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國家主權 結果共295筆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馬習若二會 陳建仁:應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規劃包括廣東、陝西和北京。會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呼籲,馬英九應該謹記,國人對主權的期盼。
    2024/03/26 13:02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在中國「打卡」得小心 陸國家安全部:恐觸反間諜法

    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示警」稱,有境外地圖公司利誘民眾「打卡」,藉此採集敏感地理資訊,相關行為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令。
    2024/02/20 13:51
  • 習近平與俄總統普欽通話 稱一起經受了諸多風浪考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時說,中俄一起經受了諸多風浪考驗;雙方要密切戰略協作,捍衛各自國家主權。普欽則稱,反對任何在台灣議題上「挑釁中國大陸」的危險行為。
    2024/02/09 07:06
  • 趙少康「談話音檔」遭公開!曹興誠火力全開質疑立場 他怒回嗆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進入倒數計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日接受三立財經iNEWS 48台節目《關我什麼事》主持人陳斐娟專訪,節目同時邀請了聯電集團創辦人曹興誠,擔任提問人,現場針對國家主權與台灣國際困境等議題,雙方互不相讓對話非常犀利,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則特別準備十多個30秒快問快答的問題,意外問出在藍白合破局後、郭台銘和趙少康一直電話斷聯,將近80分鐘的訪問內容,將在今晚9點55分播出。
    2024/01/02 19:29
  • 賴清德稱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曝「台獨工作者」真面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在大選辯論會上重申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同日回應,賴清德言論中充斥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台獨工作者」真面目,強調中國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
    2023/12/31 09:22
  • 陸男拍攝「烏軍攔截俄空襲」涉洩漏軍事機密 法院判5年

    中國大陸籍男子王吉賢與妻子旅居烏克蘭,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初,他曾拍攝烏克蘭的戰場慘況上傳到抖音,但相關影片與中國大陸社群媒體上的主流論調不同,他還因此被批評是「叛國」;今年5月,王吉賢在家中陽台拍攝了烏軍防空武器攔截俄軍空襲的畫面並上傳至網路,卻因觸犯洩漏軍事機密罪,遭烏克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緩刑1年,而王吉賢則透過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聲,表示是有「會說俄語的中國人」向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檢舉,指控他涉嫌間諜活動、意圖破壞烏克蘭國家主權。
    2023/12/04 12:52
  • 普欽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怒了:荒謬不實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我國外交部砲轟荒謬不實,「中共政權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2023/10/19 18:39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共軍氣炸開嗆

    以巴衝突引起全世界關注,台海周遭情勢似乎更加緊張,因為一架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今天(10/12)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引發中共解放軍不滿,嗆聲美方根本是公開炒作,還喊話要組織戰機跟監警戒,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至於上個月,共機疑似躲在我民航機下混淆偵防,國防部說,兩機僅重疊0.3秒,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3/10/12 23:10
  • 美軍巡邏機飛越台海 共軍稱「捍衛國家主權」派戰機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今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美方公開炒作,並稱中方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2023/10/12 16:36
  • 共軍台海大肆軍演 國台辦: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捍衛主權

    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也越趨頻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軍演,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稱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喊話台灣人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9/27 16:03
  • 為南海開嗆 陸批菲拆黃岩島浮動屏障「挑釁」

    中國大陸為南海開嗆菲律賓,不滿菲律賓派出海警隊,拆除所設置的浮標屏障,還痛批菲律賓挑釁,菲國則是反控,菲律賓漁民的捕魚權和國家主權被侵犯,雙方關係再度緊張,CNN分析,讓北京大動肝火的原因就在菲律賓和美國越走越近,認定總統小馬可仕就是拜登政府的鷹犬。
    2023/09/27 11:57
  • 互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控印度.派特務殺錫克教領袖

    加拿大周二宣布,驅逐印度駐加拿大最高層級的外交官,總理杜魯多公開指控印度政府,派特務到加拿大境內暗殺錫克教領袖尼賈爾,侵犯了國家主權;印度政府也還以顏色,驅逐加拿大的外交官,還限期五天離境。兩國原本在年底的貿易談判協商,也全面暫停。美國對這場外交爭端,立場為難,加拿大是親密老盟友,而印度則是拜登積極拉攏,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國家,兩方都不能得罪。加拿大必須提出確切證據,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09/20 19:55
  • 退出中美洲議會 柯文哲:存在不需別人認可

    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柯文哲今(22)天上午到南投勘災,聽到消息後卻認為,我們的存在不需要別人認可。
    2023/08/22 15:46
  • 中美洲議會通過「排台納中」案 外交部:即起退出

    因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不過這也意味著承認我國以「中華民國」身分的組織如今再少一個!
    2023/08/22 14:19
  • 抗議強行通過「排台納中」案!外交部:即日起退出中美洲議會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天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今天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並強調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台灣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2023/08/22 09:11
  • 稱賴清德「麻煩製造者」 國台辦批過境美國:讓台海兵凶戰危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對此,中國外交部今(13)日稱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對美方執意安排賴「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表示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國台辦則稱賴打著「過境」幌子到美賣台、謀求私利,指台獨分裂勢力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
    2023/08/13 12:43
  • 賴清德8月過境美國是否軍演? 中國:堅決有力捍衛主權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美國,當被外媒問到中方是否打算在台海進行軍事訓練,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3/07/19 18:06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藍綠齊轟柯文哲釣魚台論述 柯辦:會捍衛國家主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台灣人民不是想要釣魚台那塊土地,只要能捕魚就可以,引發討論;國民黨、民進黨立委今天抨擊柯文哲國際常識嚴重不足、不做功課、輕蔑主權。
    2023/06/08 12:47
  • 進口車地圖遭控損國家主權 陸海關扣押

    大陸海關總署通報,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近日依法暫扣,20輛進口汽車。理由是這些進口車的導航地圖,沒把藏南地區以國界線標註在大陸境內,卻標註了大陸不承認的「麥克馬洪線」,因此遭認定有損害大陸國家主權問題。
    2023/05/07 20:07
  • 秦剛會中亞五國外長 強調一貫支持國家主權

    中國大陸積極鞏固與中亞國家的關係,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在周三會見中亞5國外長。強調中方會一如既往,支持中亞國家維護國家主權。
    2023/04/27 15:12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