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國家安全會議 結果共118筆

  • 以哈戰半年!以軍宣布減加薩南部兵力 華府:似乎只是休整

    以色列軍隊今天宣布從加薩走廊南部撤離更多士兵,只留下一個旅。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以方此舉看起來似乎是「休整」,未必意味有何新行動。
    2024/04/08 09:57
  • 盼國政無縫接軌!蔡英文啟動交棒賴清德 交接小組成員出爐

    總統府今(19日)舉行交接小組會議,啟動第15任、第16任總統業務交接準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卸任總統交接小組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第一局局長郭宏榮;接任總統交接小組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幹事潘孟安、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
    2024/02/19 17:54
  • 以軍攻入西法醫院! 美情報:醫院內恐藏哈瑪斯人質

    以色列國防部宣稱,目前已經控制整個加薩市。同時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攻入加薩的西法醫院作戰,因為以色列指控,這座醫院已經淪為哈瑪斯的軍事據點。美國掌握的情報也顯示,哈瑪斯手上的人質,可能有一大部分,藏在這座醫院裡面。
    2023/11/15 20:49
  • 再放炮拜習會恐沒戲唱 美駐日大使多次諷習近平傳被下「封口令」

    美國現任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他在社群平台上非常活躍,經常發表個人政治觀點,甚至曾公開嘲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是爆料北京高層各種「秘辛」。但現役外交官的身份,伊曼紐爾各種發言,都可能影響美中兩國關係。《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日前已經提出警告,要求伊曼紐爾與其幕僚,近期不要再發文嘲諷習近平,或議論大陸相對敏感話題,否則將使拜習會無法成行,甚至衝擊美中兩國關係。
    2023/09/21 10:58
  • 俄媒:普欽10月訪北京會習近平 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引述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的說法報導,俄國總統普欽10月將拜訪中國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2023/09/19 18:03
  • 張旭成去世!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享壽86歲

    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旭成26日去世,享壽86歲。
    2023/08/30 09:50
  • 烏克蘭獲美供集束彈藥對抗俄軍 白宮:已部署戰場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美國提供的集束彈藥已掌握在烏克蘭手中,並已部署在戰場上以對抗俄羅斯。
    2023/07/21 10:32
  • 布林肯訪中前夕 美日韓舉行國安顧問會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展開訪問行程,周四抵達日本東京,參加美日韓安全會議,強調將共同維護台海穩定。
    2023/06/16 15:07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聯手對抗中俄!日OSA將提供軍援給盟友

    日本國家安全會議5日決議,將建立對開發中國家的軍事支援制度,「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會向共享法治和價值觀的同志國家軍隊提供防衛裝備品等支援,以提高友軍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而首波的支援對象,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建立OS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一些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防衛能力,同時對日本來說,也有助於建立比較友善、理想的安全保障環境,日本將要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給這些在安全保障上對日本有幫助的國家,因為是無償提供,所以對象原則上是已開發中的國家為主,至於具體日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軍事協助,由於受到日本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的限制,日本提供的裝備不能夠提供給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也不能夠移轉到其他第三國,更不能夠挪用到其他的目的上,此外,日本沒有辦法提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2023/04/12 15:27
  • 普欽將在白俄部署核武 華府:未見俄移動核武跡象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子武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美國還沒有看到俄羅斯已經移動任何核武的跡象。
    2023/03/27 09:35
  • 王毅稱中俄關係堅若磐石 普欽親信:一致對抗西方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今天告訴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中俄關係「堅若磐石」,可以在國際變局中經得起任何考驗。帕特魯舍夫則表示,中國是俄國外交政策的當務之急,兩國應團結一致對抗西方。
    2023/02/22 09:31
  • 北韓疑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只會招致嚴酷制裁

    北韓今天下午疑似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南韓政府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挑釁行為,警告此舉只會招致嚴酷國際制裁。
    2023/02/18 22:17
  • 下周赴美閉門會談?吳釗燮:無法評論+證實 中共無人機17日闖我蘭嶼外海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下周將在華盛頓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舉行閉門會談,地點更選距離華府非常鄰近的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但吳釗燮相當低調,只回應「無法評論或證實」。
    2023/02/18 19:51
  • 慕尼黑安全會議周五登場 料聚焦俄烏戰爭

    慕尼黑安全會議即將在周五登場,事前也公布年度慕尼黑安全報告,主席霍伊斯根直指修正主義勢力試圖以多種方式破壞現狀,改變世界秩序,明顯影射中俄等國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每年2月舉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是世界級的國防外交安全會議,由國家元首、重要國家安全事務官員、智庫和著名媒體評論員參加。在去年的會議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別親自提出警告,說俄羅斯很可能會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而美國當時與會的副總統賀錦麗與國務卿布林肯也嚴正警告,俄羅斯如果對烏克蘭發動估攻擊可能發生的後果,果不其然,在幾天後的去年2月24日,俄羅斯就正式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慕尼黑安全會議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2023/02/16 16:11
  • 美中晶片戰台灣的關鍵角色 TVBS余文琦獨家專訪「晶片戰爭」作者米勒

    TVBS持續深根國際新聞,網路深度專訪單元《TVBS Meeting Room 國際焦點訪談》,本周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晶片戰爭》(Chip War: The Fight for the World’s Most Critical Technology)作者、美國塔夫茨大學國際歷史副教授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以及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楊永明。從美中的晶片爭奪戰、地緣政治的角度,探討半導體在近代國際局勢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對未來的政治軍事及地緣政治帶來的影響力。
    2023/01/05 16:42
  • 俄機場頻遭烏無人機轟炸 普欽開國安會因應

    俄羅斯這幾天連續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轟炸,總統普欽召集國家安全會議,商討應對措施。
    2022/12/07 12:43
  • 傳北韓秘密供應俄「大量彈藥」 白宮:不會改變戰爭走向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昨(2)日表示,情報顯示北韓意圖秘密供應「龐大」數量的火砲彈藥給俄羅斯,供俄國在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
    2022/11/03 08:45
  • 美將領憂中今年武統 白宮:沒有爆發衝突理由

    美軍高階將領警告,中國大陸今年可能就會對台動武。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則是出面澄清。
    2022/10/21 16:10
  •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普欽開國安會議控烏克蘭「恐怖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準備親自召開國家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之際,指控烏克蘭針對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發動恐怖攻擊。
    2022/10/10 15:07
  • 指普欽暗示動用核武不負責任 美稱將非常認真看待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對於俄羅斯總統普欽動用核武的「不負責任」隱藏威脅,美方「認真」看待。普欽說,他將動用「一切能動用的手段」來保護領土。
    2022/09/22 09:51
  • 國安會剩2副秘書長! 總統府:胡木源已准辭職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胡木源已准辭職,應予免職。總統令自8月31日生效。胡木源准辭後,國安會目前剩下兩位副秘書長,包括陳文政及徐斯儉。
    2022/09/06 21:58
  • 中共無人機頻擾台灣外島 白宮:不接受北京欲創造的任何新常態

    中共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今天表示,如果情況屬實,此類行徑符合中國近期企圖透過升高情勢以建立新常態的作為,他強調美國不會接受。
    2022/08/30 08:58
  • 白宮:美艦穿越台海符合美國政策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表示,兩艘美國軍艦今天通過台灣海峽,「非常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追求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望。
    2022/08/29 05:26
  • 談裴洛西訪台 白宮國安發言人:不應畏懼中國放話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並不稀奇」,中國政府最近發出那些威脅,沒什麼道理。
    2022/08/02 0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