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國家預算 結果共24筆

  • 巴西推出新版加速成長計畫 帶動基礎設施投資

    巴西政府今天推出新版「加速成長計畫」經濟方案,打算在4年內通過國家預算投資巴西幣3710億元(約新台幣2.4兆元),帶動國內基礎設施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
    2023/08/12 15:18
  • 新加坡下重本拯救生育率 每胎補貼加發6.8萬

    新加坡14日發布2023年度國家預算案,為了防止該國生育率如其他已開發國家一樣,呈現銳減狀態,星國決定提高補貼,以重金促進國民生育意願。《亞洲衛視》(CNA)報導,即日(2/14)起,新加坡每一個新生兒都能額外獲得3000元新幣(約新台幣6萬8234元),無論該戶有多少小孩皆適用。此外,從2024年元旦開始,新生兒父親的帶薪育嬰假,將自動從2星期增加為4星期,給予雙薪家庭更多養育彈性和空間。
    2023/02/14 17:53
  • 慘!眼見即將修復完工 俄唯一航空母艦又傳起火事故

    身為俄羅斯唯一現役航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打從2017年進廠進行維修升級至今,各種意外事故頻傳,外加國家預算不足,讓該航空母艦的修復工程始終無法完工。《Axio》報導,歷經4年多修理,本期望2023年完工重返大海,日前卻傳出移駐新船塢的庫茲涅佐夫號,再次發生火災,雖然聯合造船集團第一時間出面緩頰,強調火災並未對維修進度造成影響,但依然讓外界好奇,這艘航空母艦究竟何時才能真正回歸大海。
    2022/12/23 13:29
  • 國防預算暴增 每百元有「21.56元用在軍費」

    政院拍板明年總預算歲出2.71兆元,其中國防預算佔比創下歷史新高,等於政府每花一百元,其中就有21.56元用在軍費上,主計處表示,因為兩岸情勢緊張讓預算暴增,但藍營國防立委傅崐萁說,保衛國家預算的確有需要,但台灣不需要跟美國買二三流的武器。
    2022/08/26 13:37
  • 安倍晉三國喪費用將全民買單 日本民眾出現反對聲浪

    日本內閣動支國家預算為遇刺身亡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喪,日益招致不滿,約有200民眾在東京首相辦公室附近抗議這項決定,更有網友說現任政府欲藉安倍過世撈取政治資本。
    2022/07/22 22:43
  • 攻烏第一步!?俄承認烏東兩區獨立 外界憂重演「喬治亞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承認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兩個烏東親俄區獨立,隨後甚至派出維和部隊進駐,引發西方國家大力譴責,外界也十分擔心會重演2008年的喬治亞戰爭的情況。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雖然表示將會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在該地區進行貿易投資,但拜登也強調仍會視需求提高人道救援,並非針對烏克蘭政府及人民。」余文琦補充「針對此事,聯合國、歐盟紛紛出面譴責,白宮也表明若俄羅斯持續入侵,將會面臨更大的經濟制裁。」 另外,美國正遭遇嚴重的通膨問題,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更是達40年來新高,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將數度升息,以緩解通膨問題。余文琦說明「許多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物價上漲所造成的影響,除了『重建美好未來』預算難以通過外,恐怕也會賠上年底的選舉。」
    2022/02/22 15:21
  • 商總籲消費券加發5千 蘇:國家預算有限

    就擔心紓困效益沒辦法持續,商界喊出希望政府加發5千塊消費券,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國家預算有限,另外他今天早上去參觀了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園區,之前博物館被發現把日本人標記為,「台灣鐵道之父」,或許擔心有爭議,現在已經悄悄刪除。
    2020/08/16 13:23
  • 「總統府住一晚」砸近4千萬 藍營:把國家當蔡家

    總統蔡英文近來頻與網紅合作,搶年輕人關注,但由中華文化總會和觀光局合作的,「總統府住一晚」行銷活動卻遭到質疑。藍營立委痛批,這項行銷預算花了將近四千萬,觀光局就補助1800萬,讓總統和蔡英文和網紅同框,搞不清楚國家預算到底是在行銷台灣還是行銷蔡英文。
    2019/12/18 13:58
  • 酸蔡英文「好有資源」 王淺秋:憑什麼拿人民納稅錢黑韓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6日)上午請辭獲准,旋即接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工作,一上任馬上開記者會砲打「卡神」楊蕙如案,緊咬蔡政府拿國家預算利用臉書黑韓,要求徹查。
    2019/12/06 12:38
  • 川普終於親赴勘災  毫無同情心被罵翻

    瑪麗亞颶風重創波多黎各,只不過風災過後將近兩週,川普才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到災區勘災,而且川普抵達後,朝災民拋丟衛生紙還有毛巾等物資,甚至抱怨救災讓國家預算吃緊,也讓不少民眾痛批,川普漫不經心又沒有同情心的態度,快閃波多黎各的勘災過程,比他的推文還更糟糕。
    2017/10/04 13:15
  • 彌補財政缺口 越南擬調漲增值稅

    越南財政部日前指出,經參考世界各國平衡國家預算的經驗,建議政府將增值稅(VAT)稅率由現行的10%調漲至12%到14%,用來彌補財政缺口。
    2017/08/17 12:36
  • FOCUS/川普首份國家預算 國防支出暴增近10%

    美國總統川普27日藉著參加州長晚宴的場合,向外界公布了他第一份國家預算計畫。
    2017/02/28 20:00
  • 連詠心反慰問金? 連勝文:妹妹按讚挺朋友

    馬總統不只一次保證,國家財政轉好就會再研究放寬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連勝文也信誓旦旦承諾,絕對照顧軍公教福利,外界視為是要鎖定軍公教「鐵票歸隊」,這讓知名導演林正盛在臉書上發文,批評這是在拿國家預算討好選民,和當初民進黨祭出老人年金一樣是惡質選舉文化。評論有數百人「按讚」,其中也有連勝文的妹妹連詠心,讓外界質疑年終慰問金議題上,連家兄妹不同調。
    2014/11/19 14:58
  • 【FOCUS新聞】2013醜聞回顧 政客荒唐、國會無能

    2013年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國際發生的醜聞,多倫多市長吸毒被逮,但卻堅持不下台,天天都有關於他的負面消息,媒體疲於奔命,對他是又愛又恨,美國政壇的政治人物,底特律前市長貪汙收賄,底特律最後欠下185億美金債務,不得已宣布破產,這位前市長得負很大的責任,法官上個月宣判,判他監禁28年,而美國的國會議員,杯葛國家預算案,竟然讓政府關門16天,損失超過7千億美金,榮登了2013醜聞排行榜的第一名。
    2013/12/27 20:26
  • 客語教學兼洗腦? 客委會官網「倒閣差」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爆料,發現客委會的網站上,介紹客語的例句,居然出現「倒閣」這樣的政治字眼,例句還是「為了政局的安定,不可隨便就說要倒閣」,就像政令宣導,被認為是因應最近倒閣案,而花國家預算向人民洗腦,不過記者在查證後發現,客委會網站上的文宣2007年就編定,和最近政局沒有關係,不過在網站上也有教導民眾怎麼說「不要臉」和「三八妹」的客語,十分有趣。
    2013/10/16 19:22
  • 【FOCUS新聞】今天日本沒核電! 國家宣布:470億救

    今天,是全日本沒有核電的一天,福島核廠輻射汙水問題太嚴重,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投入470億日圓,相當於140億台幣的國家預算,誓言做到根本性解決,現在東京積極申辦2020奧運,核電輻射脫序像醒不過來的惡夢,距離9月7日奧運城市結果揭曉,只剩5天,國際奧會年會現場在阿根廷,東京都知事豬瀨,還刻意早起晨跑宣傳,希望自己能稍稍平衡形象,不要讓國際奧會想到東京,想到日本,只想到「輻射污染」。
    2013/09/03 20:41
  • 官司戰登場 蔡營告馬「臉書」圖利

    總統大選第一場官司登場!蔡英文發言人今天到地檢署控告馬總統,花費290萬國家預算,架設臉書專頁,後來又把管理權轉移到個人競選辦公室,公器私用,涉嫌貪污罪中的圖利和侵占;但馬辦強調,總統就是避免公私不分,才在參選後,把臉書管理權改到辦公室,上面的選務訊息也不屬於總統府,沒有侵占問題。
    2011/08/12 12:53
  • 人民勝利!穆巴拉克下台 美國難堪

    革命之火在中東國家延燒開來,現在大家都在關注誰是下一個埃及,專家預測伊朗、利比亞等,只要是軍權獨裁的國家都可能會遭殃,不過儘管穆巴拉克下台,30年來他累積的財富已經超過台幣2兆,比台灣一年的總預算編列的1兆6千多億還要多,不過現在也傳出,部分金額已經遭到,瑞士銀行凍結。
    2011/02/12 18:52
  • 希臘債券遭降垃圾 歐元跌一年新低

    國際金融危機再起!希臘債券因為國家預算居高不下,遭調降到最差的「垃圾」等級,消息一傳出,全球股市全部躺平,台股今天開盤大跌快2百點,而歐元受到波及,今天跌到一年來的新低價位。
    2010/04/28 18:38
  • 欠債5兆! 台灣主權評等展望遭降

    消費券要不要再發一次,各界討論熱烈,不過消費券用的是國家預算,巧的是國際知名信用評等機構,就在我們歡天鼓舞用消費券血拚的時候,對台灣提出財政惡化的警訊,調降了台灣的主權評等展望,問題就出在我們政府的總負債高達約5兆新台幣,已經占我們國民生產毛額GDP的41%,比韓國和大陸都還要高。
    2009/01/20 19:24
  • 不審中選會法! 藍委揚言退黨團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20天,今天最後一天但卻一事無成,到目前為止,整個院會幾乎停擺,當然,還是卡在中選會組織法的藍綠爭議中,國民黨內有人抱怨主持議事的王金平院長不夠強硬,甚至偏袒綠營,而綠營則說,這是挺馬立委衝著王金平而來,但不管如何,20天下來,如果以立法院一年預算超過40億來計算,這加開20天,就花了老百姓的血汗錢,也就是國家預算將近9千萬。
    2007/07/20 17:55
  • 孫運璿一生清廉 治喪不花公帑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告別式,今天上午就要舉行,不過昨天晚間,家屬就低調先舉行家祭,一直沒有露臉的孫運璿遺孀余蕙萱首度露面,哀傷之情溢於言表。家屬為告別式做最後準備,不過喪葬費用,完全沒有動用國家預算,由孫家人自行支付。
    2006/02/25 09:04
  • 立委譏諷買官 薛石民動怒駁斥

    新任的國安局局長薛石民下午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在立委的質詢下,他針對總統遭槍擊案,痛陳特勤中心嚴重失職,為特勤中心打了0分,他並且承諾,1、2週之內就會提出整體的檢討名單,不過,當在野黨立委嘲諷他是用國家預算買官時,這位新任的國安局局長嚴厲駁斥。
    2004/04/05 18:17
  • 立院未審總預算 游揆憂心請託台聯

    93年度國家預算現在還卡在立法院,遲遲沒有付委審查,院長游錫堃晚間特別宴請台聯立委,請綠軍兄弟幫幫忙。然而台聯黨團在餐會中抨擊蔣夫人是獨裁者的妻子,因此反對陳總統為她覆蓋國旗,這番談話讓行政院有點尷尬。
    2003/10/27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