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國際人權日 結果共15筆

  • 國際人權日 台灣民間團體關注中國跨境鎮壓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台灣民間團體舉辦記者會,關注中國大陸跨境鎮壓的問題,呼籲要建立起符合國際標準的難民庇護機制,政府也要將提升人權保障的議題帶到國際上做倡議。
    2022/12/10 14:45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制裁陸12企業涉非法捕魚

    美國國務院等部門,在國際人權日前夕,一口氣對17國涉及貪腐和侵犯人權的個人和企業祭出制裁。當中包括大陸西藏官員以及大陸在美上市的遠洋漁業公司。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沒有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對別國進行制裁。
    2022/12/10 13:38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國制裁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美國政府今天(10日)宣布一系列反貪腐、對抗人權侵犯的制裁措施,鎖定17國超過65名人士,其中包括涉及西藏、法輪功或遠洋漁業嚴重人權侵犯的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2022/12/10 09:00
  • 奶茶聯盟為人權集結 支持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來自台灣、香港、緬甸、泰國的海外人權團體今天以「奶茶聯盟」名義集會,慶祝國際人權日,成員發言支持各國抵制北京冬奧,呼籲國際持續關注中國侵害人權的行徑。
    2021/12/12 15:06
  • 陳菊:運用柔性積極力量 結合民間改善人權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將舉行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除了促進與保障人權外,也要運用柔性、積極的力量,結合民間及行政部門,共同讓人權不斷改善、進步。
    2021/11/29 15:00
  • 美駐聯大使再發聲 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推特發文,指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再度呼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並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
    2020/12/11 17:55
  • 蔡英文:推動政策改革 人權是基本優先價值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總統蔡英文說,人權之路沒有盡頭,在台灣依然有改變在發生;往後不管是推動政策改革、或個別公務員的日常工作中,「人權都會是基本而優先的價值」。
    2020/12/10 13:27
  • 譴責如潮!為緬甸虐行出庭 翁山蘇姬淪落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199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率領律師團前往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捍衛軍政府對羅興亞人的屠殺,是在清除恐怖主義,這讓國際一片譁然。翁山蘇姬是史上第一位,親赴國際法庭辯護的國家領導人,舉動的背後其實還是政治動機,明年11月緬甸將再度大選,國內反羅興亞人的主流民意,讓翁山蘇姬此行能拉抬民調支持,也能獲得軍方認同,一石二鳥的算盤,卻讓翁山蘇姬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2019/12/11 20:05
  • 80萬人反送中不如預期? 民陣:警事前製造恐懼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半年了,民陣在國際人權日(12/10)前夕的週日,舉辦大遊行,這是民陣在隔了四個月後,終於獲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屬於合法集會,吸引了80萬人參加。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辦遊行是要和平表達訴求,但警方故意在事前製造恐懼,才導致人數跟預期有落差。
    2019/12/09 22:35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國際人權日大遊行 百萬港人上街爭「五大訴求」

    12月8日世界人權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大遊行,百萬人走上街頭,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標語,銅鑼灣等地都擠滿人潮,場面浩大。這也是民陣近四個多月以來,第一次獲得警方批准的遊行。
    2019/12/08 20:52
  • 處理反送中 港警新一哥鄧炳強:剛柔並濟

    香港新任警隊一哥鄧炳強,即將結束為期兩天的北京訪問行程,7日他連續拜訪大陸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港澳辦主任張曉明,8日下午就會返港,坐鎮由民陣發起的大遊行,他強調接下來會採用剛柔並濟的方式來執法,希望參與遊行的民眾,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否則一旦出現混亂,警方就會強力中止活動。
    2019/12/08 13:26
  • 民進黨縣市長陪同呂秀蓮 聲援釋放陳水扁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多位民進黨縣市首長,到台中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包括鄭文燦、涂醒哲和魏明谷都說,如果不讓陳前總統盡快保外就醫,將要和呂秀蓮一起絕食抗議;而陳致中說,目前已經把11月份最新診斷證明,提交法務部,希望能在耶誕節前,讓陳前總統回家團圓
    2014/12/10 16:08
  • 樂生又嗆扁 女學生遭老先生掌摑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陳水扁總統今天為台灣人權紀念園區主持開園儀式,不請自來的樂生自救會,就在現場高分貝嗆扁,警察採取強硬措施,全力排除不同聲音,有學生被架走時,警察竟然對學生用力掐脖子,也有女學生在台下嗆總統,卻被一位自稱政治受難者的老先生,連呼好幾個巴掌。
    2007/12/10 18:21
  • 蘇建和案開庭審理 恰逢國際人權日

    蘇建和三死囚案,下午再度開庭,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三人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庭,纏訟官司多年,三人有人唸書、有人在家養病,還有人當志工,重返社會倍感艱辛,恰巧今天又是國際人權日,對他們來說,意義特別不一樣。
    2004/12/10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