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國家認同 結果共81筆

  • 吳欣盈提「我們中國人」喝約翰走路 綠議員轟:我們是台灣人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在政見發表會提到「大家都愛喝Johnnie Walker」,引起不少網友砲轟不懂平民老百姓的生活。而吳欣盈昨(24)日回應,對她來說,黑松沙士、啤酒、芭樂汁跟Johnnie Walker都是「我們中國人」辦桌時都會喝的,不過這番言論又引發熱議,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開炮直呼「我們是台灣人!妳才中國人,吳欣盈的國家認同根本有問題」。
    2023/12/25 12:19
  • 把2300萬生命放心上!當選開戰風險低 賴清德轟藍白:中國大外宣

    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打「戰爭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說,這些都是中國大外宣,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的風險最低,因為他的路線最正確,「我會把2300萬人民的生命,放在我的心上,我一定會保護他們的安全」。
    2023/12/18 10:27
  • 金馬獎遭大陸抵制!李安真實心情曝光 李屏賓嘆:他真的很受創

    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與證嚴法師合作,透過自己的照片與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推出新書《愛,最好的祝福》,今(4)日李屏賓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與工作經歷。他也提到了在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因獲獎者「國家認同」差異導致大陸開始抵制金馬,其實當年身為主席的李安心情很受創。
    2023/12/04 17:45
  • 小而精戰力正解 以色列驚人動員能力始於全民皆兵

    以巴衝突,雙邊交戰至今,已經十天。不過在開戰不久,以色列隨即動員了30萬後備部隊,因應接下來的作戰需求。這股召集能力,反映出士兵的素質,和國家認同感,起因長久以來全民皆兵的國內政策,也才足以應對當地情勢。
    2023/10/17 22:36
  • 中國才是引戰者!顧立雄:民進黨從沒說過「反攻大陸」

    台海和平向來是不少國人關心的話題,而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兩岸議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6日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真實對話》專訪時提到,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實際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
    2023/10/17 08:32
  • 「民主自由非國民黨DNA」 吳子嘉批賴清德太離譜:否定我國價值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出席醫學演講時,比喻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像是「精神分裂」一樣,引發病友族群不滿;賴清德20日則說,「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對此,媒體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批評「太離譜了」,台灣的言論自由、民主政治是亞洲第一,也受到他國肯定,卻遭到總統候選人、現任副總統否定自己國家民主自由存在的價值,呼籲賴正式跟國民黨道歉,把這句話收回去。
    2023/05/21 10:21
  • 賴清德才剛為失言道歉 藍委竟又搬出來罵:他才精神分裂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但他日前出席醫學演講時,比喻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像是「精神分裂」一樣,此話一出引發病友族群不滿,賴清德26日晚間也為此向病患及家屬致歉。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7)日談及此事直言,賴清德早該道歉,自己不檢討還反過來攻擊國民黨,「他才是精神分裂!」
    2023/04/27 11:57
  • 嗆國民黨像精神分裂! 賴清德認了「用詞不當」致歉

    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砲轟,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如「精神分裂」,引起民眾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忍了回擊。對此,賴今(26)日晚發布聲明致歉,坦承「用詞不慎」,自己曾經身為醫師,面對各樣疾病,深知病友們的不適及困境,發言不當,就應該即時修正、調整。
    2023/04/26 23:07
  • 嗆賴清德「精神分裂」 朱立倫:拿國民黨的香跟拜台獨神主牌

    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砲轟,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如「精神分裂」,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反嗆,賴清德拿著台獨神主牌拜了一輩子,等到要選舉了才喊「兩岸和平」,這才是精神分裂。
    2023/04/26 14:36
  • 開門見廈門 金門國家認同呈現世代差異

    金門人長久以來,無論商業互動到婚姻情況,都和大陸保持多年高度互動。曾經歷過八二三砲戰的金門人,多數還都曾到廈門置產。雖然在政治制度上,屬於自由民主政體的中華民國,但經濟需求和情感與大陸有緊密的依靠。不過隨著資訊流通,當地年輕世代的國家認同出現變化。
    2023/03/11 11:04
  • 今非昔比 金門陸配操榴彈砲「瞄準」家鄉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9日)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9:22
  • 俄烏戰爭啟示 最前線金門倡議「非軍事區」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1:30
  • 已借調6次!國民黨拿出中研院規章 指陳建仁帶頭違法

    蔡政府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國民黨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陳建仁帶頭違規鑽漏洞,還讓沒有國家認同的人主辦僑務,以及讓「停電部長」、經濟部長王美花續任,導致這次內閣改組毫無亮點,倒是有非常多「痛點」、「問題點」,舊的問題沒解決,新上任的人反而製造更多問題,皆讓民眾難以心安。
    2023/02/02 11:30
  • 美國難募兵 不到1/4年輕人達從軍基本門檻

    面對俄烏戰火以及緊繃的台海情勢,讓外界更關注美軍的戰鬥力。但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現況卻發現,近期美國徵兵情況並不理想,光是2022財年,軍方人力短缺的數字可能就達到一萬五千人。專家認為主要是目前年輕人,從對國家認同到健康狀況等標準,已經跟以往完全不同,不到二成五符合基本門檻,已經逐漸衝擊美國的軍隊實力。
    2022/09/06 16:41
  • 「俄烏」數百年歷史糾葛 「國家認同、文化」分歧

    俄烏大戰,導火線不只北大公約,其實兩國之間的恩怨糾葛,早在17世紀就埋下,其實牽涉的是兩國之間複雜的歷史、文化與認同問題,再加上東西烏克蘭之間的各項矛盾,親俄派與親歐派的分歧導致戰火一觸即發。
    2022/02/25 12:51
  • 孫大千批蔡「國家認同最嚴重」:竊國者選擇性接受歷史

    110年雙十國慶大典於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說中,多次強調中華民國自1949年立足台灣以來,已經歷經了72年。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原來,國家認同問題最嚴重的就是蔡英文總統」,直言蔡英文選擇性的接受中華民國片段的歷史,更質疑「她是真的熱愛中華民國嗎?」。
    2021/10/11 10:44
  • 柯P擬打BNT「做心電圖」陳時中:沒國家這麼做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不只有專家認為,這樣可能會造成更多恐慌,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沒有國家這麼做,專家也普遍不認同。
    2021/10/09 20:07
  • 3天百架共機擾台!美國務院發出譴責 左正東:採安撫式交往以確保台灣安全

    適逢中國大陸十一國慶,10月1日大陸單日就派出38架共機擾台,其中更有13架趁著晚上從我西南空域飛往東南空域,過去3天將近一百架次的共機進入我國領空,令台海情勢緊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發聲批評北京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這種艱難的現況,台灣人民『團結』很重要,尤其對國家認同、未來方向要有基本共識,此外,要『厚實國防實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台灣人民應該給國軍相當的尊敬和信心以應對變局,政府對外交往也應採取『安撫式交往』,在與其中一方交往時,不會讓另一方覺得利益受損,才能在兩強競爭中確保台灣安全。」 大陸限電危機還未結束,許多工廠被迫停工,可能導致台商回流或出走,左正東針對此事也補充道,「限電對台商影響大,但目前來看是短期效應,背後有3因素,其一,全球煤價上漲,導致大陸發電越多虧損越多;第二,大陸經濟需求增加,是疫情期間仍維持運轉的主要工業生產國;第三,大陸正邁向碳中和,因此提出『能耗雙控』政策,但上述三點有兩點是『政策因素』,所以是有調整空間存在的。」
    2021/10/04 16:01
  • 國防部長不懂台語? 綠議員:母語就是最好的國防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當時堅持全程用台語(河洛話)質詢,過程中由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居中翻譯,結果雙方唇槍舌戰。對此,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母語」不僅承載文化,也是人民對於土地向心力和國家認同的根本,對於邱國正在立委質詢時聽不懂母語,感到十分遺憾。
    2021/09/28 17:09
  • 聯合國大會將開議 民團推「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今天表示,多數國家認同台灣的國家地位,現在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最好時機,因此協進會推出「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呼籲各界踴躍參與。
    2021/09/14 15:40
  • 大陸脫貧攻堅總結 成功與否國際看法不一

    大陸兩會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宣布,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任務,創造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但是國際間對於此看法不一,有的學者認同,也有專家認為以大陸現況來看,還有近一半的人口,並未達到脫貧的國際標準。
    2021/03/03 22:17
  • 超越統獨! 柯拋新論述就選「天然台餐廳」

    這是要撕掉小藍標籤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屢被說政治光譜靠向藍營,他先是由市府團隊組「綠色連線」後,現在又拋出新的國家認同「天然台」,直指「天然獨」這句話是不對的,也被解讀是有意修正黨的路線。
    2021/03/03 18:10
  • 北京不忍了!晚間封殺Clubhouse 淘寶下架邀請碼

    近來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爆紅,各界名人也陸續開設小房間聊天,吸引各國民眾搶著加入成為用戶,中國大陸也不例外,近日相繼透過海外Apple ID下載APP註冊,隨著大量使用者討論新疆、台獨、人權、國家認同等敏感議題,北京當局不忍了,微博上紛紛有網友表示無法連上Clubhouse。
    2021/02/08 20:49
  • Clubhouse無審查 中國網民湧入討論新疆台獨議題

    私密的美國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由於尚未遭到中國當局言論審查,因此正吸引大批中國用戶加入,平台也湧現大量關於人權、國家認同和其他敏感議題的討論。
    2021/02/08 06:28
  • 綠批紀念光復「唱和一中」 馬轟「不懂歷史」

    國民黨今年特地去借一百萬舉辦光復節活動,紀念音樂會更邀來歷任黨主席參加,但大陸也有舉行相關紀念活動,就被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在唱賀一中政策,前總統馬英九高分貝反擊,指民進黨對歷史無知、國家認同混亂,要多讀近代史。
    2020/10/25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