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國民外交 結果共57筆

  • 遊客因山崩困太魯閣 擋風玻璃「撐住、加油」打氣

    花蓮強震造成大規模山崩,因為交通中斷,大批遊客受困太魯閣山區。受困遊客在汽車擋風玻璃寫上「撐住」、「加油」等字樣,互相加油打氣。今天道路搶通,脫困的遊客,還幫忙把外籍遊客載下山,作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2024/04/04 18:58
  • 韓女警遊野柳下客運忘拿包 警火速找回

    一名任職於韓國海洋警察廳的女警,2日早上11點,帶著兒子到新北野柳玩,意外把包包遺留在客運上,下車不到3分鐘就發現,但車早就開走了,這時剛好看到巡邏員警經過,跑過去攔下警車,經過雙方溝通,員警不到20分鐘火速找回,讓她們非常敬佩,也成了最強「國民外交」。
    2024/02/03 17:56
  • 亞冠賽另類「國民外交」 日本球迷也瘋台灣應援!

    亞冠賽有不少台灣球迷飛到日本東京巨蛋,現場幫中華隊加油,有球迷發現,就連日本人也跟著瘋中華隊選手的應援,跳起來相當賣力,台灣球迷說日本人練了兩個禮拜,全場一起跳,相當熱情。
    2023/11/21 21:03
  • 雷擎「音樂外交」征戰釜山音樂節 笑認最愛NewJeans

    歌壇新人雷擎曾入圍金曲獎及金音獎,在國慶連假期間,他代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前往韓國「釜山搖滾音樂節」表演,以音樂進行國民外交,更擄獲無數韓國粉絲的心。談及平常是否接觸K-POP,他笑說:「我最喜歡NewJeans,當初因為表妹而接觸到她們的音樂,覺得品味很好,就連編曲也很細膩清爽,顛覆了自己以往對K-POP的認知。」
    2023/10/13 13:22
  • UCLA棕熊行進樂隊跨國交流將登場 東石國中加緊練習

    東石國中、竹崎高中樂旗隊與UCLA棕熊行進樂隊14日將在嘉縣府前廣場聯合演出,縣長翁章梁今天至東石國中關心樂旗隊練習狀況,勉勵同學多多開口講英文,並說這是難得的國民外交經驗。
    2023/10/11 14:38
  • 國民外交!加拿大人來台首日領不到錢 暖警自掏腰包助人

    暖心員警助人兼做國民外交!一名加拿大籍的威廉先生在6日搭機入境台灣旅遊,卻發現攜帶的金融卡無法領錢,且假日金融機構都沒有營業,暖心員警見狀後便資掏腰包提供餐點並安排旅館住宿,隔天再到旅館接威廉先生到金融機構查詢,最後還協助他購買火車票,讓他可以順利搭火車北上,威廉先生在告別時開心地握著員警的手說Thank you。
    2023/08/08 11:19
  • 超暖!吳鳳旅遊做「國民外交」 網現學現賣:以台灣為榮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過去曾當過服務生,體會過服務業的辛苦,因此,他每次退房時,都會給小費並寫張感謝小卡,更在卡片下方留「來自台灣」。而近日他到捷克旅遊時,同樣做了這溫暖舉動。貼文一出,讓網友直呼是「好棒的國民外交」,也有人馬上學起來跟著做。
    2023/07/29 14:44
  • 日籍男大生不熟路況騎車墜山溝 暖警救人也「救車」

    20歲花姓日籍留學生,日前獨自從新竹騎機車北上兜風,但因為人生地不熟,誤入新北市五股的山區後,不熟路況加上天色昏暗,讓他不慎摔進山溝內,花男雖然自行脫困卻無力將機車拉起,蘆洲警方到場後立即用牽引繩協助將機車拖回路面,隨後還駕駛巡邏車載送他到捷運站,警方熱心舉動讓男大生盛讚,也促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3/07/08 10:37
  • 比國際觀?侯友宜談斷交 郭台銘搶柯文哲之前赴美

    台宏斷交,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當國民外交官,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展現格局,但有意投入2024的人,現在都往美國跑嗎,除了民眾黨柯文哲四月訪美,紐約僑胞已經組柯P之友聯誼會歡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月底也將去美國波士頓。
    2023/03/26 18:22
  • 出事了!王子「失手」剪壞造型日本妹笑不出來 他1舉動翻轉危機

    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近日播出第三集,身為美髮師的王子(邱勝翊)必須幫幾位外國客人剪頭髮,除了考驗語言能力外,還有促進國民外交,細心、仔細地完成客人們的需求。豈料,他在幫日本人「黑木太太」剪髮時,無預警出了差錯,發生了「剪壞」的狀況。
    2023/03/22 10:27
  • 不熟悉路況! NHK記者訪澎湖「車困沙灘」

    日本NHK記者到澎湖採訪國防議題,也拜訪縣長陳光復,不過要前往白沙赤崁地下水庫時,不熟悉路況,車子受困沙灘,熱心員警趕到現場協助脫困,此舉也被民眾大讚,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2023/03/14 12:56
  • 高粱打敗燒酒?韓國歐巴喝超茫轉運站抓兔子 東西全丟了

    日前一名韓國籍男子來台旅遊,獨自搭車到宜蘭找朋友,還被招待了台灣名產「高粱」,男子酒量好、一人喝了兩瓶,還搭車返回台北,殊不知才剛到轉運站酒意上來,跑到廁所「抓兔子」。當時清潔人員經過發現,提供垃圾袋讓男子裝髒衣物,但他吐完後就忘了,導致整個後背包也遺留在廁所內。隔日焦急前往轉運站尋求捷運警察協助,好在後背包還完好放在原處,現金證件全都尋回。
    2023/02/25 12:06
  • 巴黎第一間台灣素食店 饕客:吃完很想飛去台灣

    旅法台僑秦怡婷從原本醫護工作轉換跑道,因COVID-19失去至親後決定開設巴黎第一間台灣素食餐廳Chez Eating,為饕客帶來台式風味的素食饗宴,也盼做好國民外交,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2023/01/20 13:52
  • 最美好6天!橘色惡魔愛上台灣 機上淚崩:想來台念大學

    日前國慶大典上,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出色的表演圈粉不少台灣民眾。當天典禮結束後,橘高校就搭機返回日本準備期中考,但連日來討論程度依舊熱烈不減。對此,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在臉書分享,帶隊老師傳來訊息,不少學生在回程飛機上哭著說不想走,而且愛上台灣,甚至將來還想來台灣上大學或工作。
    2022/10/12 18:26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5/22是疫情高峰!不赴WHA 陳時中:這節骨眼不宜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2日起舉辦實體暨視訊會議,而台灣由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組團赴日內瓦爭取各國對台灣的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看起來那段時間剛好是國內疫情高峰,身為指揮官不方便,雖國際事務很重要,但這節骨眼上面不宜去,所以就請李麗芬去做國民外交。
    2022/05/07 15:29
  • 台灣第一對冬奧父子!滑雪小將唐寧謙拚冬奧 前國手父力挺

    北京冬奧備戰期間,中華隊年紀最小的唐寧謙才17歲,從小在美國長大,但因為父母來自台灣,願意代表中華隊出賽,他爸爸是前滑雪國手唐慰祖,兩人是台灣史上第一對冬奧父子檔,隨時都帶著國旗在海外征戰,為台灣拚國民外交。
    2022/01/26 19:03
  • 幫林昶佐站台!王美花:「疫情爆發時他幫萬華攤商要疫苗」

    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明(9)日將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在林昶佐「終結惡戰團結之夜」晚會上登台助講,王美花表示,林昶佐對萬華很關心,在疫情爆發後,林昶佐寫信給她要更多疫苗給攤商,疫情好了要紓困,也拜託要給萬華更多紓困,讓萬華更快好起來,此外,今天台灣一個民主小國家被世界看見,這是我們很獨特的地方,林昶佐在立院拚國民外交讓大家看到台灣這樣的民主、經濟,這麼優秀的立委,大家要支持,這場罷免完全沒有正當理由,我們要不同意罷免。
    2022/01/08 20:39
  • 阿滴訪AIT處長筷子插入碗中批觸霉頭 網轟:失敗國民外交

    百萬網紅阿滴,最近訪問AIT處長孫曉雅,還請她吃台灣牛肉麵,不過卻被發現不禮貌的舉動,因為阿滴被發現,整雙筷子插入麵裡,也被說是失敗的國民外交。
    2022/01/02 12:46
  • 阿滴訪AIT處長惹議! 筷子擺法挨轟「丟台灣人的臉」

    擁有269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以英語教學走紅,近日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訪問處長孫曉雅,暢談工作內容以及共機頻擾台、美國捐贈疫苗等國際情勢議題,影片上傳5天點閱率逼近30萬,不過阿滴在訪談前和孫曉雅吃牛肉麵的環節,卻挨轟「丟台灣的人臉」、「失敗的國民外交」。
    2022/01/02 08:07
  • 接見傑青獎得主 蔡總統: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傑青獎得主時說,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她看到很多台灣年輕人正在發揮影響力、用行動來改變,對於大家傑出的表現,非常引以為傲。
    2020/07/13 13:34
  •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惹議 文總:行銷台灣責無旁貸

    文總主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遭國民黨、喜樂島聯盟抨擊。文總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行銷台灣是文總責無旁貸的責任,藉入選的國際友人社群能量,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9/12/18 11:24
  • 韓提「外館賣水果」 吳釗燮嗆:等選上再說

    為了幫農民外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未來如果當選,會要求駐外館處幫忙賣水果,還有文創藝品,只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駐外人員聽到這個消息後都相當擔心,民進黨立委更助攻,說外交人員本身任務繁重,哪有餘力增加業務賣水果。
    2019/11/06 13:36
  • 各國政要來台學農 屏科大熱農系拚國民外交!

    屏東科技大學以農業相關科系出名,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早從20幾年前開始,屏科大的熱帶農業系,就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授課國際專班,培育全球超過40國農業人才。這些人才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有些成為政府官員、學者或高端知識分子,也因此左右農業相關決策,改變許多人的生活,堪稱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2019/02/06 22:59
  • 另類國民外交 宜蘭威士忌廠年吸10萬客

    威士忌也成另類的國民外交!位在宜蘭的一家酒廠,雖然是私人企業,但業者開放場區讓民眾免費參觀,再加上和地方政府良好互動,成了最大行銷利器,營收一年上看2億元,更特別的是其中還包括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到這買酒當伴手禮帶回家。
    2019/02/06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