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國殤日 結果共32筆

  • 莫斯科恐攻奪137命.4槍手就逮 ISIS稱犯案.普欽想賴烏

    莫斯科郊區周五遭恐怖攻擊,三名槍手闖市政音樂廳掃射,至少造成137人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宣稱犯案;這是俄羅斯20年來規模最大的攻擊,總統普欽宣布3月24日為國殤日。俄羅斯警方逮捕了11名嫌犯,其中4人遭恐怖攻擊罪名起訴,他們被打得鼻青臉腫出庭,一人還意識不清坐輪椅進入,猜測是遭到警察施暴。普欽對外絕口不提ISIS是主使,而是將事件矛頭指向烏克蘭,企圖合理化侵略行動。
    2024/03/25 19:54
  • 土耳其國殤跆拳延賽!教練帶隊20多年頭一次 羅嘉翎擬移訓曼谷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前往土耳其參賽,原訂2月10日登場,不巧遇上強震,土耳其訂七天國殤日,大會臨時宣布比賽延期,教練劉聰達表示,這是他帶隊20多年來,頭一次遇到類似情況,目前打算訂機票,和選手轉往曼谷訓練,羅嘉翎也喊話為土耳其集氣。
    2023/02/08 21:37
  • 機智! 利物浦恐攻「司機反鎖車門」炸彈客自爆身亡

    英國在星期天國殤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經過48小時的抽絲剝繭,被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並且將英國的恐攻威脅級別上調到「嚴重」,這是第二高的警告層面,意味恐怖攻擊隨時有可能會發生!而這起攻擊只有32歲的炸彈客一人死亡,要歸功於機警的計程車司機,他發現乘客言行舉止怪異,因此停車後將車門反鎖,自己從駕駛座逃出來,但背部被燒傷,治療後已經出院。
    2021/11/16 19:55
  • 缺卡車司機美油價爆漲 拜登六兆預算.通膨風險升

    美國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4成,各地解封,民眾也迎來首個3天連續的國殤日假期,超過3700萬人開車去度假。不過疫情之後,美國交通費大增,機票漲了近兩成,油價也漲到3美元一加侖;油價變貴不是因為缺油,而是缺運油的卡車司機。油價和物資短缺都推升了通膨,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上升4.2%。總統拜登上周五還提出6兆美元的預算支出,也讓通膨風險加劇;不少經濟學家就警告政府,結構性的通膨會如脫韁野馬,難以收拾。
    2021/05/31 19:56
  • 與習近平熱線2小時 拜登:侵害人權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殤日悼念活動發表談話,警告中國大陸、俄羅斯領導人,不會對侵害人權的行為袖手旁觀。拜登說,他跟習近平通了兩個小時的電話;另外針對澳洲媒體批評,紐西蘭為了中國利益背棄盟友,紐西蘭總理親口否認,說跟澳洲是「最緊密的家人」。
    2021/05/31 17:59
  • 國殤日全美人潮湧現 邁阿密擠爆、槍擊頻傳

    美國上個周末,是國殤日連假假期,可說是為解封暖身,因為已經有一半以上的美國成年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施打,現在遇到連假,也出現「報復性出遊」潮,像是佛州的邁阿密,海灘就擠滿人,但也造成治安問題,全美一個周末,就發生至少三起槍擊事件。
    2021/05/31 12:18
  • 不肯戴罩毆打空服員 機艙如同暴動現場

    美國已經有4成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這也使得五月底的國殤日假期,在全美各地出現「報復旅遊潮」,旅客紛紛開車、搭飛機出門渡假,只是還是有人不肯聽勸戴口罩,甚至出拳毆打空服員。
    2021/05/30 14:16
  • 美國31州疫情升溫 逾10州暫停重開計畫

    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越來越嚴重,加州確診病例再攀升,推測和五月底開始的國殤日假期、畢業典禮、街頭示威有關。因為這個週末,美國將迎來國慶日假期,擔心疫情再失控,亞利桑那州加入德州和佛州的腳步,再度關閉酒吧、健身房。
    2020/06/30 16:53
  • 拜登戴口罩、川普不戴 國殤日凸顯美社會兩樣情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與現任總統川普今天出席致敬陣亡將士相關紀念活動時一個戴口罩一個卻不戴,美國民眾有些窩在家,有些則擠爆泳池或海灘,凸顯疫情為美國社會帶來的反差。
    2020/05/26 13:55
  • 口罩戴不戴? 川普、拜登國殤日互別苗頭

    美國總統川普和妻子梅蘭妮亞來到阿靈頓公墓出席陣亡將士紀念儀式,但全場幾乎只有這對夫妻沒戴口罩。而拜登則是帶著口罩露面獻花,反將一軍,打臉川普的,還有WHO,因為川普推崇的奎寧,相關的臨床試驗現在被WHO喊停。
    2020/05/26 12:49
  • 美國殤日連假海灘擠爆 州長憂再掀疫情

    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國殤紀念日」,也是進入夏天的第一個連假。全美各地海灘出現滿滿人潮,民眾似乎有點鬆懈,也讓人擔心再次掀起疫情。紐約時報更在報紙頭版,一口氣刊出1000千位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齡和生活背景,要提醒美國民眾和政治人物,正視疫情的嚴重性。
    2020/05/25 15:19
  • 國殤日假期揮桿 川普打小白球沒戴口罩

    美國在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紀念美軍殉職官兵的「國殤紀念日」,也是夏天的第一個週末。總統川普趁著假期去打高爾夫球,不過他和球友一樣全都沒戴口罩。在全美各地,假期的出遊人潮讓專家相當擔心再次引爆疫情。
    2020/05/24 13:35
  • 香港彈劾特首遭否決 港警一哥「赴京」述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臨被彈劾的挑戰,立法會25位泛民主派議員,週三(12/04)啟動了彈劾香港特首的議案,認為她強行推動爭議法案、縱容警方濫權暴力、造成撕裂社會等等現象,是瀆職的行為,經過兩天的激辯和表決,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護航下,彈劾議案被否決。另外一個媒體的關注焦點,是10月1日參與「國殤日」遊行被港警實彈擊中左胸的18歲學生,撿回一命的他,除了被控暴動罪,還外加兩項襲警罪,法院審訊持續中;而港警一哥、新上任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12/06)也啟程前往北京,向中央彙報香港的情況。
    2019/12/06 19:55
  • IS宣稱攻擊斯里蘭卡 國殤日家屬哭斷腸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造成321人死亡,恐怖組織ISIS昨天承認犯案,並釋出炸彈犯效忠ISIS的影片。斯里蘭卡官方則是將23日定為國殤日,罹難者家屬悲痛埋葬親人,很多人哭到幾乎昏厥,全國瀰漫哀傷氣氛。
    2019/04/24 12:37
  • 希臘野火肆虐滅村 總理宣布國殤3天

    希臘雅典近郊的渡假勝地馬蒂村,野火肆虐一天一夜, 不少居民開車逃難,但卻慘遭大火吞噬,也有人被迫跳海逃生,但不諳水性慘遭溺斃,目前死傷人數破百,希臘總理以「無法形容的悲劇」宣布3天國殤日。
    2018/07/25 11:42
  • 全球5月高溫破表 首爾、芝加哥熱翻天

    全球氣溫持續飆升,不只台灣熱翻天,南韓首爾提前1個月進入夏天,上週末高溫直逼29度,而美國芝加哥同樣酷熱,氣溫衝破35度,民眾紛紛跑到海灘戲水,國殤日遊行也宣告喊卡。
    2018/05/29 16:06
  • 美國德州連日豪雨釀災 2溺斃2失蹤

    歐美天災頻傳,美國德州連日暴雨造成2人溺斃;中西部地區,龍捲風接二連三;南卡羅來納州還受到熱帶風暴影響,沿海出現強風大浪,雨勢也持續增強,壞天氣剛好碰上國殤日連假,打亂不少民眾的度假行程;法國和德國則是出現密集的打雷閃電,造成至少46人受傷。
    2016/05/29 10:53
  • 罹難者遺體返國 荷蘭軍禮追思

    馬航MH17墜毀一個星期,機上荷蘭籍旅客佔了2/3,其中40具遺體先行返國,荷蘭出動隆重軍禮迎接,機場降半旗並默哀一分鐘,荷蘭國王夫婦也到現場觀禮,全國上下瀰漫著哀傷氣氛,等同是荷蘭的國殤日,靈車車隊經過的地方,沿路都有民眾手持鮮花,獻上對罹難者的追思。
    2014/07/24 11:54
  • 親俄派擊落烏克蘭軍機 49人罹難

    烏克蘭情勢再度升溫,一架軍用運輸機清晨遭反抗軍擊落,機上49人全數罹難,成為烏克蘭衝突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單一事件,烏克蘭軍方表示,有證據顯示反抗軍的火力來自俄國,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沉痛宣布,將這一天訂為國殤日,烏克蘭邊界拉高警戒層級,防止攻擊再次發生。
    2014/06/15 16:50
  • 美國國殤日 逾25萬哈雷機車大會師

    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國殤日,而在星期天的哈雷機車大會師,幾乎要搶去官方紀念活動的焦點,這項從1987年開始發起的哈雷機車遊行,是為了提醒美國民眾不要忘記美軍戰俘,以及戰場上的失蹤士兵,從一開始2500輛摩托車參與,到現在已經超過25萬輛,華府街頭,到處可以聽到震耳的哈雷引擎聲。
    2010/05/31 14:18
  • 南韓艦沉/韓艦罹難官兵今入葬 家屬哭斷腸

    南韓天安艦沉沒,罹難的46名官兵,今天舉行告別式,罹難家屬忍不住哀傷,當場痛哭,南韓定今天為「國殤日」,全國降半旗致哀;目前美國跟南韓的最新的調查進展,幾乎一致指向,造成天安艦爆炸的兇手就是北韓,打算尋求聯合國,商討對北韓做出懲罰。
    2010/04/29 16:41
  • 南韓艦沉/天安艦官兵海軍葬 韓週四國殤日

    南韓天安艦沉沒到現在1個月了,船艦打撈工作暫時告一個段落,南韓當局為46名罹難官兵,一連舉行5天的公祭,並且明訂29日為國殤日,南韓國防部長首度明確指出,根據調查,魚雷爆炸產生的泡沫噴射效應,是天安艦沉沒的主因,言外之意,就是北韓魚雷攻擊的嫌疑最大。
    2010/04/26 19:34
  • 義國強震/義強震國殤日 災區有人賺災難財

    義大利古城強震發生即將滿一週,死亡人數上升到287人,義大利將今天定為國殤日,傍晚舉大盛大哀悼彌撒,CNN特別深入重災區阿奎拉,發現古城一片空蕩蕩,古蹟倒的倒、垮的垮,變成一座鬼城,當地救難用的醫也變成危樓,孕婦只能在帳篷裡面生產,不過災區居然有人哄抬物價,大賺災難財。
    2009/04/10 18:45
  • 聖火傳到上海 地震救了北京奧運

    因為地震國殤日,一度暫停的聖火傳遞,今天再度在上海起跑,原本歡慶迎聖火的氣氛,也轉趨低調,大陸這次處理四川地震,不僅反應迅速,手法有彈性,難得獲得國際一致的肯定;先前一再杯葛奧運的人權團體,也頓時收手,這場強震意外讓中國大陸搏得同情,北京奧運,因禍得福。
    2008/05/23 22:33
  • 國殤最後一天 天安門為川民吶喊

    哀悼512大地震罹難者,大陸明定3天的國殤日,今天是最後一天;今天還是有將近2千人,主動聚集到天安門廣場,一起為罹難者致哀,也大喊口號,為災民打氣!
    2008/05/21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