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國合會 結果共33筆

  • 國合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研習班」 參訪航空城公司進行國際交流

    國合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研習班」,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率領一行16國共22位學員,為學習數位科技之轉型工具及創新商業模式應用,特地於4月19日參訪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中心,了解智慧城市5G應用現況及「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智慧運籌管理平台」,本次參訪由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羅碧霞親自接待。
    2023/04/24 12:58
  • 宏都拉斯計畫與陸建交 當地農民:不樂見

    這兩天台灣重大外交訊息,便是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正式建交的事宜,台宏的邦誼生變,在當地也逐漸發酵。前國合會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計畫經理邱筱筑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宣布與中國大陸發展正式外交關係,根據目前得到資料以及當地友人訊息,能看出最主要動機還是執政黨立場傾向左派,因此這樣親中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宏都拉斯經濟長期仰賴美國貿易與支援,外匯中有將近兩成是在美宏僑的僑匯,所以這次政府的表態,讓當地人十分擔心,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不滿而提出經貿制裁,並對宏都拉斯經濟發展帶來直接衝擊。」
    2023/03/16 16:55
  • 國際互助防疫 花蓮慈濟院贈史瓦帝尼萬片口罩

    疫情影響,花蓮慈濟醫院與國合會的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暫緩,但愛心不停歇,花蓮慈濟醫院今天打包一萬片醫療用口罩,透過我方大使館,轉贈予史瓦帝尼王國。
    2021/02/22 13:48
  • 國合會與國研院合作 用福衛五號拓展科技援外

    國合會今天表示,將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合作,提升跨領域援外計畫的科技含量,初步規劃以海洋科技和遙測技術等為重點領域,並善用台灣第一個完全自主研發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五號」的技術能量。
    2020/03/06 16:58
  • 國合會攜佛州糧濟組織 助中美洲加勒比海人民脫貧

    台美合作關係再傳佳音。國合會與美國佛羅里達州糧食濟貧組織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拓展在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合作關係,協助這個地區人民對抗貧窮並確保糧食安全。
    2019/07/31 10:17
  • 薩爾瓦多斷交 台灣終止6項合作計畫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國合會表示,在薩國的6項計畫包括地理資訊系統、水產養殖發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等。
    2018/08/21 18:35
  • 國合會助帛琉開發芋頭食品 找回傳統主食價值

    國合會今天表示,為協助帛琉政府喚起當地民眾對傳統主食芋頭的重視,國合會近期派遣食品加工專家前往帛琉,協助當地民眾開發芋頭麵包、芋頭冰淇淋、芋頭蒸糕等食品。
    2018/05/29 15:21
  • 健康第一殺手 台灣助馬紹爾打擊糖尿病

    馬紹爾的物資近9成都靠進口,糧食取得不易。而且雖然島嶼被海圍繞,但不常吃魚反倒愛吃加工肉品、喜歡喝碳酸飲料,導致民眾罹患糖尿病的比例偏高。台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跟台灣國合會農技團,特別派醫護人員跟專家赴馬紹爾,要從生活以及飲食習慣逐步讓糖尿病遠離馬紹爾。
    2018/02/24 12:08
  • 健康第一殺手 台灣助馬紹爾打擊糖尿病

    馬紹爾的物資近9成都靠進口,糧食取得不易。雖然島嶼被海圍繞,但居民不常吃魚反倒愛吃加工肉品、喜歡喝碳酸飲料,導致民眾罹患糖尿病比例偏高。台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跟台灣國合會農技團特別派醫護人員到馬紹爾,協助他們改善生活習慣、遠離糖尿病。
    2018/02/21 22:16
  • 台厄牡蠣合作計畫持續 盼改善雙方關係

    去年厄瓜多政府片面要求駐厄瓜多代表處改名為「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我方隨即中止與厄方的3項合作計畫,但國合會協助厄瓜多的牡蠣合作計畫仍持續進行,盼藉此改善雙方關係。
    2018/01/17 16:28
  • 聖國斷交!網友第一時間問「邦交國誰最強?」

    西非「聖多美普林西比」在21日宣布和台灣斷交,不少網友發問在這國家在哪?其實「聖多美普林西比」位在非洲中西部的一個小島,而且和台灣的關係還真不小,除了聖國總統的兒女更在台灣攻讀博士跟碩士,每年領國合會50萬獎學金外,兒子去年還娶了台灣美嬌娘,成了台灣女婿,不過斷交之後,台灣網友第一時間關心的是「中華民國剩餘的邦交國中哪一國最強?」
    2016/12/22 10:05
  • 快訊/涉逃稅15億 聚合發董事長夫婦遭聲押

    台中地檢署偵辦知名建商聚合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以「合建分售」手法逃漏稅15億,昨搜索聚合發、上櫃公司坤悅開發公司,並約談董事長陳世坤、陳素娟夫婦、總經理祈興國合會計到案,今天上午檢察官複訊後,認定陳世坤夫婦等5人犯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一併向法院聲請羈押,另扣押相關人員名下財產高達63億餘元。
    2016/12/09 15:18
  • 仁誼專案/驚豔!馬訪非遇「小昆凌」? 混血翻譯超正

    馬總統出訪非洲,竟然偶遇周董女友「昆凌」嗎?原來是國合會在布吉納法索的漂亮傳譯志工陳箬娜,她是台灣、比利時混血兒,五官立體長得超像同樣是混血兒的藝人「昆凌」,不過國合會「小昆凌」在法國學時尚,現在遠到非洲做愛心志工,總統出訪團為之驚豔。
    2012/04/10 07:49
  • 與宗才怡結伴登山 前國合會秘書長猝死

    前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昨天上午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前秘書長陳正忠,相約到三峽龍鳳山登山,沒想到陳正忠突然心臟不舒服倒地,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2010/11/19 08:14
  • 外交部狀況多 外長避風頭不回應

    風災期間內閣官員的一舉一動現在都成了外界討論的焦點,今天又傳出外交部長歐鴻鍊8月14日在歐洲捷克打高爾夫球,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本來歐鴻鍊下午要參加國合會舉辦的友邦義賣活動,但卻臨時沒有出席,駐台使節幾乎都來幫忙義賣,希望為災民盡一份心力,但外交部官員卻放了鴿子。
    2009/08/22 18:31
  • 〈快訊〉外部隱匿新流感疫情? 歐鴻鍊否認

    有邦交國大使,向台北市議員爆料,在使館特區,與17國邦交國同棟樓的外交部國合會,有名女職員感染新流感,外交部遭投訴隱匿疫情。
    2009/06/19 00:05
  • 國合會有人得H1N1 隱匿危及使館?

    新流感疫情,現在延燒到我國的外交邦誼了嗎?有邦交國大使向台北市議員爆料,在使館特區,與17國邦交國同棟樓的外交部國合會,有名人員感染新流感,外交部卻延遲通報,直到大使看到國合會人員個個戴著口罩,主動向外交部詢問,才獲得證實。市議員到使館特區踢館,沒想到與國合會的祕書長一言不和,現場吵翻天!
    2009/06/18 15:36
  • 機關英文名 悄悄改「Taiwan」

    有很多官方的機關或團體,已經悄悄的加上「台灣」2個字,像「中央廣播電台」,英文加了台灣,英文翻譯成中文,變成「台灣國際電台」,還有「國合會」,英文名稱冠上台灣,成了「台灣國合會」,去中國化的意味十分濃厚。
    2006/10/08 18:30
  • 金援難保外交 國合會教育固邦誼

    塞內加爾與大陸建交,讓台灣與其他邦交國的邦誼,是否依然穩固,受到外界質疑 其實國合會有提供友邦的精英份子,來台留學,這些都是外交的種子 只是當金援外交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國合會的這些補助,會不會到時有去無回,我們訪問了這些在台灣的邦交國留學生,聽聽看,她們怎麼說。
    2005/11/08 19:36
  • 林志玲不會演戲?只是認真做自己

    林志玲先前和導演吳念真一起去馬紹爾拍國合會的廣告,不過現在卻傳出吳念真認為第一名模林志玲實在太不會演戲了,林志玲到底是不是真的不會演戲呢?我們帶你一塊來看看林志玲這趟馬紹爾行的點點滴滴。
    2005/05/13 17:47
  • 林志玲當志工 教馬紹爾兒童刷牙

    台灣首席名模林志玲上個月擔任國合會文化志工,和導演吳念真遠赴馬紹爾拍攝形象廣告,林志玲還不顧形象、張大嘴巴教馬紹爾小朋友如何刷牙,透過我們的獨家畫面,帶您看看名模首度在鏡頭前疵牙咧嘴的模樣。
    2005/05/11 13:22
  • 【台灣腳走世界】聖文森大使設計教材 深入小學

    主持人蘇宗怡:「『台灣腳走世界,台灣愛 在他鄉』,「觀眾朋友您好,我是蘇宗怡,歡迎您鎖定TVBS-N新聞頻道,特別為您製播的這一個特別節目,在過去兩個星期或許您在我們的新聞當中都已經看到了,就是第一次國內媒體遠赴到中南美洲跟非洲拍攝了替代役男服役實況全紀錄,那麼同時陸續也看到了包括了使節團們,包括了技術團、醫療團,他們在當地為了改善邦交國的人民生活所做的努力,所創造出來的奇蹟,那麼今天呢,我們很高興為您邀請到的是外交部長,同時也是國合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董事長陳唐山,陳部長要來到現場跟大家一起來分享台灣腳走世界,讓外交能夠真正走出去的努力實況,部長,你好。」 外交部長陳唐山:「妳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蘇宗怡:「部長,我們看到今天在桌上我們擺了這一些,觀眾朋友如果仔細來看看可能會覺得在台灣隨處可見啊,都是一些農產品的加工品,不過這些可是我們記者特別從這個邦交國帶回來的,每一樣東西的背後都是我們的大使們親力親為,為了邦交做努力的這個一段故事,我們稍後會來看,先請部長跟觀眾朋友一起來看看大使們做了什麼。」 經濟醫療、農漁牧的援助是屬於技術上的,實際上的支援,但在文化和情感的認同卻是另一個著力點,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創造台灣經驗之外的另一個文化奇蹟,國合會的海外服務工作團自1997年以來已經派出了157名,來自台灣各地的志工在亞太地區中南美洲以及偏遠的非洲地區等22個友邦及開發中國家,以他們的熱忱以及專業將電腦、中英文教學等文化工作深植當地,而除了志工之外,駐外的工作人員他們對於文化外交更是不遺餘力,例如聖文森來自台灣的大使更親自編寫小學教材,認識台灣,還設計問卷實際瞭解這些孩子們的學習成果,再再都顯示國合會全方面的援外工作。
    2005/04/30 15:35
  • 【台灣腳走世界】重建康莊大道 通往馬雅遺址

    台灣對友邦國家的援助,除了派駐替代役男,技術團進駐之外,很重要的是要幫助邦交國的經濟發展,貝里斯有全世界聞名的馬雅遺址,但通往遺址的道路卻坑坑洞洞,連修補的經費也沒有,台灣國合會與美洲開發銀行合作,重新建造了「康莊大道」,也打通了貝里斯的經濟命脈。
    2005/04/28 11:41
  • 【台灣腳走世界】退而不休 陳桓桐赴海外當顧問

    觀眾朋友有沒有想過如何規劃退休後的生活,想不想把自己在職場上累積的經驗,繼續傳承下去!帶您來看一位退休的電氣工程師,他參加了國合會的海外志工計畫,讓他體驗了中美洲民眾的熱情,也在哥斯大黎加當起了顧問。
    2005/04/26 10:13
  • 【台灣腳走世界】小妮子 擁抱巴拿馬

    有人說七年級生吃不了苦,但這以下的報導可能改變您的刻版印象!兩位年輕女子,一位七年級生,一位當了10年護士,他們放下在台灣的一切,投入國合會海外志工行列,飛到中美洲的巴拿馬,陪當地小朋友一起長大。
    2005/04/25 0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