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國字 結果共128筆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跟進美國禁TikTok? 行政院:持續關注美立法進度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限期從TikTok撤資,否則將祭禁令。政院今天表示,政府會保證言論自由,也會審慎因應假訊息,將持續關注美國立法發展進度,並綜合考量各界意見。
    2024/03/14 15:47
  • 侯辦秀證據稱高端合約互相保密 薛瑞元反嗆:有人不懂國字

    總統大選在即,高端疫苗爭議又再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10)日開記者會稱櫃買中心查證明確表示,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和衛福部長薛瑞元所說「沒有要求保密」完全相反,薛瑞元受訪時回應,這內容是「基於合約內容保密」,根本不是「採購機關要求保密」,反嗆,「總共才10幾個國字,難道搞不清楚嗎?」
    2024/01/10 14:48
  • 台大畢業證書刪民國紀元 學者轟校長不適任

    台大新版畢業證書,刪除中華民國紀元,讓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質疑自己國家的畢業證書,沒有中華民國字樣,這錯誤實在離譜,並點名台大校長要對此負責,而台大則回應,強調改版是前校長管中閔任內就開始,而刪除紀元則是共同決定,管中閔則PO文,強調絕無提到刪除紀元,並喊冤好像莫名其妙中了一槍。
    2023/12/23 20:36
  • 廣州雄獅「齊瀏海」秒變萌!動物園保證純天然:我們不敢剪

    動物的外貌總是充滿驚奇,中國先前因為一隻有張「國字臉」的猴子爆紅,如今,廣州動物園的一隻獅子「阿杭」以齊瀏海造型再次激起網友的興趣。
    2023/10/17 15:57
  • 3人結伴領錢金額「拾」寫錯字 行員找上門修正揭盜領案

    屏東萬丹這一起盜領案,本來老婦人家屬以為遇到詐騙,後來,老人家四處找不到自己的印章和存摺,才知道30萬竟然被盜領,警方調閱銀行監視,發現是1女2男分兩次領錢,第二次取款條因為貳拾萬元的「拾」,國字寫錯,農會人員下班去老婦住家詢問,才揭發盜領事件,否則,老婦人也不會知道自己的積蓄被偷領了。
    2023/05/17 19:51
  • 「挖呀挖」正妹老師關掉濾鏡!牙齦爆露、國字臉 百萬粉絲心碎

    大陸正妹老師黃老師,憑藉洗腦兒歌「挖呀挖呀挖」在抖音爆紅,不僅歌曲洗腦,主要還是老師長得太漂亮,擁有一張完美鵝蛋臉,吸引600萬人次觀看;沒想到,挖呀挖老師爆出關掉濾鏡,真面目差很大!
    2023/05/14 11:20
  • 又唸錯!巷弄不讀「ㄋㄨㄥˋ」 正確讀音網笑:台灣國語獲勝

    你也曾被國字讀音搞得一頭霧水嗎?過去不少父母就從孩子的作業中發現,許多習以為常的國字其實都唸錯了,例如葡萄的「萄」不唸「ㄊㄠˊ」而是「ㄊㄠ˙」  、重創的「創」不唸「ㄔㄨㄤˋ」而是「ㄔㄨㄤ」,還有非常多不勝枚舉的破音字讓家長直呼崩潰,近日又有人發覺巷弄的「弄」其實不唸「ㄋㄨㄥˋ」,國字特殊讀音再加一員!
    2023/04/19 18:39
  • 「妖巢寂?假婚哭?甲抽霸」 彰化便當店要台語發音

    彰化有民眾在路上發現告示牌怪怪的,寫著「妖巢寂」,民眾怎麼唸都覺得不對勁,業者說要用台語發音,念起來就是「夭壽便宜」,店裡其他招牌也是把國語轉成國字,相當有趣。
    2023/01/17 18:42
  • 芭比Q!藍委爆「中國製無人機」在蔡英文頭上飛 蘇揆怒了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在嘉義舉辦,其中由無人機國家隊成員「台灣希望創新公司」進行無人機表演,在嘉義夜空中排出國旗,號稱無人機國家隊的台灣之光,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8)日在立院院會上爆料,該公司的無人機隊竟全是中國高巨創新公司(EMO)的產品。他直言,當天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在底下觀賞,「金門來一台就拼命打下來,大陸無人機在總統頭上5、600台飛不自知,真是國家之恥」,他也憂心所衍生的資安、國安問題令人擔心,且董事陳冠如代表的雷虎科技,將進軍國防工業,要求政府好好調查;蘇貞昌震怒表示,「寧可不要有這種表演!」並當場責成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調查清楚。
    2022/11/08 17:07
  • 本尊找貼圖!蔡其昌:以為許效舜 原來是我

    民進黨中央貼近年輕族群,替各縣市首長參選人推出Q版LINE貼圖,但是大家都在猜,這圖到底在畫誰。其中蔡其昌說,他也看了很久才找到自己的,但是畫了一個國字臉,他還以為是許效舜呢。
    2022/09/28 18:16
  • 13字只看懂2字!爸看聯絡簿求翻譯 網見字跡驚:大師級

    聯絡簿通常是老師與家長聯繫的管道之一,然而,有時老師寫下的內容讓家長看不懂時,就會讓家長一頭霧水了。有家長就在臉書社團貼出翻拍聯絡簿內容的照片,只見老師寫下了一句話,除了日期以外共有13個字,不過這個字跡卻讓家長相當頭痛,並表示自己只看懂了2個國字,因此尋求廣大網友希望可以得到「翻譯」。
    2022/09/28 13:12
  • 大逆襲!最醜女偶像「甩肉18公斤」 晉升高級感美腿辣妹

    大陸女子團體「3unshine」由隊長Abby(吉星月)、Cindy(范麗娜)和Dora(王小蝶)組成,2016年出道至今,因為迥異的音樂曲風加上不尋常的外在打扮,屢遭網友毒蛇批評,被封為「「最醜女團」。其中有著細長丹鳳眼跟肉嘟嘟國字臉的Cindy,近來女大十八變,不只成功甩肉18公斤,儀態也更為自信,與過去的模樣有很大的差異,她也大方分享這段日子以來的心路歷程。
    2022/09/02 13:29
  • 楊銘威教功課搞烏龍!方志友抓包 女兒秒出賣「爸爸教的」

    楊銘威、JR紀言愷在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第三季「必勝高三生」中飾演老師,兩人在父親節前分享與小孩相處的趣事。楊銘威表示,自己簽聯絡簿時,教女兒Mia寫國字,卻把「都」的部首寫反,還被老婆方志友發現,女兒立刻表明「是爸爸教的」,讓他當下超糗。
    2022/08/07 15:19
  • 正妹連拔4顆智齒「後果超慘」!網笑噴:臉型好對稱

    拔智齒對有些人來說根本是惡夢,因為拔的過程會讓人痛到差點飆淚。大陸安徽省一名年輕女子日前去看牙醫,當時聽醫師的指示一口氣拔了4顆智齒,殊不知拔完後臉型整個大走鐘,眾人見狀也不禁笑稱「好對稱」。
    2022/07/12 11:12
  • 雄獅「齊瀏海」爆紅!動物園:牠自己打理的、我們不敢剪

    動物的樣子也可以千奇百怪,日前中國大陸一隻有張「國字臉」的猴子竄紅,還長滿落腮鬍,讓網友質疑「也太像人」引發熱議後,29日廣州動物園又有一隻獅子因為留了「齊劉海」爆紅,懷疑是有人給牠剪了頭髮,不過園方也回應,是「牠自己打理的,我們不敢剪」,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2022/05/30 11:09
  • 陸動物園「國字臉猴」爆紅 還有落腮鬍!網:工讀生扮的?

    最近中國大陸一隻猴子竟成了網紅!在浙江的動物園內,一隻長有標準「國字臉」的猴子近來爆紅,不少人好奇怎麼會有這麼醜萌的猴子,甚至給牠起了「方方」的綽號,網友質疑「該不會是工讀生假扮的?」,不過園方也解釋,拍照軟體還曾把牠識別成別人的臉,而事實上這隻猴子是一家三口,只有牠的臉最方也最像人。
    2022/05/17 16:03
  • 國小兒「2詞彙」闖遍造句試題 千人朝聖狂讚:理工腦

    在學習注音、國字的小學生,幾乎每天都要寫作業、寫考卷,為了多多練習、應用詞彙,照樣造句是不可缺少的一環,不過有一名小朋友無論面對何種題目,都能用兩個字詞經過排列組合後輕鬆解答,令媽媽和一票大人看傻了眼。
    2022/04/19 05:11
  • 小二作業難爆!摩天輪、聲音題超燒腦 家長崩潰:看不懂

    在求學階段,不少老師皆會出國字聯想的相關作業,以增進學生的字詞能力。就有位媽媽指出,自己的小孩正在就讀小二,不過老師出的國文作業卻難倒一片人!讓她也急向網友求助兩道題目的正解,並表示「這到底是小孩的作業還是家長的作業。」
    2022/03/10 05:16
  • 小學2年級「超狂造句」! 師臉綠:請樹立正確價值觀

    在學習國字造句的小學生,幾乎天天都要練習應用各種詞彙,而創意無限的小朋友,也常鬧出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句子。中國近日網路上就有流傳一段小學生的造句,引發網友們對於這位小學生「特殊價值觀」熱烈討論。
    2022/03/01 10:09
  • 小二兒神級字跡像印刷!媽驚呆「你寫的?」萬人朝聖全跪

    國小練習寫字是最重要的事情,字跡工整也要從此時開始訓練,對此有一名媽媽貼出家裡2個國小二年級兒子寫的國字,讓她驚呼「這真的是你們寫的嗎?」絕美字跡曝光後吸引萬人朝聖按讚。
    2022/02/17 13:25
  • 國文老師在哭!千人見「17字實聯制告示」氣炸:在寫啥

    隨著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再次強調,嚴格落實實聯制,若餐飲場所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不得提供內用服務。一名網友在知名電商門口,看到店家貼出的提醒告示,只是除了最上面一排「疫情嚴重」外,其餘的字他看了許久都不知道在寫什麼,於是PO上網分享,引發熱議,網友看到也驚呼「瞬間覺得自己是文盲」。
    2022/01/25 15:41
  • 小一作業「ナ」+「土」是啥字? 答案出爐大人全無言

    現在小學生不簡單,除了課程內容五花八門外,作業更是常常讓大人都答不出來。一名媽媽分享孩子的國語作業,其中一題要寫出正確的字,小朋友不會寫只好空白,沒想到媽媽看到後一頭霧水,於是PO上網求解,網友同樣滿頭問號,納悶真的有這個字嗎?
    2022/01/15 11:13
  • 美國9大「最常念錯字」出爐 Omicron也上榜

    美國字幕公司(U.S. Captioning Company)公布今年最多人唸錯的字詞清單,列舉對新聞播音員以及上電視的人而言,最具發音挑戰的字,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赫然上榜。
    2021/12/08 08:46
  • 注音也有時代眼淚?男星解小學試題 崩潰驚覺:我是文盲

    男星唐志中與老婆小咪結婚10年,育有2女1子,之前曾帶著女兒小蜜蜜、小香香,參加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回來了》第二季。近日他看到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的字音字形試題,發現很多國字的唸法都跟他認知的不一樣,忍不住驚呼「我是一個文盲」。
    2021/11/12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