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國機國造 結果共39筆

  • 空軍飛訓世代交替中 勇鷹高教機漸接手戰機飛官搖籃

    總統蔡英文,將在12/1,親自主持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的成軍典禮。之所有會有這個新的編制,其中一大原因,是勇鷹高教機,持續加入機隊,將逐漸取代使用已久的AT3教練機,和F5戰機。隨著世代交替的日子逐漸接近,空軍也特地展現準備成果。
    2023/11/29 22:49
  • 軍模展「國機國造IDF」! 雲豹甲車首現身花博

    國際模型公開賽在花博登場,參賽者有製作國機國造的IDF戰機,讓軍事迷直呼第一次看到,而為了推廣全民國防,國軍憲兵指揮隊首次派遣雲豹裝甲車到花博,吸引民眾眼球,也意味「強化首都作戰能力」。
    2023/11/04 13:18
  • 大雁隊形國慶首登場!直擊勇鷹預演 先抗「小犬」環流

    今年國慶典禮,空中軍力展演的重頭戲,勇鷹高教機的大雁隊形衝場,成了一大焦點,因為這是機隊首次以這個規模,參與國慶典禮,而勇鷹又是蔡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指標,目標是未來完全接棒空軍飛行員的訓練,更具備世代交棒意涵。因此,機組員們對於這趟任務,帶著使命感,努力規劃和熟飛,一樣來看我們深入報導。
    2023/10/10 22:37
  • 國慶秀國造!玉山艦連線唱國歌、勇鷹衝場

    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熱鬧登場,這次引唱國歌除了有6位中職明星,還有停靠在高雄的「玉山艦」以直播方式有官兵同唱國歌,展現國艦國造成果,緊接上場的還有勇鷹高教機及雷虎小組帥氣登場,此次國慶總統蔡英文也展現國機國造的軍事政績。
    2023/10/10 13:56
  • 漢翔馬萬鈞:國防自主不能停 應啟動下一代戰機研發

    台灣在經國號戰機之後,睽違30年才誕生另一架國機國造成果「勇鷹號」高教機,身為航太產業龍頭的漢翔公司扮演關鍵角色;總經理馬萬鈞自豪漢翔的整機設計能力,疾呼國防自主開始了就不能停,「該是研發下一代戰機的時候了」。
    2023/08/27 11:38
  • 空軍節視導東部部隊 蔡英文談國防改革、憶7年前上任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前往花蓮視導東部地區部隊,她感謝國軍7年來秉持著一貫的高標準照顧基地,無論是裝備和士氣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她強調,政府落實國防改革、強化國防戰力和韌性,未來也會繼續給國軍更多支持,一起為國家安全努力。
    2023/08/14 16:04
  • 直擊/驚!清泉崗預演爆意外 IDF戰機突「引擎冒火」急降落

    國防部規劃在8月12日於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屆時IDF戰機等國軍三主力戰機,以及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將進行衝場表演。然而今(10)日在進行單機展示操演時,一架IDF戰機疑似發生發動機漏油引擎起火,幸好飛行員處置得宜,緊急降落順利,人機均安。對此,空軍表示,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2023/08/10 11:10
  • 攜手漢翔「MIT」 中科院「無人機」研發成果

    中科院跟國內廠商合作,跟漢翔合作「國機國造」,積極開發無人機研發工作,今天(11/15)中科院在台中院區,安排展示各種無人機的研發成果。
    2022/11/15 13:46
  • 國慶無人機秀 藍委踢爆「天空飛的全大陸貨」

    今年雙十國慶焰火晚會,無人機隊空中排出國旗圖樣,展現國機國造成果,卻被國民黨力委魯明哲踢爆,無人機國家隊廠商,從機體、電池、控制系統到韌體,全都出自大陸公司,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也很震驚,指示相關單位,要把這個案子調查清楚。
    2022/11/08 23:33
  • AT-3教練機20年來14起墜毀意外 8名飛行員殉職

    軍方人士證實,高雄空軍官校一名飛官今(31)日進行AT-3飛行訓練時飛機墜毀,目前救難隊已經找到大體。據悉,機上飛官為少尉徐大鈞,其在上午8時3分起飛,卻突然於8時8分光點消失,地點位於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而AT3教練機自1990年至今,包括今日墜毀事件在內,已發生14起墜毀意外,8名飛行員因此殉職。
    2022/05/31 09:56
  • 勇鷹高教機五號機首度試飛 15分鐘返航降落

    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預計在2026年陸續交機66架,除了去年底陸續交機的2架之外,今天勇鷹五號機,也在清泉崗機場展開首次試飛,只是原訂1小時的測試,在15分鐘後就提前返航,對此漢翔公司解釋,試飛成功取得數據後,就會依照實際情況返航。
    2022/03/09 19:05
  • 秀國機國造!新式高教「勇鷹」量產機成功首飛 原型機伴隨

    由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第三架「勇鷹號」新式高級教練機,同時是量產型機的首架,今(21)日早上在台中進行首飛,成功起降,這也是三號機首度對外曝光!
    2021/10/21 19:13
  • 秀量產!新式高教機「勇鷹」三號機今首飛

    由國內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第三架「勇鷹號」新式高級教練機,今(21)日上午在台中進行首飛,成功起降,這也是三號機首度對外曝光!
    2021/10/21 14:17
  • 編16億元!陸軍再增設戰場抗壓館 專家質疑真實成效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桃園捷運的國軍形象彩繪列車啟動首航!而為了強化部隊心理素質,陸軍編列16億元,再增設4座戰場抗壓館,不過專家質疑它的真實成效。
    2021/09/03 13:41
  • 獨/勇鷹號首次抵達空軍官校!現身高雄岡山基地 戰術測評

    台灣國機國造的計畫,由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級噴射教練機,備受各界矚目,《TVBS新聞網》掌握最新獨家消息,今(20)日上午8時許,勇鷹號抵達高雄岡山基地,進行一連串相關戰術測評,而這也是勇鷹號首次抵達空軍官校。
    2021/07/20 11:29
  • 快訊/千名員工偷打疫苗?! 漢翔:因國家空防安全

    負責國機國造漢翔公司被爆料,疑似用特權幫一千多名員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稍早漢翔公司回應,因為公司參與很重要的國防專案,與空防安全有關,所以才專案申請!
    2021/06/22 12:29
  • 新彈射椅才剛買F-5E屆退? 空軍:「國造初教機」等接手

    空軍F-5E戰機接連發生事故,國防部迅速採購新式Mk16彈射椅保障,最快年底就會到貨,而F-5E汰除後,這批新款彈射椅則會沿用到國造初級教練機。只是專家提醒,國機國造進度恐怕不會這麼順利,國防部最好得先想好備案。
    2021/03/30 23:09
  • F-5E老舊待汰舊換新 已29件失事22飛官亡

    F-5E戰機已經不是第一次失事了,從1976年開始統計到現在,一共發生29起事故,造成22名飛官殉職,外界則一度傳F-5型機老舊,國防部長也在去年朱冠甍飛官殉職後,表示將從台東聯隊優先淘汰F-5系列,改以勇鷹來取代,但目前採以國機國造,預計66架勇鷹,得等到2028年才會生產完畢。
    2021/03/22 22:21
  • 機艦國造帶動國內航太產業大躍進? 學者:產業加值往國際邁進

    總統蔡英文發表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可望持續推動漢翔、台船長期成長潛力,以及相關航太產業也跟著受惠;不過,專家提醒,相關機艦國造還沒進入到量產階段,雖然供應鏈能較早看得出成效,但整體效應如何?有待觀察。
    2021/02/12 22:52
  • 勇鷹號成功正式首飛 總統:國機國造再創歷史

    勇鷹號新式高教機今天(22日)早上成功完成了正式首飛,12分鐘的過程順利起飛,繞行清泉崗基地,最後完美落地,總統蔡英文親自校閱,喊出國機國造再創歷史,試飛官心情很激動。
    2020/06/22 13:59
  • 試飛官:勇鷹與IDF不同 各方面都是全新飛機

    勇鷹高教機今天上午在清泉崗基地成功首飛,兩位試飛官都表示,勇鷹無論外觀、氣動力學都與IDF不同,是全新飛機;後座教官更可利用4K影像複視器同步得知前座影像、數據,甚至可操作落地,視野比目視效果還佳。
    2020/06/22 13:26
  • 蔡總統見證勇鷹首飛成功 漢翔瞄準研製下一代軍機

    勇鷹高教機今天上午成功升空首飛12分鐘,總統蔡英文強調,這是繼31年前國造經國號IDF戰機後,再次締造歷史;漢翔公司指出,勇鷹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有助下一代軍機自研自製。
    2020/06/22 13:24
  • 「勇鷹」首飛 蔡總統:繼31年前IDF後再次締造歷史

    勇鷹高教機今天成功首飛,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次完成的首飛展示任務,是近31年前經國號IDF戰機首飛後,再次締造歷史性一刻;當年IDF團隊是航太史傳奇,勇鷹傳承光榮與專業,相信會持續締造紀錄、延續傳奇。
    2020/06/22 12:00
  • 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勇鷹高教機清泉崗成功首飛

    首架勇鷹新式高教機今天上午9時20分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首飛,於上午9時32分成功降落,一共升空飛行12分鐘,同樣是國造的經國號IDF戰機也高速衝場致意,寫下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2020/06/22 10:28
  • 為首飛準備! 勇鷹高教機完成首度滾行測試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導了海巡署的嘉義艦,大秀國艦國造成果,另一頭國機國造也有最新動向,新式高教機「勇鷹」號昨天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首度的跑道滾行測試,國防部表示軍度都非常順利,月底也會如期舉行首飛。不過首飛的政治意涵恐怕比較大,總統校閱完畢後,「勇鷹」號得繼續試飛上千架次,首架最快也要明年中旬交付空軍。
    2020/06/03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