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國會改選 結果共94筆

  • 大選前夕蔬果價格意外下降 南韓婆媽瘋搶購大蔥

    南韓萬物齊漲,前陣子蔬果價格漲幅相當驚人,南韓砸下大約38億台幣來穩定物價,近期蔬果價格開始下跌,醃泡菜要用到的大蔥,價格更下降三成,不少家庭主婦趕緊衝到市場搶購。由於南韓下個月將舉行國會改選,物價成為朝野兩黨攻防焦點。
    2024/03/27 22:23
  • 架空韓國瑜?藍委曝民主基金會遲未召開董事會 綠營要這位子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年2月上任,原本負責國會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應召開董事會改選,由韓國瑜出任董事長,不過至今仍未明朗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明,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職務必須由總統府派任,因此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疑似民進黨意圖架空韓國瑜。
    2024/03/24 13:28
  • 愛爾蘭總理突辭職 稱時機正確無真正原因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突然宣布辭去總理,和執政黨統一黨黨魁職務,消息曝光後讓各界大感震驚。
    2024/03/21 13:37
  • 綠小金庫?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仍是游錫堃 王鴻薇:快交給韓國瑜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揭露,依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規定,新國會改選,要推薦新的政黨代表,董事長也依例由新任立法院長擔任,但新國會2月1日上任已經快一個月,加上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已經請辭立委,基金會官網上,董事長仍然是游錫堃,質疑難道台灣民主基金會還在平行時空?怒批「民進黨是不是也不演了」,作為我國二軌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基金會預算不用接受審查,竟成了「民進黨綠友友的小金庫」。
    2024/02/28 11:05
  • 國會龍頭挺誰?柯文哲下軍令「團進團出」:跑票抓到開除黨籍

    新國回將於2月正式上路,屆時也將舉行正副院長改選,而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主持黨團晨會,表示先前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溝通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另外,柯也重申一定會團進團出,若被抓到就開除黨籍。
    2024/01/26 10:11
  • 戰「倒閣說」!綠轟無知 陳智菡嗆「膝反射防守」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作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動向備受矚目。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日前在節目直言「若閣揆沒經過多數同意,是很可能被倒閣的」,就被綠營大酸是無知發言。
    2024/01/24 19:38
  • 立院龍頭挺誰?柯文哲:現在僅「這人」公開回應 揭表態期限

    2月將進行立法院長改選,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現任院長游錫堃就表示小黨當議長也是一種常態,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也承諾國會改革,對於藍綠都遞出橄欖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現在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強調還是先看候選人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再決定要支持哪一邊,至於最後期限就是1月28日。
    2024/01/21 16:46
  • 國會改選出口民調 「荷蘭川普」領導極右派領先

    荷蘭周三舉行眾議院改選,民調顯示立場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極右派自由黨成為大贏家,有荷蘭川普之稱的懷爾德斯將籌組聯合政府。
    2023/11/23 15:11
  • 荷蘭國會改選出口民調 極右派勝「荷版川普」有望當總理

    荷蘭國會改選於22日晚間9點結束投票,兩次出口民調皆顯示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自由黨(PVV)將成囊括35席的最大贏家,為歐洲政壇投下震撼彈。
    2023/11/23 09:20
  • 強硬打擊哈瑪斯「無用」 6成以色列人希望納坦雅胡下台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也讓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擁有更多舞台,展現其對巴勒斯坦的強硬立場,但隨著傷亡和衝突時間不斷增加,他的支持率卻開始直線下滑,就連緊急內閣成員也受到波及。《路透》(Reuters)引述以國當地媒體民調,發現當被問到是否希望納坦雅胡繼續擔任總理時,僅21%受訪者支持,另外有高達66%比例希望「另選賢能」。
    2023/10/19 13:15
  • 泰國會今選新總理! 投票前選委會申請要讓皮塔競選失格

    泰國5月中旬完成新一屆國會改選,反對派由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奪下最大黨資格,在各黨派共同推舉下,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成為下屆總理最熱門的人選。新國會今天(13日)下午當地時間下午五點舉行總理投票,但泰國選舉委員會卻在12日晚間丟出震撼彈,向憲法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撤銷皮塔競選總理的資格,瞬間讓眾多選民和外媒大感震撼。已經有小部份的學生與運動團體,12日晚間從烏汶叻差他尼和曼谷上街,表達對選委會的不滿,揚言倘若還有任何奧步出現,或是故意讓皮塔落選和失格,他們會再次發動曼谷等5大城的大規模街頭抗爭。
    2023/07/13 10:40
  •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2023/05/14 18:16
  • 終於等到!馬來西亞元首宣佈 安華今出任第10屆首相

    《亞洲衛視》(CNA)報導,馬來西亞國會改選落幕多日後,各黨派24日聚集王宮協議後,國家元首稍早對外公告,公正黨主席、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將出任下一屆首相,成為馬來西亞第10任首相,讓安華在等待多時後,終於逆襲上位成為首相。根據王宮宣告,安華預計在24日17時宣誓就職。
    2022/11/24 14:16
  • 民主黨「國會保衛戰」!  共和黨政治素人拚翻盤

    美國期中選舉,東岸已經開始投票。這次國會改選,預料眾議院可能變天,改由共和黨掌控多數。參院改選,目前雙方五五波,開票結果可能會拖上好幾天。選前最後造勢,川普拋出震撼彈,宣布11月15號他有重大事要說,可能要宣布參選2024。
    2022/11/08 23:10
  • 挺台領袖再+1 義大利新任女總理「反中」立場鮮明

    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而在選前梅洛尼在外交政策上「反大陸」的主張也引發各界關注。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梅洛尼所屬的的『義大利兄弟黨』一直都跟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她先前接受專訪時也曾多次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希望未來能在文化交流、觀光、公共衛生、科學研究、半導體產業等多面向跟台灣合作,除此之外,梅洛尼還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並將合照主動發布於個人推特上,這與過去『親中立場』的義大利政壇和和政治人物大不相同。」
    2022/09/28 14:00
  • 義大利極右政黨勝出 首位女總理主張防中制俄

    義大利周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得票率一路領先,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她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義大利兄弟黨」的前身是法西斯政黨,2018年大選的得票率只有4%;但在梅洛尼的帶領下,這次得票率攀升到26%。義大利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和通膨的挑戰,梅洛尼主張為油價設上限;在外交政策上,她主張防範中國,反對加入一帶一路。
    2022/09/26 19:54
  • 3年內5度大選 以色列總理解散國會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宣布將解散國會並下台,班奈特遇上什麼樣的政策難題才決定解散國會?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首先問題是通膨,這次烏俄戰爭對各國通膨都有影響,以色列物價也不斷飛漲,使人民不滿。同時有人認為這位總理班奈特跟中東、以前以色列的敵人開始來往,也造成多人不滿。這兩大原因導致班奈特下周將在國會面臨不信任投票,他發覺情勢不妙,於是提前辭職。」
    2022/06/21 15:01
  • 日眾議院解散月底改選 自民黨「挺台」成競選口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才剛上任10天,今天就宣布解散眾議院,將在31日進行國會改選。執政的自民黨,在競選文宣中,白紙黑字寫下,在美日同盟下,將持續與台灣合作,同時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2021/10/14 18:03
  • 提前國會改選杜魯道連任 仍難組多數黨政府

    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選舉,初步開票工作完成,執政的自由黨依舊是國會最大黨,杜魯道篤定第二度連任加拿大總理。 選舉結果顯示,自由黨贏得158席,比起之前只多出3席,並沒有取得過半席次,主要對手的保守黨還是佔有119席不變,選後政治版圖幾乎沒有變動。媒體分析認為,杜魯道選後仍然無法籌組多數黨政府,是一場失敗的政治賭博。尤其這次杜魯道堅持在疫情下舉行選舉,耗資六億加幣,超過130億台幣,又沒有造成任何明顯的政治變動,也引發外界批評,認為是浪費金錢和防疫資源的一次大選,會加深民眾對於杜魯道的不滿。
    2021/09/22 16:08
  • 拜登賀杜魯道贏第3任期 美加領袖同申兩國情誼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通話,向對方道賀自由黨在國會改選中勝出;而贏得第3任期的杜魯道也承諾會盡快與拜登面對面開會,討論雙邊合作事宜。
    2021/09/22 12:36
  • 快訊/越南單日首破百例! 河內即起禁10人以上聚會

    防疫模範生國家之一的越南,週一單日確診再度飆破百例,達到125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今天又出現至少16例本土感染案例,越南緊急宣布,首都河內即日起,禁止十人以上的聚會,公共場所的社交距離,必須拉長到兩公尺,醫院附近的餐廳只能提供外帶,不能在餐廳內用餐。由於越南即將在5月23日舉行國會改選,當前防疫是一大考驗。
    2021/05/11 18:21
  • 民主黨盼兩院捲「藍潮」沒發生 眾院還減席

    美國國會席次改選結果,目前還在開票當中,眾議院453席當中,民主黨暫時領先10席,有望繼續主導眾院;參議院100席改選35席,目前兩黨各占47席,但隨著開票接近尾聲,民主黨寄望拿下參院多數,機會渺茫。根據選前民調預測,民主黨這次很有機會讓「藍潮」席捲國會,拿下兩院多數;但結果卻不如預期,雖然民主黨仍掌控眾議院,卻還丟失了幾席。先不論國會紅藍勢力如何變化,今年美國國會肯定是色彩最繽紛的一屆,除了有多位跨性別議員,還有多位原住民以非裔同志當選;此外,年輕世代也沒缺席,眾議院也選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議員,他今年只有25歲。
    2020/11/05 19:58
  • 快訊/美國會改選! ABC:民主黨取得眾議院多數

    美國除了總統大選外,還進行了國會改選,根據美國ABC電視台報導,眾議院確定將由民主黨繼續維持多數優勢。
    2020/11/04 13:41
  • 史上最貴美選 總統加國會廣告費破3150億台幣

    美國大選受到疫情影響,雙方陣營在電視與網路廣告上投入的金額都大幅增加,根據美國獨立的政治調查機構CRP的數據,兩黨的總統以及國會改選廣告開支,估計約有新台幣3150億,金額破紀錄,而就在正式投票日九天前,不少民眾與總統川普一樣,提前選在周末去投票。
    2020/10/25 20:37
  • 藍綠閃不敢表態? 4涉貪立委「續押」卡關

    立委涉嫌收賄,4名現任立委被起訴,這也是國會改選後,第一次遇到現任立委遭羈押,但憲法規定,立法院在會期中,有權力同意要不要繼續羈押立委,因此,若接到北院徵詢,立法院將破天荒召集朝野協商,處理立委的續押問題。
    2020/09/21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