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國軍化學兵 結果共32筆

  • 脫隊了?網好奇PO化學兵「落單」搭捷運 國軍:為移動方便

    為了圍堵疫情,國軍化學兵近日兩度針對台北捷運預防性「全線消毒」,但就有民眾(26日)早上看見化學兵全副武裝在劍潭站上車,好奇問他們不是都成群搭軍車嗎?但別緊張,國軍解釋,由於要站站消毒,搭捷運移動比較快,所以有特地跟北捷申請。
    2022/01/26 18:50
  • 越危險越挺進!防疫無名英雄「城市消毒」 直擊化學兵幕後甘苦

    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總是在最危險的熱區,替環境衛生把關。疫情期間化兵群每天上午4點半起床,支援全台消毒作業,不僅得穿著悶熱防護裝備,在烈日之下不斷移動,期間還完全不能上廁所及補充水分,我們的採訪團隊這次就全程跟隨化學兵消毒,直擊他們艱苦的任務。
    2021/06/10 22:54
  • 防堵新冠疫情 國軍化學兵挺進苗栗京元電消毒

    軍事媒體軍聞社今天報導,因應苗栗地區疫情日趨嚴峻,陸軍36化學兵群上午前往苗栗地區,針對京元電公司周遭、竹南科學園區、竹南工業區等主要幹道進行消毒,降低感染風險且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2021/06/08 16:29
  • 化兵的眼淚 指揮官錯過孩子生產喊對不起妻小

    本土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忙於分赴各地消毒,陸軍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為對抗疫情,不僅錯過妻子生產、新生兒「收涎」,自5月10日迄今未曾休假,他受訪語帶哽咽,自覺對不起妻小,但他更放不下弟兄。
    2021/06/01 15:41
  • 面罩下最英勇的印痕!國軍化學兵3天消毒76處 兩週沒回家

    隨著疫情升級,國軍化學兵群配合台北市政府調度,過去三天消毒76個地點,每次都要穿上全身防護服,汗流浹背非常辛苦,摘下面罩,臉上更會有印痕,也被形容是「最英勇的印痕」!
    2021/05/20 19:10
  • 網傳化學兵消毒藥劑劇毒假訊 刑事局逮一男送辦

    北市一名51歲張男近日在社群網站臉書多個群組發表國軍化學兵消毒藥劑含毒的假訊息,刑事局獲報後循線追查,他到案後坦承不諱,全案依法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2021/05/18 18:13
  • 萬華如空城! 國軍化學兵「全區大消毒」

    15日單日新增180例確診,其中有51例集中在萬華地區,陸軍化學33群,一早也派出75人,針對萬華地區做大消毒,但街上還是能看到有一些長者群聚聊天,口罩也沒戴好,還說不知道哪裡有篩檢站。
    2021/05/16 14:55
  • 網傳國軍化學兵噴藥「含劇毒」門窗關好 國防部:假的

    網路上有消息瘋傳,國軍將對雙北進行大消毒,務必門窗緊閉,因為消毒藥劑含有劇毒,要民眾小心留意吃外食,對此國防部馬上駁斥這是假訊息,國軍用的是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2021/05/15 14:52
  • 新北週五10:00動員3萬人全市消毒24小時 國軍化學兵出動

    為了防堵疫情,新北市從周五早上十點開始啟動24小時大消毒,一直到明天早上十點,出動了國軍化學兵群和環保局人員地毯式噴掃消毒水,希望藉此阻絕疫情。
    2021/05/14 13:34
  • 防堵疫情!化學兵加清潔隊 50人進華航園區「內外消毒」

    華航案目前已衍生20例確診,擴及機師、機師家屬和諾富特員工,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出現零星本土案例不可怕,但過度輕忽恐造成防疫破口擴大。」呼籲國人要更謹慎小心,今天(5/2)一早國軍化學兵和清潔隊也進到華航園區,進行大規模清消防堵病毒擴散,明天(5/3)起,指揮中心也將對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感染科醫師就呼籲,尤其是外籍機師喜歡去的健身房和餐廳,這2處清消要特別加強。
    2021/05/02 19:29
  • 防堵疫情! 化學兵加清潔隊50人進華航園區「內外消毒」

    華航案目前已衍生20例確診,擴及機師、機師家屬和諾富特員工,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出現零星本土案例不可怕,但過度輕忽恐造成防疫破口擴大。呼籲國人要更謹慎小心。今天(5/2)一早國軍化學兵和清潔隊也進到華航園區,進行大規模清消防堵病毒擴散,明天(5/3)起,指揮中心也將對全台防疫旅館總體檢,感染科醫師就呼籲,尤其是外籍機師喜歡去的健身房和餐廳,這2處清消要特別加強。
    2021/05/02 14:31
  • 桃園市攜國軍化學兵 華航園區進行消毒防疫情擴散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及國軍三三化學兵群,今天前往華航園區進行辦公區域及室外環境消毒作業,徹底防堵疫情,華航公司從5月起,園區各單位也會實施分組居家辦公。
    2021/05/02 11:13
  • 新冠肺炎防疫要角 化學兵肩負戰鬥部隊重要支援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國軍化學兵扮演防疫要角之一,但化學兵的任務不僅只是消毒,在戰時更執行輻射偵檢,及生物戰劑後送、消除、危害判斷等要務,不僅替國軍戰鬥部隊健康把關,是重要支援之一。
    2021/02/10 11:12
  • 「化學兵臉頰未包緊」 昔同僚憂染疫風險

    國軍化學兵站在第一線消毒防疫,但有退役的化學兵擔心裝備有漏洞,因為雖然全身包緊,但護目鏡和口罩之間仍有臉頰皮膚暴露在外,這些小縫隙恐怕增加染疫風險,對此軍方表示,目前的防護裝備應對新冠已經足夠,同時出任務前都有要求口罩已經戴緊!
    2021/01/31 18:55
  • 令官兵避免進入桃園 國防部: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國家

    國防部今天表示,桃園是國軍在北部地區的防衛重鎮,在最近一波疫情中,第一個動員協助桃園防疫的就是陸軍化學兵;國防部與民眾共同對抗疫情,堅定支持桃園的防疫工作。
    2021/01/22 11:55
  • 陸軍「大本營」在桃園! 國防部令別「趴趴走」

    昨天(19)駐紮桃園的陸軍化學兵,協助桃園醫院全面消毒,畢竟院內感染向外擴散,國軍也如臨大敵,國防部下令全體官兵,非必要別去桃園,不過桃園是陸軍的大本營,包含司令部和等等營區10多處,人數相當可觀。
    2021/01/20 13:47
  • 中職「閉門」最終戰 國軍化學兵領唱國歌

    中華職棒的閉門最終戰,國防部和樂天桃猿業特別合作,在賽前舉辦「台灣加油!國軍加油!」活動,首先由陸軍特戰指揮部60名官兵,排列SF(Special Force)隊形進場,並配合球場大螢幕播放「愛,擁抱」國軍形象影片,展開巨幅國旗,以展現特戰部隊忠義剽悍軍風!。
    2020/05/07 23:42
  • 海軍敦睦支隊官兵左營進出 化學兵擴大消毒

    海軍敦睦支隊磐石艦確診武漢肺炎累計27例,支隊官兵744人由海軍左營基地進出,高市府今天申請國軍化學兵協助,在左營基地周邊鄰里巷道擴大消毒。
    2020/04/22 15:31
  • 當年抗煞小兵 17年後搖身指揮官築起防疫堡壘

    國軍化學兵是這次武漢肺炎防疫要角之一,其中三三化兵群指揮官李煜森上校曾在2003年SARS期間挺進和平醫院,17年後,他再度臨危授命,帶領化學兵築起台灣防疫堡壘。
    2020/04/03 16:13
  • 化學兵出動!第二班類包機返台 防疫大消毒

    第四批武漢台人在昨天晚上搭乘第二班類包機順利抵台,國軍化學兵和檢疫人員也全副武裝在機棚內,凡是旅客會接觸到的行李和遊覽車都進行消毒,等旅客離開機棚後,無論作業機具或是機棚的地面也都一一仔細消毒,要用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阻絕病毒。
    2020/03/31 09:25
  • 武漢第2批包機今晚將抵台 國軍化學兵待命支援

    第二批武漢包機今天執行,載回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陸軍司令部三三化學兵群也已整備完成,待飛機返台落地後可即刻進行人員、機具等消毒任務。
    2020/03/10 16:15
  • 侯友宜將辦社區感染防疫演練 邀國軍化學兵參與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將舉行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的實兵演練,並邀國軍化學兵參與。演習假想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面臨最嚴峻疫情考驗,也將邀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督導。
    2020/03/03 12:04
  • 全力防堵登革熱! 高市首見無人機空中噴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不僅國軍化學兵協助噴藥消毒,與國衛院蚊媒中心產學合作的業者也協助啟動空中無人機進行屋簷天溝積水的噴藥作業,以克服作業不及積水處的防疫。
    2019/07/02 17:53
  • 高雄登革熱防疫 蔡總統:礦泉水比口水有意義

    針對高雄登革熱疫情,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會盡所有力量協助地方政府解決疫情,昨天看見高雄市長韓國瑜拿礦泉水慰問國軍化學兵,她認為很好,因為「礦泉水比口水更有意義」。
    2019/07/02 12:03
  • 登革熱疫情防治 國軍化學兵協助高市噴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今天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上午配合防疫團隊分別在鳳山區及三民區展開噴藥消毒工作,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到場致贈礦泉水慰勉國軍辛勞。
    2019/07/01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