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國國台辦 結果共206筆

  • 馬習會後陸客有望來台? 國台辦:積極推動「含旅遊」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當時習近平表示「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一走,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此話是否代表中國會考慮開放陸客赴台旅遊,國台辦今(24)日回應,稱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12小時前
  • 美國會通過「軍援台灣案」 國台辦怒批:停止武裝台灣

    繼眾院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也通過「軍援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及封殺TikTok」的包裹法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今(24)日簽署生效;對此,中國國台辦今(24)日表示,要求美國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
    13小時前
  • 馬習二會今登場? 國台辦「不証實裝神祕」:會妥善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的訪陸行,並於8日進入首都北京,外傳他可能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僅四兩撥千金稱會「做妥善安排」,並稱馬英九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對此高度肯定。
    2024/04/10 11:43
  • 馬英九訪陸見習近平? 國台辦沒證實僅回:會做好來訪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再度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外傳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會面,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並未證實「馬習二會」,僅表示歡迎馬英九來訪,會做好來訪安排。
    2024/03/27 11:49
  • 憂兩岸睡不好「驚動國台辦」 國防部長尷尬:我沒想到

    兩岸情勢越來越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透露,自己每天都睡不好,提心吊膽擔憂擦槍走火。沒想到此事驚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稱,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分裂立場,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各界人士過上和平安寧的好日子。邱國正今(14)日被問及此事,直呼「唉呦一個睡不著,影響到這樣,我倒沒想到」。
    2024/03/14 09:47
  • 陸漁船翻覆案!「新凹痕」首曝光 金門地檢:朝過失致死偵辦

    2月14日,海巡署依法取締中國「三無漁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和無船籍港登記)越界進入金門海域捕魚,因登船檢查過程發生碰撞,中國船隻翻覆造成2死2傷意外,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海警隨後以安檢名義登上金門遊艇,國台辦也以人命關天要求我方嚴懲相關人員,事件更引發美國國務院關注,敦促中國與台灣對話,減少誤判風險。
    2024/02/27 08:19
  • 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國台辦:堅定反對台獨

    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中國國台辦今(17)早召開首場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陳斌華主持。陳斌華在會中再度表明對台灣選舉的立場,重申「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大陸的地方事務」,並強調選舉結果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
    2024/01/17 11:47
  • 共機、氣球頻擾台 趙少康喊話解放軍:選前別再來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國軍機、軍艦、空飄氣球擾台未停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7)日向中國國台辦、對岸解放軍喊話,台灣剩1週要選舉,請中國表達善意,讓台海和平,軍機別再到海峽中線。
    2024/01/07 11:44
  • 108課綱「去中國化」 國台辦批:民進黨蒙蔽台灣民眾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台灣社會熱議,甚至引起中國網友們的高度討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3日)痛批,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2023/12/13 16:25
  • 國台辦批賴清德「台獨是邪路」 賴競總反擊:恐嚇無助兩岸對話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今(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口號,直指「台獨之路是邪路、是絕路」。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反批,一味地恐嚇無助於兩岸對話,並酸中共與其介入台灣選舉,不如讓中國14億人有民主投票的自由。
    2023/12/13 16:19
  • 蕭美琴喊兩岸和平 國台辦嗆「台獨意味戰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拜習會」上稱沒有2027年、2035年對台動武計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回應希望習是真心尋求兩岸和平,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重申,盼廣大台灣民眾認清「台獨工作者」即為「戰爭制造者」,並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組成的「獨獨配」為騙選票,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隻字不提。
    2023/11/27 11:07
  • 中國進博會 國台辦:持續落實惠台助企政策措施

    第6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計20家台企參展。國台辦表示,台商、台企是大陸經濟社會發展重要力量,將持續落實各項「惠台助企」政策措施,依法保護台商、台企合法權益。
    2023/11/06 17:32
  • 爭取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 饒慶鈴:已經準備好

    為了盡早讓鳳梨釋迦銷售中國大陸,台東縣長饒慶鈴率領釋迦農訪北京,除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還拜訪通路商,並表示「台東鳳梨釋迦已經準備好了」。
    2023/10/24 16:35
  • 蔡英文國慶拋和平共存之道 國台辦:搞「和平分裂」是妄想

    總統蔡英文於10日國慶談話中表示,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願與中國發展「和平共存」之道,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1)日砲轟,民進黨一邊空談和平、互動對話,一邊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承認九二共識,以兩面手法搞「和平分裂」是癡心妄想。
    2023/10/11 14:45
  • 賴清德盼與習近平喝珍奶 國台辦:務實些好別自討沒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像招待好朋友一樣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蝦仁飯,再加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大陸國台辦今回應稱,「作為務實台獨工作者,還是務實一些好」。
    2023/09/27 14:52
  • 宋濤唸誓詞「背義忘恩」暗諷郭台銘? 侯友宜:不評論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到山西關聖帝君祖廟參訪時,宋濤讀著「結義圖石碑」一段誓詞「背義忘恩,天人共戮」,外界解讀有暗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意味,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僅表示,不予評論。
    2023/08/31 13:20
  • 國台辦宣布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 外交部控:以政逼商

    中國國台辦今天宣布台灣企業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將解除對其制裁。外交部表示,中國一味以政治力脅迫台灣企業,無益兩岸關係,呼籲中國盡速全面解除對台灣所有廠商與組織的制裁。
    2023/07/13 22:56
  • 觀點/侯友宜的「九二共識」是幾國幾制?

    侯友宜日前在台北市的造勢大會和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時,首次從他口中講出了「九二共識」四個字。顯然,他是為喚回藍營基本盤的支持,希望能對「侯老三」的民調支持度有所提升。儘管侯友宜像是被迫「走回」中國國民黨政策綱領的路線,但他目前已表達的兩岸政策內容,仍猶如大陸國台辦在蔡英文剛上任總統時所質疑的:「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2023/07/04 16:18
  • 陸復談服貿前提是「九二共識」 民進黨:侯、柯勿暴衝傷台灣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民進黨政府「只要CPTPP不要服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中午表示,中國國台辦說的很清楚,要復談貨貿、服貿,前提就是要接受「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令人質疑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已經準備公開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的經濟路線要繼續走向國際,不能走回頭路,把經濟產業鎖在中國,請支持重啟服貿的國民黨及侯友宜應向國人說明清楚,不要冒進暴衝傷害台灣。
    2023/07/03 14:05
  • 連勝文赴陸祭祖 宋濤轉達「習近平問候」: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天抵達陝西省西安市展開為期4天的祭祖行程,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親赴西安與連勝文會見,雙方互相轉達問候,強調要堅持九二共識。
    2023/05/12 08:14
  • 蔡麥會登場!台美關係升級 國台辦連夜痛批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6日在雷根圖書館進行會面,這是首度有我國元首到美國和排名第三號的人物進行會談,隨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蔡英文指出,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麥卡錫則稱台美關係是最強勁的時刻,對此,國台辦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中美交鋒,導致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引發全球非常大的關注,首先『麥蔡會』是個重要的會面,且具有『象徵性』意義,就是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友好,至少在美國國會是真的力挺台灣,這對台灣而言非常樂見,但接下來台美之間還能有怎麼樣的突破?在台美關係上還能取得怎麼樣的進展?雖然麥卡錫在會談後直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上,尤其是在武器系統上會全力支持台灣,讓台灣早日拿到武器系統,未來在軍購上還會有怎麼樣的幫助,可以預期在目前美中關係下,美國很期待台灣可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所以在軍售上或許會看到更多的軍售案,甚至有比較先進的武器也會供應給台灣。」
    2023/04/06 15:02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國台辦稱願助台灣農產銷陸 民進黨:先無理卡關、再施恩惠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見中共高官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宣稱,台灣農漁民通過國民黨表達心聲,希望大陸盡快恢復輸入,中方願意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對此,民進黨今(14日)表示,相關事件主要是中國無理卡關在先,如今再把恢復輸入作為施恩加惠,這種說法嚴重與事實相反,簡直是打人喊救人,已經傷害台灣農漁民的利益與感情,民進黨無法認同。
    2023/02/14 14:08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