又會讓馬杜洛自己的支持者認為太軟弱感到不滿!
    2019/03/05 20:12
  • 有資安疑慮 歐盟考慮5G建設禁用華為設備

    4位歐洲聯盟高階官員表示,歐盟正考慮提案,效果會等同禁止華為在下一代的行動網路的建設中提供設備,這進一步增加了這家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背負的國際壓力。
    2019/01/31 12:04
  • 委國總統鬧雙包 馬杜洛對美放軟身段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不少國家表態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歐盟也要求盡快舉行大選,面對國際壓力,總統馬杜洛放軟身段,表示願意和川普對話,也將暫緩撤離驅逐美國外交人員,只不過現在已有委國駐美官員宣布和馬杜洛切割,並向軍中弟兄喊話支持舉行自由公正選舉。
    2019/01/28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