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國家情報法 結果共4筆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2024/04/15 15:26
  •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2023/06/08 10:41
  • 台灣隱憂 美智庫:大陸侵台先收購奪取港口

    台灣海峽是台海之間的一道屏障,近期,外國媒體引述,大陸要攻打台灣需要奪取台灣的港口,因為去年中共制定《國家情報法》,大陸私人企業必須支援軍事情報,而大陸企業陸續在台灣多處港口,入股相關企業,透過企業收購握有台灣資產,對此,蔡政府開放港口,讓企業行號引進外資,怎麼把關,恐怕還重新審視。
    2021/07/29 20:28
  • 「五眼圍堵」英鬆動!華為破國際緊箍咒

    華為高階管理層,繼續尋求在國際媒體發聲。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開口就稱「美國不可能扼殺得掉華為」。他甚至揚言,如果美國不信任華為,那麼他就會更大規模地轉到英國投資。任正非能這麼胸有成竹,是因為日前美國對盟友的遊說,出現峰迴路轉。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發出一份報告說,使用華為5G設備「風險可控」,這等於是幫華為的安全威脅大降溫。去年底,才對華為發出禁用令的紐西蘭,態度隨即轉向。接著德國也出現鬆動,政府相關部門做出初步協議,允許華為加入當地5G發展。美國封殺華為的遊說行動,就此看來似乎已經破功。
    2019/02/2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