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國家領導 結果共306筆

  • 高票連任立刻拉攏中國 普欽: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俄羅斯總統普欽,已將近88%的高得票率,確定連任六年。不過第一時間只有委內瑞拉跟北韓領導,送上祝賀,其他國家領袖都安安靜靜。普欽勝選後,立刻抱中國大腿,除了大讚中國發展的很成功,還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2024/03/18 18:10
  • 國際分析/愛沙尼亞美女總理卡拉斯 因這件事遭到俄羅斯通緝

    有「東歐鐵娘子」之稱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因為拆除蘇聯時期興建的400座紀念碑,成為第一位被俄羅斯發布通緝的外國領袖。卡拉斯之所以備受矚目的原因,除了她是國際政壇少見的女性國家領導人之外,也因為她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得宜又不失時尚品味的「外交穿搭術」,而獲得「東歐最美女總理」的讚譽。
    2024/02/17 18:01
  • 澤倫斯基:需「reset」 傳換烏軍總司令 川普盟友赴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13天,在前線戰局停滯下,烏克蘭政府內卻人事動盪。日前已傳出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烏軍總司令辭職,但總司令拒絕;最新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國家領導層需reset「重新啟動」,不只軍事部門變動,其他官員也會更動。而烏軍在人員和彈藥都缺的情況下,只能出奇制勝,在黑海出動無人艇,攻擊俄羅斯的黑海船艦。
    2024/02/06 19:53
  • 隔空交火!遭王必勝罵「賊」 蔣萬安回擊:高端交給新國會繼續監督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因高端疫苗爭議隔空對槓,王必勝稱,合約送立院時「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有看到還持續造謠「封存30年」,那才是賊,更狠酸蔣萬安「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對此,蔣萬安今(19)日表示,衛福部沒辦法對外解釋的地方,就交給新國會繼續監督,相信這一屆年輕戰力,一定會監督到底。
    2024/01/19 10:42
  • 王必勝再轟蔣萬安「賊」 北市府:一手握行政權、另一手握麥克風罵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和台北市長蔣萬安因高端疫苗爭議隔空對槓,蔣萬安今(18)日受訪時批民進黨將當時監督政府的立委當賊看,並稱當初看到文件重要內容都被塗黑;王必勝今下午又回擊,指合約送立院時「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有看到還持續造謠「封存30年」,那才是賊,更狠酸「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
    2024/01/18 15:52
  •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批:還能接受九二共識嗎

    苗栗一向是藍營優勢區,對民進黨來說較為艱困,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直搗深藍票倉,舉辦苗栗選前之夜,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稱,「必須相信」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賴清德砲轟,這種狀況下還可以接受九二共識嗎?今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跟相信習近平做選擇。
    2024/01/10 21:14
  • 德國之聲專訪!馬:就兩岸關係 須相信習近平

    選戰倒數進入白熱化階段,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談到兩岸緊張關係,他認為得用「和平方式」對話,但被追問是否能信任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回應兩岸關係「必須相信」對方。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聽到則回應說,與其相信習近平,不如相信自己比較安全,賴辦則酸侯康配就是「馬前卒」。
    2024/01/10 20:18
  • 藍爆疑似羅致政不雅片 林楚茵狠酸:水準很Low的狗仔

    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桃園市議員凌濤今(9)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疑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0部最新、高畫質的不雅影片,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怒批,這不僅是個人隱私問題,而且當事人都說不是真的,「國民黨這是在選國家領導人,還是在做一個,水準很Low的八卦狗仔,程度只有人格毀滅的茶餘飯後閒談」。
    2024/01/09 12:21
  • 社會仍存在挺「九二共識」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主權有很大風險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2024新年談話時回應媒體提到,有媒體詢問明天就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五週年,當時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一國兩制,現在社會中還是有支持九二共識的論述。對此,蔡英文說,或許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政黨,但我已經某種程度,讓台灣人民對世界關係與兩岸關係有更深體認,「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主權是非常大風險,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太過沈重」。
    2024/01/01 09:50
  • 發表2024新年賀詞 習近平: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倒數幾個小時就要迎接2024年,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31)日晚間發表新年電視談話,除了提到明年將是新中國成立75週年,針對兩岸議題,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2023/12/31 21:43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 籲以哈應立即停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以巴問題特別視頻峰會,呼籲盡快召開更具權威性的國際和會,凝聚國際促進和共識,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全面、公正、持久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透過金磚峰會的國際舞台,呼籲以巴衝突大和解或是要趕快找到和平的方法,所傳遞出來的風向跟國際政治氣氛相符合,從大國外交的態度來強調和平的重要,但背後所蘊藏的目的,如果仔細觀察,北京當局正在逐漸打造新氛圍、傳遞善意。」
    2023/11/22 15:30
  • 中國出手了!積極斡旋以巴 習近平今出席「金磚視訊峰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20日晚上宣布,應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21日晚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以巴問題特別視像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2023/11/21 10:42
  •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上海.享壽68歲 陸歷來最短壽領導人

    今年3月才在兩會上「裸退」的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退休半年多卻在周五因心臟病,驟逝於上海,享壽68歲,成為過去70多年來,最短命的中國國家領導人。外界對他的去世感到震驚,也有不少揣測,再加上大陸官場近來陸續出現外長與防長突然被拔官,解放軍將領遭莫名撤換等情況,讓外界對中國高層政治的不透明度,更感心驚。
    2023/10/27 19:53
  • 民調/蔡英文贊同率跌10百分點 游盈隆:失200萬人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5)日公布「蔡英文總統聲望的最新動向」調查,結果顯示11%非常贊同、27.4%還算贊同、27.6%不太贊同、20.6%一點也不贊同、11.3%沒意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的「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下滑10.4個百分點,一個百分點約等於19.5萬選民,約有200萬左右原先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的人流失。
    2023/09/25 11:13
  • 天后超吸金 美報社招募「碧昂絲、泰勒絲專職記者」

    兩位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碧昂絲(Beyoncé)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不只全球粉絲卯起勁搶票、為演出瘋狂,巨星的魅力連國家領導人都無法招架,加拿大總理、智利總統都喊話求泰勒絲來演出;而碧昂絲到瑞典開唱時,住宿、餐食等消費甚至使當地通膨率都被撼動。如今美國主流媒體更刊出爭才公告,希望高薪招聘專門負責碧昂絲、泰勒絲動向的新聞記者。
    2023/09/14 16:52
  • 習近平視察78集團軍!下令「創新作戰」全面提高打仗能力

    9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解放軍78集團軍視察,接見該集團軍官兵代表。張又俠等國家領導參加活動。
    2023/09/11 10:53
  • 郭台銘這句害鴻海暴跌 藍委怒「沒考慮86萬股東」談什麼和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並喊出願為兩岸和平犧牲、中共可沒收鴻海財產等言論,參選總統記者會上一句「Yes!please do it!」一番話引發討論,鴻海股價昨更爆量下跌2元、收在106元、跌幅達1.85%。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30)日痛批,郭台銘的鴻海股份只有12.87%,但鴻海股東高達86萬人,他只考慮到自己,沒有考慮到他的86萬股東權益,「做什麼國家領導人?」談什麼確保中華民國和平穩定。
    2023/08/30 12:49
  • 習出席金磚峰會 經濟陷困境找國際救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晚間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5次會晤。這是習近平自訪問俄羅斯後,今年第二次踏出國門。
    2023/08/23 15:19
  • 習近平見完南非總統卻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專家:非常奇怪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抵達南非,出席「金磚五國(BRICS)」本月22日至27日在約翰尼斯堡舉行的年度峰會,然而習近平卻在週二(22日)意外地缺席了金磚國家領導人共同參加的論壇,改由商務部長王文濤代替他發言。中國官方並未解釋原因,引發外界好奇,葛來儀等專家也表示,「是否有什麼不對勁?」
    2023/08/23 11:08
  • 習近平南非出席金磚峰會 國內經濟不夠力恐傷「銀彈外交」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22)日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此行除了是要進行國是訪問之外,還會參加「第 15屆金磚國家峰會」(BRICS)。外媒分析認為,有鑒於美中當前的關係持續緊張,加上中國國內經濟問題連環爆,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目的就是想進一步強化北京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中的影響力。不過若是經濟問題無法解決,恐怕也會進一步衝擊中方長期以來採取的「銀彈外交」能力。
    2023/08/22 13:25
  • 歐洲迴避一帶一路論壇 環球時報稱沒邀別自作多情

    中國計劃今年10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但未得到歐洲領袖們熱情回覆,環球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發達國家領導人本就不在邀請之列,要西方不必自我貼金、自作多情。
    2023/08/13 11:47
  • 習近平神隱沒勘災 分析:習非民選不重視輿論壓力

    水漫中國京津冀和東北,但遲遲不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勘災。專家分析,西方國家領袖由人民票選,若不現身災區勢必遭輿論抨擊以致民調驟降,但習非民選,因此公眾輿論對他而言沒那麼重要。
    2023/08/11 15:41
  • 原爆78週年 泉裕泰:北韓中國增核武應去廣島看看

    廣島原子彈爆炸78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感慨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使用核武,北韓、中國現在仍開發核武,若這些國家領導人無法想像核武造成的痛苦,「那他們應該去廣島和長崎看看,從人類過去錯誤中吸取教訓。」
    2023/08/06 10:19
  • 柯文哲不忍了!嗆「狗主人出來講」 民進黨轟:暴衝人格怎領導

    2024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有傳民眾黨內部討論「重啟服貿」掀起爭議,還引來民進黨質疑他,不是要爭取北京支持,就是要挖空藍營支持基礎;柯文哲接著拋出「狗主人說」,直指民進黨側翼、名嘴以及立委每天都在「咬人」,「要不要叫狗主人出來回應一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忍不住砲轟,「這樣的暴衝人格怎麼適合做國家領導人?」
    2023/06/26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