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國慶文告 結果共33筆

  • 陸國台辦嗆總統國慶文告「癡心妄想」 關切夏立言稱不挺統一

    昨天國慶日,總統蔡英文表示,願跟北京當局互動,尋求和平共存之道。大陸國台辦今(11)天回嗆,是「和平分裂」,癡心妄想。同時也關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所說,國民黨非支持統一的政黨。
    2023/10/11 19:26
  • 洪秀柱點名蔡英文「忘恩負義」:享受官位又貶抑中華民國

    明天就是雙十國慶日,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9)日在臉書上砲轟,自民進黨上台,每逢光輝雙十國慶,對「中華民國」四個字總是避之唯恐不及,不僅總統國慶文告幾乎通篇以「台灣」取代,甚至連續3年還以「Taiwan National Day」偷渡台灣,她更點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享受官位又貶抑國名、國號,這不叫「忘恩負義」,什麼才是「忘恩負義」?
    2023/10/09 14:10
  • 國際聚焦蔡英文國慶文告 憂半導體陷地緣風險

    昨(10)日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也發表演說,由四大堅持延伸出四大韌性,強調要把台灣打造成堅韌之島,因為在防疫,經濟領域都展現出韌性,且半導體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關鍵之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國際間報導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放在兩個重點,第一、兩岸之間兵戎相見並非選項,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的堅持,台灣在主權上沒有妥協的空間,但同時也會加強台灣的國防實力,第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指兩岸現在無法對話都是因為民進黨,且雖然北京當局願意談話,但不會為台獨留下空間。」
    2022/10/11 15:47
  •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總統喊話「北京當局」

    總統蔡英文的今年的國慶文告,從去年的四個堅持,延伸出四大韌性,目標要打造韌性之島,針對兩岸關係,總統喊話,「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但她也表示,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
    2022/10/10 20:36
  • 蔡英文喊話對岸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黃奎博:應拿出實際作為

    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盛典今(10)日登場,總統蔡英文稍早也發表國慶演說,從去年的四個堅持延伸出四個韌性,目標是打造韌性之島,對於關係緊張的兩岸局勢也提到,兵戎相見絕非兩岸選項,期待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的人民交流。今(1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絕大多數關心台海局勢的民眾都不希望看到兵戎相見的場面,這種兵兇戰危確實是兩岸已經很久沒有見到的事情,但是不能夠排除不會再發生,所以蔡英文總統的演說是延續她過去一致的說法,也就是台灣不求戰但也不畏戰,另外國慶文告裡還延續了她過去的一貫風格,也就是很多的『政治性宣示』,但其實除了文青式或政治式的宣示外,蔡英文總統可以更積極地拿出作為,說出怎麼樣可以進一步化解兩岸不必要的誤解或緊張。」
    2022/10/10 15:39
  • 國慶文告「兵戎相見非選項」 趙少康: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講,並強調打造台灣為韌性國家。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蔡英文最重要責任是不要給世界一個戰火密佈的台灣、不要讓台灣變成世界的火藥庫,蔡英文嘴巴雖然說「兵戎相見,不是兩岸的選項」,但兩岸互相激盪的惡意螺旋卻與日俱增、未見和緩。趙少康還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要不要上戰場,年輕人自己決定。
    2022/10/10 15:10
  •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總統喊話「北京當局」

    總統蔡英文的今年的國慶文告,從去年的四個堅持,延伸出四個韌性,目標要打造韌性之島,針對兩岸關係,總統也喊話,「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但她也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能夠恢復兩岸人民交流,舒緩台海緊張氣勢!
    2022/10/10 13:53
  • 美中關係惡化 李顯龍示警:印太未來十年恐動盪

    8月9日是新加坡國慶日,總理李顯龍發表國慶獻詞,警告新加坡民眾,隨著美中緊張情勢升溫,未來數十年印太區域不會會像以往那樣和平穩定,前新加坡外長受訪也表示,當裴洛西飛機降落時,美中已經「做好交戰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8/9是新加坡建國國慶,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文告中點名區域和平遭受威脅,呼籲民眾做好萬全準備,並表示美中關係正在惡化,而且誤判或意外風險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2/08/09 17:06
  • 微調? 蔡總統國慶文告「中國」提4次、元旦談話僅提1次

    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向北京喊話不要誤判情勢,也被看作是在回應前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談話。不過,外界也注意到總統這次的談話基調有微調,用字遣詞上多使用「兩岸」,少使用「中國」這稱呼。
    2022/01/01 18:30
  • 史上最嚴峻?共機擾台架次數屢創新高 陳韻雯:像「狼來了」增加國軍誤判風險

    隨著共機單日擾台的架次數屢創新高,近期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直言,現在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是現今國際焦點,10月擾台架次更屢創新高,而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延伸到大陸海岸線,所以共機的活動範圍是在距離台灣至少30海哩外的西南空域,但在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下,不僅會消耗國軍能量,更會增加國軍誤判局勢的風險。」 另外,國台辦13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中,提到的「互不隸屬」提出抨擊,陳韻雯說明「國台辦的官方定調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但重點還是聚焦在武力恫嚇、和平統一和民間交流上,此外,大陸解放軍在雙十連假中,刻意發布搶灘奪島的演習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是針對『台獨』而非台灣人民,現在仍維持和平統一的路線,此外,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官方的冷平衡將會持續下去。」
    2021/10/14 16:15
  • 蔡總統國慶談話 陸定調:赤裸裸「兩國論」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強調「四個堅持」,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今天(10/13)回應指稱,蔡英文言論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2021/10/13 13:53
  • 蔡習雙十隔空論戰 美專家:台海入非常危險期

    雙十國慶文告,總統蔡英文列出四大堅持,強調「不會被逼迫,走向大陸設定的路徑」。針對蔡總統的談話,大陸國台辦以「鼓吹台獨、煽動對立」來回應。兩岸領導人在國慶日前後,互相喊話,CNN專訪川普時代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他認為兩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越來越強烈。
    2021/10/11 21:44
  • 蔡英文國慶喊話習近平:沒人能逼迫台灣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

    今天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今早在國慶文告中提及兩岸議題,強調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會秉持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她的主張,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而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蔡英文更正面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2300萬人的主權。」
    2021/10/10 11:18
  • 快訊/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 兩岸重啟對話協商之鑰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中提到兩岸的論述,國台辦剛剛發聲明稿回應。聲明稿中表示,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台獨行徑!更奉勸民進黨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穩定。
    2020/10/10 17:41
  • 柯穿西裝出席升旗 民眾漏夜等嗡嗡包

    台北市政府舉行國慶升旗,雖然嗡嗡包改網路預約,不需要現場搶,還是有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想要早點拿到已經預約好的嗡嗡包,而市長柯文哲特地穿西裝領帶出席典禮,談到總統的國慶文告呼籲對岸共同維護兩岸穩定,柯文哲認為四平八穩。
    2020/10/10 12:00
  • 紅豆餅、鳳梨酥配茶 華府國慶酒會飄台味

    中華民國國慶,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碰上國會休會,所以沒有國會議員參加,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致詞時表示,大陸不停的在政治、經濟以及軍事上、對台灣施壓,讓美方深感不安,今年眾院議長裴洛西特別發了賀函給台灣,上頭的國家名稱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和蔡總統國慶文告用的一樣。
    2019/10/11 15:37
  • 拚大選! 「中華民國」成藍綠總統攻防戰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對中華民國了有新詮釋,指「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社會最大共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再度批評總統矮化中華民國!總統的國慶文告,對中華民國有了新詮釋!
    2019/10/11 12:37
  • 不再用「這個國家」 總統文告6提中華民國

    總統國慶文告,狂打「芒果乾」也就是亡國感,用香港當借鏡,強調我國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國人民共識,更說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似乎在和韓國瑜互別苗頭,而整個國慶文稿,蔡總統一共講了兩次中華民國台灣,6次中華民國!
    2019/10/10 12:46
  • PK蔡總統國慶文告 韓國瑜將提兩岸論述

    國慶大典將至,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將是一大重點,必提到兩岸論述,同一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將提出兩岸論述。
    2019/10/08 18:50
  • 【新新聞】小英國慶文告為什麼被國台辦定調「兩國論」?

    蔡政府缺的何止是一篇振奮人心的國慶文告。民進黨的執政號究竟要開向何方?如何用老百姓可以「聽懂、聽滿」的語言闡述想法政策?無疑是蔡政府民調持續低迷的關鍵。
    2018/10/17 15:55
  • 國慶向「中國」喊話! 總統:別當衝突來源

    總統蔡英文任內的第三次國慶文告,主軸先鎖定兩岸議題及國際情勢,接著再談到台灣內政,對於大陸的頻頻打壓,總統再度喊話,強調負責任的大國,不該是衝突來源,另外總統也表示「保證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等四個不會,對維持現狀有了新的詮釋!
    2018/10/10 17:30
  • 盼兩岸新模式! 總統「換順序」重申4不原則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中,針對兩岸關係再向對岸喊話,希望能維持30年來的和平關係、並開創新的模式,只是雙方要如何展開新互動,總統僅重申四不原則,雖然今年和去年的四不原則順序不同但內容相同;另外總統在演說中是先提到國防再談兩岸,有學者解讀是先硬後軟,但府方否認!而國台辦對於總統喊話則再次強調,而國台辦對於總統喊話,則再次強調只有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發展。  
    2017/10/10 17:26
  • 派系心結難解? 國慶文告綠委意見多

    執政黨立委,似乎對總統文告很有意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總質詢的時候,要行政院長林全把五大創新產業等政策,用一般人聽的懂的話說明清楚。而立委陳亭妃則是認為,總統感謝林全不是力挺,而是點出執政重點。巧的是兩人分屬的蘇系和游系,代表人物蘇貞昌和游錫堃,先前都婉拒出任資政,原因之一,可能就是這個位置,等同離開權力核心。
    2016/10/11 17:31
  • 總統文告挺林全? 綠委:並非為「個人」背書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直言要感謝行政院長林全,還說不必「憂讒畏譏」,隔了一天林全受訪,臉上藏不住的笑意,林全強調施政本來就很難讓各界都滿意,但是要有總統的支持是必然的,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總統只是點出施政方向,不能解讀成為林全背書。
    2016/10/11 12:12
  • 「不必憂讒畏譏」國慶文告 蔡英文力挺林全

    這個國慶日,行政院長林全非常忙碌,上午出席典禮,中午馬上前往汐止土石崩落的住宅區勘災。而總統蔡英文在宣讀文告時,力挺林全的付出,表示改革不需要「憂讒畏譏」,也讓人好奇,是不是因為最近撤換林全聲浪不斷,正式表達總統立場。
    2016/10/10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