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國族 結果共33筆

  • 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蕭美琴:會繼續維持下去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30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主持人黃暐瀚《下班瀚你聊》節目專訪,並於今(14日)晚間播出。談到國族認同問題,蕭美琴表示,過去有人會說,如果民進黨勝選中華民國會消失,但是多年來也沒有發生這個狀況,「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
    2023/12/14 22:27
  • 趙天麟激吻陸女爆不倫戀!前幕僚籲自證:交流僅限情慾無國族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對象竟還是一名大陸女子,兩人多張不倫親密照昨日也在網上瘋傳。對此,趙天麟前幕僚江昱欣直言「停損已經難了」,當初趙天麟曾要求自己寫《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法草案,加重對於出賣情報人員相關行為的刑責,如今卻成為台派長輩眼中的「男版馬文君」,真是不勝唏噓。
    2023/10/24 13:06
  • 台灣借鏡以巴戰爭! 學者籲慎防中國發動「代理人戰爭」

    以色列7日清晨遭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激進團體哈瑪斯(Hamas)發射千枚火箭彈及出動地面部隊襲擊,雙方死亡人數已逾千人,且傷亡數字持續上升,就連以團結的國族意識和堅強軍事力量聞名的以國都會遭遇攻擊,不只震驚國際社會,更帶給台灣沉重的啟示。本刊訪問多位國內專家學者,得到的結論有志一同,即台灣應從這次以國的慘痛經驗學習備戰的重要性,不要把國家安全,寄望於別人的善意;同時更要慎防中國透過策動恐怖主義,或是採取僱用傭兵集團等手段,對台灣發動代理人戰爭。
    2023/10/10 09:50
  • 巴黎鬧市3名庫德人遭槍殺 挑起法國族群新仇舊恨

    巴黎庫德族文化中心12月23日遭槍手襲擊,3名庫德人喪命,10年前巴黎庫德人謀殺案陰影重現。中東孤兒庫德族將矛頭指向土耳其的恐怖攻擊,雙方歷史糾葛浮上檯面,可能再添新仇。
    2022/12/26 09:11
  • 不只是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被視「精神象徵」三關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辭世,也象徵著一個時代的落幕,其實回顧這70年,女王這角色著實發揮了許多關鍵的力量,包括在紛亂期安定民心,更是國族認同很重要的對象,甚至是維繫聯合王國的精神指標。
    2022/09/12 22:55
  • 台北電影節聚焦烏克蘭戰火 年度企劃片單撫平生命創傷

    2022台北電影節今(29)日公布多項本屆限定的年度企劃與活動,包括「電影萬物論:聚焦烏克蘭」及「經典重現:德國新電影60周年」專題,介紹多部以烏克蘭戰爭為背景的相關電影,帶領民眾深入烏克蘭複雜難解的國族衝突,並播放多部台灣難得一見的德國新電影早期經典,除此之外,本屆影展還將配合焦點影人邱炯炯及「電影正發生:電影美術」專題,規劃展覽和講座於展前開跑,邀請影迷踴躍參加。
    2022/05/29 16:38
  • 「亞裔堅強」企業峰會 戴琪出席發言 翁履中:能為亞裔發聲的力量有限

    亞裔族群在美國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在疫情期間面臨的挑戰更加劇,有多達84%的亞裔商家和業者受到病毒、歧視和仇恨犯罪等衝擊,對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2日出席全美亞裔總商會舉辦的「亞裔堅強」傳統月企業峰會,指出只有讓多元族裔都能發聲,政治、經濟才能健康發展,而拜登政府也會持續推動多方平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族群問題一直都很嚴重,各個族群被聽到的機會有很大落差,其中亞裔族群又在美國社會當中扮演著,比較不出聲音的一群人,可是儘管亞裔族群在美國各行各業兢兢業業的工作,但對於政治或公共利益的參與特別意願,這也導致亞裔族群受到不平等對待十,發聲的機會比較少。」
    2022/05/13 15:56
  • 國際遊客只剩外媒 烏西利維夫旅遊業慘兮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當地企業關閉、出口銳減、生產力下滑,世界銀行評估烏克蘭今年的GDP恐怕會驟減45%。以旅遊業為主的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在戰爭開打後,最大損失就是外匯收入,戰爭前每年接待的訪客超過200萬人次,其中六成是國際觀光客,現在幾乎只剩下本國遊客,唯一的外國族群是前來採訪的外媒記者。
    2022/04/15 17:05
  • 加強挺台入UN力道!美中俄會前博弈 翁履中:拜普會、拜習會可謂「三方賽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發表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並強調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若排除台灣,將損害聯合國與其他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且台灣在高科技產業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現今複雜的全球議題有很大實質性幫助,而美國國務院同時也發布聲明稿,指台灣是民主的成功典範,尊重人權法治,符合聯合國價值。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灣議題態度搖擺不定,但對台灣的支持是毫無疑問的,強調台灣需更多國際空間,且美中台三方,不能純粹以『實力原則』或『國際現實主義』來解讀,因為兩岸之間除了實力還有國族情感、民族情緒,這也是美國對台最好保持『戰略模糊』而非戰略清晰,此外,美國目前能掌握到的只有台灣資訊,對大陸仍是猜測階段,所以不論言詞上有多強力支持和幫助,仍可以看到美國還是維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一法三公報』的基調上。」
    2021/10/27 15:00
  • 別再貼「小藍」標籤! 柯文哲調查團隊立場偏綠、打中道路線

    民眾黨近來不斷淡化偏藍色彩,頻頻對外釋出綠化的印象,早在去年五月,柯文哲就對幕僚做過國族調查,結果顯示黨內立場偏綠,柯文哲到高雄出席市黨部開幕,也強調目前偏統的人只剩3%,民眾黨走中道才是平衡點。
    2021/04/24 14:11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美選十月驚奇!預告新冠疫苗選前出爐

    全球殷殷期盼的新冠肺炎疫苗,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嗎?美國藥商研發的疫苗最快10月底出爐,美國CDC超前部署,通報各州準備分發疫苗,不過一般疫苗從研發、人體試驗,到上市通常得耗費十年,藥廠縮短製趕鴨子上架,先求有、再求好,引發安全疑慮,達沃斯論壇與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有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意願最高,其次是巴西以及澳州,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只有54%。WHO同時喊話,呼籲各國不要抱持「疫苗國族主義」,推出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計劃,確保不論窮國或富國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加入。
    2020/09/13 21:00
  • 多面善變、難知如陰 透視李登輝「政治宮廷心法」

    在台灣民主留下一頁的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國族認同上,曾受日本統治,一度嚮往做中國人,最終主張「新台灣人」;思維信仰,從「唯心」轉「唯物」,之後追隨主耶穌;政治光譜,出身右派國民黨,轉身合縱稍左的民進黨;謀略身段,有時「戒急用忍」,亦講「諸法皆空,自由自在」。闖蕩政治江湖,勝敗兵家、月有陰缺,但何面才是真正李登輝。
    2020/07/30 22:28
  • 李佳芬代夫訪美 上百韓粉辦僑宴迎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7號在美國馬里蘭州參加僑宴,點出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國族認同,還有要加強國際化。韓國瑜則是透過影片向僑胞喊話,希望他們明年初踴躍返台,用選票保護自己的國家。
    2019/12/08 20:55
  • 「芒果乾」大選流行語 青少年國族認同是台灣人有?

    這次大選「芒果乾」是網路熱門流行語,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吸引很多年輕人注意,而根據公視委託政大做的青少年國族認同調查,有78.7%的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2019/10/15 23:09
  • 投票月餘 印度大選終落幕.執政黨勝出

    長達一個多月的印度大選,週四結果出爐,現任總理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取得絕對多數席次,莫迪也順利連任。印度股市則是預先在周一開出慶祝行情,飆漲近4%。莫迪在任期五年內,經濟成長都維持在7%,蟬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他的掃貪和統一稅法的政策也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在2016年,他所祭出的換鈔政策,卻嚴重了衝擊中小企業,隨後引發了裁員潮,今年的2月印度的失業率衝破了7%,讓苦無工作機會的年輕人怨聲載道。莫迪上任後還有另一項挑戰,就是要弭平社會分化,為他在選前所挑起的宗教對立,付出代價。
    2019/05/24 20:00
  • 形象全毀! 他嘆:拜託台灣人出國自重

    出國旅遊時,偶爾會遇到人家詢問「你從哪裡來」?出國也算代表著自己國族的形象,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在國際上留下壞印象。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他在日本飯店接待台灣旅遊團,常有人破壞飯店規定,偷打包自助餐的食物、偷餐具、浴衣等,種種行為讓他大呼「拜託台灣人出國真的自重」。
    2019/04/21 12:54
  • 大陸科幻片《流浪地球》賣座 盜版點擊破億次

    大陸春節檔的國產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故事以拯救地球為主軸,但打破慣例,這回救地球的不是西方人而是中國人,這個元素激起了大陸的國族情懷,加上號稱媲美好萊塢的特效場景,成功奪得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從大年初一上映後,票房突破人民幣25億。大陸影評把《流浪地球》,視為大陸科幻片的里程碑,更樂觀預估票房能挑戰《戰狼2》人民幣56.81億紀錄;不過,現在大陸春節檔,遇上的嚴重盜版問題,《流浪地球》在各平台的盜版影片點擊率超過1億次,比實際到影院觀影的人數多上一倍。
    2019/02/13 20:12
  • 劉樂妍高喊「血洗台灣」 號召陸網友為國捐軀「搞聯姻」

    前女團「F4」成員劉樂妍,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更大方分享自己的國族認同,不時砲轟台灣,表達支持兩岸統一的立場!今(6日)更以「血洗台灣,其實你就辦的到」為標題,在微博和臉書發文,號召大陸人為國捐軀,拼命搞兩岸聯姻「洗他血統!生一堆娃娃。十年內台灣島的中國人馬上會逆轉過來!」
    2018/09/06 20:48
  • 誓要扳倒川普政權 NBA詹皇:我可以選總統

    川普上任後,激起美國族群對立,讓體壇不少球星很不滿,NBA球星詹姆斯更直接在CNN專訪時指責川普,利用運動搞分立,詹皇甚至放話,如果下次總統大選,沒有人足以扳倒川普的話,他可以跳出來選總統。
    2018/08/01 22:34
  • 導師仗義直言遭圍剿 貧童獎金被校長充公

    屏東縣霧台國小原住民學生去年參加縣級和全國族語單詞競賽,相繼奪得第2名佳績,共獲頒8萬元獎金,幾名出身貧困家庭的參賽小朋友滿心期待,能和前幾屆學長一樣領到獎金,不料獎金卻被校長充公。部分家長質疑校方扣留獎金的動機,頻頻透過家長會探詢無功,獲獎班級的陳姓導師代向校方詢問,結果惹惱校長和家長會長,對他展開反擊,爭取學生的權益竟演變成遭校方霸凌的鬧劇。
    2018/07/22 17:37
  • 和安哥同一國94爽!被封女版黃安 劉樂妍:我的榮幸 

    前「女F4團長」劉樂妍近年來轉往大陸發展,經常在微博上表達自己的國族認同立場,高喊自己是中國人,前陣子更表示「跟台灣的關聯只剩下健保和投票」,被封為「女版黃安」。對此,她今天(19日)在微博上爽喊「這是我的榮幸」,並表示黃安所作所為全都是「正確的」!
    2018/04/19 11:12
  • 習近平修憲延任成強人  全球民主大倒退

    中國共產黨決定授權國家主席習近平終身執政,分析家表示,這意味中國重回強人時代,也進一步證明全球倒退回到更多國族主義和獨裁政權的時代。
    2018/03/12 10:23
  • T怪客踢新聞/在台灣當總統才有尊嚴

    不知道文在寅是不是常常會提到「韓國價值」?不知道杜特蒂有沒有常把「菲律賓價值」掛在嘴邊?但是這兩位總統卻非常務實有彈性的為自己國家爭取最大利益,沒有花腔高調,沒有文青雕琢,甚至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他們太不堅持理念,太不顧國族尊嚴,但仔細咀嚼他們的談話,看看他們領導國家的手腕,也許他們在意的「價值」已盡在其中。
    2018/02/20 13:06
  • 【新新聞】駱以軍:台灣為何像孫悟空般被壓著

    被王德威譽為「最近台灣十多年來最了不起、最有創造力的一位作家,而且甚至是整個華文世界裡面最有重量的作家之一」的駱以軍,最新的小說,是為戴立忍寫的30萬字聲明文,寫因被夾在中國與台灣國族認同中間的悲劇。
    2018/01/31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