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國防軍事 結果共55筆

  •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後,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今天在受到伊朗空襲的一處軍事基地向官兵發表談話,他說以色列會做出因應。
    2024/04/16 09:18
  • 芝加哥大學參訪TVBS:探索台灣媒體生態與全球議題

    為深入瞭解台灣媒體生態,及探討全球關心的台灣議題,如國防軍事和兩岸關係等,芝加哥大學師生今(12)日參訪TVBS,一窺新聞媒體工作日常。兩小時參訪過程中,芝加哥大學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任Dr. Matthias Staisch及教學副教授Dr. Burcu Pinar Alakoc率領14名碩士研究生參觀TVBS各大節目錄影棚以及新聞部,深入了解傳統新聞媒體工作流程。
    2024/03/13 11:00
  • 台灣加入量子電腦競爭! 中研院:核心技術是晶片

    國科會和中研院共同資助的量子電腦計畫,打造台灣第一部自研自製5位元超導全系統量子電腦,而最關鍵核心就是量子晶片,計畫主持人陳啟東就表示,目前在量子科技上,還需要有精準突破,包含提高正確率、減低錯誤,才能真正落地應用到金融市場、國防軍事上。
    2024/02/26 23:00
  • 以軍撤一個師兵力仍不停!繼續轟炸南北加薩

    以色列雖然從加薩,撤出一個師的兵力,不過加薩依然砲聲隆隆,包括拉法關卡還有多家醫院,持續遭到以軍砲襲,其中納瑟醫院,多達7千人被迫撤離。軍事專家表示,雖然加薩被封鎖17年,但哈瑪斯還是有管道,拿到彈藥跟武器。
    2024/01/18 22:23
  • 為長期戰鬥做準備 以軍縮減駐加薩部隊人數

    以色列國防軍(IDF)元旦透過公開聲明表示,將開始調整在加薩地區的軍事部署,計畫減少部隊士兵人數,以備應對即將來臨的長期戰事。根據公開聲明,這項策略第一步,將解散以預備役軍人組成的第551旅和第14旅,讓上述預備役士兵結束他們的軍旅生涯,重新回歸平民生活。這項調度目的旨在紓緩國防軍的人力負擔,同時讓預備役部隊有餘力備戰,應對更廣泛的戰略目標,「戰鬥將持續進行,未來仍將需要他們的服務。」
    2024/01/02 10:41
  • 以軍控哈瑪斯高層偷A加薩援助金 家中搜出4千萬全充公

    以色列國防軍(IDF)持續在加薩(Gaza)開展軍事行動,近日攻進一名哈瑪斯高級成員住宅,在一個手提箱內發現500萬新謝克爾(約4290萬新台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貨幣)現鈔,相當於近兩個月來從武裝分子手中繳獲的總額。以軍指控,這些錢本該用於援助加薩,卻被哈瑪斯用於軍事活動,將沒收歸國庫運用。
    2023/12/19 15:43
  •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2023/12/06 20:00
  • 以色列軍方護送記者參觀西法醫院地道口 秀哈瑪斯藏身處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衝突至今已過去1個多月,以色列國防軍(IDF)對加薩地區的圍困、轟炸致使大量平民死傷,引發國際譴責,但以軍仍強調,哈瑪斯在民生基礎設施、醫院附近建造地道,以色列士兵近期更護送記者前往加薩地區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展示了醫院的地下隧道,稱這是哈瑪斯(Hamas)用於軍事目的隧道系統之一。
    2023/11/23 17:03
  • 醫院旁現地道!以色列軍:加薩醫院暗藏哈瑪斯軍事指揮中心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自10月7日起已有超過萬人喪生。近日在加薩地區擴大地面戰的以色列國防軍,3日因轟炸當地救護車車隊,遭到人道組織譴責。以軍近日釋出新證據,稱哈瑪斯用加薩地區的醫院,隱藏重要軍事據點。
    2023/11/06 12:16
  • 以色列炸難民營死傷慘重 國際強烈譴責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薩走廊北部賈巴利亞遭到以色列軍方空襲,炸毀巴勒斯坦難民營,目前已知超過50位平民罹難,上百人受傷,對此,以色列國防軍證實,目的是為了殺死一名哈瑪斯指揮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轟炸行為讓國際很多國家都發出批評的聲音,主要批評點在於,以色列就算強調針對的是哈瑪斯的重要將領或軍事首腦,但受傷的可能是巴勒斯坦的無辜平民百姓,且目前從各種媒體的畫面當中所暴露出來的,是有太多的巴勒斯坦無辜平民連帶受到攻擊,且以色列軍方也是非常的強勢。」
    2023/11/01 15:13
  • 哈瑪斯、真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的軍力對比

    以色列軍隊擁有先進的軍事技術,而哈瑪斯和真主黨則專注於不對稱戰爭。本文將哈瑪斯、真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的軍事能力做一個比較。
    2023/10/30 15:06
  • 以色列擴大攻擊加薩!哈瑪斯把醫院當盾牌成難題

    以色列國防軍27日,從海陸空,向加薩擴大軍事攻擊,雖然以色列至今還沒有證實,是否算是全面進軍,但哈瑪斯表示,他們和以軍在加薩中部和北部,都有激烈戰鬥。而以軍也宣布,已經摧毀哈瑪斯150個地下目標,不過根據情報,哈瑪斯把加薩最大醫院,當作大型盾牌,對以軍的進攻成為一大挑戰。
    2023/10/28 17:43
  • 首地面交火!以軍攻加薩 美專家:不會只攻北部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首波坦克和步兵地面交火,以色列國防軍也證實消息。而北加薩居民接獲撤離通知,傳出以色列可能從北進攻,不過CNN軍事專家分析,加薩中、南部可能也會面臨攻擊。現在以色列爭取時間蒐集情資,想深入加薩消滅哈瑪斯,需要縝密的作戰策略,否則加薩複雜地道和狹窄巷弄,只會增加攻擊難度。
    2023/10/24 14:12
  • 以軍擴大空襲!為下階段軍事行動做準備 籲加薩平民南撤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後,以巴衝突持續升溫。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21日表示將擴大空襲哈瑪斯據點,以準備讓軍事行動進入下一階段。他同時呼籲加薩地區北部民眾必須盡快移動至南邊避難。
    2023/10/22 09:57
  • 殲滅哈瑪斯建立新政權 以色列軍方「3階段作戰計畫」曝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近期更有極高機率發動地面作戰行動,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20日在國防委員會議上更詳細列出攻打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的「3階段計劃」,不過他仍未就衝突停止後計畫要如何監管加薩地區進行說明。
    2023/10/21 11:53
  • 組織創辦人也被逮!以色列軍「1天逮63名哈瑪斯份子」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獲得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安全部隊19日表示其安全部隊過去1天內在針對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軍事行動中拘留63名哈馬斯(Hamas)份子,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還在另1場行動中抓捕據稱是哈瑪斯的共同創辦人約瑟夫(Sheikh Hassan Yousef)。
    2023/10/20 09:54
  • 以色列國防軍改變 戰術發言人:不一定打地面戰

    為了要徹底消滅哈瑪斯,以色列國防軍,在過去一周一直在準備大規模行動,36萬大軍在加薩邊境集結,就等一聲令下進攻加薩,不過現在以軍可能改變戰術,一名軍方發言人說「不一定要展開地面戰」,尤其是美國軍事專家分析,哈瑪斯大部分行動,都在地底下,以軍想要發動地面部隊,需要更多情報才能行動。
    2023/10/18 18:58
  • 以巴衝突金正恩也有份? 專家:哈瑪斯疑使用北韓武器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國防軍(IDF)則展開反攻行動,以巴衝突再次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軍事部落客「War Noir」發現,在社群上流傳的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哈瑪斯成員手持一枚不常見的「F-7」HE-Frag(高爆破片)火箭,而這款火箭最初是在北韓生產的;軍事專家也指出,在伊朗向武裝組織提供的物資中,有記錄到北韓的武器。
    2023/10/13 11:02
  • 為俄羅斯進行「間諜活動」 德國防軍購官員遭逮捕

    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一名任職於聯邦國防軍的德國檢察官因涉嫌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而遭逮捕。據悉,該男子是一名軍事採購機構官員,他從今年5月起曾數次「主動」向俄羅斯情報機構提供機密情報
    2023/08/11 10:08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抗北韓、大陸威脅!日韓調高預算 拜登簽法案對台軍援

    北韓今年瘋狂發射飛彈,次數和規模都是史上罕見。為提防軍事威脅升溫,包括南韓和日本對明年度的國防預算、金額都紛紛上調。但威脅不只來自北韓,大陸同樣在鄰近海域頻頻軍演,美國也以行動表態協防台灣,拜登簽署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就涵蓋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的軍援。
    2022/12/24 18:08
  • 日印加強國防軍事合作 中俄能源經貿合作更緊密

    中國近期在台海、東海與南海等地持續不斷的軍事動作,令區域內國家的繃緊神經。曾在2019年首度召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的日本與印度,時隔三年,7號在東京展開第二次「日印2+2部長級會議」。雙方會後以不點名方式,明確強調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更表明要加強國防和軍事上的合作,還願意共同推進,美國總統拜登所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當日本印度與西方盟國加強聯繫之際,因為對烏克蘭開戰而遭國際制裁的俄羅斯,則轉向東方,擁抱老兄弟中國大陸。中方同意未來採購天然氣時,改以盧布和人民幣結算,俄方更期盼能增加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合作。
    2022/09/09 19:56
  • 對岸軍演小琉球距離9.5K 網傳「最佳觀賞位置」

    中國大陸軍事演習,軍演地點距離小琉球只有9.5公里,台灣是目標,但是網路上還有人瘋傳,小琉球觀日亭的視野最好,是軍演「最佳觀賞位置」,國防軍事緊張,民眾卻像是吃瓜看戲的群眾,像看電影戰爭片。
    2022/08/04 18:10
  • 「義務役恢復為1年」炸鍋?老鳥揪這關鍵嘆:不是撈就是混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率團到台灣訪問,當時他曾對台灣國防政策提出幾點建議,其中1點就是「義務役應延長1年以上」。今(1)日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拍板定案義務役延長為1年,但國防部出面澄清並非事實,目前還在蒐集各界意見研議中,尚未定論。不過消息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01 17:44
  • 歐盟「提供武器」助烏克蘭! 3大國抵制俄羅斯「拒踢世界盃」

    俄烏戰爭爆發第5天,世界各國陸續公開支持烏克蘭,並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包含歐盟執委會將資助烏克蘭武器和設備外,德國總理蕭茲也宣布,今年國防軍備預算將大幅追加新台幣3.15兆元,不只軍事後援,體壇也表態抵制,像是波蘭、瑞典和捷克都宣布,拒絕和俄羅斯踢2022年世界盃附加賽。
    2022/02/28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