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國車國造 結果共17筆

  • 再下一城!高鐵「國車國造」維修車 車體結構零組件MIT

    台灣高鐵第一輛國產的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在2021年底終於亮相,由高鐵與中鋼攜手國車國造,「工程車」主要執行軌道上方的「架空線」維修,車輛主結構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可以有效降低維修成本及進口零組件短缺壓力,用mit技術維護高鐵運行安全,帶您來看台灣高鐵如何打開軌道工業本土化新頁。
    2022/03/10 22:57
  • 安坑輕軌首列車登「廠」 明年上線動態測試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安坑輕軌繼7月全線高架橋合龍後,持續進行高架軌道鋪設及機電系統工程施工,與此同時,安坑輕軌首列車也在9月底進駐安坑機廠,接續進行接收檢查、靜態功能測試與行駛測試。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前往安坑輕軌機廠,了解首列車進駐情形,預計輕軌列車將於明年至正線軌道進行動態測試以及耐久性測試,也象徵安坑輕軌,朝111年底完工通車目標再邁進一步。
    2021/11/02 23:59
  • 傳自製30公厘訓練彈品質不佳 國防部:符原廠品質

    軍備局自製,搭載美製30公厘MK44機砲、具反裝甲能力的CM-34雲豹八輪甲車為國車國造代表,但媒體今天報導,國造30公厘訓練彈穩定性不足;國防部回應,均符合原廠彈藥品質要求。
    2021/02/07 15:51
  • 視察電聯車系統更新 林佳龍:打造鐵道國家隊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台中視察台鐵EMU500型通勤電聯車電機系統更新進度,他表示,希望一方面提供更安全的鐵道運輸,同時推動國產化朝國車國造方向發展,未來打造鐵道國家隊。
    2020/08/21 17:51
  • 安坑輕軌「光耀金」列車亮相 預計111年底通車

    新北市的重點政策安坑輕軌,首列車今天(16日)亮相,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出席揭幕儀式,安坑輕軌首列車的外觀顏色,是以民眾票選出的「光耀金」塗料來塗裝,列車有五節車廂,提供62個座位,可搭載265名旅客,侯友宜市長自豪,輕軌製造講究國車國造,如果工程順利,安坑輕軌預計在後年(民國111年)的年底通車。
    2020/03/17 21:03
  • 林智堅體驗淡海輕軌 新竹朝國車國造規劃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參訪新北市淡海輕軌,瞭解興建過程與居民溝通的模式。他說,將來新竹輕軌也將會朝向「國車國造」的方向規劃,透過輕軌解決新竹市的交通擁塞困境。
    2019/07/26 16:56
  • 國車國造之光 30鏈砲雲豹裝甲首次實彈射擊成功

    國軍第四作戰區今天清晨在屏東滿豐訓場進行三軍演訓,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由軍備局研製、搭載美製30公厘鏈砲的CM-34雲豹,首次採全員全裝、實兵實彈進行射擊,為國車國造之光。
    2019/05/30 13:13
  • 淡海輕軌「國車國造」 創商機逾百億

    北台灣第一條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23日將通車。淡海輕軌是台灣執行「國車國造」重要計畫,若將其他縣市輕軌電車建設,及後續維運費用納入,國產化商機將逾新台幣144億元。
    2018/12/20 12:04
  • 北台灣首條輕軌 淡海輕軌綠山線上路

    北台灣第一條輕軌「淡海輕軌」綠山線興建完成,通過交通部履勘,將在23日通車。淡海輕軌是台灣國車國造首例,綠山線自紅樹林至崁頂共11座車站,票價比照北捷架構,可使用新台幣1280元的月票。
    2018/12/20 12:04
  • 柏林軌道交通展 台灣軌道業者前進歐洲

    柏林國際軌道及交通運輸設備展規模世界首屈一指,今年台灣參展規模比往年都大。台灣車輛董事長蔡煌瑯表示,政府正全力推動國車國造,期盼軌道工業成為台灣的明星產業。
    2018/09/19 10:40
  • 大雨過後...雲豹甲車卡泥地 變拍照背景

    國軍雲豹甲車狀況不斷!有民眾爆料,日前有雲豹陷入泥土地,動彈不得,官兵還「就地棄車」,不過陸軍說那是因為下過大雨的關係,順便做遭遇敵軍攻擊的演習。
    2018/09/10 15:22
  • 4千億前瞻軌道系統複雜 專家籲中央整合

    台灣現在有捷運、輕軌等不同的軌道建設,政府將再砸近4千億投入前瞻計畫。專家就指出,這些軌道系統各自獨立互不相容,不但把採購跟維修的成本拉高也不利發展國車國造,政府應該統一整合,而現在正是關鍵。
    2018/01/02 18:03
  • 蔡政府拼國造!戰機、潛艇、車輛 執行待觀察

    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當中,重點項目包括有國車國造、國艦國造、國艦國造,強調台灣製造。不過外界質疑,台灣學界業界是否有足夠能力撐起這個龐大計畫,國防科技造價甚高,是否又會成為另一個錢坑。現在喊出高教機2019年要出廠首架原型機,潛艦國造八年內可下水,這些計畫能否執行,各界都在看。
    2017/03/28 22:29
  • 力推國車國造! 蔡總統試乘電車「好驚」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新竹,參觀台灣車輛公司,包括全台首列輕軌列車、台灣製造的電聯車,以及未來台中捷運等,蔡總統甚至親自試乘,強調力推「國車國造」的決心,交通部長賀陳旦也陪在旁邊,之前遊覽車事件行政院長林全力保,這回和蔡總統一起現身,也頻頻展現好交情。
    2017/03/13 13:36
  • 握智財權、買斷技術 淡海輕軌「國車國造」

    台灣第一例「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首度曝光,不僅座椅採用人造皮、大片玻璃窗,車廂門在車長授權後,還能由民眾自己開啟,預計107年就能正式上路營運。而台車的成功,預計未來國產化整體商機高達144億,台車表示,站穩台灣後不排除跟著政府南向發展,而這個行武者號從無到有的生產過程,也首度曝光
    2016/11/16 21:54
  • 朱立倫:淡海輕軌國造列車增產值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到台灣車輛公司視察台灣首列「國車國造」電車亮相。他表示,希望能提升台灣輕軌工業,進而創造台灣的經濟產值。
    2016/11/16 14:24
  • 國車國造! 淡海輕軌行武者號首度曝光

    淡海輕軌預計後年年底全線完工,首台列車「行武者號」也正式對外曝光,這列車跟德國技術合作,但從設計到生產通通都是本土製造!直擊幕後生產線,平均打造一列車要花3個月,而且車廂玻璃外版通通用黏的,為了這個環節,還特地耗資千萬打造恆溫恆濕還無塵的膠合工作室。
    2016/11/16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