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國產化 結果共61筆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電動車電池材料!中國12/1起禁「石墨」出口 日韓急找替代

    今天(12/1)起,中國大陸限制「石墨」出口,這是電動車電池的重要材料,將衝擊電動車電池的供應鏈。北京聲稱,禁令調整,是基於國家安全與利益。現在,日韓車商紛紛找尋替代來源,或擴大國產化
    2023/12/01 12:46
  • 難賺?陸首艘國產大型郵輪交付 卻碰上郵輪經濟放緩

    中國大陸在各方面都希望國產化,現在成為全球第5個能打造大型郵輪的國家。這艘陸產郵輪叫做「愛達.魔都號」,日前已交付,預計在明年元旦起商業首航。但是,相關研究數據顯示,郵輪商業利益,正在走下坡。
    2023/11/06 20:36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日本「晶片國家隊」起跑 千歲晶圓廠興建中

    2020年全球爆發晶片危機,超過100個行業受影響,雖然目前短缺暫緩,卻也讓許多國家有所警覺。為了減少國家經濟受半導體市場牽動,日本政府宣布官民合作,在北海道千歲市興建晶圓廠,發展半導體國產化、量產化。上週五(9/1)舉行動土儀式,目標2027年日本製2奈米量產。
    2023/09/04 19:52
  • 美晶片出口禁令 促成大陸提升國產中低階傳統晶片

    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今年前四個月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反倒大陸半導體廠商加速實現國產化進程而受益。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因為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的出口管制,所以中國大陸在去年積體電路的進口量年減15.3%,跟過去兩年強勁成長的情形大不相同,今年前四個月中國大陸的積體電路進口總量年減21%,來到1468億個,而進口總價值則是1056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25%,這顯示中國大陸現在的半導體進口是持續低迷的。」
    2023/05/29 15:15
  • 中國禁採購美光產品 市場稱有利中國本土晶片發展

    中國網信辦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中國市場分析此舉有望加速存儲晶片國產化趨勢。
    2023/05/22 15:23
  • 日本8大企業組國家隊 成立先進晶片基地

    現代生活仰賴科技,全球都在競爭次世代半導體研發與量產。日本最新宣布,豐田汽車、索尼、NTT、軟銀等八家主要企業,合資成立全新的半導體基地,全力研發2奈米以下次世代晶片,目標2027年國產化。
    2022/11/11 19:52
  • 歐戰催「國產化」 日本試種裸麥.穩定飼料價格

    歐戰絲毫不見停火希望,全球糧食成本不斷翻漲,飼料價格也跟著升高。日本北海道為穩定畜牧、酪農業,啟動官民合作試種裸麥且首次收成;官方補助下,裸麥價錢與牧草相當,國產麥有望成為新的飼料來源。而俄烏衝突使東北亞局勢更趨緊張,日本附設核彈避難所的透天厝詢問度飆升;也有建商與鈑金業者合開工廠,專門生產家庭式核彈避難室。
    2022/06/14 19:53
  • 安坑輕軌首列車登「廠」! 侯:拚明年底完工

    新北市安坑輕軌首輛列車,在9月底進駐安坑機廠,今天(18日)捷運局舉辦安坑輕軌首列車登廠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視察,親自進入全新車廂體驗,侯友宜透露,安坑輕軌國產化比例多達42%,目前進度已經達到83%,預計明年底就能完工通車。
    2021/10/18 21:02
  • 鴻海科技日秀電動車製造硬實力 下一步攻軟體平台

    鴻海集團今天在科技日活動展現3款原型電動車款,宣示攜手裕隆及鴻華先進,帶領MIH聯盟成員,秀出以底盤平台為基礎的電動車造車實力。鴻海也整合MIH聯盟切入電動車三電系統解決方案,強調國產化參與比重高。
    2021/10/18 17:40
  • 風機巨頭獨鍾台灣 亞洲首座離岸風機組裝廠在這!

    離岸風電國產化邁入新的里程碑,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公司,九月中啟用了台中港的機艙組裝廠,這也是亞太區首座、西門子歌美颯在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成為台中港離岸風電國產化專區,首家進駐投產的業者!在風力產業打滾40年的西門子歌美颯,功績顯赫,為何獨鍾台灣?帶您了解!
    2021/10/16 23:49
  • 離岸風電也能變綠金 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下一步邁向國產化

    台灣目標在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要達到5.7GW(Gigawatt),產值預估有1.2兆元,我們辦得到嗎?雖然台灣離岸風電相較歐美起步比較晚,但目前已經完成兩座離岸風電的商轉,提供穩定的綠電,加上台灣有絕佳的風場優勢,也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搭配國內的能源政策,不只要達風力發電的目標,更要把台灣的綠電,轉變為綠能產業,專家分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發展國產化,包括人才、設備,才能在綠能產業鏈中,站穩腳步。
    2021/10/16 23:27
  • 補助陸自駕車在台測試?  經濟部澄清:絕對沒有

    針對立委質疑補助中國大陸製電動巴士在台灣道路測試,經濟部技術處今天回應,補助計畫絕對沒有中國大陸製自駕車,宣傳影片僅為示意用,非上路實驗車輛,並強調自駕車實證運行將要求車輛國產化。
    2021/10/06 21:26
  • 民眾信任疫苗且國產化 巴西接種率急起直追

    儘管一開始起步緩慢,加上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帶頭唱反調導致COVID-19疫苗接種不順,如今巴西的大規模接種速度已迎頭趕上,甚至名列世界前茅。
    2021/09/17 14:45
  • 藍質疑離岸風電政策 經部:國產化和費率是兩回事

    國民黨立院黨團抨擊離岸風電國產化進度嚴重落後,應調整目前每度新台幣5.8元的躉購費率。經濟部回應,費率與國產化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因當時躉購費率具有競爭力,吸引許多國外廠商投資,政府才將「國產化」列為條件。
    2021/09/10 14:59
  • 藍質疑離岸風電未符國產化 綠:要求政府助廠商解決困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也未符國產化。黨團對此提出3大訴求,「立即檢討未完成國產化項目、立即提出完成國產化解決方案、無法達成國產化依比例檢討躉售電價。」
    2021/09/03 14:08
  • 進口貨裝MIT? 藍委爆經部次長帶頭喬合約

    民進黨政府鼓勵離岸風電國產化,祭出一度電5.8元的購買價,希望讓廠商致力深耕MIT,但在野立委就爆料,彰化風場的承包商因為能力不足做不出來,經濟部竟然特許買南韓基樁,而且還是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去喬的合約
    2021/08/27 18:42
  • 日韓貿戰二周年!南韓半導體「去日本化」路迢迢

    日韓貿易戰兩年了,為了對抗日本的出口管制,南韓政府發起自救,力拚半導體材料、零部件等國產化,試圖擺脫對日本的依賴,不過這條「去日本化」的道路似乎走得不太順遂。今年上半年,南韓總出口額雖然寫下歷史新高,但對日本的「貿易逆差」卻大幅回升,來到10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主要是因為半導體設備、材料等進口額再度暴增。不過自兩國自開打貿易戰以來,南韓境內的「反日情緒」升溫,抵制日貨運動持續發酵,加上疫情影響,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去年就收掉了位於明洞的旗艦店,Nissan汽車也退出南韓市場,而今年就連美妝大牌「植村秀」也受波及,正式宣布要撤出南韓。
    2021/07/01 19:51
  • 砸百億扶植!南韓目標2年內 國產mRNA疫苗

    南韓生技業近期的頭等大事,就是致力於國產新冠疫苗的研發,目前有五家生技藥廠,將在七月份,陸續投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最快今年底、明年初疫苗就能問世。總統文在寅再砸下4千8百億韓元(約118億台幣),已經隨時準備好在明年大規模生產國產新冠疫苗。而南韓野心當然不止於此,為了不讓西方大國專美於前,同時確保國產疫苗的多樣性,也鼓勵國內生技藥廠投入開發mRNA技術,目標要在2年之內,實現「mRNA疫苗」國產化,已經做好長期對抗新冠病毒的準備。
    2021/06/24 19:49
  • 紐時「習未武統全因台積電」  劉亭廷:美半導體聯盟劍指陸

    紐約時報7日報導,美國情報圈研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有所顧慮,原因之一是怕動武可能摧毀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產線,有損中國自身發展尖端技術的大計。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次訪台的3位美國聯邦參議員,曾喊出『加強南韓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就是直指大陸;大陸進一步推動半導體國產化,歐盟也提出擴大區域內生產半導體產品的方案後,美國在本土半導體製造外移下,找上日韓台重組半導體聯盟,進一步提升國際合作。」 另外,曾任經濟財政大臣的自民黨高層甘利明表示,日本無法自行打造尖端晶片研發製造基地,必須尋求與台積電合作,而尋求引進一家中國大陸公司「絕不可取」。
    2021/06/08 14:53
  • 歐盟籲風電國產化遵守WTO規則 經長:沒違反

    面對歐盟籲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要求應遵守WTO規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風電第二階段的潛力場址設遴選與競標2機制,執行中遇到的困難也已彈性調整,「不認為違反WTO(世界貿易組織)規定」。
    2021/03/31 11:06
  •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 歐盟呼籲遵守WTO規則

    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屢遇挑戰,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昨天說,台灣有發展離岸風電潛力,然而,國產化要求應遵守國際貿易規則,扶植新產業的方式是協助業界,而非不切實際與官僚要求使業者負擔過大。
    2021/03/31 10:34
  •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遊戲規則 經長:第1季公布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規則至今仍未公布,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仍在確認了解各機關有什麼樣的關切,及統合國內產業和開發商的不同意見,預計今年第1季將會召開最後定案的說明會,並公布遊戲規則。
    2021/01/11 16:31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彦】中國半導體國產化?兩大盲點別太樂觀!

    美國即將對中國最大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國際實施禁售令,使得中美貿易戰的進一步白熱化,也將使得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國產化的計畫再次受到衝擊。現階段中國的晶片仍有八成是依賴進口,金額高達3千億美元,居所有進口項目之冠,究竟中國大撒幣後,有沒有機會能夠彎道超車實現國產化。高盛在7月中旬時,便針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國產化發表了一篇456業的研究報告,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半導體要完成國產化,至少還要10年。」即便撇開最新的EUV技術,中國也還需要5年的時間。
    2020/09/29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