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國技 結果共97筆

  • 華為新筆電搭載英特爾晶片 美議員怒批拜登政府「制裁還輸出」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遭到美國制裁,但華為本週卻推出搭載英特爾人工智慧(AI)晶片的筆記型電腦,美國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怒批拜登政府向華為輸出美國技術。
    2024/04/13 17:44
  • 傳美國將公布中國先進晶片廠名單 限制取得技術

    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尋求嚴格限制中國技術進步,路透社報導,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正在擬定一份,禁止接收關鍵工具的中國先進晶片製造廠名單,以便美國企業更容易阻止技術流入中國,這份名單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
    2024/03/29 13:02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印尼雅萬高鐵今通車!3.5小時變40分鐘 陸媒:不會賺錢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印合作的印尼雅萬高鐵今天通車,雖然宣傳高鐵採用中國技術與興建的艱辛,但也坦承後續營運維修需要印尼立法解決,且短期不賺錢。
    2023/09/07 17:01
  • 德國技術施工?承包商瞎掰掛保證 馬路竟能掀起「瀝青地毯」

    近期在印度一處遭爆出現劣質工程,一條馬路實際上是一張「瀝青地毯」,徒手就能直接掀起。對於承包商向居民掛保證是使用德國技術來施工,卻得來一張地毯,此事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目前當局已介入調查。
    2023/06/05 05:30
  • 美參院民主黨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台

    美中科技角力持續升溫。就在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延長韓國晶片商三星和SK海力士,出口管制豁免期限,允許他們在大陸工廠,繼續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設備,繼續生產晶片至少一年。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宣布起草「中國競爭法案2.0」,限制科技流向大陸,以及阻止大陸挑起與台灣的衝突。
    2023/05/04 18:33
  • 美參議員擬提法案 賦予拜登新權力封殺TikTok

    兩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表示,因應外國技術威脅的努力正在取得進展,明天將公布授予拜登總統政府新權力的立法,以禁止中國TikTok等可能構成安全風險的應用程式(App)。
    2023/03/07 13:47
  • 電信三雄高層參展MWC 簽6G備忘錄、秀AI節能網路

    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展,今年MWC聚焦5G加速、數位應用、金融科技、開放網路及虛擬創新共五大主題。台灣的電信三雄也沒缺席,中華電、台灣大將由董事長率隊出席,將與外國技術廠商簽備忘錄,遠傳電信則由總經理帶領首度展出AI程式。
    2023/02/24 11:01
  • 美全面封殺華為 停發供貨出口許可證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中科技戰將再度升溫,美國商務部近期已經通知一些企業,將不會再提供對華為出貨的許可證,這也代表幾乎全面禁止當地企業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商務部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2019年),就對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祭出出口限制,以有『國家安全考量』的高科技5G電信為主,所以當時沒有碰觸5G電信的大公司還是有得到商務部的出口許可,只不過近期傳出,美國商務部可能會全面禁止出口給華為的許可證,因為華為的業務已經從5G轉為其他國家安全威脅性比較高的業務,所以美國的禁令將會是全面性的封殺華為。」
    2023/02/01 15:13
  • 36家陸企入美國黑名單 含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其中包括幾家頂尖先進電腦晶片的製造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業者都入列。
    2022/12/16 09:01
  • 新北辦18場技職講座 美髮銅牌國手分享追夢經歷

    為了讓學生找到興趣所在,了解自己的性向,新北市攜手教育部技職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Skills for U 社團法人國際技能發展協會,在九大區各城鄉,舉辦18場巡迴講座。其中在柑園國中登場的技職國手楊薀蒂,曾獲得43屆國際技能競賽銅牌,因為有一半象牙海岸血統,自小跟著父母在非洲、泰國等地旅居,返台後,發現自己對美容美髮感興趣,選擇就讀高職美容科,高二時獲得全國技能競賽美髮組第一名,取得技優保送台科大的資格。
    2022/12/04 10:55
  • 去安全的地方!「翹孤輪騎士」頻出沒 專業騎士這麼說

    近期的馬路「孤輪騎士」頻頻出沒,不僅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也威脅其他用路人,不過仍有相關比賽,是比較騎士們「翹孤輪」、「海豚跳」等特殊騎乘技巧,具有40年車齡、拿過全國技術車比賽亞軍的騎士李緒金就點出,專業騎士和純粹炫技之間的差別。
    2022/10/17 14:25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美國宣布新出口管制 預估讓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倒退數年

    美國商務部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未來美國企業除非獲得政府許可,否則不得出口先進晶片和相關製造設備至中國大陸;運用美國技術、在他國製造的晶片,也將受此規範。
    2022/10/08 06:27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陸外交部:不是第一噴中國了

    中國大陸不斷進行太空計畫,登月球、建設太空站,引起美國憂心,NASA署長表示,小心中國佔領月球、偷竊他國技術。對此,大陸外交部反擊稱,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汙衊。
    2022/07/05 14:00
  • 美貿易黑名單增列俄航空造船廠 阻俄軍取得技術

    美國今天再將71家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包括數間飛機工廠、造船廠及研究機構;這是華府讓俄軍無法取得美國技術和其他物件的最新行動。
    2022/06/03 15:08
  • 若陸企賣俄晶片 美放話嚴懲:讓它們「實質上倒閉」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如果中國公司對俄羅斯出售以美國技術製造的半導體,美國「絕對」會實施可能「實質上讓它們倒閉」的出口管控。
    2022/03/24 11:09
  • 200公斤的人互撞會怎樣?《相撲道》揭真相 堪比車禍現場

    擁有1500年以上的歷史,被稱呼為日本「國技」的相撲,總是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世人對於相撲選手的日常生活、訓練日程總是霧裡看花,紀錄片《相撲道》就記錄了相撲選手的訓練過程,更揭密「200公斤的人互撞」是什麼感覺。
    2022/03/10 20:25
  • 華為、中芯列美國黑名單 仍獲上千億美元出口許可

    美國國會今天釋出的文件顯示,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與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雖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但去年11月至今年4月間,仍獲得合計價值上千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出口許可。
    2021/10/22 12:03
  • Kia舉辦全國技能競賽 競賽激勵全台技師提升服務品質

    台北.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秉持永續經營且深耕台灣市場的經營理念,不僅與全球同步導入最新世代車款,更持續全面提升軟、硬體服務,積極強化售後服務,以期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用車體驗。8月Kia掛牌數不僅以477台創下同期銷量新高,乘用車更創下在台歷年來單月銷量最高的里程碑。隨著銷售台數的增加,台灣森那美起亞日前特舉辦全台技能競賽,與「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合作,透過產訓合作全面提升技師整體素質,以訓代練,以戰養戰,以期未來Kia全台維修保養據點,都能以最高水準的技術,服務所有喜愛Kia的車主,做車主最堅實的後盾。
    2021/10/01 18:46
  • 快訊/涉助共軍開發新武器 7家陸企被美列制裁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7個大陸機構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因為這7個機構,涉嫌製造軍用超級電腦,來協助大陸解放軍,被制裁名單,包括「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華盛頓郵報指出,該公司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協助共軍開發超音速飛彈的模擬設施。
    2021/04/08 21:49
  • 拜登將採全面性策略 確保大陸不盜用美國數據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致力於確保中國企業不能濫用、盜用美國數據,並將確保美國技術不會到頭來支持中國的「惡意活動」。
    2021/01/26 12:31
  • 不只靠美! 韓技術成國造潛艦「重要角色」

    去年11月,總統南下高雄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據瞭解,當時有不少韓國技術代表也有參與,因為潛艦國造,即將引進韓國的建造技術,專家也說,韓國造船能力在世界上數一數二,開工後的大小事務,更是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1/01/02 17:45
  • 美擬制裁89家中企 中國C919客機首當其衝

    儘管中國方面不久前安排自製大型客機C919亮相,但外電報導,美國政府準備限制新一波89家與軍方有關的中企取得美國技術及產品,恐將重創包括C919在內的中國自製客機發展計畫。
    2020/11/24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