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國後島 結果共9筆

  • 日本國後島海岸發現1女屍 疑是北海道船難失蹤者

    日本第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日前接獲俄羅斯方面聯絡得知,日本北方領土國後島的西側海岸有一女性遺體,初步研判可能與4月北海道知床半島外海船難有關。
    2022/05/13 13:49
  • 尋政治庇護!男子從俄羅斯游到北海道 距離至少20公里

    日前一名俄羅斯男子從國後島游到北海道「尋求政治庇護」,被發現時該名男子身穿潛水服,日媒推測對方可能游了有24公里。據悉這名俄國男子很喜歡日本文化,從他在國後島家中還搜出日本海報,而目前他已經被移交給札幌市出入境管理局,當局正在針對其動機進行調查。
    2021/08/23 14:58
  • 別處沒有的絕景秘境 日人夯朝聖「國後島」

    日本北海道上方有一座「國後島」,火山打造了火山湖和天然溫泉,在別處看不到的絕景秘境,也讓這裡多了一道神秘面紗,日本觀光客組團朝聖,盡情品嘗俄羅斯道地料理。
    2020/01/08 15:37
  • 安倍普欽再談「四島」俄搶先開發難達共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第27次會面,針對北方領土相關議題協商。長年來,北方四島始終存在爭議,日本、俄羅斯分別主張擁有主權;俄羅斯政府近年來積極招攬企業參與島嶼發展,至今已經有俄國科技商架設光纖網路、水產商建設大型加工廠,使得北方四島充滿俄國元素。其實在6月G20時,兩人就達成促進北方領土和平條約共識,但之後兩國卻陷入零互動,日本因此希望藉由推動島嶼民間交流,打開雙方僵局,但普欽政權態度始終強硬,北方四島問題恐怕難有交集。
    2019/09/05 20:03
  • 俄在爭議領土軍演 日本表達抗議

    俄羅斯在日本視為北方領土的擇捉島及國後島等地,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俄羅斯方面表達抗議。
    2018/04/19 15:43
  • FOCUS/週四訪日 普欽總統11年後再踏上東瀛

    俄羅斯總統普欽明天將啟程訪問日本,第一站就要到日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舉行2人第16次元首會,日相安倍希望藉由這次訪問,在他這一代解決兩國爭議的北方領土問題,但普欽行前強調對俄羅斯來說領土問題不存在,且俄羅斯近年大手筆積極建設北方四島,普欽最重要的是希望促成日俄共同經濟開發,這回隨行的9位閣員中主要都是經濟、能源領域官員,顯示俄方無意在領土問題上妥協,把經濟合作擺第一。
    2016/12/14 20:06
  • 【FOCUS新聞】日動畫電影 日俄領土爭議搬大銀幕

    日本與周邊鄰國領土爭議不斷,現在日本首相安倍打算要在任內解決與俄羅斯的北方領土問題,先來看最南邊的釣魚台,包括日本、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各自稱有主權,再往北,日本和南韓對於日本宣稱的竹島,或南韓稱作獨島,也有爭議,目前日本已經將釣魚台和竹島列入教科書,位在北海道東北方的南千島群島,包含齒舞群島、色丹島、國後島、擇捉島,日本也宣稱擁有這北方4島,目前是俄羅斯擁有管轄權,安倍上任之後,已經和普欽見面5次,希望能盡早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2014/04/15 20:18
  • 俄總統登千島群島 日召大使抗議

    正當日本跟中國大陸,因為釣魚台衝突,外交關係陷入緊張之際,日本跟俄羅斯外交關係也在今天交惡,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破天荒登上千島群島的國後島視察,由於這個島嶼被日本視為具有爭議性的領土,日本立刻透過外交管道,表達強烈不滿。
    2010/11/01 22:08
  • 日本北海道5.9地震 震央在海底

    日本北海道的東部,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10點25分左右,發生了芮氏規模5.9的地震,震央就在國後島附近的海底100公里深處,包括本州北部縣市都能感受到輕微的搖晃。
    2005/09/21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