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國防改革 結果共13筆

  • 明年國防預算破6千億創新高 蔡英文:給國軍最大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明年度國防總預算達到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政府要給國軍最大支持,國軍營舍的環境正持續改善,「興安專案計畫」到明年底可讓超過6萬名國軍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2023/08/31 16:05
  • 蔡英文823喊話:提升國防戰力和韌性 致力維護台海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23日)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他強調,「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2023/08/23 12:24
  • 空軍節視導東部部隊 蔡英文談國防改革、憶7年前上任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前往花蓮視導東部地區部隊,她感謝國軍7年來秉持著一貫的高標準照顧基地,無論是裝備和士氣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她強調,政府落實國防改革、強化國防戰力和韌性,未來也會繼續給國軍更多支持,一起為國家安全努力。
    2023/08/14 16:04
  • 柯文哲喊「網軍第一優先」!每年警告大陸 她分析:瘋子戰法

    民眾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1日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座談會,面對國防改革問題,他直言應花更多錢在資安方面,若他當選總統將培養更強網軍,還宣稱每年會選一天「挑題」警告中國大陸,「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分析,柯文哲採取的是「瘋子戰法」,且試圖把國民黨的票吃乾抹淨。
    2023/06/12 10:26
  • 對抗中國野心 澳洲推二戰後最大國防改革

    有鑑於中國大陸積極向南太平洋地區擴張勢力,澳洲政府24日公布,二次大戰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改革計畫「國防戰略檢討報告」,建議當局改變國防重點。
    2023/04/25 11:47
  • 拜登讚許日本國防改革 堅定承諾美日盟友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來訪,表示美國仍堅定承諾與日本間的盟友關係,並稱讚日本國防支出「歷史性增長」。
    2023/01/14 09:23
  • 「台灣會挑起自我防衛責任」 蔡英文重申國防自主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雙十國慶大會發表國慶談話時表示,台灣這幾年加速推動國防改革,國防預算也逐年增加,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會挑起自我防衛的責任,我們不會坐等命運被決定,我們也會和盟友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及穩定」。
    2022/10/10 11:15
  • 新防長邱國正上任 政院盼接續推動國防改革

    國防部今天舉行部長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主持;羅秉成說,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歷練對於國軍接續推動國防改革,一定能一展所長,並在既有基礎上創造更輝煌成果。
    2021/02/23 14:23
  • 遭馮世寬罵「渣男」 吳怡農:盡量不去在意

    吳怡農之前被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罵「渣男」,雖然馮世寬後來改口,但吳怡農晚間出席活動被問到時說,不要太在意逢世寬對自己的評價,提到國防部要研議是否延長軍事訓練役,吳怡農說期待延長役期,就能跟正規部隊一樣,很不切實際。
    2020/10/23 22:10
  • 南韓國防改革 縮役期.4年砍12萬軍

    朝鮮半島和平時代真的要來臨了嗎?南韓國防改革計畫將大減兵力,四年砍12萬人,而且將兵役從21個月,縮短到18個月,這對許多年輕男性來說,無疑是鬆一口氣;但這當中卻隱藏南韓兵力缺口的危機,因為人口減少,四年後,能被徵兵的人數將比現在少約四萬人;另外,真的能上場發揮戰力的人數,也不是那麼穩定,根據統計,南韓軍隊中有精神疾病的早期患者,去年達到近1900人,三年增加超過一倍,軍隊管理顯然挑戰重重。
    2018/11/07 19:59
  • 蔡總統期勉晉任將官 勿忘初衷記取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天期勉晉任的將官要勿忘初衷,記取一路上看到的問題,堅持解決問題勇氣,繼續精進國軍;蔡總統也指出,國防改革的路沒有盡頭,要做到好、還要更好。
    2017/06/27 14:32
  • 蔡總統「國軍靠山」說 吳斯懷酸:退伍就不給靠了

    總統蔡英文昨(25日)前往澎湖視導漢光33號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並在致詞時強調在演習的最前線,自己身為三軍統帥,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這句話隨後引發討論,未來無論是國防改革,或對國軍工作環境的改善,政府都會全力支持。不過,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26日則在臉書直酸「但是退伍後就不給你們靠了,還要羞辱你們」。
    2017/05/26 20:55
  • 年金改革撼軍心 蔡喊話:守護家園使命永不改變

    因不滿年金改革,軍公教於9月3日上街頭,引發軍心不穩疑慮。蔡英文總統在中秋節前夕,走訪國軍龜山陸戰隊66旅、湖口的北測中心和裝甲542(兩)旅,蔡說,國軍要用最好的表現、最嚴格的紀律,贏回屬於我們的尊嚴;並強調,國軍守護家園的使命,永遠都不會改變,國防改革的努力,則是永遠都不能停下腳步。
    2016/09/12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