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國籍法 結果共36筆

  • 獨/籃協快看!台裔美籍控球怪物將拿台灣護照 他讚:下個林書豪

    中華男籃世界排名年年降,從111年仍有69名,隔年112年降至78名,到113年掉到81名,輸給印尼和關島。立委莊瑞雄日前透露,國籍法修法將力拚6月前完成三讀,期盼台灣不要「被動」等待球員加入,而是要主動接洽有歸化意願的選手。前中華隊國手楊玉明透露,美國有一名17歲的華裔球員,今年6月將會拿到中華民國護照,期盼有朝一日能代表中華隊出賽。
    2024/04/13 16:5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2024/02/29 14:50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觀點/中國人屬外國還本國?大陸地區人民適用戶籍法而非國籍法

    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陸配徐春鶯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大陸委員會則指她具有「雙重國籍」,若當選須依國籍法第20條第4項的規定,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及後續作法。有詭的是,陸委會既然是說明國籍法的適用,新聞稿中卻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大陸」是某國家的國號嗎?
    2023/11/13 15:15
  • 瑞莎傳獲綠營討論不分區立委 有望披綠戰袍

    女星瑞莎2016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後,成立體操協會,率領台灣小選手們多次得到國際獎項!不過傳出民進黨看好她在體壇上的表現,還有新住民的身分,有意將她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不過經紀人否認有接獲邀約,而且根據國籍法規定,要歸化滿10年才可以參選。
    2023/11/06 12:03
  • 瑞莎驚爆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黃揚明曝國籍法:無緣立委

    烏克蘭裔藝人瑞莎2016年取得我國國籍,2019年放棄烏克蘭籍取得身分證,在台灣創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致力培養本土選手,推廣體操運動,深受粉絲喜愛。沒想到,今(6)日傳出有望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搬出《國籍法》,分析瑞莎無緣立委原因。
    2023/11/06 10:57
  • 「雙重國籍」法男出境遭擋 地勤:需拿「台灣護照」

    法籍節目主持人「吉雷米」,長居台灣,去年透過高專人才歸化拿到台灣身分證,原本12/19要回法國過耶誕節,卻在登機前被地勤擋下,說因為歸化後「第一次」出國得拿台灣護照,只好改期還多花快4萬元,移民署透露根據國籍法確實有這規定,之後則不限制,但出入境得是同一本護照。
    2022/12/21 19:18
  • 蔣萬安PO戴維斯合照 莊瑞雄批:選舉才來蹭熱度

    「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在P. LEAGUE+新賽季要以本土球員或洋將身分出賽,引發論戰,最終聯盟發出聲明強調,戴維斯仍是本土球員身分,才讓風波暫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於臉書PO出戴維斯合照。但長期關注球員權益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發言人、立委莊瑞雄表示,球員權益不能只有選舉到了才要捍衛,蔣萬安過去在立院對此議題毫不關心,只有選舉到時才來拍照蹭熱度,把歸化球員當作選舉工具,這相當不尊重。
    2022/09/29 22:13
  • 被陳柏惟酸是「未來俄人」 蔣萬安回嗆:荒謬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爭取台北市長位子,幾乎只差正式宣布了!不過「蔣家血緣」似乎也成了他被攻擊的目標,尤其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以俄羅斯最新說要修「國籍法」要點來看,酸蔣萬安是「未來俄羅斯人」,蔣萬安回擊說聽不懂陳柏惟在講什麼,嗆很荒謬、是不倫不類的比喻。
    2022/04/01 11:53
  • 男籃洋將歸化台灣卡關! 內政部:將研議放寬門檻

    中華男籃隊取得2022年亞洲盃及2023年世界盃資格賽門票,為強化戰力,中華籃協談妥外籍洋將歸化人選,已發函內政部盼縮短歸化流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27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問到,有關洋將歸化我國籍進度,是否因法規限制無法完成歸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應,已在積極溝通放寬高專人才歸化的門檻,但放寬的程度及範圍還要考量,會盡量在11月前完成。
    2021/09/27 17:03
  • 男籃洋將歸化卡關 萬美玲提案修法盼降門檻

    我國男籃「新台灣人」戴維斯於2013年成功歸化我國後,助我國男籃在各項國際賽事屢創佳績,但戴維斯近年來因傷病無法再為國效力,偏偏近期又有許多重大賽事即將舉行,籃協雖然找到接班人選,卻因現行法規卡關,恐無法完成其他洋將歸化程序。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將提案修正《國籍法》第五條增訂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我國,如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並經內政部邀集社會公正人士及相關機關審核通過,即可申請歸化。
    2021/09/26 12:36
  • 香港反送中後 港人申請來台居留人數大增

    香港反送中事件後,港人申請來台居留人數大增。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今年港人申請居留有2成成長,統計到10月止,申請居留4633人、許可4352人,申請定居的則有1231人、許可1189人。
    2019/12/02 13:50
  • 國籍法修正見效 高專人才歸化台灣年增4倍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今天表示,國籍法自民國105年修正迄今將滿2年,高專人才不必放棄原國籍就可規劃成台灣籍,而今年審查通過的人數共52人,相較去年13人,共成長4倍。
    2018/12/19 11:45
  • 防堵馬英九選2020?管碧玲:將提案修國籍法

    我國政府擬修法限縮有中國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引發討論!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居住證比照美國「綠卡」處理即可。不過民進黨高雄立委管碧玲不認同柯P主張,而且想提案修正「國籍法」,特別表示,如果修法通過,除非前總統馬英九正式辦理放棄綠卡,「他參選2020就不符資格了」。
    2018/09/23 14:08
  • 生2子仍判假結婚 陸配離婚變「兩岸人球」

    台灣的新住民已經達到52萬人,但立委批評國籍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合時宜,一名從大陸嫁到台灣的陸籍配偶嫁來台灣超過10年,幾年前辦理離婚,但一家人仍住一起,也生了2個孩子,但卻被法院判假結婚,身分證遭沒收也被撤銷戶籍。她現在她不但在台灣沒有身分,大陸的身分也早就放棄,成了兩岸人球。
    2018/01/17 13:57
  • 新移民恐淪人球 民團組一九盟籲修國籍法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成立「一九盟」,指105年底三讀修正通過的國籍法第19條明定,若經法院判決假結婚或假收養,政府可撤銷新移民國籍,移民恐淪人球,要求進行法條檢討及修正。
    2017/09/13 13:34
  • 來台半世紀貢獻文化 秘克琳獲身分證

    蘭陽舞蹈團創辦人義大利籍神父秘克琳,過去半世紀來在台灣貢獻藝術文化、催生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國際化,今天獲頒國民身分證,真正成為台灣一份子。
    2017/07/06 18:02
  • 國籍法規定素行不良太模糊 民團籲刪除

    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等民團今天表示,有關實際影響新移民歸化資格的國籍法第3條素行不良規定,太過模糊,呼籲政府應進行改革,刪除素行不良之規定。
    2017/04/11 14:46
  • 越嫁台離婚後生子 終入台灣籍喜極而泣

    南投一名越南籍太太,跟先生離婚時還沒取得台灣國籍,之後她跟男友生了小孩,結果沒辦法報戶口,母子都變成無國籍,目前台灣有360人都是這種無國籍狀態,依據國籍法外國人要取得台灣國籍,需要婚姻或收養,因為必須跨國處理,困難度相對增加。
    2017/02/10 12:18
  • 越女遭撤國籍 嗆李鴻源也婚外情

    一名嫁來台灣,且已經取得國籍的越南女子武翠姮,因與同鄉的范姓男子婚外情並產下一女,被先生發現後離婚,離婚後與范姓男子結婚並產下一女,登記時卻收到內政部公文,以她搞婚外情「品行不端」、違反《國籍法》為由,撤銷她及2名幼女的國籍,因為她歸化時已放棄越南籍,現在母女3人成了無國籍人球。
    2013/12/10 11:57
  • 歸化要「品行端正」! 挨批定義太難

    國籍法規定外國人如果要歸化成中華民國國民,必須符合「品行端正」,但到底什麼叫品行端正?詢問外國人,有的人說很難定義,有人認為就是善良仁慈,就連台灣人自己,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定義,內政部私下解釋品行端正就是不觸法、不破壞婚姻家庭,偏偏主管的內政部長李鴻源,曾經有過不倫緋聞,被立委問得超尷尬。
    2013/03/26 18:27
  • 馬總統催生 免驚當「美國人的阿公」

    台灣的低生育率問題,讓馬總統一有機會,就鼓勵大家增產報國;現在馬總統當起丈人,說不定哪天就會當起阿公,但外界質疑,從小赴美唸書的蔡沛然很可能具備美國國籍,未來會不會讓台灣的總統變成「美國人的阿公」?還好中華民國的國籍法標準「很人性」,只要父母其中一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下一代不管在哪兒出生,都算中華民國國民。
    2013/03/12 18:21
  • 〈獨家〉前荷蘭代表愛台 申請居留難入籍

    3百多年前荷蘭入侵台灣,曾經和原住民結下血海深仇,TVBS曾獨家披露,前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不只化解歷史恩怨,還入籍魯凱族,成為首位荷蘭頭目。他現在更進一步,即將在14日取得永久居留權,胡浩德認為自己是半個荷蘭人,半個台灣人,但為什麼不拿台灣身分證?原來國籍法規定嚴格,外國人歸化,必須放棄原有國籍。
    2011/01/11 20:04
  • 藍綠共提案 「居留權」不得任公職

    立法院,藍綠難得有志一同,提案認為國籍法不只要求外國國籍者不得任公職,連擁有外國居留權,如綠卡跟楓葉卡等等都不可以,不過內政部態度保留,認為綠卡沒有國籍,跟有國籍者的權利義務不同,有待商榷。
    2009/03/09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