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國有林地 結果共22筆

  • 警託管「茄苳樹」消失 台東男25萬偷賣下場慘了

    台東一名高姓男子日前疑似在國有林內盜伐2棵茄苳樹,但案件經審理後因尚未鑑定國有林地界,未能確定高難是否違法,因此警方先委託高男保管這2棵茄苳樹,日前法院審理時發現這2棵茄苳樹下落不明,原來已被高男以25萬元轉售他人,法院則依隱匿公務員委託掌管之物品罪,處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3/12/09 12:09
  • 濫墾盜伐!開發露營區 砍到旁邊國有林地去

    警方在苗栗南庄神桌山,發現國土遭濫墾盜伐,張姓民眾在附近有一塊地,準備整地做露營區,卻濫墾盜伐國土,專案小組空拍蒐證,發現2至3個籃球場大的樹林,被砍得光禿禿。
    2023/11/20 12:59
  • 板模小工變地產大亨!趙藤雄今「弊案纏身」

    白手起家的企業巨擘趙藤雄,官司纏身,一切回溯到2014年,他涉嫌行賄官員,取得八德合宜住宅建案的承辦權,遭法官判2年、緩刑5年,後續就牽扯各種大小弊案!例如2018年,遭指控侵占千坪國有林地,建造墓園,最後同樣獲得緩刑。如今大巨蛋一審宣判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本事就拆、沒本事就蓋好!」。
    2022/10/28 20:33
  • 「劈哩啪啦」火燒竹林 直升機日月潭取水救火

    南投草屯的山林又燒起來了!這次起火的是國有林地,今天(8日)早上九點多,火勢蔓延開來,竹林發出爆炸聲響,但因為近期缺水,只好派出直升機,到20公里外的日月潭取水滅火,直到下午火勢才大範圍控制住。
    2021/05/08 17:49
  • 森林大火九成人為! 留意火災「五大風險區」

    台灣每年平均發生,43.8起森林火災,這當中高達九成八以上,都是人為造成,光是今年第一季,就已經發生25起,國有林地大火了,清明掃墓,林地火災,五大高風險區域,有哪些?全台35個火災危險監測站,究竟發揮什麼功能?帶您關心。
    2021/03/26 22:03
  • 國有林地火災98%人為導致 清明掃墓務必熄滅灰燼

    農委會今天指出,過去8年共316起國有林地火災,98.1%是人為導致,今年迄今也已25場,較近4年同期高。農委會呼籲,清明掃墓落實「四不」、「二記得」,務必熄滅灰燼防火。
    2021/03/25 15:39
  • 旗山國有林地成椰殼垃圾山 嫌被起訴林務局求償

    林務局位在高雄市旗山區的國有林地常被丟棄大量椰子殼,還形成一座座椰殼小山,林務局蒐證並與警方聯手查緝送辦,郭姓嫌犯被起訴,林務局據以求償森林損毀費新台幣82萬元。
    2021/01/28 17:57
  • 盜伐樹林還不夠!山老鼠竟獵殺台灣黑熊吃下肚

    沒天良!檢警偵辦家族式山老鼠集團,長期在觀霧國有林地盜伐木林案時,卻意外驚見自建工寮內有不明骸骨,經鑑定竟是台灣黑熊遺骨,更令人氣憤的是,嫌犯手機裡還藏有與台灣黑熊屍體的合照。
    2020/08/13 21:09
  • 這是啥?安全帽藏牛樟芝 違規遭攔露餡

    台東一名男子因為騎車沒有戴安全帽遭警方攔下,不過員警卻發現,機車前方置物籃明明有一頂安全帽,怎麼對方寧願被開罰單也不願意戴上,仔細搜查後才發現,原來對方趁深夜,到國有林地盜採特級牛樟芝,下山時刻意用安全帽掩護。
    2020/06/07 00:40
  • 美濃火燒山疑遭縱火 警方鎖定犯嫌傳喚釐清

    高雄美濃、旗山等偏遠山區發生多起火燒山,焚毀多處國有林地,轄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過濾相關監視器,今天鎖定一名涉嫌縱火的傅姓男子,將通知他到案說明釐清。
    2020/04/09 17:52
  • 花蓮森林大火延燒12小時 空勤吊掛水袋未澆熄

    花蓮縣卓溪鄉國有林地玉里事業區第32至37林班地今天發生森林火災,空勤以吊掛水袋滅火未果,延燒12小時至目前仍未撲滅,林管人員明天將分兩梯次上山協助滅火。
    2020/03/30 20:05
  • 國有林地驚見擄鴿巨網 賽鴿卦網垂死

    林務局人員巡查苗栗通霄山區,赫見國有林地內架設大型鳥網,網上7隻賽鴿不是死亡,就是垂死掙扎,研判年底賽鴿季將至,擄鴿集團在訓練飛行路線架網「攔截」,嚴重危害山林生態。
    2018/09/05 15:11
  • 國有林地挖採龜甲石 2嫌遭保七警法辦

    兩名男子在台中與南投交界的國有林班地發現珍貴龜甲石,破壞樹根挖取,雖然石頭不歸為森林主、副產物,但兩嫌未經許可開挖國有林地,保七警逮人後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法辦。
    2018/03/19 16:43
  • 第六度強制拆除溪頭莊家 爆發推擠衝突

    溪頭莊家違建,因為長年佔用國有林地,南投地方法院強制拆除。莊家人多次阻擋,今天30名聲援親友到場抗議,強制驅離過程中兩名員警擦傷,兩名抗議民眾跌倒送醫,都沒有大礙。南投地方法院由庭長指揮,動員300名警力,完成拆除行動。莊家人依舊不滿,強調祖先清朝就在這裡開墾,不應該要他們搬遷,不過莊家官司敗訴,這是第六度執行強制拆除。
    2017/06/20 13:01
  • 長期占用溪頭國有林地 莊家鐵屋終拆

    莊家人占用溪頭國有林地數10年,案經訴訟判決莊家須還地,但莊家多次阻擋,法院今天強制執行,莊家再度聚眾阻擋,經警力維持秩序,終於強制拆除。
    2017/06/20 12:13
  • 工寮竊占國有林地 逃逸女外勞遭送辦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表示,一對越南籍逃逸外勞情侶在南投縣仁愛山區竊占國有林地搭建工寮,男方去年下山後未歸,女子獨居山區打零工維生,遭警方與東勢林管處查獲送辦。
    2017/03/22 18:30
  • 陸蟹保護區 遊客載幼童危險飆沙

    屏東滿州鄉國有林地港仔砂丘也是陸蟹的保護區竟然有違法業者出租沙灘車讓遊客體驗崎嶇不平的防風林飆車而且沒有任何護具保護,只見有幼童坐在車上,簡直要摔飛出去非常危險,目前因為沒有任何罰則,規範這些違法又危險的行為讓業者一再的違法營業。
    2016/02/05 11:46
  • 全台最貴烏龍! 松露茶園遭控賣混充茶

    全台最貴烏龍茶「雪烏龍」,一台斤要價1萬2,負責生產的松露茶園,被顧客踢爆長期侵占國有林地,還賣混充茶。這間位於合歡山北峰,中橫大禹嶺105k的松露茶園,在茶界頗有名氣,一年只採收兩次,長年購買的股市分析師張宇明說,從去年開始,發現雪烏龍氣味和口感變得不同開始調查,他發現茶葉罐上的防偽流水編號有玄機,光是他拿到的編號最大和最小就相差4萬3千罐、相當於11000台斤,但松露茶園總共4甲地,最多生產4千台斤,懷疑業者混充。
    2015/09/23 12:40
  • 「全興集團」占國有地蓋別墅群 法院判拆

    全國最大汽車配件廠全興集團,位於八卦山風景區的別墅群,被爆侵占4000坪國有林地,最高法院判決必須拆除違建歸還國土,而這件案子背後有段插曲,7年前集團董事長的弟弟,突然雇用怪手拆除自家違建,另外暗指哥哥的住宅也占用國有地,才開始被調查,兄弟反目,導致家族子女居住的別墅群,將面臨拆除窘境。
    2014/10/01 15:12
  • 「好望角」賞景不方便? 無頂廁所遊客窘

    苗栗後龍有一處觀光景點「好望角」,因為海岸線旁一字排開21支的風力發電風車相當壯觀,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但這邊的公廁卻讓很多女性遊客望之卻步,因為兩間廁所很簡陋,通通都沒屋頂!區公所表示,這土地是林務局國有林地,加上經費不足,為了讓遊客方便,臨時蓋起公廁,但如果這建築加上屋頂,就是違建,要讓民眾方便又要符合法規,才出現這樣的無頂廁所。
    2011/05/20 11:26
  • 租國有地!工寮當別墅 民眾怒罵

    位在大武山的屏東林管處的潮洲第一林班被立委踢爆,有民眾違法承租國有林地,蓋豪華工寮,找同事朋友來唱歌烤肉,當別墅使用,不過屋主說,他們是承包林務局造林工程的工人跟包商,房子是用來遮風避雨不是別墅。
    2007/11/28 00:15
  • 12公里離家太遠? 領域界定無法則

    森林法規定,原住民可在傳統領域內,取用國有林地資源,但法官認為到12公里外搬櫸木,已超出合理的生活範圍,判決違法;但其實「傳統領域」的劃分,目前還在界定,還沒有相關配套細則,法律制訂的不完善,導致原住民和林務局的對立,相關單位表示遺憾,將盡力溝通。
    2007/05/17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