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國家動物園 結果共46筆

  • 重啟貓熊外交? 美聖地牙哥動物園有望重獲中國大貓熊

    2023年底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因租約到期,將園內的3隻旅美大貓熊「美香」、「添添」、「小奇蹟」歸還中國,近年來逐漸緊張的美中關係似乎也影響到「貓熊外交」的友誼象徵。中國大陸近日宣布將展開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研究,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分別與西班牙的馬德里動物園、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國際保護合作事宜達成一致,已簽署合作協議。
    2024/02/23 09:51
  • 陸重啟貓熊外交 美國與西班牙完成簽署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旅美大貓熊陸續被送回大陸。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一度面臨中斷危機。不過今天(2/22)大陸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公告,已經和西班牙馬德里以及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簽署協議。同時也正在和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針對大貓熊合作進行磋商。
    2024/02/22 19:32
  • 大貓熊扮和平使者 習近平暗示再送美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拜習會後的晚宴上表示,中國可以派出新的貓熊,作為中美人民的友誼使者。
    2023/11/17 12:27
  • 15隻到將歸零!華府貓熊提前返四川 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國與中國維持51年的「貓熊外交」恐將畫下句點。作為1972年第一批貓熊入駐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週三把園內3隻貓熊送上飛往四川的飛機。儘管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內還有最後4隻貓熊,但明年合約就期滿,目前還看不到續約。分析認為,中方的「貓熊外交」通常針對關係處在上升期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反觀當前美中競爭激烈,分歧難解,貓熊總數從最高的15隻歸零,恐怕是必然之事。未來美國民眾要看貓熊,恐怕只能去墨西哥。
    2023/11/09 20:00
  • 美中昔日交好時代象徵 華府動物園大貓熊全送回中國大陸

    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今天開始將園內所有3隻大貓熊,以單程票送回中國大陸。在美中外交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境內目前只剩幾隻這種可愛動物。
    2023/11/09 06:24
  • 華府貓熊將送回成都!美中「貓熊外交」畫休止符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三隻貓熊,因為租約到期,這個月將送返成都,亞特蘭大的貓熊也將在明年送回,美國將出現1972年以來,首度沒有貓熊的狀況。美中「貓熊外交」,將正式畫上休止符。
    2023/11/08 18:26
  • 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美國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日前宣布園區內高人氣的3隻大貓熊,即將返回中國大陸,消息曝光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在比對確認後發現,不少華府動物園的貓熊要「返鄉」,就連孟菲斯等多個城市,都傳出要送還貓熊的公告,這一波回鄉潮過後,美國本土將出現近50多年來,首次沒有貓熊的奇特景象,也讓當初用來拉近中美關係的貓熊外交,實質效益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2023/09/29 13:50
  • 美國野狐夜闖動物園屠殺25隻紅鶴 釀20年來最慘傷亡

    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日前傳出有一隻野生赤狐闖入國會山莊咬傷多人的意外,不料近期又發生類似事件。一隻野生狐狸闖進位於華府的美國國家動物園(National Zoological Park),破壞柵欄後竟「屠殺」多達25隻紅鶴,創下近20年來最嚴重的動物攻擊事件。
    2022/05/06 17:12
  • 美11隻「靈長類」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將施打第二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肆虐近兩年的時間,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疫情也逐漸受控制。然而在病毒的威脅之下,動物也要接種疫苗!近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已完成園內11隻靈長類動物接種第一劑的動物用新冠疫苗,並在接種後給予動物們蜂蜜作為獎勵。
    2021/10/16 20:56
  • 美國驚傳獅子、老虎確診新冠 還有4隻猩猩染Delta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就連動物也逃不過病毒魔掌,日前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才出現18隻猩猩染疫,其中4隻感染的還是Delta變種病毒,令人相當震驚!而現在又傳出美國國家動物園(National Zoological Park)中有6隻獅子和3隻老虎也確診,他們都出現食慾減退和咳嗽症狀。
    2021/09/18 10:56
  • 動物園員工無薪領做功德 感嘆:動物還得吃飯啊

    美國政府至今已經關閉一個禮拜了,讓川普備受輿論抨擊,這讓他氣得大罵威脅如果民主黨再不給錢蓋牆,他要被迫關閉南部邊界,更把政府關門、公務員沒薪水領的一切責任全部怪罪在民主黨頭上。
    2018/12/29 17:57
  • 阿河翻版…明星河馬虐打致死 薩國民慟:原諒我們

    到底是什麼動機,要對無抵抗能力的動物下手?薩爾瓦多國家動物園近日發生一起動物遭受攻擊的事件,園內一隻15歲的河馬,被人用利器攻擊而不幸死亡,事件爆發後震驚全國,政府也悲痛指責,指名已引起「人民共憤」,誓言務必逮到兇手。
    2017/03/02 00:41
  • 華府小貓熊健檢 週五迎接彭麗媛造訪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新生力軍,由動物園大明星「美香」所產下的貓熊寶寶即將滿月,工作人員也替小貓熊進行健康檢查,小貓熊長得很快,健康狀況相當良好,已經會爬行。
    2015/09/23 08:41
  • 美動物園雙喜臨門! 貓熊美香生雙胞胎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的母貓熊美香,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點半,成功產下小寶寶,但讓人驚喜的是,過了5個小時左右,牠再度生下第2隻小貓熊。
    2015/08/23 15:20
  • 貓熊美香產下寶寶 華府動物園線上直播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的貓熊,又增加新的成員,母貓熊美香,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點半成功產下小寶寶。
    2015/08/23 07:48
  • ​華府貓熊「寶寶」觸電! 嚇得爬上樹躲整天

    ​(▲圖/YouTube)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Bao Bao),週二下午不小心碰到防護電網,嚇得爬上樹枝,不敢下來,讓貓熊媽媽和寶寶的「粉絲」們好心疼
    2014/12/26 15:23
  • 他苦苦哀求白老虎…印男墜落虎區 結局驚悚

    ▲圖片翻攝網路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白老虎是瀕危動物,全世界不到300隻,但在印度新德里的一個國家動物園,卻發生民眾落入虎區,最後慘遭咬死!
    2014/09/24 13:37
  • 〈快訊〉華府國家動物園傳槍響 1名男子受傷

    最新消息,位在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附近,當地時間週一傍晚,驚傳有1名男子遭到槍擊受傷!
    2014/04/22 07:05
  • 頂零下1度低溫 貓熊迷排隊看寶寶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對鏡頭一點都不陌生,從出生到現在4個多月,38個鏡頭每天24小時紀錄著寶寶的一舉一動,不過從今天開始,想看寶寶不必上網了,因為寶寶公開見客了,一早頂著攝氏零下1度的低溫,就有民眾在華府國家動物園貓熊館外排隊,甚至有人從800公里外的俄亥俄州開車到華府,就只為了跟寶寶面對面。
    2014/01/19 08:10
  • 華府貓熊亮相 寶寶初見面想蹺班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貓熊寶寶,今天開始跟動物園的會員見面,為一個星期後的公開亮相暖身,不過蹺班似乎是貓熊寶寶的通病,華府的寶寶跟圓仔一樣,一直想落跑,年紀比圓仔小1個半月的寶寶,第一回合只清醒了15分鐘就睡著,還有華府貓熊迷為了台灣圓仔紀念商品,打算到台灣一趟。
    2014/01/12 10:15
  • 與圓仔拚人氣! 美貓熊寶寶也將見客

    貓熊「圓仔」後天就要公開亮相了,而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也有一隻名叫寶寶的貓熊準備見客,在當地掀起了貓熊熱,許多粉絲熱切等待,其中不少人,知道台灣有個可愛「圓仔」,甚至對「圓仔」的身世血緣倒背如流,而華府動物園為了慶祝「寶寶」誕生,也推出一系列紀念品,有帽子耳機和母女版的玩偶,上百種週邊商品,帶動了龐大的貓熊商機。
    2014/01/04 14:07
  • 華府小貓熊命名「寶寶」 蜜雪兒祝賀

    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出生剛滿100天的小貓熊,終於有新名字!經過網路票選,動物園今天宣布,將以中文的諧音「寶寶」為牠命名,美國跟大陸第一夫人,特別錄製影片祝小貓熊生日快樂,蜜雪兒還罕見用中文「你好」,跟大家打招呼。
    2013/12/02 17:10
  • 華府貓熊寶寶學走 搖晃模樣超萌

    華府國家動物園貓熊寶寶開始學走路了,動物園在今天公佈,貓熊寶寶跨出第一步的影片。
    2013/11/20 12:30
  • 華府貓熊寶寶命名 中文供網友投票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已經9個多星期大了,該取什麼名字,動物園請民眾幫忙投票決定。
    2013/11/06 10:40
  • 關門17天動物園重開 小朋友超開心

    華府國家動物園關門17天終於在今天重開,也成為大華府最快樂的地方,一大早大小朋友們排隊準備看看好久不見的動物們,貓熊仍然是最熱門的明星,不管是家長或者是小朋友都說,過去2個多星期不能來動物園真的很難過,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段士元的報導。
    2013/10/19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