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國防 結果共10,000筆

  • 千呼萬喚! 烏克蘭獲射程300公里ATACMS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會通過的950億美元援外方案,並表示華府將在幾小時之內,開始送交新的軍武給烏克蘭,而且美國國防部也證實,已經運送烏克蘭敲碗已久、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美國官員透露,拜登之所以願意提供長程飛彈,一大原因就是俄羅斯採購北韓彈道飛彈,來攻打烏克蘭民用基礎建設。
    2小時前
  • 賴國安人事!顧立雄接防長、林佳龍任外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25日)早上公布內閣的國安人事名單,特徵是延續蔡英文團隊人馬,確定現任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則是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會再度回鍋接掌國安會。賴清德前一天也首度拋出「兩岸執政黨要負責任展開良性對話」,他則回應呼籲對岸要有自信、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民選合法的政府。
    2小時前
  • 顧立雄任國防部長 退將爆「來洗腦國軍」揭沒人想幹內幕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掀牌,公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前陸軍將領、退役少將栗正傑日前公開分析,顧立雄能當國防部部長,只是因為「有能力的人根本就不願意幹」,而顧立雄是來洗腦國軍,因為國防部有軍政、軍備、軍令,稱顧立雄希望把國軍變成「台軍」。
    2小時前
  • 賴內閣國安人事佈局 學者評「文人部長可推動改革」

    準總統賴清德今(25 日)公布第六波新任內閣與國安人事,確定總統府秘書長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外交部長為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防部長為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會秘書長為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為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海基會董事長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退輔會主委為現任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嚴德發,以及國安局局長蔡明彥留任。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蘇紫雲認為,「讓文職人員進入國防部可推動改革,而這是最重要的」。
    3小時前
  • 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曝上任目標:讓中國冒進時間表往後延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其中律師出身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外界關注「文人部長」如何帶領國防部。顧立雄表示,他當然感覺擔子很重,所以戰戰競競、戒慎以對,印太區域的協同性嚇阻具體作為在實踐當中,台灣是其中最重要一環,應該要以實力跟決心參與,讓中國可能冒進的軍事時間表不斷往後延,確保台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國防部長職責。
    4小時前
  • 接海基會如何向陸展善意?鄭文燦拿手機朗誦「賴清德當選感言」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公布內閣國安外交人事佈局。包括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賴清德介紹鄭文燦時說,情勢特殊,請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盼善用他協調工作與他過去經驗可以推動兩岸往好的方向、正面的方向發展。媒體詢問鄭文燦未來接掌海基會要如何對中國釋出善意?鄭文燦回應時拿出手機,當場朗誦賴清德的當選感言。
    4小時前
  • 快訊/賴清德今親揭最後一波內閣人事 林佳龍任外長、顧立雄接防長

    準總統賴清德5月20日將就職,日前已公布五波新內閣人事,今(25)日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六場內閣人事發布會,由賴清德親自宣布國安首長人事布局以及總統府人事。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擔任退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6小時前
  • 誓言殲滅哈瑪斯!以色列做好「進攻拉法」準備 大批難民恐無處逃

    路透社4月24日報道,根據以色列一名高級國防官員指,以軍已為進攻加沙南部拉法(Rafah)行動做好一切必要準備,只待獲得政府批准,便可立即發起行動。
    17小時前
  • 砲火狂轟黎巴嫩南部!以色列防長:真主黨一半指揮官已死

    以色列軍方4月24日表示,他們攻擊黎巴嫩南部大約40個與真主黨有關的據點。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同日表示,以色列軍隊已殺死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的一半指揮官。
    18小時前
  • 美校園反以蔓延 警逮上百學生 哥大校長被要求辭職

    美國大學挺巴勒斯坦運動快速蔓延,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在校園紮營示威進入第七天,警察進入校園逮捕上百學生,引發教職員和學生反彈,要求校長辭職。紐約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也響應運動,在校內搭帳抗爭;運動從美國東岸擴大到西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學生,也抗議學校和以色列國防部合作。各校宣布了安全措施,哥大改線上課程,直到學期結束;哈佛關閉校園廣場,防止學生紮營。
    20小時前
  • 英將提高國防預算至GDP2.5% 進入戰時體制

    英國首相蘇納克,23日在與北約盟國的會談中承諾,到了2030年,將英國的國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5%。
    1天前
  • 共機飛總統府僅5分鐘 邱國正:若國軍沒作用就一切順暢

    共軍頻擾台,日前更偵測到共機距離基隆僅41海浬,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就指出,這距離飛到總統府上空只要5分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4)日表示,情監偵作用就是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正常距離飛大概三分鐘、五分鐘,「如果國軍沒有作用了就一切順暢」。
    1天前
  • 國軍今年16起自傷「已釀14死」 邱國正遺憾:會秉公處理

    國軍於昨(22)日再度傳出憾事,陸軍第五支部嘉義聯合保修廠張姓中尉副廠長突然失聯,最後被發現陳屍在「大林自行車道」旁的汽車內。針對國軍今年至今發生16起自傷案釀14死,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發生這種案子大家都遺憾,軍方立場一定從實況瞭解,包括內部管教、外面因素等等,案子都秉公處理,「軍人不能片面了解」。
    1天前
  • 徐巧芯檢舉溫朗東「裝瘋逃兵」 國防部長回應了

    國民黨徐巧芯捲入大姑夫婦詐欺疑雲、精品風波,更與名嘴溫朗東槓上,指控他「裝瘋逃兵」,並加碼向國防部檢舉。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4)日回應,「如果有逃兵、有案子出來,就按照申訴管道去查,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任何意見。」
    1天前
  • 「戰備急需」成「戰力間隙」? 人攜式刺針飛彈交付進度牽動短程防空

    在烏俄戰爭前期,聲名大噪的人攜式刺針飛彈,同樣是我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重要的野戰防空武器。國防部過去以"戰備急需"為理由,編列預算向美國採購,不過近幾年交付狀況,明顯延宕。儘管像是車載的其他版本,國軍手上為數不少,但是機動性最高的人攜式,還有待補足。
    1天前
  • 遭徐巧芯指「裝瘋賣傻」 溫朗東告妨害名譽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期因捲入大姑涉詐案,和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槓上,今天也因不滿被徐巧心爆料裝瘋逃兵,氣得到北檢提告,對此徐巧芯強調自己沒有洩漏病情,也已向國防部檢舉溫朗東。
    1天前
  • 國際分析/俄軍展開恰索夫亞爾戰役 三路攻勢外傳烏部隊撤離

    綜合外電報導,俄軍已經發動「恰索夫亞爾」戰役,並且兵分三路收縮烏軍防線。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正面進攻部隊佔領了俗稱的「微區」;不過烏軍並未證實,同時強調這裡的防線非常嚴密,俄軍進展非常緩慢。
    1天前
  • 不怕溫朗東告! 徐加碼向國防部檢舉「逃兵」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期捲入大姑涉詐案,對於被基進黨以涉犯詐欺罪告發,徐巧芯喊委屈要檢調還清白,只是今(23日)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也因為被爆料裝瘋逃兵氣得到北檢提告,對此徐巧芯強調已向國防部檢舉溫朗東,強調自己沒有洩漏病情。
    2024/04/23 13:49
  • 不怕溫朗東吿!徐巧芯爆料「裝瘋逃兵」 再加碼向國防部檢舉

    國民黨徐巧芯近期捲入大姑夫婦詐欺疑雲,並與名嘴溫朗東槓上,指控他「裝瘋逃兵」,如今更加碼向國防部檢舉,對於溫朗東批評洩漏他人病情,徐巧芯今(23)日出面表示,是民眾具名檢舉涉及詐術案情,相關檢舉含也交給國防部,再後續釐清。
    2024/04/23 11:53
  • 加薩醫院又見亂葬崗! 近300具遺體「手腳被綁」疑遭處決

    以色列國防軍(IDF)本月稍早從加薩(Gaza)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撤出,沒想到加薩的民防人員22日在當地1間醫院發現1座埋有將近300具遺體的亂葬崗,且遺體明顯有「處決」的跡象,畫面慘不忍睹。
    2024/04/23 09:53
  • 拆蔣公銅像? 軍中轉型正義 黃捷:應更積極

    行政院長陳建仁才指示國防部,最晚要在一個月內,籌設軍中「轉型正義」諮詢小組,今天(22),民進黨立委黃捷,又特別要求行政院的轉型正義處,應該積極拆除部隊中的「蔣公銅像」,不過轉型正義處則回應,國防部的確有很多考量,但還是會繼續跟軍方溝通。
    2024/04/22 19:37
  • 14架共機南北進擊! 逼進基隆、高雄僅41海浬

    國防部今(21)天公布,偵獲14架次的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其中有部分戰機距離基隆僅41海浬、距離鵝鑾鼻則是57海浬。專家對此分析,這麼近的距離,共機要飛到總統府上空,可能只需要4到5分鐘,相較之下國軍緊急起飛要6分鐘,恐怕沒有預警時間。
    2024/04/21 21:47
  • 中共再射火箭「經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嚴密掌握

    國防部表示,中共今(21)日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我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朝西太平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2024/04/21 09:30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烏克蘭深夜襲擊!孕婦遭砲火「1屍2命」 俄擊落50架無人機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說,其防空系統昨天一整夜攔截摧毀了多達50架烏克蘭無人機。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國在境內擊退過的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之一。
    2024/04/21 0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