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許淑華報警報名孫藝珍大S地震兒子捷運局部短暫陣雨
  • 搜尋:

    國家級警報 結果共220筆

  • 雷雨+強陣風!雙北一早收暴雨災防警告 「這幾處」主要雷雨區

    今(18)日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台灣,雙北一早明顯感受到暴雨,不少民眾甚至被雨聲吵醒,氣象署也發出國家災防告警,同時針對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2024/04/18 08:34
  • 衝出山崩「台版馮迪索」沒接到災防簡訊 藍委要國科會解決亂象

    0403地震時雙北國家警報未響引發批評,國民黨立委葉元之今(11)日質詢指出,在0403過後的一星期內,國家級警報依舊「該響未響」,甚至發出「純英文」的簡訊,要求建置國家級警報系統的國科會協調各部會,解決簡訊系統亂象。
    2024/04/11 16:35
  • 花蓮地震/餘震破300次!一圖懂「海量分布」 密集度驚如福壽螺

    花蓮7.2強震讓全台各地劇烈搖晃,是921以來最大一震,截至今(4)日上午8時59分,餘震已經超過300次,幾乎每10分就搖一次,手機不斷收到國家級警報。氣象粉專貼出一張餘震分布圖,密集程度令網友大開眼界,形容如「福壽螺」般誇張。
    2024/04/04 10:1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國家級地震警報發布看法

    4月3日星期三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6強,全台明顯感到強烈搖晃。當中央氣象署偵測到地震規模達5以上,且縣市預估震度超過4級,就會針對符合地區發布國家級警報。有部分縣市達標卻沒有收到警報,氣象署解釋第一報預估規模低於後續正式測報才沒有發布,會檢討改進。
    2024/04/03 18:48
  • 雙北震度5弱!沒收到國家警報嚇傻 氣象署道歉:預估震度偏低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雙北也感受到明顯搖晃,甚至在台北市、新北市震度也有5弱,不過不少民眾卻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對此氣象署表示,因為警報第一報預估規模偏低,因此一開始預判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都未達四級,所以沒有發布,也強調氣象署將持續檢討改進。
    2024/04/03 10:03
  • 規模7.2大地震「全台猛烈搖晃」!國家警報沒響挨轟:被放棄了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6級;宜蘭、苗栗、台中、彰化、新竹縣、南投、桃園、新北、台北5級;台東、嘉義、雲林、高雄、新竹市、台南、基隆、屏東4級;澎湖3級、連江2級、金門1級。全台感受到強烈晃動,時間長達1分多鐘,後續8時及8時11分餘震不斷,一早通勤上班上學的民眾紛紛嚇壞,不過有人發現,第一時間竟然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忍不住大罵「被國家放棄了」。
    2024/04/03 08:45
  • 火箭、飛彈警報傻傻分不清?高空威脅預警機制一次看懂

    這個月9日,突如其來的「國家級防空警報」簡訊,引起一陣騷動,也掀起了各界質疑和論戰。飛彈預警單位的退役人員解析,是否決定發布警報,取決於雷達預判火箭軌跡的結果。重點還是中國大陸發射衛星的動作,越來越頻繁。
    2024/01/18 22:47
  • 大陸1/11排2衛星升空 國防部改正「先示警」

    中國大陸今(11)天分別在兩個時段,發射衛星升空。國防部有別前天經驗,這次預先掌握衛星發射時間後,提前發布新聞稿示警。不過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釀成民眾恐慌,被在野黨「質疑介選」,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也動怒駁斥,認為這種指責對國軍不公平,批評很荒謬。
    2024/01/11 18:42
  • 陸射衛星警報大響!國防部再致歉:「missile」就是飛彈

    昨(9)日下午3時許中共發射衛星,全台國家級警報大響,引發各種討論。資深媒體人范琪斐今(10)日找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專訪,針對昨天警報引發的各種爭議逐一解釋,孫立方提到說:「第一時間我們發布的時候,有關英文版,用『missile』這個字去形容助推火箭,這是錯誤的,我們針對這點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感到抱歉」。
    2024/01/10 23:44
  • 防空警報連環響!國防部:部長支持發國家級警報 總統府未涉入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還原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決策過程,他指出,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反應時間「以秒計算」,綜合所有情資認為有必要就能發布,而昨天最高的層級為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未涉入。
    2024/01/10 22:34
  • 首長事先不知情? 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國軍「菜英文」造成恐慌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批評。
    2024/01/10 22:23
  • 總統早知「國家警報」? 藍委:因第一時間微笑

    大陸昨天下午發射衛星,但因飛行航線與我方原本掌握航線不同,國防部發出了國家級警報,但現在總統也被國民黨質疑,是否早就知情,且一切都是模擬好的,因為總統第一時間是以微笑面對警報,安撫群眾!
    2024/01/10 22:21
  • 首長事先不知情?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酸國軍「菜英文」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而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開酸。
    2024/01/10 20:24
  • 總統早知「國家警報」? 藍委:因第一時間微笑

    大陸昨天下午發射衛星,但因飛行航線與我方原本掌握航線不同,國防部發出了國家級警報,但現在總統也被國民黨質疑,是否早就知情,且一切都是模擬好的,因為總統第一時間是以微笑面對警報,安撫群眾!
    2024/01/10 20:08
  • 發射衛星是「例行安排」 國台辦否認與台灣大選有關

    中國大陸9日從西昌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台灣隨即在稍早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引起民眾高度緊張。有關大陸衛星在9日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引發各界矚目一事,國台辦今日回答路透社詢問時表示,發射該枚衛星為「年度例行性安排」,與台灣選舉無直接關聯。
    2024/01/10 15:45
  • 收國家警報!吳釗燮誤看衛星飛「越南領空」

    針對大陸昨天發射火箭,我方發出了國家級警報,不過這後續也引發政治效應,不只賴清德競辦的發言人趙怡翔直言傷選情,吳怡農也透過臉書質疑,用字不精準,還有警報的發送標準為何?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看到警報,還誤看成「飛過越南領空」!
    2024/01/10 15:43
  • 國家警報過去不響?賴清德:公布是對、未來加強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造成國家級警報狂響,就被藍營質疑怎麼過去就沒有,難道又是芒果乾來了?賴清德今天稱國防部讓民眾知道是對的,未來希望朝著這方向持續做,但就在這敏感時刻,賴清德彰化車掃,沿途有民眾高掛布條,說「票投民進黨,台灣變戰場」。
    2024/01/10 13:01
  • 影音/蔡淑臻收國家級警報嚇壞 温昇豪直言「表態很正常」

    2024/01/10 12:57
  • 「準備好了?」 侯友宜最新CF復刻16年前馬蕭配

    搶攻綠營票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到高雄拜票,一連趕了五個行程,並批評昨天(9)國家級警報,是為了製造「芒果乾」、影響選舉。恰巧,侯友宜昨晚也以「和平」為訴求,發布競選廣告,影片風格也被網友發現,與16年前的「馬蕭配」很相像!
    2024/01/10 12:49
  • 影音/國家級警報大響!陸發射衛星飛越台南部上空 網收通知嚇傻

    2024/01/10 12:38
  • 拍拍手,太精準!周玉蔻激讚國防部:英文來不及改情有可原

    國防部昨(9)日下午3點多突然連發數次國家級防空警報,示警中國衛星火箭已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英譯版卻將衛星誤植成「飛彈」(missile),掀起民眾一陣恐慌,事後國防部道歉,總統府也表示中國發射衛星「可排除政治企圖」。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0)日大讚國軍警覺性高又精準,認為「英文來不及改情有可原!」
    2024/01/10 12:20
  • 「包皮開一半」防空警報大響!病患躺手術台緊張狂抖 醫急吐1句安撫

    台灣昨(9)日下午全民收到國家級警報,國防部首次發布防空警報,內容指出中國大陸於下午3時0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事後央視證實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成功升空,泌尿科醫師呂謹亨透露當時正好在替患者割包皮,患者嚇得狂發抖,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4/01/10 12:13
  • 陸發射衛星國家警報挨轟介選 國防部:絕無受政治干擾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昨天多次發出國家級警報,引發輿論批評介選,國防部今(10)日表示,考量中共9日發射之衛星飛行軌跡異常,判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國人安全,空作部依敵情威脅,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2024/01/10 12:03
  • 再批國防部製造恐慌 趙少康嗆:怎不把中共空飄氣球打下來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昨天多次對民間發布國家級警報,卻將衛星以「Missile」(飛彈)誤用,隨後發佈新聞稿致歉,但引發輿論批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0)日再度表示,政府刻意介選,想製造台灣人民的恐慌。對於近期對岸空飄氣球飛來台灣,趙少康直呼,國防部不是常常在演習嗎?為什麼不把氣球打下來呢?
    2024/01/10 11:42
  • 國家級警報震天狂響!柯文哲:蔡英文「講這句」才讓我害怕

    國防部昨(9)日下午突發出國家級防空警報,示警中國衛星火箭通過台灣南部上空,英譯版卻將衛星誤植成「飛彈」(missile)。事發當時總統蔡英文正南下為候選人站台,她笑著說不用害怕,「這是衛星不是飛彈免煩惱!」今(10)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直指,蔡英文講「這一句」才讓他害怕!
    2024/01/10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