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國情報告 結果共100筆

  • 周萬來要綠委「看報告」 綠委:韓國瑜這樣教?

    未來總統若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要採什麼形式?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就首度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備詢。不過,在會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頻頻逼問周萬來,是否看國其他國家有總統「即問即答」?卻遭周萬來提醒,可以回去詳讀報告,讓他大為不滿,反問周萬來,「韓國瑜都這樣教你嗎?」
    2024/03/21 17:23
  • 黃國昌爆「陳菊車上有立法院酒」 韓國瑜聽聞第一反應:蛤?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時爆料,監察院長陳菊跑去高雄輔選已經很扯了,車上的「輔選伴手禮」竟然是立法院專供酒。隨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今聽聞此事,第一反應也曝光。
    2024/03/21 11:30
  • 籲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國昌:柯建銘當年也曾要求馬英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請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012年還是在野時,就曾邀請時任總統馬英九赴立院做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但現在卻認為是違憲,批民進黨執政、在野態度不一樣。
    2024/03/21 10:55
  • 怒!藍改革法案付委 柯建銘轟毀憲「卸世卸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等,上週都成功交付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不滿批評,這些內容都是「毀憲亂政」、素質差得很整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反擊柯建銘,水準不要低到像是「潑婦罵街」。
    2024/03/09 19:44
  •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2024/03/09 16:27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不綠油油! 蔡賴年後上工先溝通NCC新委員

    準總統賴清德在過年期間,從初一到初五在全台各地發送總統紅包,不過年後他也準備要上工,就任前的首要課題,就得面對「立院國情報告」和「NCC新委員人事案」。黨內人士透露,為了要緩和朝野對立氣氛,蔡賴兩人將在年後展開雙邊溝通,NCC的新委員,初步方向不會「一片綠油油」。
    2024/02/14 19:39
  • 藍委推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 要賴清德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2月初開議,面臨三黨不過半的新局勢,國民黨立院黨團有意在開議後全力推動總統赴國會報告常態化,並將推動修法,總統進行國情報告之外,還要接受詢答,藍委也喊話新任總統賴清德屆時到立院「即問即答、有問必答」。
    2024/02/14 12:37
  • 賴清德國情報告 綠不排斥循李登輝「國大模式」

    大年初四,準總統賴清德南下雲林發紅包,民眾搶排人龍綿延了1公里長。而年後他也即將面對,是否520就任後會兌現選前承諾,應藍白要求,到立院進行「一問一答」的國情報告。民進黨起初質疑這有違憲疑慮,現在態度也出現鬆動,認為可以循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大模式」,聽取委員們建言後,統一進行答覆。
    2024/02/13 14:54
  • 賴清德被要求赴國會「即問即答」 綠委嗆自重:別讓立院變憲政怪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就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打算邀請賴清德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且採即問即答的方式,民眾黨也表示贊同。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痛批,雖然賴清德釋出善意,不代表國民黨可以予取予求,請國民黨委員好好把法條讀清楚,不要過度膨脹自身的權力,讓立法院成為太上機關、憲政怪獸,這絕不是社會所期待且能接受的。
    2024/02/13 11:57
  • 藍白聯手! 520後擬邀賴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就職,不過在野立委已經等不及想要「質詢」賴清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打算邀請賴清德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而且還要採即問即答的方式,民眾黨也表示贊同,不過民進黨立委是反批若採「即問即答」,就是違憲!
    2024/01/28 14:52
  • 藍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綠委嗆:國民黨你好大

    民眾黨、國民黨立院黨團皆要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國民黨更提出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痛批,「國民黨,你好大,大家都要聽你的嗎」,譴責即問即答並非憲法所規定,強調未來總統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民進黨不排斥也不反對,相信賴清德也願意,但要法律規定該怎辦就怎辦。
    2024/01/28 12:52
  • 立院開議在即!藍委開新戰場: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新會期2月開議,當天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緊接著將迎來施政總質詢,朝野攻防一觸即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新任總統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並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
    2024/01/28 10:24
  • 新科藍委推國會陽光法案 未來立院龍頭選舉要亮票

    國民黨確定推出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並決議黨團全數公開亮票,黨中央今(23)日開記者會提出國會改革的主張,除提出國會正副院長選舉須採取記名投票的國會陽光法案修法外,也主張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成為常態;各獨立機關乃至行政首長之人事任命及解任應受國會強力監督;推動國會調查權和聽證權;制訂藐視國會罪等。
    2024/01/23 13:50
  • 賴將回國會參加「黨務」 藍:要求國情報告

    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後天(23日)將到立法院黨團出席新科立委共識營,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是在回應在野要求的赴立院國情報告,不過這話就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難道是把國情報告跟黨務「混為一談」嗎,直言新會期後會要求賴清德到立院國情報告。
    2024/01/21 19:0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賴清德上任赴立法院國情報告看法

    民進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但立法院僅拿51席未過半,形成朝小野大,讓新任總統賴清德未來施政可能跛腳,面臨挑戰。賴清德曾在2023年11月15日與青年對談時稱依憲法規定,立院得邀總統提出國情咨文,因此若接到立院邀請,會依憲法赴立院履行總統應有責任。《TVBS新聞網》對此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賴清德上任總統後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看法。投票請點此。(1/22 24:00截止)
    2024/01/15 15:03
  • 轟文官體制! 柯文哲:上任要把各部會「肥貓」揪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重申要推動內閣制,除了主張總統要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之外,更提出要改革國會體制,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分配門檻應該降至3%,以利小黨發展。
    2023/12/19 13:46
  • 蔡英文700天不受訪 柯文哲:若當選總統給堵麥、赴立院備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黃國昌今(16)晚接受館長陳之漢訪問。陳之漢詢問柯文哲,總統蔡英文長時間未接受媒體訪問,也沒有召開記者會、神隱700天,若他當選總統,是否會多排行程?柯文哲回應, 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每天被堵麥,否則記者難交差,並強調自己不會神隱,政治是說服過程,一定要溝通,更稱自己乾脆到立法院接受政黨質詢、國情報告。陳之漢追問,然後再給堵麥?柯回,「對啊!」
    2023/11/16 20:59
  • 藍白合拋「總統應國情報告」 賴清德:立院有邀我一定到

    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雙方昨達成四點共識,其一正是總統應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表示,《憲法》增修條文明定,立法院在集會期間「得」邀請總統做國情咨文,表示發動的機關是立法院,「如果立法院有邀請,當然我一定會應立法院邀請到立法院」。
    2023/10/31 10:33
  • 藍白合拋「總統應國情報告」 賴辦:不排斥

    藍白合共識之一,是總統應赴立院國情報告、行政院長要獲得立院多數支持,但這兩項不僅可能牽涉修憲議題,事實上現行就有類似機制,即便總統有意願,但往往在政治考量下告吹,而賴辦則說,如果賴清德當選,不會排斥到立院國情報告,尊重憲政體制安排。
    2023/10/30 18:23
  • 藍白首次協商結束 朱、柯公布四大結論:2024立委席次最大化

    國民黨、民眾黨今(30)日正式啟動政黨協商,由朱立倫、柯文哲兩位黨主席上午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親自對談,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私下會談,兩人會後發表四點聯合聲明,包含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針對2024總統大選,兩黨共同努力發揮1+1大於2的功效,雙方相互支援將立院席次最大化等。
    2023/10/30 11:09
  • 對國際媒體演講 柯文哲狠批藍綠:都無法解決兩岸困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期五天的訪日行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今下午於派駐日本的外媒所組成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主題為「台灣新政治」。柯文哲表示,台灣的總統制經常被批評是有權無責,無法落實責任政治,要解決這個困境,他主張「總統必須依據憲法向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稱,台灣兩大黨都受困於自身的歷史包袱,民進黨已經完全失去與中共政府的互信,國民黨則是對於中共政府過於順從,都無法解決兩岸目前困境,並強調,「台灣應該是美中溝通的橋樑,不是美中對抗的棋子」。
    2023/06/08 15:24
  • 總統赴國會違憲?藍白批避監督 賴清德辦公室:抹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若當選總統後,會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表示,總統到立院「備詢」違反憲政制度,卻遭到藍白陣營接連批評。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23)日還原賴清德說法指出,若總統到立法院被要求「備詢」,並不符合現行憲政體制賦予的權力制衡,不認同在野黨將政治制度當作選舉話題抹黑攻擊。
    2023/05/23 15:40
  • 侯友宜拋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委搬條文:賴清德別再稱違憲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參選總統開出第一張政見支票,允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不過卻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潑冷水,指要求總統到立院備詢違憲。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別再說總統來立法院報告是違憲了。
    2023/05/21 18:19
  • 柯、侯拋「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 賴酸沒經驗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候選人都拋出,如果當總統就要去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這個議題其實柯文哲早在四月就提過,但那時他是說備詢,也被批評不懂憲法,如今跟侯友宜異口同聲,民進黨對手賴清德就酸,他們都沒有國會經驗。
    2023/05/20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