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國艦國造 結果共126筆

  • 不良廠商拿陸貨造飛彈 王鴻薇爆:遭停權仍換殼上市承攬國防部標案

    為提升我國海空戰力,蔡政府編列2400億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負責採購國造艦艇以及飛彈,2022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爆料,曾發生委外廠商購買來自中國大陸製的飛彈原料而遭中科院解約、停權,但該廠商及同負責人的其他公司,卻仍能持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王鴻薇質疑,原來所謂解約,停權根本是「玩玩的」。
    2024/04/01 10:36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海鯤真正下水! 國造潛艦原型艦進入乾塢解析後續一系列測試

    潛艦國造邁開重大一步!海鯤級潛艦的原型艦,在眾人見證下,已經移出廠房,更借助3萬5千噸的大型浮塢(讀音務),進入台船乾塢,準備展開一連串測試。不過,光是從配重、浮力到系統驗證,要完全找出問題,就需要不少時間。為了航行安全,就不可能趕在520總統卸任前,完成海上測試。
    2024/02/27 23:04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韓船廠涉外流潛艦技術助台灣造海鯤號 遭警方立案追查

    韓國警方表示,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現名韓華海洋)前員工涉嫌違法將內部技術外流至台灣,使用在台灣首艘自造潛艦「海鯤號」身上。韓聯社報導,這起事件已被慶尚南道警察廳立案調查。
    2024/01/05 12:43
  • 海軍輕型巡防艦防空型開工 蔡英文:邁向國防現代化

    國艦國造再邁進,中信造船今天舉辦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預計115年交艦。總統蔡英文表示,輕型巡防艦讓海軍用兵更彈性,今天開工證明台灣持續邁向國防現代化。
    2023/11/17 16:10
  • 洩密續燒! 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遭綠轟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陷入潛艦國造洩密案,而在立院新會期的國防預算中,馬文君再提案解凍相關預算3億元,讓綠營砲轟根本阻擋國艦國造,對此連署的立委吳斯懷拍桌回嗆,立委監督行政部分「本就合理」,絕對不會撤案。
    2023/10/20 14:07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哥哥黃曙光捲潛艦國造洩密!黃珊珊不忍發聲: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艦國造洩密爭議,被名嘴李正皓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外患罪,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昨(11)日也要求查辦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出面發聲力挺,強調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家衛國,不容污衊,「不應被任何政黨利益或個人恩怨所影響」。
    2023/10/12 09:51
  • 國慶秀國造!玉山艦連線唱國歌、勇鷹衝場

    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熱鬧登場,這次引唱國歌除了有6位中職明星,還有停靠在高雄的「玉山艦」以直播方式有官兵同唱國歌,展現國艦國造成果,緊接上場的還有勇鷹高教機及雷虎小組帥氣登場,此次國慶總統蔡英文也展現國機國造的軍事政績。
    2023/10/10 13:56
  • 開業48天就得標潛艦!打敗國際大廠 陳建仁一句話護航

    前海軍顧問郭璽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國艦國造,並稱她參加機密會議不簽保密協議、甚至開設白手套間,痛批她是賣國立委,雙方隔空互嗆引起風波。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提出,潛艦國造得標廠商GL才成立短短48天就拿到標案,狠酸「換心手術會找剛拿到證照48天的人動手術?」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如果找到好的外科醫師是可以呀」。
    2023/10/06 13:32
  • 再公布「郭璽音檔」 徐巧芯:他就是洩密

    要選立委的前海軍顧問郭璽,再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丟出錄音檔爆料,內容不但指郭璽要韓國翻譯擔任公司人頭董事長,還要給韓國顧問三億元,只是這些內容郭璽一概否認,反而再向立委馬文君嗆聲,要馬文君辭立委,自己也會退選。
    2023/10/05 19:47
  • 潛艦國造爭議燒 徐巧芯再爆「錄音檔」:郭璽承諾先給3億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前海軍顧問郭璽指出擋國艦國造,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5)日早上廣播節目再釋出一小段「郭璽音檔」,錄音檔中對話曝光,郭璽曾承諾韓國顧問,「你先進來就先給你3億」。徐巧芯痛批,三億元的政府預算,隨隨便便就給一組七人成立的公司,前海軍顧問憑什麼對政府預算上下其手,真正掏空國家、賣台的不就是郭璽?
    2023/10/05 11:56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國艦國造首發 萬噸級「玉山艦」設置海上野戰醫院

    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9月交艦,最大特色是具有塢艙與直升機飛行甲板,塢艙的用途為可直接注水,兩棲載具由艙內自行游出,加快登陸作戰速度。
    2023/03/17 22:45
  • 航艦殺手第三艘沱江級艦下水 定名「旭江軍艦」

    海軍推動國艦國造,有航空母艦殺手稱號的沱江級艦,目前已有塔江、富江兩艘量產艦,海軍指出,第3艘艦已在今天下水,並定名「旭江軍艦」;另外,民國115年前將再生產8艘,以強化制海戰力。
    2023/02/16 16:27
  • 首開箱玉山艦!塢艙裝登陸艇搭載雄二 陸戰隊訓場見「共軍紅星標誌」

    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海軍首度讓媒體開箱國艦國造玉山軍艦,大秀濕塢艙的登陸艇裝備,另外陸戰隊操演拚實戰化,不僅參考歐美實務經驗,訓場也見「共軍紅星標誌」!
    2023/01/12 15:36
  • 又雙標?國民黨爆:漢翔公司以「中國台灣」赴陸申請專利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遭翻出2020年接受對岸《央視》專訪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綠營質疑矮化國格。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說,「有些時候我們自己在台灣,也會稱我們的領導人是蔡英文」,批綠營經常不惜透過鬥爭、戴紅帽的方式取得政治紅利。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也指出,負責國艦國造的漢翔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到對岸登記也是用「中國台灣」,顯示民進黨根本雙標。
    2022/12/06 10:20
  • 黃珊珊不抗中保台?王世堅爆氣轟綠側翼:她哥主持國艦國造!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是民進黨公職,他會請所有的組織動員都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至於被問到是否票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等議題,王世堅稱他欠黃珊珊一個人情。王世堅今(17)日受訪時雖表示他是民進黨公職,理當為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拉票宣傳,這是無庸置疑的,但也表達對黃珊珊的支持態度,表示「靈魂不受黨紀管」,思想是自由的。黃珊珊也轟綠營網軍,何必去攻擊糟蹋黃珊珊?
    2022/11/17 17:34
  • 國造4500噸小神盾告吹 日本同級別「最上級」軍艦或可作台灣借鏡

    台灣國艦國造4500噸級新式巡防艦卡關多年,最後甚至直接撤銷建案,改造噸位只有2000噸的輕型巡防艦,戰力受到質疑,同樣面臨強敵威脅,日本卻不斷研發出更先進的高科技艦種,這次海上自衛隊國際觀艦式,就開放民眾參觀他們最新銳的神盾軍艦,日本經驗是否有我們可以借鏡之處,來看我們的直擊報導。
    2022/11/05 23:43
  • 國產神盾艦夢碎? 海軍擬造2000噸級輕巡防艦應急 專家:形同放大版塔江艦

    近年來國艦國造計畫陸續開花結果,然而我國海軍的一級主力作戰艦,卻持續難產中,現在海軍正式放棄原定4000噸級神盾軍艦計畫,改建造技術門檻較低的2000噸級輕型巡防艦,也可以補足國軍懸缺已久的二級艦編制,然而專家提醒,不少的高強度任務,仍然有賴大型的一級軍艦執行,相關計畫不可偏廢。
    2022/10/12 22:54
  • 國艦國造!第3艘「航艦殺手」 預計12月底前下水

    國艦國造、被稱為是航艦殺手的沱江級艦第2艘量產艦「富江艦」,已在9月21日下水,國防部今天表示,第3艘預計12月底前下水。
    2022/10/01 17:18
  • 黃珊珊出新書 黃曙光致妹妹卡片自曝:一度遭國安調查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被各大黨視為一級戰區,主要政黨參選人紛紛出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戰,她近日也發表新書,跟大眾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與內心思索,也收到哥哥、前參謀總長黃曙光的一封信,內容除了勉勵妹妹以外,也透露自己曾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遭國安系統調查。
    2022/07/26 09:54
  • 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 蔡英文:展現台灣國艦國造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船模試驗國家隊成立大會」,她表示,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船模試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成立船模試驗國家隊,要展現決心,並將最重要的船艦試驗工作留在台灣。
    2022/06/21 16:53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